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噗浪的小短文集合重發,混個更新告訴大家我還活著~~~

 

01-05

01

冰炎覺得這隻搶了自己的龍似乎不太聰明,姑且不論他是怎麼襲擊冰牙城堡擄了自己,但是依照龍的飛行速度,現在他們應該已經抵達龍的巢穴了才對
可是這隻龍居然繞著冰牙國國境飛了一圈又一圈
「喂,你是不是迷路了?」冰炎騎在龍身上,忍不住問道
這隻黑龍很巨大,要是戰鬥的話一定會有傷亡,弄清楚龍的目標是他一人後他便打算暫時跟著龍走,伺機再逃走──但是他沒料到這隻龍居然連冰牙國都飛不出去
黑龍委屈巴巴地降落在冰牙國邊境的大草原上,盤成一圈,尾巴把冰炎圈了起來,眼神非常控訴──你們四周除了冰就是草,害我搞不清楚方向
冰炎覺得他好像能讀懂龍的意思……這隻龍的智商似乎不太高
「如果你迷路了,那不如我帶路,我們回城堡?」
龍憤怒地甩起尾巴,開始在草地上打滾,冰炎差點被甩出去
「為什麼不回去?」

冰炎循循善誘地問。

龍嗷嗷叫了起來,還扒啦幾下草原,弄出幾個以人類來說非常巨大的坑洞

龍把自己的身體埋進坑裡,還不忘順便把冰炎一起拖進去,流著口水蹭了冰炎一臉

冰炎面無表情地用火烘乾了那些口水,龍甩甩頭,一臉驚訝,又抹了不少口水在冰炎身上

冰炎乾脆烤起火來了,要是這隻龍能蠢到把自己烤死……

只見黑龍開心地把他的火焰吃掉了

火團、吃掉、火團、吃掉、火團、吃掉……

那換冰呢?冰炎換了一個思路

事實證明沒有用,黑龍吃得更歡快了,尾巴也甩得更歡騰了

「所以你不想回城堡?」冰炎不抱希望地問

黑龍打了個呵欠,嗷了一聲。

那個城堡不好看──冰炎從黑龍眼神裡讀到了嫌棄

冰牙城堡不好看?

冰炎自認他們冰牙族雖然不到妖精那樣熱愛工藝,但是設計審美的眼光也還是不錯的,怎麼會不好看?

然而在巨龍眼裡,所有裝不下他的建築物都很難看,他喜歡巨大無比的洞穴、最好還有瀑布可以當門簾,洞穴內還有舒適的草皮,那才叫好看

「你叫什麼名字?」

確定自己暫時回不了家的冰炎隨便問問,總是叫欸、喂、你、龍之類的感覺也不太好,龍族很聰明,精通所有人形種族的語言,所以應該聽得懂他問什麼

只是他也沒抱期待巨龍會回答他,因為龍的名字帶有力量,能夠知曉並且呼喚的只有締結契約的龍騎士──

『褚冥漾。』

……這隻龍是真的很傻吧?

 

 

02

莫名其妙成了龍騎士的冰炎試探性地問道:「你怎麼會來冰牙?」

漾漾龍開心地甩了甩尾巴:『原來這裡叫冰牙啊。』

冰炎深呼吸:「你搶了我想幹麻?」

漾漾龍很困惑:『我沒有搶你啊。』他眨眨眼,『你本來就是我的啊。』龍喜歡亮晶晶漂漂亮亮的東西,而且天性認為天下所有漂亮的東西都是自己的,所以他路過看到冰炎覺得很漂亮,所以就要把本來就屬於自己的東西帶回家。

漾漾龍的邏輯非常完美,可惜冰炎暫且理解不了。

他放棄在這個問題上打轉:「你本來把我帶回去要幹什麼?」

漾漾咧嘴一笑:『抱著睡覺啊。』

最喜歡的東西當然要抱著睡。冰炎看了看那比山還要龐大的龍軀,想像一下自己被緊緊抱住的畫面──這龍其實是在拐著彎告知自己的死法吧?

正當冰炎思索脫身之計時,一陣直衝雲霄的龍嘯自遠方傳來,強勁的風刺激得冰炎幾乎睜不開眼。只見漾漾龍聞聲一抖,翅膀跟爪子都收了起來摀住臉,彷彿一隻做了壞事被發現的貓咪躲起來似的

冰炎:「?」

褚、冥、漾!」一陣尖銳高亢的女聲刺破他的耳膜,「你又給我迷路了是不是!」

「姊……」漾漾龍從翅膀爪子中露出一隻無辜怯生生的濕漉漉眼睛,「我沒有迷路……我只是還在找路……」

你三年之前就該回窩了!

冰炎:「……」這迷路迷得不只是有點大

漾漾龍委屈巴巴:「可是好多亮晶晶的東西呀,我還沒蒐集夠……」

「窩裡面都是你的寶石,已經亮到沒辦法睡了你還給我往窩裡面搬!」母龍咆哮道,「現在立刻給我滾回去!

漾漾龍乖乖展開翅膀,眼巴巴地看著從天而降的母龍

母龍一聲冷笑:「窩在哪裡?」

漾漾龍猶猶豫豫,悄咪咪問冰炎道:『我家在哪裡啊?』

冰炎:「……」最好是我會知道

莫名其妙被搶(撿?)、莫名其妙成為了龍騎士、現在更莫名其妙好像成了走失寵物的主人之冰炎覺得他今天就不該出現在天台、出現在這隻蠢龍的視野裡

母龍順著漾漾龍的視線一看,皺眉:「怎麼有隻精靈?你發光的寶石不夠,現在還要人形發光體?」

漾漾龍勇敢地表達了他對冰炎的喜愛:「我要抱著他睡覺。」

母龍哼笑了一聲:「蠢蛋,弄壞了別找我哭。」

冰炎黑線,這言下之意就是說他一旦被漾漾龍抱在懷裡就會死啊,是一隻有常識的龍……幾頓重量的龍真的不是他一個精靈能夠承受的

「哎。」漾漾龍顯然沒想那麼多,他蹭了蹭母龍,討好一笑,「姊……我不想找路了……」

「想也知道。」母龍翻了個白眼,正要領著自己的蠢弟弟回去時她突然發現不對

「漾漾……你把真名告訴他了?」母龍的語氣非常恐怖

冰炎瞬間覺得自己成了拐賣人口的不法份子──可明明是褚冥漾自己主動來招惹他的!

「對呀。」褚冥漾還傻呼呼地笑,「很漂亮對不對~而且會說話唷!」一副他的寶貝會說話是多了不起的事情似的,「他剛剛還餵我吃很多很好吃的魔力呢。」

冰炎:「……」那個一開始是為了掙脫想逃走啊!

母龍一臉不信:「餵你?」

「對啊,」漾漾龍點頭如搗蒜

母龍瞇起眼睛審視起冰炎,最後勉強嘖了一聲,像是非常不情願承認了弟弟這個收藏品還行,「好吧,精靈,既然漾漾把真名告訴你了。」母龍哼了聲,「從今以後你就歸他管了。

「提前告訴你,什麼見鬼的龍騎士那套在龍穴是行不通的,你這種身份在我們那裡叫奴隸。」母龍高高在上道,冰炎完全不懷疑自己要是有一丁點反抗跡象他就會被龍燄噴一身

「吃喝拉撒陪玩陪睡一樣都不能少,懂了嗎?

冰炎思索後點點頭,十分識相

總而言之,就跟一般貓奴狗奴鳥奴是差不多的,只不過他這種算是被強行碰瓷的龍奴

可以,他完全了解狀況了

 

03

成了龍奴的冰炎被漾漾龍叼回龍穴,這是他第一次踏入龍族的領地……

「嗄?」母龍不屑道,「說什麼傻話,天底下所有能見到的土地都是龍的。」

冰炎:「……」

漾漾龍安慰他:「沒關係,我的可以分你一點點。」

總而言之,龍族居住的地方非常原始野生,就只有山洞、瀑布、叢林、火山口、深淵……

「廢話,你們人形生物才需要建築物那種鬼東西,龍本來就是與自然共生的。」

「對喔。」

本來高高在上訓話的母龍轉過頭去看彷彿想起什麼事的弟弟,只見漾漾龍已經開始憂愁了:「冰炎他的捕獵能力好弱的,我得多打一些獵物回來。」

冰炎突然想起友人家的寵物也是擔心自家主人實力太弱,總是叼回一些死青蛙死老鼠給友人吃……不、會、吧?

「我認為你不用擔心這一點。」冰炎冷靜地說,「實際上,精靈是吸收自然元素增強體力的,並不用太常進食。」

漾漾龍歪了歪頭:「可是你要啊,你不是狼嗎?」

冰炎:「……你知道?」

漾漾龍驕傲地挺起胸膛:「我什麼都知道。」尾巴還甩呀甩的,模樣十分得意。

「連自己家的路都不認得的笨蛋沒資格驕傲。」母龍一個拳頭摜了下去,漾漾龍被扁得蔫巴巴,嗚了一聲,把冰炎推出去,自己躲在冰炎後面收起翅膀,前爪按在腦門上,『你不是我的奴隸嗎,你要負責保護我啊!』漾漾龍又用龍爪把冰炎往前推了推。

冰炎被推了幾步,覺得自己好像成了貓咪家族的和事佬,還是那種一不小心就會挨爪子的倒楣夾心餅

幸好母龍似乎沒打算太計較,換了一個話題:「既然回來了就去找媽,她說她要把你的耳朵擰下來。」

漾漾龍可憐巴巴地抬頭:「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回家,我只是找路花了比較久的時間……」

母龍哼了一聲:「得了吧,你就是一直在蒐集亮晶晶的東西,然後越蒐集越遠,接著就忘記路了。」

沒等褚冥漾反駁,母龍已經振翅高飛,離去前還不忘記出言恐嚇提醒:「媽肯定知道你已經回來了,別拖太久,說不定還能有個全屍。」

漾漾龍用一種非常期待的眼神看向冰炎

「我不會幻術,變不成龍。」冰炎冷靜道,「而且不是所有幻術都對巨龍無效嗎?」

「使用了龍血的幻術就有效呀。」漾漾龍天真地說,伸出一隻有些微擦傷的爪子給冰炎,「你會了嗎?」

「……不會。」

漾漾龍十分傷心:「你怎麼這麼笨。」

冰炎:「……」並不想對一隻智商有缺陷的龍說。

漾漾龍見冰炎無動於衷,更傷心了:「你就要守活寡了。」

「姊姊說我是笨蛋,所以搶回來的奴隸也會是笨蛋……」漾漾龍開始抽噎,「她說得果然沒錯。」

冰炎覺得自己受到了嚴重的侮辱

 

04

秉持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原則,冰炎坐在在蔫巴巴的漾漾龍尾巴上,這隻蠢龍一副要上斷頭台的模樣,活像一隻貓咪被淋了水,生無可戀
漾漾龍來到了一處山洞,先是狗腿子地在外面叫了聲,冰炎十分懷疑自己的聽力,那聲音怎麼聽都像是:「喵嗚~」

龍還會學貓叫嗎?

『當然不是!』漾漾龍甩起尾巴,似乎有點被小瞧的生氣,冰炎順勢從尾巴上跳下來,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聽見漾漾龍義正詞嚴地重塑自己高大的形象,『我還會學狗叫。』

冰炎無法有更多反應了,因為這隻很驕傲自己不但會貓叫還會狗叫的笨龍被山洞裡噴出的火焰給打個正著,已經只能唉唉叫了。

『媽,輕點、輕點啊!』

『蠢龍崽子,終於捨得回來了?』一隻比褚冥玥更大的母龍鑽了出來,對著他們冷笑:『這次又是滾到哪個煤礦去了?』

『不是啦,煤礦又不發光……』

『誰准你頂嘴的?』母龍怒道,『我說是煤礦就是煤礦!』

漾漾龍委屈巴巴:『是冰牙煤礦。』

不,你是在冰牙城堡擄到我的,後面在邊界草原,壓根沒去煤礦。冰炎冷靜地想,沒關係,反正龍都不講道理。

接下來冰炎就看見一隻母龍不斷巴著自己的兒子,一邊打一邊罵一邊噴火,其實如果不是因為龍的威力太大,這狀況真夠像是貓咪單方面在虐狗……咳咳

教訓夠的母龍終於願意施捨給從剛剛就不斷上跳下竄避開落石跟火焰的精靈一眼,皺眉:『漾漾,你把真名告訴他了?』

身上有連結的力量

『對呀,是不是很漂亮!』漾漾龍開心道,彷彿剛剛的痛揍不存在似的

『還行吧。』母龍無所謂道,『既然你有奴隸了,那以後就叫他負責你飲食了。』

『可是他感覺捕獵能力好弱……』

『我是叫你去吃他魔力,蠢材!』母龍又巴了他一下

漾漾龍喔了聲,那可以呀,冰炎的魔力好好吃的!

等母龍心滿意足回洞後,漾漾龍眼巴巴地看著他,滿懷期待:『你可以讓我吃了嗎?』

冰炎:「……」怎麼感覺很有歧義?

『快呀,我之後會獵兔子給你的。』漾漾龍催促道

「……為什麼是兔子?」

『嗯?因為你看起來像兔子啊。』漾漾歪了歪頭,『所以你喜歡兔子吧?』

「你今年到底幾歲?」

『哎?我快要三百歲了,是不是很厲害!』

冰炎覺得,龍的教育不能等

三百歲就這智商?

 

05

總之,冰炎的育龍生活開始了

漾漾龍很活潑,但是因為體積大,隨便蹦跳一下都山搖地動,而且還跟隻貓一樣喜歡亂啃東西磨牙,只不過他啃的是樹幹,而一座山都快給他啃禿了。同時他也是個吃貨,每一次打滾完都期待地看著他,好像打滾是場表演,他既然觀看了,那就必須付費——用他的魔力來付

冰炎無語地看著抱著他製造的冰棒啃的龍,總覺得這個世界很有問題

不,或許有問題的只是這隻笨龍,他看其他龍的智商就挺正常的

在經過一周的哺乳期()後,冰炎找了看起來比較不會殺掉他的褚冥玥,謹慎地問:「龍……一般多久成年?」

「你在想漾漾幼稚吧,那是當然的。」褚冥玥無聊地甩著尾巴,「換算成人類的算法,他才三歲。」

已經一百歲成年的半精靈冰炎:「……」

他這是被一個小鬼纏上了啊

算了,給一個小鬼把屎把尿好像沒有那麼難以接受

龍本來在世界大陸上都是極其兇殘的,所以一開始十分措手不及,但經過這些日子,冰炎發現,龍的兇殘建立在他們都……咳,起床氣

至少成年的龍是這樣

至於那據說是全族中目前最幼小最受寵的漾漾龍另當別論

雖然他不知道為什麼一隻動不動就被噴火擰耳朵的幼龍是怎麼樣的最受寵,也許是龍族特有的表達情感方式?

冰炎習慣地看著又被火燒屁股的漾漾龍委屈巴巴地看著自己求安慰,「這次又是因為什麼?」

漾漾龍十分傷心:「我只是聽說,母的都喜歡在自己臉上畫畫,就趁媽媽睡覺的時候給她在臉上畫圖而已。」

「你畫了什麼?」

「我也不知道。」漾漾龍老實說

冰炎覺得頭痛

 

 

 

====

之後有空會再修一遍,大家連假快樂~

可愛吐槽萌向的文寫起來就是抒壓,希望大家看了也可以抒壓一下,最近感覺好多事情呀

CWT12月新刊印調請點此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