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前說明:

  1. 時間線接著劇場版絆最後的進化,但是無視TRI的所有劇情,包括那一秒,反正我不承認TRI這個糞作(能夠做到大家團結一致罵他也是一種成就。)以及絆的劇透,但是劇情上會改動,然後也無視二代結局這樣(反正那個結局我也不承認)。
  2. 雖然無視了TRI的所有劇情,但是望月跟緬因貓獸會大改人設在文中登場。
  3. 我愛狗血,此文不脫離<與你相遇的奇蹟>的風格跟套路,但是不再遵循官方各種設定,充滿私設。
  4. 因為看了SK8,充滿了各種私心,但是不涉及SK8的角色,即使沒有看過也完全沒問題。
  5. 總之就是私設一堆,一切只為了『自爽』服務,保證HE,其他的看了就知道。
  6. 部份場景源自<極樂淨土><桃源鄉>兩首日文歌曲。

 

 

01.

「會去見你的,絕對!」

這是他們的約定。

 

 

夕陽落下,橙色的光芒掙扎著撲滿了整個街道,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在一個小巷子前緊急煞車,慌慌張張地鑽入了黑暗之中。

「別跑!」一陣輪胎刮過人行道的尖銳刺鳴,八神太一一個臀跳,一手抄起滑板就跟著往裡面跑。

『太一君!』太一的初代神聖計畫已經無法使用了,所以現在光子郎是透過滑板上的人工智慧在跟太一聯繫,『那個人可能把神聖計畫給丟了,定位點一直不動。』

「這是死巷子啊。」太一打開手機的手電筒,「除非他可以穿梭空間,不然不可能,神聖計畫在哪裡?」

『我的地圖顯示就在太一君你附近。』

「我再找找。」太一環顧四周,周圍都是些垃圾箱子,堆得比他人還要高,「話說這裡的貓騷味好重……」

『那裡據說有野貓盤據,一到了晚上就會一直聽到貓叫。』光子郎說,『那些失蹤兒童的家長也說他們小孩失蹤前,貓叫得特別兇。』

「是不是貓咪看到什麼啦?」太一一邊東翻西找,一邊回應光子郎,「不是說動物的直覺都比人類敏銳嗎?」

『話是這麼說……等等,甲蟲獸傳來聯絡了。』光子郎的手指飛快地敲打鍵盤,『數碼世界沒有空間扭曲……怎麼可能?大輔他們不是說了數碼世界的空間產生異常了嗎?』

「沒有扭曲,但是卻產生異常?」太一停下動作,開始思考起來,「這感覺……梅諾雅那時候也是,她沒有扭曲數碼世界的空間,而是另外獨立出自己的空間。」

光子郎皺眉看著甲蟲獸傳來的資料:『可是數碼寶貝們也一個接一個消失了,也沒有新的數碼蛋誕生。』

現在太一、大和、阿空甚至阿助都已經無法再使用神聖計畫了,光子郎看了看自己的神聖計畫也已經進入了倒數計時。

美美也是吧,現在基本都不讓巴達獸進化了。

光子郎自己是很想去數碼世界實際調查的,他也不怕戰鬥,但是他害怕跟甲蟲獸徹底永別。

即使太一他們都說這是沒辦法的事情,朋友跟夥伴總是會來來去去,有的時候明明沒有做錯什麼,但是緣份到了盡頭就失去了。

「光子郎,你要是不想去的話,也沒有關係的。」太一彷彿是感覺到了光子郎的掙扎,「我們都可以理解,畢竟這些責任並不是非要我們來承擔的。」

「就算查不出來,我們還有警察、還有國家、還有世界上各個領域的頂尖人才,他們都能為此努力。」太一抬頭,一隻貓咪正蹲坐在牆頭盯著他,眼睛發著綠光。

更重要的是,他嘴裡啣著遍尋不著的神聖計畫!

「光子郎,我找到神聖計畫了,它被一隻貓叼著。」太一立即中斷了雞湯輸出,「這個巷子對牠有利,我不能保證我可以在不驚動他的情況下……啊?」

那隻貓咪嘴前的神聖計畫忽然發出一陣刺眼的白光,太一下意識用手擋住光源,等那光沒那麼刺眼後,太一才能正常視物,但是周圍不再是黑夜中的小巷弄了。

這裡是……海灘?

「唉呀,終於見到你了呢,太一君。」一個黑色長髮,戴著黑框眼鏡的女孩對著他雙掌合十,貌似有點害羞地跟他打了招呼,「初次見面,我叫望月芽心。」

 

 

『太一君?太一君!』光子郎發現太一整個人都失聯後非常焦急,現在太一身邊沒有亞古獸,要是遇上了什麼意外,人類的身軀是很脆弱的,根本不可能正面跟數碼抗衡。

他怎麼會出現這麼嚴重的失誤!

他不該讓太一單獨去追蹤那可疑的神聖計畫的。

「大和君……接電話啊,拜託快點接電話。」光子郎看著裝在太一滑板上的定位裝置也跟著失蹤時心都懸起來了。

『喂?』

「太好了,大和君!」光子郎鬆了口氣,三言兩語交待了情況,「那個巷子離你住的地方不遠,你可以過去看看嗎?」

『當然。』大和的聲音有點低沉,『我唯一的問題是,為什麼一開始不告訴我,讓太一自己一個人亂來?』

「太一君說你要準備宇航員考試……」

『哈,有時間找我玩滑板,沒時間找我追犯人。』大和語氣譏諷,『算了,等我找到他再說。』

「大和君,萬事小心啊。」光子郎擔憂道,「甲蟲獸說數碼世界沒有任何空間扭曲,這本身就不對勁……因為人類網路世界的能量波動太大了,這多少會影響到才是。我目前無法確認數碼寶貝失蹤是不是跟此有關……」

『那些統統不重要。』大和說,『我先去那個地方看一看,導航開給我。』

「是。」

光子郎給大和開了導航,聽見通訊器中傳來重機的轟鳴,不知怎麼安下了心。

不管什麼時候,只要這兩人在,就能安撫所有人的情緒呢。

 

 

「望月……芽心?」太一有點尷尬地打了招呼,「你好,你怎麼會知道我?」

他很確定自己不認識眼前的女孩。

「認識太一君的人很多吧。」望月笑了笑,「畢竟是偶像呢。」

「啊?」

「你小時候,不是拯救世界的英雄嗎?」

太一不好意思道:「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對了,這裡是……?」

「這裡是極樂桃源鄉哦。」望月開心道,「晚上會有祭典,太一君也一起來玩吧。」

「呃,謝謝,但是我得回家……還有,你有看到一隻貓嗎?」太一婉拒解釋道,「我原本正在追牠,牠叼走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嗯?是這個嗎?」望月從口袋中掏出一個被黑色鎖鏈困住的神聖計畫,「是這個的話就拿去吧。」

太一看著遞過來的手,沒有貿然去拿,瞬間警戒:「你到底是……?」

「我叫望月芽心,姑且也算是被選召的孩子吧。」望月靦腆地笑了笑,「我的搭檔緬因貓獸喜歡去叼這些東西回來,可能貓科的習性影響太大了,總喜歡咬一些小動物回來。」

「小動物?」

「就是數碼寶貝……啊,請不要誤會。」望月急忙搖擺雙手,「他們都活得好好的,大家晚上都會參與祭典哦。」

望月指了指沙灘另外一邊。

「你看。」

太一順著看過去,只見海平面上有成千上萬盞紅色燈籠升空而起,在皎潔的月光之下蔚為壯觀。

一隻銀色貓影輕巧地從他臉頰邊擦過,他嚇了一跳,猛然轉身。

那隻銀色虛影在望月腳邊落下,化出了實體,是一隻橘色的數碼寶貝。

橘色……啊。

「啊,忘記說了。」望月一個拍掌,「亞古獸也在這裡哦。」

「什麼?」太一瞪大眼,衝過去握住望月的肩膀搖晃,「你說的是真的嗎?是亞古獸?」

望月被他晃得七葷八素:「是、是啊……大家祭典的時候都會來……」

「帶我去!」太一激動道,即便是陷阱,他也跳得義無反顧。何況他現在身上並沒有什麼可供覬覦的東西。

望月指了一個方向,太一一看,竟然是座小鎮。

「謝啦!」太一放下滑板,開始加速,不一會兒就離開了望月的視線。

「咩,直接放任他過去嗎?」緬因貓獸抬頭看望月,「真的亞古獸不在那裡啊。」

「無所謂。」望月收起方才害羞的樣子,冷漠道,「我不相信他可以看穿晶界獸的幻術,沒有搭檔,就算是被選召的孩子也不過就是個平凡人罷了。」

「咩,芽心說得對。」

「來稍微窺探觀賞一下吧。」望月喃喃道,「只要入迷的話,就無法掙脫了哦。」

就這樣給晶界獸源源不絕地輸入力量吧。

跟那些自願來到這裡的孩子們一樣。

 

 

說起來玩滑板這件事啊,是太一拉著他做的。

那時候他們都失去了最重要的夥伴,太一為了不想讓自己一直沉浸在那種情緒中,另外找了了全新的興趣。

還特意把滑板弄成亞古獸的樣子,說這樣滑的時候就好像跟亞古獸在一起似的,多少有點自我慰藉的意思。

而他居然腦抽跟著一起瘋……明明這種這麼容易受傷的運動他沒多少興趣,卻還是跟著一起玩了。

可能多少也有點不甘心吧,所以就是喜歡嘗試『長不大』的興趣。

大和來到了小巷子中,卻什麼蛛絲馬跡都沒有查到。

「光子郎,你說當初太一看到了一隻貓?」大和確認道,「有辦法駭進監控看是哪一隻貓嗎?我懷疑那隻貓有問題。」

應該說,目前的資訊只能往貓身上做聯想,他們沒有其他情報了。

『我試試。』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