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

「呃……剛剛是你對象?」

「是啊。」

「我可以問是誰嗎?」

「周澤楷啊。」

陳果覺得她下巴似乎脫臼了,她好像不小心把下巴摔到地上了。

葉修倒是沒隱私曝光的羞怒,只是想了想後又補了一句,「妳要保密啊。」

「你、你和周、周、周………

「周澤楷,輪迴的榮耀隊長,槍王大大。」葉修好心替她補完,「老闆娘,妳還好吧?」

「不、不是啊你你你你和沐雨橙風………

「都說了和沐橙只是兄妹。」

「可、可是你豪龍破歌詞寫得很像告白啊!」

「哥喜歡男人。」葉修氣定神閒地補刀,「我還以為老闆娘妳應該尖叫的是這件事。」

「啊!」陳果這才如夢初醒,「你喜歡男人?所以才看上周澤楷?因為他帥?」

「老闆娘,已知的事實就不用重複說了。」葉修道,「我和小周是情侶,前幾個月剛交往。至於豪龍破,那是寫給我故友的。」

「你故友?」

「我的初戀對象。」葉修聳肩,「後來出車禍死了,沐橙就是他妹妹。」

………對不起。」陳果小聲道歉,「我不是故意………

「沒關係,又不是不能說的事情。」葉修道,「原本沐雨橙風是他想出的藝名,我說這名字真是假文青,他說要不然叫秋木蘇好了,我又回他這名字簡直太懶,因為他本名就叫蘇沐秋。然後沒幾天,他就出車禍死了。」

「他想的名字真是很令人無言,都是從認識的人身上顛三倒四弄出來的,但是在作曲上他可謂是個天才,他手寫了好幾份樂譜我都收著。」葉修露出懷念的笑容,「後來沐橙就繼承了沐雨橙風,和我一起簽約進了嘉世。」

陳果表示來自偶像的第一手消息訊息量有點大,她腦袋不夠用了。

「那、那面具呢?」陳果問,消化了五分鐘,她已經緩過來了,繼續好奇地問,「還有你名字?」登記寫葉修,但是在榮耀上卻是葉秋,這是在玩零零七嗎?

「喔,這兩件事其實是同一件事。」葉修說,「當時哥離家出走,拿的是我弟的身份證,年輕嘛,沒想太多就直接用了。後來發現要出面,怕被識破就帶面具了。」

陳果:「……

又緩了五分鐘,陳果問,「離家出走?」

「我家情況有點特殊,總之我不想按家裡的安排走,我說我想唱歌,家裡不讓,於是我就跑出來了。路上被沐橙他哥撿到,就三人湊在一起做歌手夢--主要還是我和沐秋,沐橙更多時候只是聽我們在唱。」葉修說,「老闆娘,忘記問,這裡工時到幾點啊?」

「行了行了,沒客人已經可以收了。」陳果敷衍道,「我們這裡只有暑假才開放夜唱,所以現在就可以結束營業了。」

「哎,那我收完就可以上床睡覺了?」

「等等,你離家出走就一直到現在?中間沒回去過嗎?」陳果想,如果說是因為認為歌手沒前途,葉修已經很好地證明了他的實力,在榮耀混得風生水起,儼然一個超級大明星,家裡應該比較認同了吧。

「有啊,年初的時候。」

「他們還是反對你唱歌?」

「這倒是沒一開始那麼反對,不過最後還是不歡而散了。」葉修聳肩,「因為我喜歡男人。」

………」陳果真不知她要怎麼評斷了。

你離家這麼多年一回去就說老子喜歡男人,中間連個醞釀氣氛都沒有,換了一家照樣抽死你啊!還能不能愉快地當家人了!

答案顯然是不能的。

「所以老闆娘放心,我不會夜襲妳的。」還沒等陳果回應,葉修就補了一句,「那麼晚安啦。」說完他就上樓了。

對於如此不按牌理出牌的大神,陳果表示心有點塞。

誰擔心夜襲了,誰!

啊,忘記告訴他開店時間了。

陳果對自己很生氣。

 

 

 

第二章

隔天一早,陳果怕葉修不知道營業時間,特地起了個大早,結果讓他傻眼的是葉修已經起床了。

她還以為歌手這種生物、不、準確來說是演藝圈裡面的人都應該是那種日上三竿才起床的作息。

「是也有這種人,不過我們作息都蠻固定的。」葉修道,「除非是為了錄製新曲通霄,不然我和沐橙都挺早睡。」

「這樣啊,那你還會晨跑?」陳果很好奇,葉修一副準備出門運動的樣子。

「對啊,唱歌要練跑步。」葉修一本正經。

「啊?」陳果一頭霧水,「為什麼啊?」

「職業歌手和一般卡啦OK唱將不同,我們是從體能和呼吸吐吶開始,每一次發聲練習都要唱到極限,所以體能不行的話是唱不了歌的。」葉修說,「正好,老闆娘,早上什麼時候開店?我算一算我可以跑多久的時間。」

「十點。」

「那還挺久。」葉修點點頭,「老闆娘,我要問妳一件事情。」

「嗯?」

「以後早餐幾點供餐啊?」

………

 

後來陳果買了豆漿油條回來後,突然納悶了。

就算是提前解約要付違約金,葉修的收入也不至於每頓都要蹭免錢的吧?雖然說她工作招聘上本來就寫了三餐包吃。

等葉修回來後,陳果猶豫著把問題給提了出來,葉修想了想,說,「哥過去沒在管錢,所以我也不知道錢都到哪去了。」

「你難道沒有經紀人嗎?」陳果不可置信,「總該有的吧?」

「喔,之前有一個,叫劉皓,不過出道了,就顧不了我了。」葉修說,「後來就是沐橙在幫我管這些。」

陳果簡直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了。

她心目中的歌神也太隨意了吧!

「請問有開始營業了嗎?」一名身材姣好的女子戴著墨鏡,在窗外對著裡面喊道,「有人在嗎?」

陳果還想說這女生聲音好耳熟,就看見葉修走了過來,朝著窗外揮揮手,「沐橙,妳怎麼跑來了?」

「這不是擔心你嘛。」女孩俏皮地吐吐舌頭,「趁著今天通告前有一小段空檔,就過來看看你。」

「哥知道哥很帥,不過妳也不能常來看啊。」

「我可以進去嗎?外面太陽好大。」

「這妳得問老闆娘,還沒到營業時間呢。」葉修說。

「老闆娘,我能進去和葉修說話嗎?」蘇沐橙將視線轉向陳果,合掌做了拜託的手勢。

「好、好………請進。」陳果有些暈呼呼的,她是不是在作夢?

一葉知秋和沐雨橙風被螢幕媒體戲稱為葉雨情侶的這對夢幻組合居然在自己店裡閒話家常!

她簡直激動到想要出去跑圈!

就算葉修說了情人另有他人,她還是很喜歡這兩人的組合啊!

「時間差不多了,我得先走了。」蘇沐橙和葉修聊了幾句,見時間差不多到點後,便起身告辭,「那老闆娘,葉修哥就拜託妳了。」

「好、好………」陳果拼命點頭,就差豪氣萬千拍著胸脯說交給他了。

還有比被偶像託付任務更值得驕傲的事情嗎?

對一個腦殘粉來說,顯然是沒有的。

陳果雙手握拳,又突然洩氣下去,「忘記要簽名了……

「原來老闆娘妳是沐橙的粉絲啊。」葉修覺得有點好笑,「這有什麼,回頭讓沐橙給妳簽一個特別版,讓妳掛在門口招客得了。」

陳果手用力揮了揮,「那感覺不一樣啦!」

「嗯,不一樣。」葉修隨口道,「老闆娘,這邊供餐可以要求加菜嗎?」

………

「不行啊?」葉修覺得有點可惜,「不然我教妳唱歌?」

「你要教我唱歌?」陳果覺得有點受寵若驚,但是又覺得畫風有點不對。

為了加菜你至於嘛大神!

「對啊,然後妳給我加菜。」葉修說,「不然這點份量哥真的吃不飽。」

陳果仔細一想,是了,她買早餐的標準是按照自己的份量下去買的,葉修是男生又會運動,食量肯定是比她大的。

想通了以後陳果有些慚愧,這樣好像她故意佔便宜似的。葉秋、喔不是葉修,榮耀歌壇的傳奇,居然為了填飽肚子給她一個平民百姓上課,薪水又沒多少錢………

「來吧老闆娘,妳喜歡哪首歌?」

「呃、那就沐雨橙風的夢不落(原唱:孫燕姿)好了。」陳果想了想,選了偶像的出道曲。

「嗯,那妳先試唱看看吧。」葉修說,「我先聽一下妳的程度在哪。」

陳果瞠目結舌,「現、現在?」

「不行嗎?」葉修很疑惑,「啊,要準備開店了?」葉修看了看時鐘,「離十點還有一個小時多一點。」

「嗯………要打掃。」陳果決定將錯就錯。

倒不是她真的要打掃,其實她一開始猶豫的原因是要清唱的話她會很緊張。即使有了伴奏她都會走音,更別說是清唱了。

 

 

「隊長,你看,葉神上報了,還是娛樂頭條!」杜明風風火火殺進訓練室,「你看內容,嘉世那幫傢伙在搞什麼東西啊!」

嘉世對媒體宣稱,葉秋的退役是個人行為,嘉世對此感到非常不解,但是因為葉秋本來就是一個特異獨行之人,和其他成員之間相處摩擦不斷,經理對此表示,或許葉秋的離開對雙方來說都是一個好的結局,也祝福葉秋退役後能夠更加專心做音樂。

周澤楷看了,搖頭,「騙人。」

葉修的離開是突然被迫的,而不是自願的。

「所以說嘉世那幫傢伙到底在搞什麼啊!」杜明忿忿不平,「去年也是,上榮耀表演的時候也是一團亂,排擠葉神也做得太明顯了吧!」

其他成員聽了,不禁紛紛表示同感。

「那個叫劉皓的是帶頭的吧,故意唱錯好幾節,跑拍,那個和他搭配的鋼琴師也是。」

「叫什麼來著?」

「好像是叫陳夜輝吧,身處和他同個位置的我感覺非常丟臉。」杜明說,「一個職業鋼琴師,居然把譜彈成那樣,簡直亂七八糟。」

每家經紀公司駐守榮耀歌壇的都是一隻隊伍,隊伍中有歌手、舞者、幕後的鋼琴師、鍵盤手、表演設計者、作曲、編曲、作詞等等,都是該公司的重點栽培人物,有一定的實力和水準,然而陳夜輝身為其中一員,卻故意把D大調的曲子在好幾個小節中彈成C小調,雖說因為節拍很快,所以大多數聽眾都來不及仔細聽,但是對於身處榮耀歌壇的眾多專業人員來說,陳夜輝的舉動無疑是在糟蹋自己的專業。

每一年榮耀歌壇都會舉辦各式各樣大小型的比賽,其中最讓人矚目的有三場,一場是新人選秀,一場是各公司之間的競技角逐,一場是全明星表演賽。

全明星表演賽不用說,就是入選全明星的榮耀歌手或是舞者組成紅白對抗賽,此比賽沒有爭名淘汰的壓力,更重視和粉絲之間的互動。

新人選秀是有夢想的年輕人可以自組樂團、上台表演,甚至自己一人上台都可以,只要你能唱或是能跳,但是唯一的規定是,所有歌曲舞蹈都必須是原創或是再創作,不可以直接拿原曲翻唱,新人資格不限,只要成年、跳得動都可以。

也因此許多人乾脆自組了小公司,試圖在榮耀一戰成名,但是也因為人龍混雜,所以成功的並不多,目前最為經典的範例是嘉世,在榮耀第一屆至第三屆都拿下了冠軍,因而成長茁壯成今日不可小覷的龐大經紀公司。

眾人又七嘴八舌地討論一番,直到經理進來怒喝要他們趕緊練唱練舞。

 

榮耀歌壇最大型的比賽是各公司之間的競技角逐,而且項目五花八門。

從最開始的基礎到後來的綜合評分,每一場比賽都很殘酷。

最開始,報名審核通過的公司所派出的隊伍會互抽號碼牌,決定比賽順序及對手。

榮耀初回比賽都是比唱歌,安排選手出場順序,使用特製的麥克風進行公正的第三者評分,敗者即淘汰。

第二回仍舊是歌唱,但是唱曲要由榮耀歌壇隨機抽,現場給予三十分鐘做準備,評分標準也增加了現場評審給分,各佔百分之五十。

第三回開始進入表演環節,此環節開始不再有一對一淘汰,是各隊伍搶分的時間,出場順序由上兩輪比賽成績較好的隊伍選擇,每個隊伍都必須準備一場表演。

而這個表演到底可以獲得多少分,評分標準則是麥克風機器評斷唱歌分數、評審評斷舞蹈分數、現場觀眾按分和網路上投票,經過公式運算後,得分前八名者進入對決。

 

輪迴上回止步於亞軍,今年懷著奪冠的氣勢,但是他們每年開賽都是很………讓人無言的開局。

因為周澤楷不會唱歌。

每當周澤楷要唱歌時,周澤楷老是會憋紅了一張臉唱不出來,但是要他跳舞,他卻能跳得有聲有色,跳出一段故事來。

所以歌唱一直是輪迴苦惱的罩門。

「欸,要不請葉神入隊吧?」杜明在摸到鋼琴前又天外飛來一句,「經理,怎樣,這提議成不成啊?」

「不成。」經理沒好氣道,「你忘了要是在榮耀宣佈退役,至少得等一年才能重新回來嗎。」

杜明摸摸鼻子。

一邊的周澤楷倒是一愣,他還真忘了,剛剛還跟著杜明起舞,熱烈期盼地望著經理點頭。

榮耀規定退役或是跟原公司解約的歌手必須經過一年才能再回到榮耀這個舞台,是為了杜絕一些歌手滿心營利,避免在公司用心栽培人後結果人卻往他處飛替人作嫁。

不論葉修是自願還是被迫退役,但是他必須等一年才能再回來參加新人選秀這個事實並沒有改變。

周澤楷想到這裡,還是有點傷心。

 

 

「老闆娘,妳換氣的方式不對。」葉修說道,「不是先囤一口氣,而是換氣完在唱,聲音不是從喉嚨發出的,是從丹田提上來透過聲帶共振發出的。」

陳果苦了一張臉,「你說的是中文嗎?」

「當然,英文我還不會說呢。」葉修說,「妳沒有專業訓練過,所以可能比較難。首先先放鬆。」

又過了許久,葉修有點猶疑地問道,「老闆娘,不如我們改學別首吧?夢不落對妳來說太難了。」

「好………」陳果心有不甘,但是她也知道自己程度不夠,所以堅持沒有意義。「唱什麼?」

「先唱兒歌吧,用簡單的歌曲來訓練妳用丹田。」葉修說,狀似擔心地補上一句,「這樣加菜的會不會從三道變成兩道?」

「並不會。」陳果沒好氣睨他一眼,正好看見自己朋友從外面走進來,「柔柔!」

走進來的是一個氣質絕佳的美女,只見她向陳果笑一笑,「新員工?」

「呃………」陳果有點猶豫該不該告訴唐柔葉修的身份,說或不說,真尷尬。

「我叫葉修。」葉修倒是挺大方,「之前用的名字叫做葉秋。」

「一葉之秋?」唐柔感覺有趣地問道,「榮耀歌神怎麼會在這裡?」

「因為被原先的老闆炒魷魚,然後就投奔老闆娘來了。」

唐柔望向陳果,陳果趕緊又再解釋了一遍。

「這樣嗎?」唐柔只是笑笑,對於葉修被迫退役沒有太多評論,「你們剛剛在幹麻?」

「我在教老闆娘唱歌呢。」葉修說,「為了加菜。」

唐柔好笑地看了陳果一眼。

「柔柔,妳要不要順便交流一下?」陳果為了避免被好友揶揄,趕緊帶開話題,「妳不是也是學音樂的嗎?」

「不了,沒有興趣。」唐柔說。

「妳學音樂,結果卻對音樂沒有興趣嗎?」葉修突然問道。

「倒不是,是對唱歌沒太大興趣。」唐柔說。

「為什麼?」

「因為柔柔每次都贏吧。」陳果在旁邊坦白,「她每次唱歌分數都比一般人高很多,所以沒什麼興趣吧。」

葉修抬起一邊的眉毛,「是這樣嗎?那由此可見妳的對手都太弱了。」

「喂喂,給人留點面子成嘛。」陳果無奈地說,大神還心心念念想著加菜呢,這樣直接指著她的鼻子說太弱這樣對嘛?

「喔?」唐柔倒也不生氣,「那,要不要來比一首?」

「行啊,女生我就客氣點,把舞步的部份取消吧。」葉修指著那台機器,「妳要挑哪首?」

「你最擅長的。」唐柔說。

「唷,火藥味不小啊。」葉修感到有趣地抬抬眉,「那麼,夢不落吧,女生的KEY對你來說比較好唱。」

「我要唱你最拿手的。」唐柔有點不高興。

「真可惜,哥不管是哪首都很拿手,所以只好委屈你唱沐橙的歌了。」葉修說,「老闆娘正好也可以聽一聽。」

知道夢不落是陳果最喜愛的歌曲之一,唐柔聽葉修這麼說也就不再堅持,投幣下去,前奏響起。

淋過一場大雨,撞過銅牆鐵壁。你、撐住、我、對我、說、沒有關係。

讓我們並肩遠行,沿途栽種風景,讓、你我、讓、夢想、ho、不落飛行。

向南一公里,看天空無邊際。雁鳥排整齊,為了生命而飛行。歌頌這大地,多自由的聲音。

闖一闖,再瘋狂,又怎樣。(原唱:孫燕姿)

葉修聽著唐柔唱,偶爾若有所思地點點頭。

 

 

 

昀羲碎念:

真的不大擅長寫周葉,寫著寫著就唱歌去了,說好的談戀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