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哈-29-教授醉酒

 

斯內普從沒有這麼窩囊過。

哪怕是保護最痛恨的人的兒子,或是跪在那個人腳下,被納吉尼咬死的時候,都沒此時這麼窩囊。

喔,這句話得修正一下,因為他就結果而言,他並沒有被那隻蛇咬死,這讓他稍微有點……不那麼痛快。

當然這不是因為他尋死,單純只是因為他沒辦法接受他在聖芒戈醒過來的時候,發現自己一躍成了梅林一集勳章的英雄,而這一切都是看過他記憶中的波特替他爭取到的。

可恨,可笑。

幸好波特並沒有一廂情願地以為他們的關係有所改善,而恬不知恥地一直在他面前刷存在感。

修養了一陣子後,他回到了霍格沃茨任教,由於史拉轟繼續教授魔藥學,所以他得償心願地繼續教授黑魔法防禦術,但也許是因為戰爭的原因,眾多學生看見他還是澀澀發抖,當然也不乏一些自以為勇敢,跟著詹姆波特一個德性的學生找事。

不過他向來不在乎學生是否討厭他,這些事情對他來說不痛不癢,而現在他不僅能教授自己最喜愛的學科,黑魔王也倒台了,該死的不該死的都死了一票,他覺得他對生活已經沒有什麼追求了。

 

這一天,史拉轟非要拉著他一起參加史拉聚會,說會有許多名人權貴都參與,對於戰爭後重建人與人之間的聯繫非常有幫助云云,斯內普本來是對這種聚會壓根不感興趣的,但是他實在受不了史拉轟的疲勞轟炸,對於自己曾經的教授他又不能直接一記昏擊咒讓人閉嘴,在按照三餐煩了一個月後,他終於鬆口答應了。

但就結果而言,他還不如繼續被史拉轟煩。

 

 

聚會上美食美酒供應充足,好幾個魔法界的名人都在戴著一張虛偽的面具交際應酬,斯內普對此感到厭煩與無聊。

作為雙面間諜,他過去從來不碰酒,或者該說是很久沒碰了,因為酒精會讓思考遲滯,會影響他的任務,從而造成不可預估的後果,而這一點是相當致命的。

但是現在既然一切回歸和平,該抓的食死人也都抓了,斯內普認為也許該給自己找點出席這場聚會的樂趣。

因此在侍者端上一盤美酒任君取用時,他沒有拒絕。

 

微醺的感覺很好,斯內普許久沒有喝過這樣溫醇的酒了,他問了侍者,這是羅梅塔夫人釀造的一種魔法酒類,放了一些靈花草,要是運氣好,還能碰到一個可以魔力共振的人,只不過這機率微乎其微,基本等於不存在,而斯內普一直都不覺得自己運氣好。

但是他忘記了這場上有另外一個運氣很好的小子,一歲就僥倖逃過了索命咒,後來又好幾次大難不死的黃金男孩——哈利波特。

這個渾小子不知是故意還是無意,選了跟他同一種酒類,然後,在場所有人都見證了他們稱之為奇蹟的絢麗魔力共鳴。

 

去他媽的奇蹟!

 

斯內普可一點都不覺得在大庭廣眾之下跟哈利波特產生魔力共鳴是一件開心的事情,相反的,他覺得非常屈辱,他居然跟老波特的兒子產生魔力共鳴?梅林是真的很想噁心死他吧?

就連他們的魔力配色也是,他溢出的魔力是接近湖水的深綠,而哈利則是奪目的燦紅,配在一起團圓過聖誕嗎?

他當場氣得摔碎了酒杯,踏著流星大步離開了現場,留下一群人手足無措,竊竊私語。

而另外一個當事人,則是面目呆滯,好久都沒回過神,直到他的好友來輕拍他的肩膀,這才如夢初醒,也匆匆離場了。

隔天,雙面間諜跟救世主產生百年難得一遇的魔力共鳴的報導就燈上了預言家日報的頭條。

 

 

斯內普直接給了手上的預言家日報一記吼吼燒,手上的羊皮紙被燒成了灰燼落地,卻沒能讓他本就暴躁的心情緩和下來。

他太屈辱了!

不僅僅是跟哈利波特發生魔力共鳴,還因為……他媽的他竟然覺得非常舒服!

那舒服的感覺像是天氣好時去山裡湖邊踏青,微風走一身疲憊,細小的涓涓水流緩慢點出湖水的漣漪,一圈接著一圈,空氣中有能讓人心情平靜的草味。

那曾是他小時候最渴望的東西,一家人開心地出遊,他不用擔心暴力、威脅或是恐嚇,他也不用再憤恨自己的弱小與無助。

只有兩人心中最深層渴望的事物一致時才有可能產生魔力共鳴,而這兩人又必須有長時間的相處,另外最重要的一點,他們的魔力頻率必須接近。

是很舒服,但,那魔力來源的另外一頭可是波特!

斯內普罵罵咧咧,極度不要形象地在地窖中徘徊,如果不是他的理智拉著他,他現在大概已經炸了預言家日報總部,將把此事撰寫成頭版新聞的記者跟給他過稿的總編統統做成一鍋魔藥。

而照理應該是沒人敢來觸他霉頭的此時,他辦公室的大門卻傳來有點短促的敲門聲。

「誰!」

「呃,斯內普教授,是我,哈利波特。」

本來就扭曲的五官在這一刻皺成一團,斯內普冷笑,正要出聲轟走這不請自來的渾小子,卻聽見這該死的男孩用一種商量、請求的口吻問道:「斯內普教授,我想跟你談談魔力共鳴的事情,還有我媽媽。」

斯內普頓了一下,不耐煩地一揮魔杖,大門應聲而開,門外果然站著那個大難不死的黃金男孩,神色有些不自然。

「還需要我列隊歡迎你嗎,波特?」斯內普哼道,「你自己有腿,不需要我代勞吧?」

「我果然還是很不喜歡你的說話方式。」哈利走了進來,咕噥道,「你跟媽媽講話也是這樣嗎?」

斯內普沒說話,他顯然不想提。

 

門再度關上了。

 

「有話請快點說完,我相信我這個小地方容不下救世主這尊大佛,我也不能耽誤救世主閣下寶貴的時間。」斯內普並沒有給哈利倒茶的意思,他相信對方也知道。

「我不趕時間。」哈利逕自坐下,也不介意沒有茶點招待,若是有那才真是見了鬼了,「首先是魔力共鳴的事情……我聽赫敏跟我提過了,這是一種相當罕見的現象……」

「不會比你跟黑魔王的符咒倒轉效應更罕見。」斯內普打斷他,「我不在意你聽說了什麼,我也壓根不在乎你的想法……」

「但你在乎我的死活。」這次輪到哈利打斷他了,「不然你不會保護我這麼久,時間過去這麼長了,我想我欠你一句謝謝,儘管你是個老混蛋。」

斯內普鼻翼微張,不置可否。

「如果你是來道謝的話……」

「喔,那只是順便,我知道你不屑,也不需要。」哈利聳聳肩,「主要是,赫敏跟我提過的魔力共鳴,嗯……我只能說我運氣相當好,又或者,不是那麼好。」

斯內普皺起眉頭,他沒聽明白波特的意思。

「這件事算是機密吧,每個鳳凰會成員都知道,只是你當時還在昏迷,而你醒了之後我請求他們不要告訴你。」哈利摸了摸鼻子,「我被索命咒擊中了,第二次,沒錯吧?這留下了一點後遺症……在我跟伏地魔最終決戰的時候,我跟我媽媽用了同一種守護魔法,為了他人而自願赴死,別管是不是慷慨就義,就結果而言,在場的大多數人都活下來了。」

「如果你是來跟我炫耀你的功績……」

「當然不是,你當間諜的時候比現在有耐心多了。」哈利抱怨道,「但我不像媽媽,她當時只想保護我一個人,而我在當時卻想保護在場的所有人,僅僅以我一個人的命、或是靈魂,隨便,不構成魔法完成的條件,所以……結果就是我的魔力不穩定,有的時候我只能當一個徹底的,普通的麻瓜。」

斯內普面無表情。

他聽到了什麼?堂堂救世主在打倒黑魔王,拯救那麼多人後,居然成了一個爆竹?

「跟爆竹有區別的。」哈利反駁道,「我還是可以使用魔法,比飛七好多了,而且我說了,是有的時候,不是永遠。」

「……繼續說。」斯內普閉上眼,調整自己想要咆哮的呼吸,努力讓自己別衝動地把眼前這個男孩給扔進大釜裡重新煮一煮腦子。

偶爾不能使用魔法?開什麼玩笑!他知道這後果有多嚴重嗎?

為什麼說得這麼雲淡風輕?

那可是莉莉的兒子!

「幸運的是這種時候目前挺規律的,大概就是每個月消滅黑魔王的那一天會徹底用不了,前後魔力會減弱或是暴動,除此之外都還在控制內,我聽著有點像女生的生理期。」

斯內普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黑魔王的索命咒應該還是成功了,他成功地把這個黃金男孩打成了智障!

「赫敏本來勸我來找你,看看有沒有什麼魔藥可以調理,讓這種狀況徹底解決……不過我拒絕了,直到發生了魔力共鳴。」哈利無奈道,「我聽赫敏說,發生這種狀況的巫師或女巫之間聯繫很深,說不準你真能幫忙解決我魔力每個月都有固定週期消失的問題。」

「所以,你是來請求幫忙的?」斯內普輕聲道。

「不是,我只是拗不過赫敏,所以來跟你告知有這個狀況,我沒奢望你的幫忙。」哈利頓了頓,「也許你以為你的梅林一級勳章是靠我將你的記憶交出換來的,但我沒有。你的記憶我從沒給任何人看過,赫敏他們也只是知道你認識我媽媽,是為了我媽媽保護我。」

斯內普瞇了瞇眼。

「我是用我的命給你作擔保的,我想你應該很喜歡梅林一級勳章,雖然你當時根本不可理喻。」哈利說,「三年級的時候,你不是因為小天狼星逃走而氣得半死嗎?」

「……哼。」斯內普轉過身,「所以這是你給我的補償?」

「不,我永遠不會給你什麼補償。」哈利平靜地說,「是你洩漏預言,害我家破人亡。」

斯內普沒說話。

「但我不恨你了。」

斯內普腳步一頓,不可置信自己聽到了什麼。

「仇恨只會滋生仇恨,戰爭教會了我這一課。」哈利說,「我相信我們接下來要是可以好好相處,媽媽應該也會很高興的。」

他站了起來,走到斯內普面前,伸出手:「我是哈利波特,很高興重新認識你。」

斯內普瞪著那隻伸過來的手,再看了看那雙無懼的綠色眼眸,幾番掙扎之下,他還是伸出了手,輕聲道:「西弗勒斯斯內普。」

哈利咧開嘴:「那,之後有空一起吃個飯吧,西弗勒斯。」

「嗯哼。」斯內普不置可否。

不過哈利此行的目的已經達到了,也不欲多留,正要走的時候卻發現斯內普辦公室的門被魔法鎖上了。

「我沒記錯的話,今天恰巧就是黑魔王徹底失敗的日子。」斯內普抽出魔杖,「讓我看看你的魔力究竟消失到什麼程度,顯顯現!」

一打偵測咒砸在哈利身上,卻像是砸在一個麻瓜身上,斯內普的魔杖放了下來,瞠目欲裂地死瞪著哈利,讓哈利不禁一抖。

儘管他們在過去互鬥了六年,但是斯內普發起火來確實還是讓人相當有壓力的,不過他不明白斯內普幹麻要發火?他剛剛講得不夠清楚?他又不是來求助的,他是來和解的。

「既然你剛剛說了,我們重新認識。」斯內普齜牙道,「那從今以後,你必須來我這裡報到!每個月!」

「……嗄?」

 

 

不知怎麼就完成赫敏交付的任務,哈利只覺得莫名其妙,他只是去找斯內普說些肺腑之言,也沒想著對方幫忙,因為伏地魔已經掛了,失去魔力又不意謂他會危及性命,而且又不是天天,他是真沒想到斯內普知道狀況後居然就答應幫忙了。

「喔,哈利,你真是太遲鈍了。」赫敏聽完哈利詳細交待經過後,一臉同情,「你沒發現嗎?你在用鄧不利多的說話方式說服他答應這件事啊。」

「我哪有?」哈利覺得冤枉,「我就只是去找他談談……發生這麼多事情,總有些事情需要談一談吧?」

「但是你早不去,晚不去,偏偏挑在那天你魔力盡失的時候去。」赫敏說,「而且你還提到了,是他讓你失去了家人,你在提醒他永遠欠你一個家。」

「我沒那個意思!」哈利氣極,「我就是聊天,隨便聊聊也不行嗎?」

「當然可以,哈利,但是那是對我們而言。」赫敏搖頭,「但是斯內普教授可是雙面間諜,他會下意識地去分析你的話語中潛在的意思。你不僅提到了他害死你母親,你幫他爭取到了梅林一級勳章,你在他昏迷不醒時替他著想沒有告訴他這件令人煩心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你跟他提議重新認識。」

「你不覺得這是一個好主意嗎?」哈利蹙眉,「我已經不想再跟以前一樣懷疑他,因為不夠信任夥伴導致的災禍還少嗎?」

「當然是個好主意。」赫敏說,「對我們來說。對斯內普教授則是不一定,你想啊,他好不容易從高壓的間諜生活中退休,終於可以清閒地當一個普通教授欺負學生……」

「妳看,妳也覺得他是一個老混蛋。」哈利小聲咕噥。

「但是你在魔力共鳴之後的特殊日子找上他,他根本無法拒絕,就像他無法拒絕鄧不利多一樣。」赫敏無奈道,「有些人嘴巴很壞,壞透了,但是真正壞到邪惡的人又怎麼能夠使用守護神魔法呢?」

「哈利,我要說的是,你跟斯內普教授對彼此都太先入為主了。」赫敏說,「在你不知道混血王子就是斯內普教授前,你甚至非常喜歡他不是嗎?還說他有一種比較危險的幽默感什麼的……」

哈利摀住臉:「那段黑歷史能別提了嗎……」

「不行。」赫敏咧嘴笑道,「當初你跟榮恩可是跟我爭論了很久,兩個人都死命為了這個混血王子說話。」

 

總而言之,因為一段意外的插曲,斯內普跟哈利在沒有任何人授意的情況下又開始了私人課程……或者說醫療時間。

斯內普每次看見哈利魔力清空的狀態臉色都很臭,比奈威的臭術汁液還要臭,他會取哈利身上的各種毛髮血液做研究,當然哈利魔力充沛的時候也要採集數據做對比,時間一長,哈利開始開始感覺有點無聊。

無聊的人就會想搞事,這點不論是巫師還是麻瓜都一樣,哈利在等斯內普上課回來前跟小精靈要了一杯梅子酒,他本來以為度數很低,但沒想到一喝就上頭了。

於是斯內普回來的時候,他只看見了一個綠眼醉鬼,脫光了衣服趴在他的床上,刺激到他的青筋一跳。

這小鬼……

他不客氣地走過去,正打算把人轟醒,卻訝異地發現在他走近的時候哈利的魔力似乎有些恢復了。

這麼久的調養終於有些起色了?

喝得酩酊大醉的哈利呼呼大睡,壓根就不知道自己現在就像一隻實驗性小動物任人觀賞研究。斯內普試探性地將自己的魔力送過去一點,發現對方並不排斥後,又送進去了一些,然後開始觀察。

他發現哈利可以吸收自己送過去的魔力,不過這一點在魔力共鳴後就沒有什麼好驚訝的了,只是他沒想到在哈利失去魔力這段期間竟然也能吸收,此時他的身體就跟一個麻瓜差不多,而麻瓜是不可能吸收魔力的,所以一定有哪裡是突破口。

 

「你是說……我們以後每次見面都得喝酒?」哈利茫然道,「我是不排斥喝酒,但這……有幫助?」

「讓你的腦子維持混沌,確實十分有幫助。」斯內普板著臉說道,「我需要你在不清醒的狀況下做實驗。」

這麼匪夷所思的條件,只有斯內普能說得這麼理直氣壯了。

哈利聳肩,他完全無所謂:「可以啊,喝什麼酒有指定嗎?」

「……我們魔力共鳴的那次喝的。」斯內普嘴角往下沉了幾個弧度,他想起頭版的報導還是想殺人。

「啊,羅梅塔夫人釀造的?」哈利點頭,「那很好喝,喝起來的感覺像在空中飛一樣棒,你覺得呢?」

斯內普不答,那酒喝起來的感覺因人而異,就跟愛情魔藥一樣,每個人聞起來的味道都不同。

總之就是個人最喜歡的風味。

 

 

經長達兩年的時間,哈利的身體終於調理完成,這讓他非常開心,開心到他願意給他的死對頭一個大大親吻,當然在考慮小命的情況下他並沒有這麼做。

斯內普顯然心情也很好,魔力共鳴的治療很有成效,每個月慢慢餵魔力給波特讓他在體內轉化,經過沈澱後能夠彌補他使用守護神咒的後遺症,他在這一年終於摘掉了他對哈利的有色眼鏡,這也許要歸功於哈利不吝於在他面前展現自己——他是指犯蠢,絕對不是貼心。

「我覺得我們可以慶祝一下!」哈利興致沖沖地說,「我們來喝點猛的怎麼樣?」

斯內普事後悔得腸子都青了,他怎麼老是忘記哈利是個惹事體質?

他們慶功喝的酒猛得兩人統統斷片,壓根就不記得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清醒的時候已經是隔天下午了,赫敏氣急敗壞地傳來了一封咆哮信:「你們要當舌吻我不管!可是斯內普教授你不能當眾去解哈利的褲腰帶!還把上前阻止的正氣師打進聖芒戈!」

兩人僵硬地看著預言家日報上的頭版,只見斯內普把哈利抱在自己懷裡啃脖子,哈利還十分配合地吻上去,斯內普在解褲子的時候甚至還幫忙解,而背景就是魔法部大門。

 

哈利覺得他死了,社會性的。

他偷偷瞄了一眼還在低頭看著預言家日報的斯內普,不太確定這人打算做什麼。

這兩年他們眉來眼去的,哈利本以為只是自己一廂情願,但看起來好像不是……那斯內普現在打算……?

「波特。」斯內普終於緩緩抬頭,眼神空洞地望著他,「我有件事情要請你幫忙。」

這是太刺激了,老蝙蝠居然會說人話了?

是要直接公告嗎?那也不是不可以……

「要怎麼對全魔法界施展遺忘咒?」

「……辦不到,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斯內普,在他幾十年的人生中僅僅醉過一次,便發誓再也不碰酒了。

 

 

====

昀羲碎念:

不好意思最近終極筆記看瘋了,但是我前面有多愛我後面就有多空虛……

結局怎麼會這樣呢……(畫圈圈

五月歐美要到了,岔路五中衝衝衝~

岔路後面真的越來越難寫(自找的

總之,要是沒意外的話岔路五中會在歐美場上跟大家見面~

如果有需要其他冊的人可以私下跟我說一下,因為應該是不打算印,我手上也沒有完整的一套了,有人有需要的話我再去加印~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