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日本流行著一種如果三十歲還沒有擺脫處男身份的話,就會變成大魔法師的揶揄說法。

石田大和他是留學歸來的人,在銷售業務上很有一套,因為長得還不錯,又是混血,也因此十分受女同事歡迎。

周圍的人總是說他很細心,總能注意到別人的心事,跟八神太一可以並稱是銷售部雙雄,不同類型的帥哥看起來真的非常養眼。

不過,石田大和會在意八神太一可不是因為這些流言蜚語。

他有魔法,可以讀到人心。

若是說出去恐怕沒人會相信,石田大和從小到大都沒交過女朋友,他是單親家庭,還有個弟弟要照顧,求學期間光顧著打工賺學費補貼家用,大學畢業後留學兩年直接回國一頭栽進職場,初時非常不順利,可能是因為日本職場本來排他性就比較嚴重些,可是當他過了三十歲生日後,他得到了可以讀到人心的魔法。

剛開始也驚慌了一下,可是他很快就冷靜下來,利用這個魔法打開了自己的銷售道路,一路狂飆,公司上下跟他有接觸的人無一不把他跟那位八神太一相提並論。

跟他比較內斂沉默的性格比起來,八神太一簡直就像個小太陽,熱情、且活力十足。

他總是很有朝氣地跟所有人打招呼,非常有自己的目標,辦公室裡少了他就像冬天少了暖氣。

原先石田大和以為,這種看上去一根筋的單細胞,根本不需要讀心,幾次接觸後才發現他壓根讀不到八神太一在想什麼。

所有他接觸過的人,都沒有這種情況。

那為什麼只有八神太一才會這樣?

讀不到,是因為對方從頭到尾都沒有敞開心門嗎?那個總是帶著笑容的八神太一?

石田大和開始默默關注起這個人,時間一久,已經成了習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們會一起跑業務,一起交流心得,其實讀不到對大和來說,反而是一件好事。

他的魔法只要靠近三尺內就會生效,所以一直覺得很吵。

身邊有八神太一的時候,世界才會安靜。

 

他們同進同出太久,已經從雙雄變成了一對,這種謠言滿天飛,主管不得已只好把他們叫去教育了一番,不過石田大和一點都不打算改。

他當然早就知道看他不順眼的其他同事暗自編排他們,他如果替太一著想的話,其實早就該在謠言擴散前就主動拉開跟太一的距離。

可是他捨不得,待在太一身邊的感覺太寧靜美好。

他們本來就沒做出任何出格的事情,他為什麼要犧牲自己這種寧靜的片刻?

他看著太一笑著應付主管,明明太一也沒在拍什麼馬屁,但聽他說話就是很舒服。

 

回到家的石田大和心情不好,弟弟注意到了,關心地問發生什麼事。

因為成為魔法師這種事情太匪夷所思,所以大和省略了理由,直接跟弟弟坦承他不想離開某位同事。

於是弟弟就誤會他喜歡人家了。

好吧,是喜歡沒錯,但絕對不是那種喜歡。

可是弟弟非常興致勃勃,即便聽到對方是男的都沒有被冷水澆熄的跡象,不斷殷勤地建議他各種追求的辦法,搞得他哭笑不得。

某日下班後,他跟太一去喝酒,說起了這件事。

他們點了櫻桃調酒,有點酸甜的味道在舌尖散開,猶如少女的心事。

太一一反往常,沒有笑,半晌,才輕聲跟大和承認他其實喜歡男性。

大和愣了下,不過覺得沒什麼,他在國外看得多了,不值得大驚小怪。

「我喜歡你,所以以後我們還是保持距離吧。」太一說,「雖然你可能會覺得很好笑,不過我其實有魔法。」

……什麼?

「魔法?」酒精讓大和的腦子有點遲鈍。

「我其實能聽見其他人在想什麼,只有你我聽不到。」太一藉著酒勁坦承自己,「所以我一開始很好奇,後來就……慢慢喜歡上你了。」

「什麼啊。」大和笑了出來,「我也是……只有你聽不到。」

太一驚訝地看著他。

「我也有魔法啊。」

「怎麼可能,你看起來就身經百戰的樣子。」太一打了酒嗝,「明明就一副交過無數女友的帥哥樣子,怎麼可能有魔法啊。」

「真的,不信試試。」大和哼笑,也許是櫻桃的味道太讓人流連忘返,他連自己在說什麼都不知道。

「嘿,你當我不敢?」

 

當兩個被酒精衝昏腦子的成年男人在同一張床上赤身裸體的醒來時,他們面面相覷。

太一率先慘叫起來。

「我的魔法!不對,聽你的不準,我要、呃噗!」太一本想從床上跳下來,沒料到腰肢酸軟,某個地方痛得不行,昨晚真不該放任酒精淹沒自己的理智放大膽子。

石田大和看對方難得的糗態,本來也慌的心態立刻就穩了:「你真的也有魔法?」

「騙你幹麻,現在大概沒了。」太一乾脆坐在地上,「唉,我發瘋,你怎麼也跟著發瘋?」

「我沒發瘋。」也許他弟弟說得對,他是喜歡太一的,契機也許是因為魔法的原因,可是更多的是相處上的自在,兩人都沒斷片,昨晚的事情都還有印象,大和發現自己一點也不排斥,甚至有點滿足,「我喜歡你。」

「喔,是嗎?」太一仍然不怎麼相信的樣子,「如果你說的是真的,該不會你只是因為聽不到我的心聲,可以比較安靜才會這麼說吧?」

大和:「……那是契機沒錯。」

太一舒了口氣:「我就說嘛,你怎麼會、等等!你真有魔法啊?」他瞠目結舌,「你不是從法國留學回來的嗎?法國不是很浪漫?」

「浪漫又不是濫交。」大和沒好氣道,「你還要在地上坐多久?」

 

當兩人還沒來得及重新收拾好,太一的公寓門就被打開了。

「哥哥,我進來了。」太一的妹妹八神光身後跟著走進一個男人,「我帶我新交的男朋友……咦?」

太一跟大和還裸著上半身,這沒什麼,但是兩人身上都是吻痕跟咬痕,屋子還有股若有似無的異味,這就很明顯了。

八神光摀住嘴巴尖叫起來,趕緊轉過身體,非禮勿視!

太一非常尷尬,匆匆套上了一件上衣,看也沒看就衝出房門,正好看見有個跟大和長得非常神似,但比較年幼的男人走進來。

「小光,妳怎麼、哥哥?!」

八神兄妹面面相覷。

 

四人圍著餐桌,氣氛非常尷尬。

太一跟大和想,他要是現在有魔法就好了。

他們完全不知道自己弟弟跟妹妹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

餐桌上唯一的女性八神光回神得最快,非常冷靜又迅速地歸納出結論:「我在跟阿岳談戀愛,哥哥在跟阿岳的哥哥談戀愛。」

三個男人點頭,是啊,這究竟是個什麼機率。

「我怎麼從來不知道阿岳有女朋友。」大和怨念道,「你都沒提過。」

「還不是哥哥你總是離我很遠,我想說也沒機會說啊。」阿岳很無辜,「你就算在家也離我三尺遠,這種事情又不好大聲嚷嚷,我們家隔音那麼差。」

他本來打算在今天見小光的家長後回家跟哥哥提的呢。

「我跟哥哥說過。」小光得意道,隱約有點炫耀兄長的意味,「哥哥為了尊重我隱私,搬出來住,但我們常常講電話。」

一個成年人還經常跟妹妹電話熱線?

大和跟阿岳的目光齊齊盯向太一。

「小光小時候曾經差點被人拐賣過,我小心點怎麼了?」太一理直氣壯,「而且小光知道我魔法的特殊情況……你弟弟不知道嗎?」

尾刀射向大和,大和瞪大眼睛:「這是能說的事情嗎?」

「什麼魔法,我哥什麼事情我不知道?」阿岳警覺起來,「哥,你隱瞞我什麼了?」

本來應該是見家長的環節,他們四人湊在一起,居然成了審問跟炫兄大會。

 

在他們每個人都把情況搞清楚之後,都無語了一陣。

完全不曉得魔法存在的阿岳覺得自己被排擠了。

「總之,哥哥也找到對象了,我很開心。」八神光由衷地說,她輕快地站起來,熟門熟路地打開冰箱,倒了四杯酒。

「敬魔法。」她率先舉杯,跟太一碰了碰杯子,「讓我哥哥找到人陪,那個人還是我男友的哥哥,這樣我就放心了。」

「阿岳的哥哥,起碼人品有保證。因為我了解阿岳,是一個很好的人,這樣的人的哥哥一定不會差到哪裡去的。」

阿岳看著小光,十分感動,覺得他女友渾身上下都散發著女神的光輝,很好地安撫了他被瞞報的受傷心靈。

「敬魔法。」兩位哥哥也鬆了口氣,舉起杯子乾杯。

週六的晴朗白日,就在四人中你敬我我敬你虛度過去了。

 

等到週一,太一跟大和重新回到公司時,眾人都非常明顯感覺到兩人的變化了。

本來兩人都像是會讀心般能夠準確預知他們想什麼,這種能力好像消失了。

變成了他們只要一個眼神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兩人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了。

「是做了吧。」

「肯定是做了吧。」

「他們之前沒做嗎?」

「可惡,男的也行的話,我也可以啊。」

主管覺得胃痛。

眉來眼去幹什麼,講那麼大聲的悄悄話幹什麼,專心工作啊!

啊,他需要可以把辦公室內的粉紅泡泡都戳爆的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