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擠的接待室中,眾多巫師與女巫坐在一排排老舊搖晃的木椅上等待叫號,有些人外表十分普通正常,拿著<女巫週刊><預言家日報>閱讀,但有些人則是發生了可怕的異變,哈利猜測那個長出大象鼻子的女巫大概喝了摻了象毛的變身水。

房間內外都一樣嘈雜,呻吟聲與怒罵聲不絕於耳,一些穿著檸檬綠長袍的巫師或女巫在人群中來回穿梭,不斷問問題與紀錄,胸前繡著一隻魔杖跟一根骨頭相互交叉的圖案。

「還有多久才輪到我?」哈利無聊地說,張秋坐在他的旁邊,小天狼星則是站在他的身前。

他們預約了一套詳細的身體檢查,現在正在聖芒戈排隊。

哈利注意到有些人已經開始看著他竊竊私語起來了,張秋略微不安地扭動身體,挽住哈利的手臂更緊了。

「很快,再等等。」小天狼星說,「無聊的話就先跟張秋一起看書吧,到了我會叫你。」

哈利拿出張秋從家中帶來的<靈魂解構>,裡面如張秋所說,密密麻麻地都是他爺爺的筆記,像是東方秘術般,讓哈利大開眼界。

哈利只拿出來一會兒又收回去了,對著疑惑的張秋說:「我覺得在這裡看這個好像不太好。」

他們又等了一會兒,小天狼星對哈利示意,他們起身來到了詢問台。

詢問臺坐著一個金髮女巫,背後的牆上掛著一些告示跟海報,上面寫著乾淨的坩堝才不會讓魔藥變成毒藥,以及合格的治療師認證過的解毒劑才是真正的解毒劑。

哈利附在張秋耳邊悄聲說:「塞一塊毛糞石就可以了。」引得張秋咯咯輕笑。

還有一幅相當大的銀色長鬈髮的女巫畫像,畫像底下有一行說明:

 

得麗德溫

聖芒戈醫院治療師一七二二年──一七四一年

霍格沃茨魔法與巫術學校校長

一七四一年──一七六八年

 

他們走到前面,哈利注意到這位女巫似乎跟小天狼星眨了一下眼睛,然後就走出她的畫像消失了。

哈利將視線移向樓層介紹:

巫術用品意外科……………………大廳

坩堝爆炸、魔杖回火、飛天掃帚墜落等

 

怪物傷害科…………………………一樓

咬傷、燒傷、扎傷等

 

魔蟲科………………………………二樓

傳染病,例如:龍痘、暈失、淋巴黴等

 

魔藥與植物中毒科…………………三樓

出疹、反胃、失控、傻笑等

 

魔咒傷害科…………………………四樓

無法解除的惡咒、魔咒、施咒不當等

 

訪客休息室醫院福利社…………五樓

 

「我有預約一次徹底的健康檢查。」小天狼星說,「名字是哈利波特。」他的聲音壓得很低,詢問台的女巫在聽到哈利的名字時猛然抬起頭,眼神似乎有些慌亂。

「喔、喔……是的,對。」女巫說,匆匆地在桌上翻找些什麼東西,「四樓。」

小天狼星領著哈利跟張秋一起來到了四樓,然而就在他們踩上平台之際,一道快樂的嗓音就攔住了他們的去路。

「嗨,各位,真是美好的早晨。」

這個人有著波浪金髮,淡藍色的眼珠及一口亮白的牙齒,穿著紫羅蘭色的長袍。

「洛哈教授?」張秋吃驚道,「你怎麼在這裡?」

洛哈愉快地說:「嗯?我當然在這裡,每位粉絲我都要照顧到呀。我想,你們想要我的簽名,對吧?」

哈利在心裡嘖了一聲,根本不想理會洛哈這個草包,卻見張秋有些害羞地說:「好呀。」

他吃驚地瞪大雙眼,不太明白為什麼張秋想要洛哈的簽名。

「沒問題,可愛漂亮的小姐。」洛哈神采奕奕地說,「你想要幾個簽名?告訴妳,我現在會用草寫簽了喔。」

哈利不屑地嗤了一聲,但是張秋一望過來就趕緊用咳嗽掩飾過去。

「不必了,我們趕時間。」小天狼星善解人意地替哈利解圍,「走吧。」

小天狼星帶著兩人離開,讓另外一名母親模樣的治療師趕來把洛哈帶回病房。

「我們要去哪裡?」

「你這屬於特殊案例,自然是特殊病房。」小天狼星簡短地說,「這並沒有被紀錄在一般的病房。」

他們走了一會兒,就聽到一名治療師喊道:「一百三十二號在哪?」

「在這!」小天狼星回應道。

治療師向他們招招手,帶著他們左彎十八拐,來到一處相當偏僻的地方,治療師拿出魔杖敲了敲牆壁,原先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就出現了一道門。

「自從柯羅奇被殺後,聖芒戈的特殊病房也經過了特別改造。」小天狼星低聲說。

他們魚貫而入,哈利訝異地發現門內的房間相當寬敞,頭頂上有一顆漂浮的球體正緩慢地自體旋轉,發出柔和的光芒。

房間中央有一個台子,哈利站了上去,原先在待命的另外兩名治療師便開始紀錄一些哈利看不懂的東西。

治療師問了哈利一些問題,又在哈利身上丟了好幾個探測咒,讓哈利發出一些簡單的魔咒測試反應。

「我們檢查不出任何毛病,以目前的情況來看,這個孩子健康得很。」治療師說,「今天就先這樣吧。」

「你確定?」小天狼星皺眉,「檢查就只有這樣嗎?」

「先生,我們已經做了所有測試,在這裡已經耗掉了……」治療師抬頭看了一眼牆上的大鐘,「五個多小時。」

「好吧。」小天狼星咕噥,「那我們就等正式報告出來好了。」

「理應如此。」治療師說,拿起羽毛筆又刷刷刷地寫了幾筆。

他們終於離開那個特殊病房時,哈利深呼吸幾口氣,抱怨道:「真是無聊……他們看我的眼神好像當我是個驚嚇過度的小孩。」

張秋溫聲安慰,哈利眼角餘光瞄到了一個眼熟的身影經過走廊,但他還沒想好該怎麼做時,小天狼星已經走上前。

「嗨,納威。」小天狼星打了招呼,「暑假愉快嗎?」

 

昀羲碎念:

我記得前面有寫到納威的父母,但是我忘記是在哪一集提到了,應該是三或是四,但是太長了……

岔路真的是有夠長……

我甚至還沒寫到斯哈兩人牽手抱抱親親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