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的褚冥漾立刻要哈維恩去查當年發生什麼事情了,怎麼會發生兩家抱錯小孩的烏龍,但是他自己則是準備起跟亞那的會面。

看資料是說亞那是個寬容無比的天然呆,所以他應該不會太介意他的穿著,如果他跟冰炎穿著情侶裝去碰面會不會刺激太大?

兒子才認沒幾天,結果就要跟著別人跑了,褚冥漾試圖設身處地地想了一想,覺得沒多大問題,就還是去訂製了高級西裝,並且跟設計師強調一定要能夠一眼就看出來這是情侶,還很貼心地提議在西裝外套上面繡花,就繡那種大愛心,裡面再繡我們結婚了的字樣。

褚冥漾覺得這樣非常直白大膽,設計師覺得這樣土裡土氣,但設計師還是屈服於褚冥漾的金錢攻勢下了。

只要能滿足客戶的需求就是好的設計師,嗯,沒錯。

但訂製需要時間也需要尺寸,講到這裡的時候,褚冥漾毫不猶豫地報出了冰炎的三圍,鉅細靡遺,甚至還可以準確挑選出符合冰炎膚色的色卡。

但換成他自己時,他就連自己幾公分高都不知道。

設計師對此十分無言。

總而言之,褚冥漾快樂地把行程安排得明明白白的,訂製的西服會在碰面的前一個禮拜做好送來試穿,要是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緊急修改,餐廳也預定好了,是某家百貨頂樓的高級餐廳,採取包廂預約制,非常適合比較私密的談話,是許多政商名流的最愛。

事情都安排完畢,褚冥漾非常期待地倒數日子。

而冰炎也將沒有必要的行程都推掉了,自己待在家裡調適心情。

畢竟突然就找到父母了,還是安地爾幫忙找的,他雖然接受了褚冥玥的意見把這個當成是補償接受了,但心裡還是對安地爾頗有意見的。

……好吧,對,他發現他對褚冥漾快要沒有當初那種被氣瘋的感覺了。

嚴格來說褚冥漾一開始就不知情,還被他胖揍了一頓,後面雖然沒有悔改的意思但他可以理解是家庭教育出了差錯,而不管他怎麼想甩開他,褚冥漾還是會用那種崇拜喜愛的眼神纏上來,在工作上也確實有資源有實力還很用心,用心捧他捧到其他同事都懷疑他是不是被潛規則了。

時間久了,態度難免鬆動,他又不是鐵打的。

他本來想找個又帥又會唱歌的同行甩給褚冥漾,好讓自己清靜,結果除了自己以外褚冥漾眼裡好像根本不存在其他人。

不合時宜的優越感在此萌芽,只是冰炎沒注意到而已。

他現在在煩惱別的事情,雖然很期待跟自己的父親見面,但總有些惶恐,到時候如果非常尷尬怎麼辦?

冰炎自認是一個不太好親近的人,而且對於表達感情有些笨拙,好吧,對著褚冥漾發洩怒氣例外……總之,他不知道到時候可以跟他父親聊什麼。

他想問當初為什麼丟下他、或是認錯他?

可是這問題感覺像是一個禁區,不能輕易觸碰。

 

時間很快來到了跟亞那約定的日期前一個禮拜,冰炎很難得地有些緊張,只剩一個禮拜了,而他還是不知道要跟自己父親聊什麼。

就在這時,褚冥漾風風火火地殺進來了。

「亞哥哥,你看,情侶裝!」褚冥漾歡喜地獻寶,噹噹噹地現出他手上的西裝服,「怎麼樣,按照我們兩人的尺寸做的哦!」

冰炎已經對褚冥漾可以自由進出自己家一事見怪不怪了,畢竟白玲慈是褚冥漾的親生母親,他也不想這位養育他這麼久的女士為難。

但是這套西裝實在太過份了!

「鬼才穿這種東西!」冰炎暴怒地指著那兩件紅藍配的西裝,「誰讓你在外套上面縫花縫愛心還繡字的?」

「哎?不好看嗎?」褚冥漾很無辜,「我怕你不好意思跟你爸爸開口講我們在一起的事情,所以想說在衣服上做點變化委婉地告訴他啊。」

委婉個屁!

這個褚冥漾就是故意的!

冰炎隨手就撈起手邊一本字典扔了過去。

褚冥漾驚險閃過這堪稱兇器的辭典,讓它砸到牆壁上發出沉悶的碰聲,驚魂未定地拍拍胸口:「家暴不好,拒絕家暴。」

你才在精神凌遲啊!

冰炎實在很想這麼吼回去,但是他不上當:「誰跟你在一起了?」

「你啊。」褚冥漾眨眼,「都這麼久了,亞哥哥怎麼還害羞……啊!」

這回枕頭準確命中了褚冥漾的臉部。

 

把褚冥漾趕回去之後,冰炎覺得剛剛自己比較負面的情緒反而平靜下來了。

誰能看到那種鬼衣服還保持冷靜啊!

冰炎拍了拍手,拿起藏在西裝服裡面的曲譜開始看,試著哼了哼,發現挺符合現在自己心情的。

既期待又惶恐,既無奈又想追問。

這傢伙……冰炎哼笑了一聲,他看得出來,這首曲子不是褚冥漾寫來發行的,只是寫給他自己一個人唱的。

他們是什麼時候有了這種見鬼的默契?

 

被冰炎暴怒退件的西裝重新修改後送了回來,冰炎冷笑一聲,褚冥漾就擺明著是來找打的吧。

重新送回來的西裝正常多了,黑白配,只是領帶上用暗紋表現出半邊愛心,他們一人一半剛好合成一個。

真以為他看不出來?

算了,隨便他吧,反正之前那兩件醜到死的衣服也是褚冥漾拿來緩和他情緒用的,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作是還人情了。

 

就在他們準備出發去餐廳的時候,褚冥漾攪弄手指,彆扭吞吐地說:「那個……亞哥哥,有件事沒有告訴你。」

「嗯?」冰炎心中警鈴大作。

褚冥漾又打算耍什麼妖蛾子了?

「其實你爸是我大舅的女婿也就是說你媽是我表姐所以其實你是我表姪。」褚冥漾一口氣說完不帶喘,表情無辜乖巧,「我說完了。」

冰炎頓了一下,和氣地問:「你是不是以為你用唱饒舌的方式我就聽不懂你想要表達的意思了?」

褚冥漾眨眼:「絕對沒有這回事,我只是想跟你說不用緊張,我可以罩你。」

「罩我,嗯哼?」冰炎挑眉,「要是我沒記錯,你跟安地爾沒有血緣關係,所以更可能被捨棄不是嗎?」

「我不可能被捨棄。」褚冥漾自信道,用雙手畫出一個大大大的圈圈,「我這麼大──一個活寶呢!」

冰炎:「……」

真你媽的活寶。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