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味四溢的火鍋店中,有一群人正嘰嘰喳喳地聊著天,火鍋咕嘟咕嘟地冒著熱氣,一盤盤讓人食指大動的菜餚放在桌上,卻沒人動筷。

「真是的,太一還沒來嗎?」空有點好笑又有點小抱怨,「身為壽星居然遲到,大和你等等得好好說說他。」

「說了也沒用。」大和聳肩,一邊起身,「大概有事耽擱了。我問問他在哪裡,我去接他好了。」

「哦~」美美意味深長地笑了起來,尾音故意拖得很長,「展現你的男友力吧,我看好你喔,大和君。」

「什麼男友力。」大和頓了一下,沒好氣道,「你們先吃吧,不然肉放久了也不好。」

等大和離開之後,美美立刻問:「你們覺得他們在一起了沒有?」

十足的八卦了。

「美美。」空無奈道,「那是他們的私事。」

「可是我想知道嘛。」美美鼓起嘴巴,笑得甜美可愛,「我最喜歡有情人終成眷屬了,對不對,光子郎?」

猛然被點名的光子郎被嚇得猛咳,他還在給美美涮肉,一時沒注意湯汁噴了出來,阿丈慘叫一聲:「好燙!」

「對不起對不起!」

好險只噴了一點點,不嚴重,幾人笑罵了幾句便翻篇了。

「你們不是已經考完大學了嗎?」美美問空,「可以考慮對象談戀愛了吧?」

「說得也沒錯啦……不過我是打算先專注在學業上。」空說,「太一跟大和不知道報考什麼學校跟科系,等等問問看。」

學業問題對美美來說實在太無聊了,她更喜歡關注眾人的戀愛話題。

 

這就是為什麼姍姍來遲的太一跟大和前腳才剛到,就被美美一句『你們到底交往沒有』直球給打懵了。

「交往?」

「我跟大和?」

太一搞清楚前因後果後,哈哈大笑起來:「怎麼可能啊,我們都是男的欸,美美。」

「妳喝酒了?」大和敏銳地發現美美的臉頰有點紅,「妳跟光子郎還沒成年。」

「這是我從家裡帶的果汁。」美美理直氣壯,眾人的視線集中在果酒跟酒精濃度上,有些無語。

「我等等會負責送美美回家的。」光子郎趕緊說,「美美,干貝好了。」

「你餵我吃呀。」

把干貝遞到大小姐嘴裡的光子郎轉頭又去剝蝦。

美美癡癡笑,指著太一跟大和,「你們也要學著點喔,要像光子郎一樣這麼貼心,不然對方會跑掉哦。」

「我也是有女朋友的人!」阿丈學長突然爆發,「不要一直餵狗糧啊!」

 

慶祝太一生日的一頓火鍋吃得非常盡興,他們一路吃到了深夜,月亮都上枝頭了,太一也喝了些酒,有些微醺。

「我送你回家。」大和沒好氣道,「接著,安全帽。」

太一一時手滑沒接好,差點被帽子打歪了鼻子:「溫柔點啊大和,你這樣怎麼找女朋友。」

「我幹麻要找女朋友?」

「也是啦,畢竟你這麼帥。」太一隨口道,戴好安全帽跨上大和的重機,等了一會兒,大和沒有發動引擎的意思,便有些困惑:「怎麼了?車子壞了?」

大和朝天翻了個白眼,但是他不能否認剛剛太一那隨意的誇獎卻讓他心跳加快。

都怪美美,亂把他們湊一對,害他心存希望。

「沒事,發了會兒呆。」大和說,發動油門,引擎瞬間震耳欲聾,「抓好。」

太一很自然而然地去抱住大和的腰際,在他看來都是男生,實在沒什麼矯情的必要。

不過他很快發現路線錯了:「大和!」

「你走錯路了!」太一大喊,但是風聲混雜著引擎聲,大和顯然沒聽見,再加上全罩式安全帽,太一估計他得用吼的了。

「我喜歡你。」大和在安全帽裡面輕聲說,「笨蛋太一。」

他隱約聽見太一在後座嚷嚷,不過估計也就是走錯路之類的,大和一直到騎上山路才停下車。

「大和,你怎麼回事啊?」太一在後座抱怨,「幹麻騎來這裡?」

「夜景很美,讓你醒醒酒。」大和淡淡地說,「你剛剛在路上不是說明天沒有行程嗎?」他指剛剛他去載太一時,兩人在路上聊天明天之後的安排。

「那你也得跟我說一聲啊,悶不吭聲地就把我載到山上,不知道的還以為你要幹麻。」太一唸了幾句就不唸了,這裡夜景確實很美,「既然都來了,我們走一走再回去吧,不然感覺太虧。」

大和笑了笑,他就知道太一會這麼說。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順著山路散步倒也舒服,微風吹過還有點涼意。

側頭看著太一炯炯有神的雙眸,大和終於沒能忍住。

「我喜歡你。」

他明明沒有喝酒。

「我喜歡你。」

太一驚愕地看著他。

「我喜歡你。」

大和勾起有點難看的笑容。

「嚇到了嗎?」

太一狐疑地看著他:「大和,你不想笑就別笑了,女孩子的夢幻白馬王子笑成這樣會掉粉的。」

他頓了一下,抓了抓頭:「所以,你其實是想告白?還是惡作劇?」

大和抿了抿唇,他猜想,這也許是太一遞過來的,委婉的台階,就看他要不要順著台階下。

他深呼吸。

「告訴你,你要是跟我說是惡作劇我會揍你的,不准還手。」太一平靜地警告,「因為我已經當真了。」

這下,換大和驚愕地看著太一。

太一不好意思地哼哼幾句:「幹麻?」

「所以……你答應了?」石田大和簡直不可置信,「我的……告白?」

太一唔了聲。

他東看西看,上看下看,夜色下的太一耳根發紅,雙眼明亮,並不像是喝醉酒的模樣。

半晌,他看見大和還待立在原地,撇了撇唇:「真是的,告白之後難道不是接吻嗎?」

虧他還一直等在原地。

這漫天星光與悅耳的蟲鳴能有什麼意義,如果他還不吻他?

石田大和好不容易才從不可置信的情緒中緩過來,太一一句話就又轉將他打入了柔情的潮汐,山中一陣大風將他向太一吹了幾步,月光緩慢落入山頭,山谷間的朝陽有活力地探出眉眼,就如同他眼前的人一樣璀璨。

耳鬢廝磨的兩人在晨曦之中,牽起了手,情意深長。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