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每個週末都會去星八克點一杯飲料待一個下午,靜靜在角落坐到晚餐,再點一份套餐直到打烊。

原因無他,就是櫃台人員太帥了。

反正平時他省吃儉用,一週奢侈一次應該不算太過分。

愛美之心人皆有知,慕臉而來的同學們也不在少數,所以褚冥漾心安理得,何況他也不是在滑手機發呆消磨時間,他是待在那裡做作業的,在被作業山淹沒的時候有張帥臉在不遠處可以欣賞,也算是慰藉了自己總是被分數刺傷的幼小心靈。

褚冥漾這天正被一堆公式數字煩得不行,不論怎麼翻課本翻筆記,試卷上的題目就是做不出來,沮喪地乾脆給自己多點了一份甜品,想說攝取一點糖份看看能不能靈光一閃。

這個時段點甜品是有附贈飲料的,褚冥漾在拿到的時候,發現杯身上居然有一段話。

「看你好像很煩惱的樣子,是題目做不出來?」

褚冥漾驚愕地抬頭,櫃台人員很多,他不確定是哪個人寫給他的,因為他一直低著頭沒注意,不過剛剛是那個很帥的店員拿給他的……

他的心臟噗通噗通跳了起來。

可是現在他們很忙,等等他們比較有空的時候再去問問好了,欸,不對,人家都忙成這樣了,還要打擾他們休息,那自己豈不是很不上道。

算了算了。

褚冥漾嘆了口氣,把想去問清楚的想法給按耐下來,繼續苦哈哈地跟其他題目奮戰。

老師們真奇怪,這些東西出了學校真的用得到嗎?

「這些還用嗎?」

一道清晰好聽的男聲傳了過來,褚冥漾驚了一下,抬頭,就看見那個很帥的店員在對著他笑:「要先幫你收嗎?」

褚冥漾愣愣的:「喔、喔……好,謝謝。」

不,為什麼他表現得這麼呆!

「這邊公式代錯了。」店員輕鬆端起一桌的狼藉碗盤杯子,指了指褚冥漾塗寫亂畫的計算紙,又指了指攤開的參考書上某一個公式,「試試這一個。」

「哎?那杯子上的……?」

「是我。」店員朝他笑了笑,「是我多管閒事了?」

「不不不!非常感謝你!」褚冥漾受寵若驚,連連道謝。

 

那之後,他的杯子上常常會出現一些關心他的話語,比如今天天氣冷,注意保暖;別熬夜唸書,身體要緊之類的,他看著總是十分開心。

那些紙條都被他悉心保存下來,回家沒事就拿出來翻一翻,然後露出被自家姊姊嫌棄為愚蠢的憨笑。

蠢就蠢,反正他是真的很開心。

 

褚冥漾去星巴克的次數開始多了起來。

反正快要到暑假了,一些漫畫週邊就先別買,他可以暑期打工的時候把未來要去星巴克花的錢預先存起來。

褚冥漾盤算著自己暑假時的行程規劃,可惜計畫趕不上變化。

 

「暑假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考完期末考,褚冥漾按照慣例來到角落,他已經跟這家店員們都混得很熟了,甚至還調侃他是冰炎的特別VIP,他不知道冰炎怎麼想,但是他自己是臉都燒成即將落下的夕陽紅了。

喔,冰炎是那個帥哥店員的代號。

而他現在看著杯子上從來沒出現過的紙條內容,陷入了死機。

他、他是很想……可是他沒錢啊!

褚冥漾十分抱歉落寞地拒絕了。

然後又小心翼翼地把紙條放進鉛筆盒裡存放好。

然後,他收到冰炎請的飲料,上面寫著:「等我下班,好嗎?」

褚冥漾哆哆嗦嗦地重複了之前的步驟,然後踏著機械的步伐往洗手間走。

冷水也無法拯救他發燒般的熱度了!

褚冥漾坐立不安地等到打烊,冰炎下班,他拿著書包,手腳都不知道怎麼擺比較好。

他還是第一次等冰炎下班,以往他為了不給他們添麻煩,都是他們打烊前一小時就會離開。

他自己打工的時候,就最討厭那種鄰近下班時間還賴著不走的客人了。

「多謝你等我。」冰炎關上店門,對褚冥漾一笑,「能問問你暑假的行程嗎?」

「我、我要打工。」褚冥漾舌頭都有點打結,「所以……」

「這麼辛苦。」冰炎點頭表示了解,「那就以後有機會再說吧,你平時是搭公車回去吧。」

「哎?你怎麼知道?」

冰炎輕笑一聲:「你的題目是高一的範圍,高一的年齡是不能考駕照的,除非你打算叫計程車?」

「……我搭公車。」可以為了看帥哥吃星巴克的褚冥漾不想花昂貴的車資。

「這麼晚了,公車也不好等,我送你吧。」冰炎自然地領著褚冥漾來到他停機車的地方,遞給他一頂安全帽。

「呃、學長自己也要回家吧,我……」

「請你等我就是為了送你回家。」冰炎將安全帽扣到褚冥漾頭上,「不然你回家就很晚了吧,不安全。」

他一個男生有什麼不安全的,他之前也都是自己回家的啊。

「請讓我送你回家,拜託?」冰炎對他一笑。

 

等褚冥漾回過神的時候,他已經坐在冰炎後座上了。

美顏爆擊太可怕了,中間完全斷片,一點記憶也沒有,褚冥漾坐在後座亂七八糟地想著。

「雙手抱緊我。」冰炎在巷口停了下來,回頭要求道,「你這樣握住後面把手不安全。」

哎?

冰炎是個行動派,把褚冥漾雙手拉上自己的腰環好後,一催油門就衝了出去,褚冥漾反射性抱得更緊。

這、這是冰炎的腰……媽啊!

才剛回神的褚冥漾又魂魄出竅了。

 

「你那時候為什麼會想到跟我搭話啊?」

經過一整年的紙條小語,現在他跟冰炎已經在穩定交往中。褚冥漾吸著星巴克推出的新調飲料,好奇地問。

「你猜?」冰炎沒有在第一時間正面回答,任由褚冥漾天馬行空猜了一堆離譜的答案,最後受不了地揉了揉他的腦袋。

「到底是為什麼嘛?」褚冥漾不依了,他真的很好奇啊。

「看樣子你也不記得。」冰炎彈了彈褚冥漾的額頭,「你第一次打工是在哪裡?」

「嗯?便利商店啊。」

「我有段時間,一直在買便利商店的便當。」冰炎緩緩道,「而且都是晚上八九點的時候。」

「咦?」褚冥漾仔細回想,好像,確實……有那麼回事?

他第一次打工就是在超商,取得家長同意後可以短暫暑期打工兩個月,那段時間確實有個人一直在差不多的時段買便當。

可是那個人不是普通的上班大叔嗎?

「我那段時間,家裡出了事,導致我整個人很頹喪。」冰炎繼續說,「你記得不記得,你在便當上放紙條?」

「好像……有。」褚冥漾努力回想,不好意思地說,「可是我不記得我寫了什麼,而且你真的……沒認錯人嗎?」

說到最後,褚冥漾還有點擔心。

冰炎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放心,沒認錯。」冰炎藉著身高差嗅了嗅褚冥漾的髮旋,是薄荷的味道,「我那時候戴著帽子跟口罩,眼睛也戴著變色隱形眼鏡,你沒認出來很正常。」

「你不知道你當時的紙條給了我多大的慰藉。」

「是、是嗎?」褚冥漾不是很相信自己有這種力量,還是有點忐忑。

「是這樣,我當時幾乎什麼都沒有了。」冰炎抱了抱褚冥漾,褚冥漾瞬間感覺到好幾道目光殺──來自冰炎的愛慕者。

「所以我在這裡看到你的時候,我真的很高興。」

「嗯……我、我也很高興……」褚冥漾低低地說,臉紅得要淌血,「可是我看見你店長在瞪我們了,你上班時間好像快到了……」

「好吧。」冰炎親了親褚冥漾的額頭,「今天一樣,等我下班,嗯?」

「好。」

 

一段不那麼驚豔的邂逅,兩人在紙條上的真心問候,傳遞一片溫暖的星空,終於對望的一瞬,驚擾了整個紅塵。

唇上的餘溫,便是山水看盡,不悔的青春。

 

 

=====

是說我最後一段其實很想寫上個啥飲品,比如來一杯四季春啥的

感覺挺好笑的,但是我本身不喝飲料,也不太清楚紙條傳情這種事有沒有可能發生,所以就這樣啦~

CWT十二月場順利舉辦的話,到時候會有三本新刊,分別是《二度相逢之前》、《這個粉絲太靠夭》、《在墳墓裡面撿到骷髏老公》唷!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