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修行動力挺強,回頭就把昧光的資料給調出來了,發現這是一位純作曲家,基本自己演唱的作品很少。

曲風四平八穩,鮮少起伏變化,甚至連旋律起伏高低都是明顯計算好的。

「這個人……念的是傳統的音樂學院吧?主修應該是古典樂。」葉修向唐柔確認道。

「對。」唐柔大方地承認,「他是我學弟,很有才華,不過沒什麼自信。」

「聽得出來。」葉修說,「聲音不會騙人--除非他是個演員。」

「他完全不是。」唐柔微微一笑,「時間差不多了,果果,我先回去了。」

「喔,好,我送妳。」陳果站起,唐柔揮揮手說不用後就走了,相當瀟灑。

「這姑娘有股鬥勁。」葉修說,「老闆娘,妳怎麼認識的?」

「就有一天她自己一個人走進來唱歌,次數多了就認識了。」陳果給了很無趣的答案,「原本她對唱歌沒什麼興趣的。」

「喔?」葉修抬眉,「越挫越勇的類型?」他想起方才唐柔直接要求比試的事情,不禁嘴角一勾,「很適合戰鬥型的歌,不過聲線要改。」

「聲線要改?」陳果問道,「聲音還可以改……對了,你剛剛那個女聲到底怎麼弄的?」

「就這樣弄的。」葉修正經八百地用剛剛使用的女音回復道。

陳果:「……」

「不過變聲對妳來說太難了,先從基礎開始吧。」葉修說,「其實如果調音師夠給力,只要抓準節拍也可以唱出一流水準。」

「那不是作弊嗎?」

「現在哪家公司沒調音,調音很重要的。」葉修說,「上台表演的時候,一個團隊哪個位置都可以找替代,唯有調音師不行。」

「怎麼可能。」陳果笑道,「調音師是負責後期的吧,哪需要……」

「調音師最重要的是,把每個人的狀態調整好,並不是單純只有樂器。」葉修說,「所以跟團隊磨合久了的調音師很珍貴,他可以抓準每個人的心理狀態予以調整,我也得給自己找一個,不過這種草根樂隊大概請不起職業級的。」

「回頭問問柔柔吧,她念音樂的,應該有認識的人脈可以問。」陳果瞎出主意。

葉修又把注意力拉回到羅輯身上。

不過就在他專心看譜的時候,陳果把他叫了過去。

「大神,你忘記登出QQ了。」陳果打開電腦,就看見撲天蓋地的各類消息,趕緊把葉修叫過去。

咦,不對啊,這本來才是葉修的工作不是嗎?

「抱歉。」葉修過去,熟練地在群裡冒了泡,「嗨,大家好。」

『拜大神。』

+1

+2

+3

……

『葉修你居然退役了也不說一聲你是不是被掃地出門了要不要我們藍雨可憐可憐你收容你一下雖然我們藍雨現在不缺人不過還可以供你一雙筷子哈哈哈哈哈。』

藍雨中負責饒舌的黃少天劈哩啪啦刷著屏。

葉修看著眼睛痛,陳果嘆為觀止。

「這手速……絕了啊。」

「少天沒什麼優點,就是速度快。」葉修平靜地吐槽著,「藍雨隊長喻文州是個和聲高手,他們搭在一起,勝率很高。」

「和聲?他不自己主唱嗎?」只是嘉世迷的陳果對其他榮耀歌手不太熟悉,「大多數隊長不是都自己主唱?」

「文州不是,像小周也不是主唱。」

「但是周澤楷是主舞啊。」

「榮耀歌隊的隊長本來就沒有一定要擔任主舞或是主唱,可以把歌隊組起來就可以了。」葉修說,「對了,我也得再找一個和聲。」

葉修跟陳果說話之際,黃少天已經刷了不少屏,不外乎是擔心葉修流落街頭,藍雨可以提供溫暖之類的。

葉修:『你說的算嗎?』

黃少天:『……』

喻文州:『不算。』

屏幕上一片哇哈哈哈,只有周澤楷風格迥異:『我的。』

『什麼你的?』

『周澤楷你湊什麼熱鬧?』

『……』

『臥槽周澤楷你是在我大藍雨搶人嗎本少爺告訴你就算我說的不算輪迴你說了也不算葉修老不修起碼得等一年之後才能重新回榮耀歌隊@$%$%』

葉修:『@周澤楷:你的你的。』

群裡靜默一秒。

『哇靠葉修你這什麼意思什麼周澤楷的?』

『死葉修你這是答應去輪迴了心機太深了吧你主唱周澤楷主舞你是要把三點水擠去哪裡江濤快點出來有人要搶你飯碗啦!』

周澤楷:『@葉修:嗯,我的。』

在一片罵聲看戲聲中,周澤楷跟葉修繼續淡定地獨領風騷,特立獨行。

葉修:『@周澤楷:開心了?』

周澤楷:『@葉修:開心。』

前輩公開承認是他的,非常開心,坐在旁邊的江波濤都明顯感覺到周澤楷身邊的空氣綻放出漫山遍野的小紅花。

又鬧了一陣,才總算有人問出比較像樣的問題。

『葉神,所以你接下來打算怎麼辦啊?』

『唱歌啊。』葉修說,『過一年後回去。』

群裡又爆炸了。

不過這次爭相拋出橄欖枝,氣得最開始的黃少天怒罵:『邀請是我先邀請的,你們這群現實的傢伙不要學我雪地送溫暖收買人心!』

『組新的榮耀歌隊回去。』

陳果擔心地看著突然又海量刷起來的QQ,問:「直接說出來……沒關係嗎?你不是什麼都還沒籌備?」

連人都沒找齊呢。

就算葉修再強,沒有團隊的他也不可能直接隻身一人殺回榮耀歌壇,雖然榮耀歌壇有個人比賽,但是團隊比賽分數佔比更重。

「遲早都會知道的事情,沒準有幾個榮耀歌手自動送上門呢。」葉修說。

「自動送上門?」

「萬年板凳隊員啊。」葉修說,「各公司多得是冷板凳的歌手,他們沒有出場的機會,卻絕對比一般素人強,訓練起來也快。」

葉修的妄想並沒有成真,因為就算是板凳隊員也是有綁合約的,要解約跳槽到葉修這裡,即便葉修是榮耀歌神,風險也太大。

有幾組客人陸續上門,葉修便收起QQ,專心……看譜了。

陳果:「……」

她還真是招到一尊大神,工作不幹,看譜去了。

好在葉修沒真的一直看譜,他只看了大約五分鐘就結束了。

「感覺這個羅輯太鑽死理了,有些小節其實可以適當地自由些,但是他太講究對稱了。」葉修說,「也不是說對稱不好,只是現在流行樂更重視變化。羅輯看得出來偏好古典時期的音樂,這時期的音樂藝術家追求客觀的理智精神,感情表達含蓄,結構精緻,表達對稱,奏鳴曲就是從這個時期開始慢慢發展的。」

「古典樂我只知道貝多芬跟莫札特。」陳果老實說。

「那兩位確實是代表人物,後來從古典過度到浪漫的就有蕭邦、韋伯、舒伯特等等。」葉修說,「都是很偉大的音樂家,羅輯如果專攻這一塊,假以時日必定會有所成就。可是如果是放在商業的流行音樂上,這其實並不佔優勢。」

「不會啊,我都還沒在榮耀歌壇上聽過古典樂呢。」陳果說,「這難道不能當作一種創新?」

「當然不行,就算觀眾買單,評審也不會買單。」葉修說,「這是屬性的問題,不是音樂好不好的問題。如果要進入榮耀歌壇取得好成績,那就得挑有市場的音樂。」

「古典樂的市場在國家演奏廳,而不是榮耀歌壇。」葉修說,「除了歌劇外,你聽過有人給古典樂寫歌詞讓歌手唱的嗎?」

「是沒有……」

「因為人聲會搶掉音樂,所以古典樂多是演奏,而不是演唱。」葉修說,「不過還是可以問問看,如果他想要脫離舒適圈,榮耀歌壇會是一個很好的磨練地方。」

 

 

「辛苦了。」

「辛苦了。」

輪迴練習室中,眾人才練舞完,作為伴唱的江波濤走到周澤楷身邊遞給他一瓶水。

「小周,狀態怎麼樣?」

「很好。」

那當然是肯定很好了,畢竟剛剛在群組裡面秀了一把。

「小周,我沒有別的意思。」江波濤斟酌了一下字句,「其實,如果葉神願意的話,他完全可以用客串嘉賓的身份來參加輪迴的表演賽,只要簽署保密協議就行了。」

周澤楷眼神亮了起來。

 

 

 

 

 

====

不是音樂專科出身,關於音樂的說明查的都是網路資料,榮耀歌壇很明顯就是我掰出來的,所以大家輕鬆看待就好

若是有哪邊專業上的錯誤,歡迎指正

然後對不起這一篇好久沒填了,導致我根本不記得我的大綱……總之我只記得我想讓周葉同台放閃,所以就硬加了個表演賽哈哈哈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