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精神世界披著西瑞他哥的皮痛揍了他一頓後,褚冥漾這才算解氣。

什麼定情物,真難聽。

同時動手的還有冰炎,這次扔得不是杯子而是放在一邊的磚塊書,秤重絕對有五公斤。

「我想他等等應該就醒了,不用浪費醫療資源了。」冰炎淡淡地說。

提爾聳聳肩。

褚冥漾在大庭廣眾之下使用了精神刺殺,但是因為冰炎的物理外力攻擊,就算是提爾也沒察覺到有什麼不對勁。

 

 

明風對奇雅的比賽幾乎一面倒,根本沒什麼可看性。

褚冥漾看著比賽,十分不舒服。

明風雖以戰鬥見長,但同時也以武德聞名,歷年來都是點到即止,今年不知道吃錯什麼藥每次都往死裡打。

尤其是那個紫袍,給他的感覺實在太像那日在大樓時遇到的鬼兵隊了。

褚冥漾翻了一下選手資料,叫騰覺,與黑袍搭檔,光看文字介紹沒什麼奇怪的部份。

不過也是,換他的話也不可能在最明顯的地方露馬腳。

「姊,幫我查一下明風那個騰覺。」褚冥漾打了電話,「我覺得他怪怪的,有沒有他出任務時的影像資料?」

『騰覺?』褚冥玥在電話另一頭蹙眉,『這個人我知道,是黑袍默罕狄兒的搭檔,破壞力很強。』

「他平時的風格就是不給對手留退路嗎?」

『不一定,看情況。』褚冥玥說,『他心情好時就留手,心情不好就下死手。因為性情不穩太容易被挑釁所以沒給他升上黑袍。』

「總之我想看一下他平時戰鬥的樣子。」

『我一小時後發給你。』

一小時後亞理斯的比賽也開始了,得回黑館才能看了。

褚冥漾盤算了一下時程,等等亞理斯對惡靈、七陵對緹亞是同時開打,兩邊都該去,而且亞理斯那邊的場地之後是蘭德爾他們上場。

他從書桌抽屜掏出一紙黃符,刺破自己的大拇指,在上面一按:「我即我,我又非我,以此符為介,賦予新生。」

那紙發出一陣光芒,散去後便出現一個長得與他一模一樣的人了。

妖師家的式神秘術,完全複製本人的習性與力量,在主人解除法術時式神所經歷的一切記憶也會回到主人腦海,並且對一切外傷免疫。

唯一的缺點就是可以從精神上破壞,法術被破必定反諸己身,如果有人針對他式神的精神世界做攻擊,連帶他也會受影響。

不過誰沒事去操控式神,一般都是直接把式神打爛而已。

派式神去看亞里斯的比賽後,他自己喬裝打扮了一番,溜去看七陵的比賽了。

等七陵比賽結束,他再溜回去。

 

 

七陵的隊長叫韋天,無袍級,跟然一樣都還沒下場過。

然還沒下場也不是很意外,堂堂妖師首領,在無法使出真本事的情況下上場打,還得控制得當,光想就麻煩。

七陵的比賽比起明風跟奇雅要好太多了,暢快淋漓,雙方都沒出陰招,光明正大地打,最後緹亞敗於七陵結印的速度下。

不過七陵也真的太小心了,不管對手多強,己方永遠都是強那麼一點,不多不少,既不特別搶鋒頭,也不過份表現可欺。

他就沒辦法了,這點還是得多跟然學學。

他在觀眾席上,跟在選手席上的然對到視線,兩人眼神交流了一會兒,褚冥漾就準備回到第一競技場去看亞理斯跟惡靈的比賽了。

希望這次惡靈沒放臭蟲了,不然他可能真的忍不住去陰惡靈選手被蟲吃。

 

惡靈跟亞里斯的比賽也很怪,惡靈放棄得太快,而且伊多的屬性是水,以場地來說,只要時間拖久了肯定會大幅削弱亞理斯的實力,只要黑袍集中火力攻擊伊多,勝利是遲早的。

但是惡靈居然因為紫袍失去意識就棄權了?而且那紫袍看樣子打得也不怎麼認真。

活像是故意被打的。

事出反常必有妖。

褚冥漾沉吟了一會兒,他不能直接入侵惡靈黑袍的精神,會被察覺,不過紫袍的話應該可以試試。

但是下一場他們學校蘭德爾隊伍的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時間上根本來不及。

電光火石間,褚冥漾想通了惡靈學院要用的手段。

許多時候,只有同類才能察覺同類,包括手段跟思考方式。

如果是他的話,在敵我實力差距頗大時,他也會用陰招。

比起贏一隻相比之下沒什麼威脅的隊伍,重挫日後可能對上的強大隊伍才更有效率。

不過名聲就臭了,但惡靈素來不在乎名聲。

他立即傳了訊息給千冬歲,警告他們惡靈學院很可能在場地上設下陷阱,務必小心。

不過要不要把他懷疑明風紫袍的事情跟學長講一下?

褚冥漾頓了一下。

他為什麼要跟學長說啊?

他發現他好像不像以前那樣習慣自己一個人行動了。

而且嚴格來說,學長精準掌握他的思想與行動,反過來他對學長卻沒那麼了解,連來歷都沒弄清楚。

這樣在戰略上太被動了!

於是褚冥漾放下手機,打算先拿到褚冥玥傳給他的影像後再看情況。

 

 

不過就算褚冥漾有心隱藏,但是那股壓迫感冰炎不可能察覺不到。是以,比賽結束後,冰炎在去吃慶功宴的路上就拽著他的後領來到另外一間包廂了。

「說吧,你懷疑哪一個?」冰炎十分開門見山。

褚冥漾沉默一瞬,才撇嘴道:「明風那個叫騰覺的紫袍。」

「你在他跟奇雅打時就有感覺了吧?」冰炎盯著他,「幹麻不說?」

學長果然知道他派式神觀賽,可惡,真是一點隱私都沒有。

「我想自己查。」褚冥漾哼道。

「黑袍的渠道比你自己一個人瞎摸要來得省時。」冰炎冷冷地說,「你既然懷疑他,就別接近了。」

不接近怎麼套情報啊?

「你答應過要安分點的。」冰炎繼續說,「你也可以去接近試試,到時候你別怪我把你鎖在黑館。」

監聽想法之後還限制人身自由嗎!

「黑袍有特權。」

褚冥漾:「……」對喔,他每次都很容易忘記這一點。

「你不覺得你真的管太多了?」褚冥漾有些煩躁,他才剛意識到兩人之間掌握的情報差距,馬上就遇到冰炎來階級打壓了。

真煩,然跟他姊到底為什麼要他對學長好一點啊?

「你也可以給我找點麻煩。」冰炎不怒反笑,「但這麻煩不能危害到你自己,你該知道自己身份特殊。」

「我又不一定會暴露,而且學院裡也不會真死。」褚冥漾抗辯道,「要是能揪出肇事者不是很好嗎?」

「你想過對方把你的身份宣揚出去的後果嗎?」冰炎抬眉,「你不是一個人,你該替你的族人想想。」

褚冥漾閉嘴了。

冰炎說得非常有道理。

但他就是好不爽。

心理不平衡。

這種微妙的感覺真夠像你對我瞭若指掌,我卻對你一無所知的小情侶鬧彆扭。

褚冥漾被自己這種驚人的天雷給狠狠噁心到了。

冰炎哼了聲。

「我說了,你有本事大可自己去查我的來歷。」冰炎說,「聽清楚沒,別靠近明風的人。」他對褚冥漾的心音不予置評。

「下一場比賽你們就會碰上啊。」褚冥漾賭氣道,「怎麼可能遇不到?我可是打雜的。」

冰炎罕見地沉默了。

「好吧。」冰炎提出了解決辦法,「那你待在我的視線內。」

「嗄?我才不……」

「再一箱精靈飲料。」

「……好吧。」褚冥漾思考了三秒後,終於忍痛答應放棄了人身自由,「不過只到大競技賽結束而已吧?」

「對。」冰炎乾脆地說,他也不想比賽結束以後褚冥漾還在他附近晃,容易被氣瘋的。

兩人達成協議後,回到大家所在的包廂,那邊已經瘋起來了。

「三王泰府有什麼消息嗎?」沒跟著一起瘋的夏碎啜了口茶。

「白川主又逃走了,府君請我們幫忙注意。」冰炎聳肩。

褚冥漾還在哀嘆自身得一直當跟班當到比賽結束,沒注意冰炎跟夏碎的談話。

 

當天晚上,褚冥漾看了褚冥玥傳來的紫袍任務影片,再加上之前千冬歲被反追蹤的情報,褚冥漾至此已經完全肯定這個紫袍有問題。

唯一不確定的是早有問題,還是那次遇襲才被替換的。

褚冥漾趁這兩天沒有賽程,回了本家一趟。

然給他開了眼。

 

 

兩天後,比賽再度開始。

 

褚冥漾才回到學院,他就發現同學看他的眼神變了。

怎麼回事?

「大概是因為更換選手。」冰炎閒閒地說,「我前天跟夏碎在說話你沒注意嗎?」

「什麼?」褚冥漾是真的沒注意,茫然地問。

「今天跟明風的比賽,你要跟我一起上場。」冰炎說,「我後來不是跟你說了?你想接近對方只准在我的視線內。」

「是沒錯……等等!」褚冥漾整個錯愕,「我不是打雜的嗎?」而且他都答應乖到比賽結束了!

「這話問你自己信嗎?」冰炎哼道,「你開眼不就是想偷偷摸摸去探情報?」

有個把自己腦袋偷窺光的學長真的是太讓人火大了。

「所以你跟我一起上場。」冰炎雙手環胸,「你最好在場前喚醒幻武,不然比賽很吃虧。」

褚冥漾在腦袋飆了一連串他所有知道的髒話。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來到第二階段淘汰賽的現場。今天有兩場比賽同時進行。我是播報員軒霓。」

「今日九點開始兩場比賽,Atlantis學院第二代表隊與明風學院第一代表隊將在第一會場、水舞台展開競技,而同時此階段第二會場、風舞台將有Atlantis學院第一代表隊與七陵學院展開競技,而獲勝的一隊將在下午繼續淘汰賽,明日最後一場將底定第一次大賽的得勝者,請各位觀眾敬請期待。」

當時針指向九,觀眾發出了歡呼。

「比賽開始!」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