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炎在後山撿到一隻黑色小奶狗,看起來土裡土氣的,渾身都是傷,髒得要命。

秉持著救狗一命的善良念頭,冰炎把牠帶去看獸醫,上藥洗澡,伺候狗大爺吃喝拉撒睡,養了一個禮拜,黑色小奶狗恢復了精神,黑毛都散發出健康的光澤。

普通狗會恢復這麼快嗎?

冰炎只當自己撿了一隻生命力旺盛的狗,帶小黑狗去看最後一次醫生的時候,隨口跟醫生談到等小黑狗完全康復後要來做絕育手術。

那就是他最後一次看見小黑狗了。

 

後來不論他怎麼找,都找不到,掛尋狗告示也沒人看過那隻小黑狗。

 

冰炎無法,因為公司外派他只得準備搬家,就這樣在外面住了三年,才重新搬回老家。

只不過他搬回來的時候,聽聞了這裡有了之前不曾有過的傳說。

後山上住著一隻兇惡的狗靈,牠會襲擊所有上山的人類,女人倒還好,但是被襲擊的男人就慘了,有的甚至被咬了一塊屁股肉下來,悽慘無比。

冰炎沒放在心上,他在這裡住了多少年都沒聽過這麼扯的都市傳說,他還想著他三年前有一週之緣的小黑狗,現在也長大了吧。

冰炎是個有始有終的人,他當初既然把狗撿回家,那只要有機會他就要把狗帶回家,先前因為外派他沒辦法親自找,不過還是有拜託鄰居幫忙留意,現在既然回來了,他當然要親自找。

這也才從鄰居口中聽到了這麼扯的都市傳說。

他想,可能鄰居根本沒幫他找過,才瞎編出來騙他的,因此不論鄰居怎麼苦勸自己別上後山都不聽。

 

後山跟他記憶中一樣沒什麼變化,他的記憶力很好,所以準確無誤地來到了當初撿到小黑狗的地方,擺好碗倒好狗糧,敲碗。

過了十分鐘,毫無動靜。

冰炎嘆口氣,明明在家的時候,只要他敲碗,小黑狗就會飛奔過來,即便跛著一條腿都神采飛揚的。

 

在後山逛了一個小時,冰炎眼見時間差不多,今天大概是找不到了,只得放棄回家。

就在他準備返家的那一刻,一道黑影從暗處撲了過來,冰炎眼疾手快閃到一邊,拿在手上的雨傘充當棍棒揮了出去,嚇阻之意十分明顯。

冰炎本身不怕狗,但被襲擊的時候也嚇了一跳,這隻狗真的比牠想像中要大,乍看體型還以為是藏熬。

他的心提到嗓子眼,準備隨時應付撲過來的猛獸。

即便是狗,踢到下陰還是很疼的吧,看起來是沒絕育的……

只見那黑狗凶狠地回頭一望,齜牙咧嘴,尾巴垂下,瞬間擋住了兩顆蛋蛋。

……嗯?

「吼嗚!」黑狗沒再攻擊,但卻死死盯著冰炎,活像是丈夫在外面花天酒地的怨婦。

冰炎見黑狗冷靜下來,但他不敢放鬆,人跟狗之間的差距還是有點大的,可以的話,他希望避免跟狗打架……咦?

那隻巨大的黑狗,瞪著圓溜溜的眼睛,啪的,倒地不起了。

如果只是這樣,那冰炎倒是不會震驚,雖然重了點,但送去獸醫院也就是了。

讓冰炎腦袋空白的,是這傢伙居然在縮小,一路縮成……他三年前撿到的黑色小奶狗。

 

這是怎麼回事?

 

把小黑狗帶去看獸醫,知道只是餓暈的冰炎非常無語。

小黑狗任他抱著,睡顏看起來非常乖,實在很難跟那種兇猛的大狗聯想到一起。

冰炎看小黑狗短時間內沒有要清醒的跡象,又想獸醫說他餓了很久,最好不要一口氣餵太多,還建議冰炎買了一些對小黑狗比較友善的飼料跟罐頭。

狗奴任勞任怨地開始研究起各方品牌了。

 

「汪嗚!」

 

小黑狗醒了,衝著他拼命甩尾巴,冰炎頗覺得好笑──能親眼看見大狗變成小狗還這麼輕鬆淡定的,大概全天下也就他一人了。

只見小狗又叫又跳,氣沖沖地把飼料碗踢到冰炎腳前,繼續蹦跳。

真有……靈性?

冰炎蹲下來,瞇眼問道:「你是我三年前撿到的那隻,對嗎?」

小黑狗頓了一下,隨即大怒,對著冰炎汪汪叫個沒完。

冰炎:「……我聽不懂。」

小黑狗氣炸了,撲過去咬住冰炎的手臂,都咬出血來了。

『你還敢說!』一道陌生的男孩嗓音在腦海裡響了起來,『你居然想要閹我!』

冰炎想起之前的確是要給小黑狗做絕育,解釋道:「一般為了公狗的健康……」

『你居然說我是一般的公狗!』那聲音猛然拔尖,『我有名有姓,乃妖師神犬褚冥漾,給我記住了,你這愚蠢的人類!』

神犬……?

神經病犬吧。

「好的,褚小狗……」

褚冥漾立刻炸毛了:『你喊誰小狗!』

「你啊。」冰炎淡定地說,「你不是說我是愚蠢的人類嗎,那這裡只有你是狗。」

褚冥漾氣炸了,又撲上去準備狠狠咬冰炎一口。

「不可以亂咬人。」冰炎側身閃開,教育道,「亂咬人沒飯吃。」

『你還敢威脅我!』褚冥漾大怒,『你敢不給我飯吃,我就去吃人!』

「你吃吃看。」冰炎繼續淡定,「你眼前就有一個人,不吃?」

『人類難吃死了,啊呸!』

「在山上亂咬人的是不是?」

『是他們自己跑來我地盤作亂的!』

「那也不可以咬人。」冰炎說道,「聽話的話,就給你吃好吃的。」

褚冥漾警戒起來:『好吃的?不會有毒吧?我姊姊說人類都又壞又蠢。』

「你可以不吃。」冰炎實在不想跟一個無理取鬧的小狗講道理,「你要知道,現在已經不會有人相信什麼妖師神犬……」

剛剛還怒目而視的褚冥漾突然氣勢就弱了下來,冰炎發現他的眼睛水汪汪的,『才不用你告訴我啦!我們已經是最後一支血脈了,人類早就不供奉我們好久了。』

冰炎從中聽出濃濃的委屈跟落寞,但是他有一個問題,他懷疑地問:「你今年……幾歲?我是問換算成人類的年齡。」

褚冥漾掰著狗指頭數:「十六十七歲吧,我差一點就成年了。」

就這智商……差一點就成年?

冰炎想,這或許就是種族的差距。

 

正式同居後,冰炎知道了褚冥漾其實是可以變形的,大狗的樣子是用力變出來的,他本身還是小奶狗的體型,力量耗盡後就會變回去,但是成年之後就會變成平時是大狗,要用力變小了。

真有趣,養隻可大可小的狗其實還挺方便。

褚冥漾在嚐過冰炎煎的牛排後堅決不吃狗糧,罐頭也不吃,冰炎一度很頭痛,他可不確定什麼妖師神犬能不能吃人類的食物,吃出問題來他上哪求助去?

『什麼啊,原來是這種小事。』褚冥漾搖搖尾巴,碰地一聲變成了一個赤裸的少年,「放心,我們也能吃人類的食物。我還以為你故意不給我吃呢。」

冰炎看著昂著脖子等投餵的少年,深呼吸了一口氣。

「──給我穿衣服!」

 

他以後再也不愛心氾濫撿狗回家養了!

 

 

在冰炎循循善誘地馴化下,雞飛狗跳的馴狗日子就這樣過去了一個月,褚冥漾總算找到了可以發洩精力的方式,避免了自己在冰炎心中淪為拆家二哈的評價,但就是好像哪裡不太對。

 

「為什麼不做了!」褚冥漾嚷道,「明明很舒服。」

「那是要跟自己伴侶做的,幫你弄出來已經很破例了。」

「那你當我伴侶不就好了!」褚冥漾繼續哇哇亂叫。

「你沒成年。」冰炎深呼吸,褚冥漾人形時,他覺得自己是個誘拐犯,褚冥漾犬形時,他覺得自己是個狗奴馴獸師。

內心糾結成一團麻花,這傢伙還毫無所覺地一直往他身上湊。

真不該不過濾內容就直接把所有兒童教科書丟給他看的。

「人類真麻煩,算了,反正我也快成年了。」褚冥漾切了一聲,「到時候你要讓我舒服喔!」

冰炎啪的合上書本:「那你呢,是不是也該讓我舒服?」他眼睛一瞇,「還是你做不到?」

「啊?什麼啊,這種小事我當然能做!」褚冥漾怒了,「你給我等著,等我成年那一天一定讓你舒服到死!」

 

結果,褚冥漾成年那天冰炎有沒有舒服到死不知道,但是他舒服到哭了。

人類都是壞蛋!

不該為了什麼見鬼的報恩就自己送上門的!

本來打算成年這天把恩情結算完畢,看是送車送房送女人送黃金後,拍拍屁股走人的褚冥漾,往後都只能留下來被冰炎拍屁屁了。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