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應當是永遠支持自己,陪伴自己的存在。

石田大和曾經這麼以為著。

然而小時父母離婚,他與弟弟分居二地時,他就已經放棄了這種無聊的幻想。

 

班上的八神太一像個小太陽,所有人都圍著他轉,石田大和跟班上同學的交集也不多,他以為兩人完全不會有接觸。

 

某日午後,所有人都離開了教室,他也收拾好東西準備離開,結果在教室門口被撞了正著,對方書包沒有關緊,霎時間一堆書籍考卷飛散而出。

「嗚哇,對不起,你沒事吧?」被撞得踉蹌的八神太一慌忙道歉,「是叫石田君吧?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想到還有人。」

石田大和跌坐在地,有些惱怒:「你……跑這麼快幹麻?」對方很誠心在道歉,他有火也發不出來,但還是很不爽。

「我家長會通知書忘記帶了。」太一乾笑著,伸出手去拉大和,「你有沒有受傷?」

大和也沒那麼矯情,藉著太一的手施力站了起來,沒好氣道:「那也不能用跑的。」

「是,我的錯。」太一不好意思地搔搔腦袋,「下次不會了,回頭請你喝飲料賠罪。」

他匆匆溜到座位去把通知書胡亂收進書包,往肩上一甩:「我社團活動快要遲到了,回見啊!」

真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大和嘆了口氣,八神太一好像火球,光是經過空氣都會灼熱起來……咦?

他的眼角餘光瞄到了一本漫畫。

八神忘記收起來了吧?

他那種人看漫畫倒也不奇怪,大和走過去將漫畫拾起,隨意翻了一下,然後嚇得差點把書扔出去。

那、那是什麼東西啊!

為什麼他看到兩個男人在接吻?

石田大和腦袋一片空白,難道,八神太一……喜歡男人?

 

 

「絕對不是!」

 

隔日中午,石田大和把八神太一叫到天台,默默地將昨日撿到的漫畫遞給太一。

然後,太一瞬間臉紅得快要爆炸:「你看了嗎?你看了?」

他默默點頭,艱難地問:「我沒有歧視的意思,就是……你喜歡男人?」

「絕對不是!」太一臉紅得快要滴血,「怎麼說呢,這是我妹妹的……別那種不相信的表情!我一開始發現小光、就是我妹妹喜歡這種類型的漫畫也很吃驚……」

「那你把你妹妹的東西帶到學校?」大和懷疑道。

「咳、咳……」太一臉上的潮紅總算褪去了一點,「這不是……為了了解妹妹的興趣,我就也試著買了一些同類型的漫畫來看嘛,然後發現還挺有趣的……」

「所以,其實這本還是你的東西。」大和的視線落在太一手上那本昨天衝擊到他的漫畫。

「……共有的!」太一惱羞成怒了,「共有的可以了吧。」

大和笑了出來:「你真是個好哥哥。」

不像他,照顧不到阿岳,也沒辦法去看看他。

「是嗎?」太一有點不好意思,「你能幫我保密嗎?飲料升級成午餐漢堡排怎麼樣?」

「這算是賄賂?」

「你要這麼說也算是啦。不過我早就跟你交朋友了。」太一開朗地笑道,「你之前在校外有舉辦演唱會吧,我有去聽。」

大和吃了一驚:「你怎麼會知道?」

「社團經理她朋友有多的票,不用也是浪費,就想著乾脆去聽一聽。不過因為只有一張,所以只有我去。」太一打趣道,「你在班上都不怎麼講話,我以為你不想讓人知道,所以也沒說。怎麼樣,要幫你拉客嗎?」

「我只是覺得沒必要說。」大和耳根有點熱。

 

兩人就這樣熟識起來了。

他們若是社團的時間沒有衝突,常常會去彼此的社團串門子,偶爾都沒事時還會一起去逛書店。

「哎,你喜歡這種受喔?」太一湊過來,大和手上拿著是一本陽光健氣受,「我倒是還好……真沒想到你是個受控。」

「我也沒想到你是個攻控。」大和翻了翻白眼,他已經不記得是何時被太一拉下腐海的了。

兩個腐男子站在書店耽美區前唇槍舌劍,一點也沒注意到這區沒有女孩,女孩都躲在一邊吃吃竊笑。

「哥哥?」

一名長相跟八神太一十分相似的女孩走了過來,開心地打了招呼:「果然是哥哥。」

「小光?」太一吃了一驚,「妳不是跟同學出去玩了嗎?」

「是呀,她們說這裡有好看的,所以我就過來看看。」小光笑得很燦爛,「哥哥,你沒想過這一區,很容易讓人誤會嗎?」

太一跟大和面面相覷,這才後知後覺地阿了聲。

「小光,別人誤會沒關係,不過妳可不行,這是我朋友,石田大和。」太一側身介紹道,「要有禮貌。」

「嗯,石田君好。」小光很有禮貌地打了招呼。

「妳好。」

幾人簡單聊了幾句,太一又說回原先的話題。

「我發現你很喜歡家人的題材耶,真沒想到你喜歡治癒系。」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你看起來就是個酷哥。」

 

 

畢業那一天,石田大和對八神太一告白了,在本子裡。

他把自己在這三年內滋長的愛意全都畫進了本子,結局定格在他告白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他不會在現實中跟太一說,更不會讓這段暗戀曝光在太陽之下。

血脈相連的家人都能離自己遠去,何況只是朋友?

說破了,搞不好連朋友都不是了。

 

他們考上了不同的大學,偶爾網路上傳些沒營養的對話,週末聚餐,生活圈慢慢分岔。

這樣就好了。

他不相信感情,就算自己能確認自己喜歡太一,他也不想把太一那樣陽光的人扯進這種非主流的漩渦中。

何況一個不相信感情的人,憑什麼去告白呢?

 

事情的急速變化是在他們大二的時候。

他的漫畫……被他弟弟公開了。

一開始他還沒在意,或者說他壓根不記得這回事,阿岳借了他老家的電腦,接著就看到了他的作品,問他能不能公開。

然後,他在完全斷片的情況下,答應了阿岳。

這都什麼跟什麼!

石田大和想回到過去掐死那個喝醉酒的自己。

如果只是發到網上沒什麼人看,那還無所謂,發現的時候趕快刪除就好了,偏偏阿岳是個還算有點人氣的作者,發出去的漫畫更是直接表明了這非他所做。

『無意間發現哥哥的作品,爭得同意後分享給大家,希望哥哥以後也可以幫我的小說畫漫畫~』

然後……太一就知道了。

本來他以為太一不上網看小說的人應該是不知道的,沒想到小光會看到啊!

『哥哥,你來看一下,這部漫畫好像你跟大和君啊!』

 

完蛋了,他想社死。

 

太一盯著漫畫的後記:『告白後的劇情,我沒有打算畫出來,謹此紀念一段暗無天日的眷戀,我希望這兩人能夠做一輩子的家人。』

漫畫劇情其實很簡單,初遇、相知都跟他們現實生活中非常像,唯有添加了許多攻的心理對白。

他想擁抱對方、親吻對方、渴望跟對方一起生活、成為支撐彼此永不離開的家人。

但是家人還是會離開的,沒什麼會永恆不變。

「哥哥,你在想什麼?」小光看著盯著螢幕陷入沉思的太一,好奇地問,「難道原型真的是你嗎?」

「十之八九吧。」太一摸著下巴,「連第一次講話的細節都一樣,那本漫畫封面。」

「哎?」小光驚訝道,「真的是哥哥?那大和君……?」

「大概是這位作者的哥哥吧,大和有說過他弟弟在寫網路小說。」

小光眼睛眨了眨:「那哥哥怎麼想的?」

「我在想,為什麼我是受啊?」太一抱怨道,「我哪裡沒有男子氣概了?」

小光:「……」

她的哥哥果然厲害,關注重點都跟常人不同。

 

 

太一殺上門的時候,大和其實已經準備了各種不同的說詞來應對,但是他完全沒有想到對方一上來的質問居然是……

「憑什麼是你做攻啊?」

大和:「……抱歉?我再畫一篇反過來的?」

如果太一沒當真,那就沒事,雖然心情上很失落,但起碼朋友身份是保住了。

「噗哈哈哈哈。」

大和無奈地看著笑到不停打滾的太一:「戳到你笑點了?」他不覺得自己的回覆有不對啊?

「正經八百的。」太一揉了揉笑出淚來的眼角,癱在床上轉頭看著大和,「你那篇漫畫,是真的告白對吧?」

大和突然死機,對於太一突來的提問。

「我就知道。」太一笑了笑,「如果我一來就問這個問題,你肯定會閃爍其詞敷衍過去。」

大和:「……抱歉。」

「一直以為你對我只是友情,畢竟你很重視朋友啊。」

「我……」大和垂下頭,「只是……」

他攢緊了拳頭,想說些什麼,卻說不出口。

「沒關係。」太一從床上爬了起來,半跪在床沿,捧起大和的臉頰,笑道,「你沒有勇氣的話,我來給。」

「石田大和,你願意跟我成為家人嗎?」

「願意的話,就給我一個吻。」

 

那篇漫畫的後續,在現實中被延續下去了。

 

====

CWT十二月場順利舉辦的話,到時候會有三本新刊,分別是《二度相逢之前》、《這個粉絲太靠夭》、《在墳墓裡面撿到骷髏老公》唷!

文章標籤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