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漾漾剛剛進入守世界

 

我其實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跟學長來玩喪屍主題的密室脫逃,按照我的衰運來推,裡面一定會出現一些不可控的意外,比如真正的喪屍混在一群工作人員中,然後機關故障,找到的鑰匙跟鎖不成對,本來可以在時限內過關結果因為我的衰運發作害得學長闖關失敗。

「你怎麼那麼囉唆!」學長回頭瞪我一眼,陰惻惻的,「你要是敢給我拖後腿……」

他比了一個抹脖子的手勢,我縮成一團:「要不然這樣,學長,你就自己進去,我相信你一定可以闖關成功,我就在外面幫你加油助威。」

當啦啦隊也比進去送死好。

「不會死,就算真死了我也會把你丟給提爾復活。」學長冷酷霸道無情地扯住我的後領,暴力鎮壓。

說真的,他這種氣勢玩什麼密室脫逃啊,感覺直接把密室炸掉都有可能。

炸平了就不存在密室了,空間還很開放。

「你的腦子一秒不腦殘會死嗎!」

我只是在做一點腦部運動活絡一下快要嚇到斷掉的神經啊……不想聽別聽嘛……愛聽又愛嫌。

「靠!」學長一腳踹上我的屁股,說真的我褲子上的鞋印都是這位大爺的傑作。

工作人員確認我們沒有心臟病之類的疾病後,就讓我們戴上眼罩引導我們到一處空間停下,接著廣播通知遊戲開始。

我趕緊摘下眼罩,遊戲時間只有兩小時,雖然我很想裝死,但是怕學長送我真的去死,我還是打算努力找找線索什麼的,但是解謎真心不行,我的腦袋對這種推理解謎真的不太靈光。

「你腦殘倒是很靈活。」學長哼道。

四周都是一片黑暗,人對黑暗都會有天生的畏懼,我是還好,但是這裡說是喪屍主題,我不怕黑但是我怕喪屍啊!

「鬼族都炸過,怕什麼喪屍。」學長哼道,他一下就找到電燈開關了,光線刺得我眼睛瞇了起來。

這裡的空間不算小,很多大型櫥櫃跟病床,看起來像是店家為了省空間將醫院跟儲藏室的空間給融在一起了。

躺在病床上有幾個很逼真的假人,雖然已經在學校已經看過真的屍體,但是這種東西不管看幾次都不會習慣的啦!

「吵死了!」學長用力巴我的頭,兇惡地命令道。

「快找。」

要我找就別打我頭啊,智商都被打飛怎麼辦。

「反正你也沒剩多少。」

「嗚。」可以不要這麼打擊人嗎?

我花了十分鐘克服心理障礙,對屍體上下其手,對不起了大哥,事出無奈,原諒我的無禮吧,實在是因為我後面有個惡鬼……

「你說誰是惡鬼!」

我趕緊從屍體褲子口袋裡面掏出一串鑰匙跟一張寫著數字的紙條,非常恭敬地遞給學長。

學長只看了一眼就說:「這串鑰匙,應該是開櫥櫃門的,一人一半,把櫥櫃都打開看看。」

我拿了鑰匙,跟學長一左一右開始開箱,總不至於櫥櫃裡面藏著什麼喪屍吧,看起來空間這麼窄,塞不進去的。

懷抱著如此單純美好的想法,我很樂觀地打開了第一個櫥櫃,然後裡面就有一顆血淋淋的頭顱怒睜著眼睛瞪著我,眼球白得不像話,櫥櫃打開時那種一開始就存在的臭味變得更濃,散亂的頭髮垂落在櫃體平面上,混著血跡不斷滴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嚇得屁滾尿流,往後彈了一大步,又因為重心沒抓好整個人屁股都摔在地上,連滾帶爬地往學長的地方移動,那裡才是整個屋子最安全的地方。

「不過就是一個死人頭。」學長嘴角抽了抽,這可能是因為我整個人抱住了他的大腿,「你速度有變快,不錯。」

不錯個大頭鬼!

我簡直痛哭流涕。

學長走過去,仔細看了看那個人頭,點頭道:「沒想到這麼快就找到了。」

什麼東西?

「我幫你接了任務。」學長輕描淡寫地說著很恐怖的事實,「這裡有冤魂作祟,但是接任務的人一直找不到,因為冤魂躲在軀殼裡面,而且這邊空間應該是有請人做過處理,招魂法術會失效,所以只能先找屍體,再想辦法。」

那我敢情就是來當一個尋屍人嗎?

「你說呢?」學長挑眉,「喪屍密室確實是一個很好的藏屍處,玩家不會深究太多,據我所知,這裡死了三個人,而你現在只找到一顆頭顱。」

……我可以不要玩了嗎?

媽媽我想回家!

 

 

好不容易脫離了第一個密室,我們又來到另外一間全黑的屋子,店家省電可以不要省成這樣嗎,差評!

「喪屍主題本來就跟恐怖掛勾,不關燈就不好玩了。」學長理所當然地說,「我去左邊找,你去右邊。」

我戰戰兢兢地往右邊移動,摸著牆壁移動總不會錯,結果黑暗之中我不小心踩到了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有點硬,但是好在現在全黑,我看不見我腳下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在心裡默念阿彌陀佛,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唸給那些冤魂聽的還是我自己聽的,感覺我自己都快往生了。

一道光源打了過來,嚇了我一跳。

「學長?」

「這房間電燈壞了,不過有手電筒。」學長說,「你那邊有什麼發現?」

「我腳下好像有東西……」

學長迅速走了過來,這麼暗的環境他到底是怎麼移動這麼快的,果然是火星人。

「靠!」熟悉的巴頭功讓我整個人往前栽倒,結果低頭的一瞬間,我又看見另外一顆小孩子的頭,腦殼上面缺了一大塊,腦漿跟血恐怕就是我剛剛踩到覺得觸感很奇怪的東西。

掉出來的眼珠子看著我,轉了一下。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噗!!」

我嚇得放聲尖叫結果又被學長一巴掌鎮壓,嗚嗚沒人權真可憐,叫也不能叫,我只能抱頭痛哭:「學、學長……他好像、會動……」

「嗯,第二個。」學長不以為意,「根據他們血液上的味道來看,應該是母子,第三個可能是父親或是其他小孩。」

「學、學長……」拜託不要一臉平靜地說這麼恐怖的事情啊!

「走了。」學長一點都理會我到底有多麼弱小無助,揪著我的衣領往前拖,以往我一定會嚷著放開我會自己走,但是現在我走不動。

因為我嚇得腿軟了。

「真沒用。」學長迅速解開了第二間密室的謎底,開了第三間密室,說真的第二間密室到底長什麼樣子我都沒瞧清楚,整個印象只有那顆剩一半的小孩頭顱,不過我感覺我已經習慣很多了,嗯,下個房間再來一顆頭我也不會怕了,我對自己加油打氣。

學校又不是沒見過死相更慘的,我現在頂多只有被嚇到,沒有被嚇吐,可以說是有了質的進步。

「你想太多,菜鳥。」學長嗤笑,「被屍體嚇到,你是有多膽小。」

我膽子本來就不大,這種地方即便是我本來在原世界也不會來玩的……

第三間有點像是研究室跟監獄,一堆喪屍被關在監獄中,不過好在他們是睡著的。

太好了,現在我的任務應該就只剩下找出第三顆頭了吧。

趕緊找完趕緊出去,這晚上會做惡夢的!

 

第三間可能作為壓軸,謎題比之前難上了不少,我們在黑暗中艱難地找到了五個金屬鎖,推理應該是要解開放在突兀的平台凹陷的位置上,但是金屬鎖對我這種凡人來說實在太困難了,只能眼巴巴地等學長解出來。

說真的學長,這種地方用異能不是很快就可以通關了嗎?就算要找屍體也用不著黑袍出動吧?

「誰讓你膽子小成這樣,連處理個使役都用那麼久。」學長不滿道,「要不是要順便給你練膽子,你以為我對這種地方感興趣?」

……失禮了,學長天神您真是未雨綢繆盡心盡力設想週到。

但是要求一個地球人馬上變成火星人實在太強人所難了,所以學長你步調能不能放慢一點?

學長嗤了聲,輕而易舉地解開了五個金屬鎖,將之放在相應的位置上,接著平台下降,但是中間的部份則是升起了一個紅色按鈕。

學長拿起旁邊的紙條:「選擇吧,按下按鈕,出口的門跟監獄的門便會同時開啟,必須要有人一留下牽制喪屍,否則你們都會死在這裡。」

不過喪屍看起來在睡覺,而且牽制是要怎麼牽制?

「工作人員一開始說了,喪屍會追逐光源,所以我們應該先找到出口,一個人在出口待命,另外一個按下按鈕,拿著手電筒吸引喪屍注意力。」

「我們不找第三顆頭了嗎?」剛剛一路過來都只找到頭而已,第三個應該也是吧。

學長思索了一下,說:「算了,反正已經有收穫了,只要有另外兩具屍體,第三具屍體就算不在這裡也能很快找到。」

我們剛剛已經翻遍了這個房間,真的沒一處遺漏,所以第三顆頭應該不在這裡。

「那、學長……」我滿懷希望地看著學長。

你不會這麼狠心讓學弟去死的對吧?你不是我的代導人嗎?

學長揚起天使的微笑:「所以我教導你戰勝自己的恐懼。」他將手電筒塞進我手裡,非常瀟灑地離開到出口待命了,「按吧。」

學長好過份!

我抖成篩康,顫顫蘶蘶地按下了那彷彿是奪命按鈕的紅色按鍵,刺耳的警報聲在我按下去的那一刻響起,喪屍像是被吵醒了,整隻從屍體堆中跳出來,我在那一瞬間判斷出了這它媽是真的喪屍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絕對不會有一具白骨森森的喪屍可以靈活成這樣。

學長救命!

手電筒因為手滑被我摔了出去,我一屁股跌坐在地,口吐白沫,連尖叫都卡在喉嚨出不來了。

「原來在這裡。」學長瞬間出現在我眼前,一腳將那喪屍踹飛。

我從來沒覺得學長的踹功這麼親切。

 

後來學長回報了屍體的位置,後續就不歸我們管了,公會會派人善後,可是我覺得我的幼小心靈嚴重受創,晚上肯定會做惡夢。

「你也太沒用了。」

在學校看屍體跟在我原本的世界看到真正的屍體是兩回事啊學長。

我心好累。

 

 

許久之後的現在。

「你們說這傢伙會危害世界?」學長正在跟白色獵殺隊僵持,「給我仔細看清楚了。」

接著一個影像球丟了過去,裡面是我被屍體喪屍嚇得屁滾尿流的黑歷史。

「就這種一具喪屍都怕得跟老鼠一樣的傢伙,哪來的膽子危害世界?」

……學長,雖然很感謝你幫我說話,可是可以別揭我老底嗎?

「反正你底褲都被我扒掉過了。」

「……」

我拒絕這種羞恥普類!哪怕是學長你這個男朋友也不行!

 

 

====

CWT十二月場順利舉辦的話,到時候會有三本新刊,分別是《二度相逢之前》、《這個粉絲太靠夭》、《在墳墓裡面撿到骷髏老公》唷!

預購大概十月開吧,到時候會再正式公告的~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