06.期中

 

越接近期中,各系的氣氛便越是凝重。

期中考這個僅次於期末考的大魔獸,要是成績不理想,那期末可就有得受了。

為此,各系學生莫不是埋頭苦讀,只求心安過關。

在如此氛圍之下,趙筠所在這棟宿舍居然自動自發地組成了讀書會。

所有男性除了簡子佑外都聚集在客廳,自成一派。

許承恩和李長鴻佔據一方,楚天祥三成稱霸中央,張啟凌和吳夏默默地縮在一角。

下週就是期末考了,不拼不行。

不過趙筠倒是哼著歌,完全無視若干考生,打遊戲打得不亦樂乎。

終於到了設計系可以囂張的期中考了!

對,設計系的她期中考只要考一科通識和英文而已。

平時趕作業趕得要死,總算可以好好放鬆了!

「誰去跟學妹說,請她聲音小一點?」許承恩苦著一張臉仰望天花板,上面傳來網路遊戲的特殊音效,還挺大聲。

「既然你誠心誠意地發問了……」韋昌也抬起頭。

「我就大發慈悲地告訴你。」盧勝民接著說。

「就決定是你了!」楚天祥拍板定案,指著許承恩說,「上吧學弟!」

「為什麼又是我!?」

「因為是你問的。」

李長鴻住到現在,越發覺得自己的同寢室友永遠不懂不作死就不會死的道理。

話說的人死得快,這是在這棟宿舍永恆不變的定律。

不過在許承恩還沒邁出他身為勇者的第一步,一直持續傳出的音效像斷了線的風箏,消失了。

接著,傳來趙筠的怒吼,「靠杯居然給我過熱死機!我還在打王啊啊啊!」

於是,眾人都默了。

 

趙筠自是不知道自己的吼罵傳到了樓下,她迅速果決地把線路全給拆了,然後把主機搬出來,用電風扇死命的吹。

這麼一攪,她覺得今晚她沒心情繼續打王了,要不等等開機後找點文來看吧。

但是電腦就像是人一樣,一旦有了一點小問題,那後面就會問題不斷──趙筠的電腦自此之後常常莫名其妙死機,有次實在是形勢所逼,逼得她敲了簡子佑的門厚臉皮拜託對方幫她看電腦。

此是後話。

現在眾多男性無不慶幸趙筠電腦死機的太是時候了,他們這群苦逼的考生還得面對期中考呢!有遊戲音效在旁邊加持,那分數是畢竟滾石下山,越滾越快。

才靜默幾分鐘,趙筠又啪搭啪搭地下樓,見到一群學長全部埋首苦讀,非常詫異,「學長,你們起肖喔?」

利箭穿心。

「學妹,我們唸書你就這麼不可思議嗎?」楚天祥問出眾人心聲。

趙筠歪了歪頭,想了想,「除了張啟凌學長以外,的確。」

眾人:「……」

「學妹,我平常也有在唸書的耶。」吳夏抗議。

「喔,氣質不像,抱歉。」

吳夏縮到一旁去畫圈圈,張啟凌沉默拍拍他的背,然後被一巴打掉,又更沉默了。

這兩個互動還真……將一切盡收眼底的趙筠撇嘴,她憑直覺猜測張啟凌是個彎的,不過這畢竟事關他人隱私,她也不方便多問。

「學妹,你下來幹麼啊?」許承恩又問。

「原本是想下來打電視PSP的,我記得我XX遊戲還沒破。」趙筠照實回答。

眾人風中凌亂了。

這個天真無害的小學妹為什麼會打那麼血腥暴力的遊戲?

「不過學長既然在這邊唸書我就不打了,你們要不要吃宵夜?」趙筠問。

眾人眼睛一亮,「有什麼宵夜?」

「只有饅頭加蛋或培根。」

這分明是早餐吧!

趙筠又補了一句,「晚上別吃炸的,容易上火。」

立刻消除了眾人想出去買雞排的打算。

「那我就饅頭吧,麻煩小學妹了。」楚天祥率先表態。

其他人紛紛表示不要饅頭,張啟凌倒是破天荒地也要了一個。

趙筠聳聳肩,轉身進廚房張羅了。

「唉?阿啟你要?」吳夏呆了呆。

「你會餓。」張啟凌解釋。

「蛤?給我的?」吳夏猛然搖頭,「我不喜歡饅頭。」

「那就現在睡覺。」張啟凌依然面無表情,「你現在不睡,再過兩小時肯定餓。」

「那我去買雞排就好……」

「上火。」張啟凌言簡意賅地否決了吳夏的提案。

「……」吳夏欲哭無淚,自從學妹來了以後,自家室友越發向養生之道看齊了,連宵夜都限制他吃什麼了,嗚嗚。

 

 

當眾人過了期中考地獄後,又換趙筠陷入地獄了。

永遠趕不完的作業,趙筠越來越覺得系上教授是在耍她。

上週才說OK的提案這週被完全否決,進度倒退回前一週,天殺的王八教授!

趙筠怒到又折斷了一隻筆。

扣、扣。

趙筠殺氣騰騰地開了門,才想說不管哪個學長她先飆罵再說,卻在看清來人後愣住。

居然是張啟凌。

「現在不方便?」張啟凌倒是瞧清了學妹剛開門時一副要殺人的樣子,淡定地問。

「呃、學長有事?」一般會來敲她門的基本都是來蹭食的,張啟凌還真的是第一次敲門。

「嗯。」張啟凌點頭,面無表情,「有事情找你。」

「什麼事?」

張啟凌不說話,只是盯著她。

趙筠心下叫苦連天,她還在趕作業,大爺有什麼事情速戰速決行不行?

但是她沒種對著張啟凌這樣吼──這是氣場問題。

「我能進去嗎?」

「蛤?」趙筠反應過來,「喔,請進。」

張啟凌沉默地進了房間,趙筠也反射性地關上門。

接著,張啟凌繼續沉默,趙筠終於憋不住,「學長,你有事就說,要不我先趕作業你組織組織語言?」

張啟凌又點頭。

接著,他瞥到趙筠放在床邊的同人誌。

「我能看嗎?」

「看啊。」趙筠頭也沒回,假裝專心致志地繪圖,眼角餘光飄到張啟凌拿起的那一本同人誌,挺清水,早知道放激高的,反應一定很好玩。

欸不對跑偏了,她又不知道張啟凌會來她房間,沒事放激高的幹麼。

「你對這個,有什麼看法?」張啟凌翻沒幾頁,問。

「啥看法?」趙筠索性擱筆,反正有人在她也畫不出來,「學長,你有什麼話勇敢地說出來,我一定不會笑你的。」重點是不要拖時間,她後頭還有十張素描要趕呢。

張啟凌又沉默了。

拜託,要你開個金口有這麼難嗎!有嗎!

「……我是同性戀。」

喔喔,終於開口了,那個感動啊!

「所以?」趙筠耐著性子問。

「你不歧視我?」

「不會,都什麼時代了。」趙筠翻翻白眼,「我幹麼歧視你?」

「……謝謝。」

趙筠深吸一口氣,「學長找我就是要跟我說這件事?」是說跟她講這事幹麼?要她以後不用擔心他對她圖謀不軌嗎?她也從來沒有擔心過啊。

「……我喜歡吳夏。」張啟凌猶豫了一下,才說。

趙筠呆若木雞。

「我希望有個人可以讓我傾吐,只是這樣。」張啟凌把同人誌放回原位,連角度都沒錯,「你忙。」說完,就要離開。

趙筠謄的跳起,「站住!」

張啟凌詫異地回頭看她,趙筠尷尬地笑笑,不小心把本性暴露地更徹底了,「我是說,學長請等一下……」

趙筠笑得燦爛如花,「學長要是不嫌棄,我這邊隨時歡迎學長過來散心哦!」

現在作業必須閃邊去,這活生生的基情啊!

「如果學長不介意,我也可以提供幾個方法。」

張啟凌第一次認識到,看來天真的學妹也可以笑得這麼邪惡。

 

 

 

 

 

 

 昀羲碎念:

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各種低潮......嚶嚶嚶QAQ

留言我明日再回,今天心情實在太低落了沒辦法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