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時間設定在赤司第二人格覺醒不久,有原創人物且戲份重要,但非戀愛用角色,且有劇場版外國角色,並且我實在沒空查日本的國中籃球排程,所以都是憑印象寫,介意者請慎入。

 

 

 

 

「拜託妳了。」白金監督咳著嗽,即使身體病倒了,他依舊很關心那群孩子們,太過突出的才能會讓他們無法像一般隊伍那樣磨合,放任不管的話……

『知道了,白金叔叔。』電話旁歡快的女性聲音傳來,『不過,我可是會把他們弄哭哦?』

「成長總是伴隨淚水的。」白金鬆了口氣,這是答應了。

『我去之前要做點準備,有些事情我要先打聽一下。確認一下,全權歸我哦?』

「是的。」

『好耶,好久沒有調戲小鮮肉了,嘻嘻。』

「……請不要用那種說法。」

掛斷電話後,白金望著窗外的明月,長長吁了一口氣。

如果是她的話,應該可以把隊伍整合得很好,哪怕對象是奇蹟的世代……不過,依照她的作法,那群孩子可能會先被痛揍一頓吧。

他雙手合十,十分心安理得地睡了過去。

 

 

 

 

在赤司配合教練改變訓練方針後,青峰跟紫原都不來社團了,過幾天,連黃瀨都不來了。

桃井望著黑子孤獨一人離校的背影,不禁抽噎了起來。

曾經的好夥伴,就這樣四分五裂了嗎……?

「小美女,跟妳打聽一點事情。」突然,一名身材火辣的混血美女搭上了桃井的肩膀,附耳在她耳邊輕聲道,「妳是桃井五月,是帝光籃球社的經理對吧。」

「……唉?」

 

 

由於都是女性,桃井糊里糊塗地就被拉去一家速食餐廳,對面的女性點了一堆薯條,正在開心地大快朵頤。

「吃啊,姊姊我還不至於請不起一頓飯。」

「不用了……請問妳究竟是……」桃井有些警戒,打聽籃球社?是哪個學校派出的間諜嗎?

「啊,對,忘記自我介紹。」女性咧開了嘴,「不過妳明天就能看到我了,我是新任的監督,總教練?日文的名詞叫啥我忘了,總之明天開始帝光籃球社歸我管。」

「我叫克利絲,請多指教。」

「克莉絲?」

「嗯啊。」克莉絲大口大口吃著薯條,「我想跟妳打聽打聽,奇蹟的世代。」

「咦?」

「不要誤會,他們的打球風格我已經看過錄像帶了,所以我不是要問他們怎麼打球的。我要問他們平時都喜歡些什麼。」

「問這些……幹麻?」

克莉絲的笑容更加擴大:「給他們點動力。」

桃井的臉色黯淡了下去:「我想,大概沒什麼用吧……」她將青峰的情況,赤司的異變,紫原跟黃瀨的離開全都說了,說到最後沒忍住掉下眼淚,「還有哲君……我看著好心痛,可是什麼都做不到……」

「五月真是好孩子。」克莉絲擦乾淨手,摸了摸桃井的頭,「孩子能做到的事情始終有限,所以沒辦法的時候才要求助大人。放心吧。」

「明天開始,妳就會發現他們又會團結在一起了。」克莉絲笑得狡黠,「不過那之前,我需要妳幫我約一個人出來,我得私下跟他談談。」

「誰?」

「黑子哲也。」

 

 

 

 

黑子接到電話時,不是很清楚桃井的語氣為什麼充滿希望,明明放學時他還對她說謊了。他很歉疚,但是他除了假裝忘記,真的也做不到安慰。

「請問妳是……?」依照約定,黑子來到了附近公園的籃球場,找到了一個身穿紅衣的火辣混血女子,「克莉絲?」

「嗨,黑子哲也對吧。」克莉絲笑著打招呼,「五月都跟你說過情況了嗎?我從明天開始就是你們的教練了。」

「是的,但請問……約我到這裡來是?」

「當然是看你打籃球啊。」克莉絲感興趣地說,「說實話,其他人的問題不大——好吧,可能赤司的問題大點,不過我已經有辦法了——最大的問題是你。」

黑子愕然地抬頭。

「不就是才能太突出嗎,這個非常好解決。」克莉絲咯咯笑,「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們,徹徹底底輸一場就行了。但你跟他們不是同個類型。」

「是的。」黑子對此倒沒什麼意見,「我是影子,他們才是光。」

「那來玩玩吧。」克莉絲說,「跟我,二對一,隨便你找這公園裡的任何人來做搭檔。」

「這是……?」

「教練的話,聽就對了。」

「但我還不知道妳是不是真的。」黑子說,「也許妳只是其他學校派來的間諜呢?」

「嗯?警戒心倒是比五月高,不過沒關係。」克莉絲笑道,「我從五月那裡聽到了籃球部的現況,跟你打個賭怎麼樣?」

「賭?」

「賭我可以把他們重新整合成一個隊伍,在你們畢業以前。」克莉絲指著黑子,「我做到了,你退部。我沒做到,我辭職。」

「……為什麼我要退部?」

「算是為了你好。」克莉絲說,「你的風格的確很有趣,但那都是依附在同伴之下才能產生作用的,如果你的同伴不再傳球,或者是太過平庸,你都沒有站在球場上的價值。」

黑子握緊了手。

「如果是以勝利為唯一目標的話。」克莉絲補上一句,「不想退部的話,就在等等的二對一中向我證明。」

「……我明白了。」

 

 

然而事與願違,哪怕黑子幹勁十足,卻也次次都輸。

「嗯,看來你的極限就到這裡了呢。」克莉絲摸著下巴,看著汗流浹背的黑子道。

黑子緊咬著下唇,不甘心的淚水在眼眶裡面打轉,哪怕現在的籃球部已經變了調,他還是不想離開……他還是存著一絲僥倖,難道現在連這點僥倖都不允許了嗎?

「放心,也不是要你現在就退。」克莉絲狡猾地笑道,「你不是說自己是影子嗎?所以我要你留下來看那些所謂的『光』,能把你變成什麼樣子。時間……就訂在全中吧。等你們獲得全國冠軍後。」

黑子有些怔愣。

「那個時候,才是我們賭約兌現的時候。」克莉絲的笑容自始至終都沒變,「不過別說我欺負你,那個時候,我會告訴你其他變強的方法。」

 

 

 

 

隔天,黑子跟桃井去到籃球部時,看見監督依然是真田時,心裡有著說不出的失望。

他們還以為……

「現在開始宣佈重大事項,即日起,一軍的監督將換為克莉絲小姐,我則會負責二、三軍的訓練。」真田推了推眼鏡,「克莉絲小姐有事耽擱了,等一會兒她會正式來跟各位打招呼。」

桃井跟黑子迅速對視了一眼,眼裡都迸發出希望。

在他們開始練習後,赤司找上了他們兩個:「五月,哲也,你們知道這件事嗎?」

「呃,因為克莉絲小姐昨晚直接找了我跟哲君……」

「這樣啊。」赤司淡漠地說,「但我希望發生這種事,你們可以第一時間跟我報告。」

「人小鬼大的,報告個屁啊。」在桃井跟黑子來不及做任何反應前,克莉絲已經英姿颯爽地登場了,「就算報告了你又能怎樣?赤司征十郎。」

前凸後翹的身材,姣好的五官,克莉絲一登場就吸引了全場視線,她身後還跟著五個人高馬大的外國人。

赤司沉下臉。

「聽說了吧?我是你們的新任監督,原監督居然默許不來訓練也可以上場比賽這種狗屎規則,所以他被降級了。」克莉絲嗤笑,「現在開始,我說了算。不過想必你們這些『奇蹟的世代』也不會服氣,所以,現在就開始一場……嗯,友誼賽。」

克莉絲笑得張狂:「這隊伍是我教出來的,讓他們拿你們來練練手吧。」

「克莉絲小姐,這樣太……」

「閉嘴,敗在權勢下放任球員的前監督沒資格跟我討論教育手段。」

真田頓了下,不甘地走開了。

赤司的眼神沉下來,就在這個瞬間,他確定了,他非常討厭這個女人!

「要比賽也不是不行,但練習時間突然跟外人比賽,我們能得到什麼好處?」

「好處就是你們終於可以睜開眼睛瞧瞧世界了,一群自以為是的臭小子。」克莉絲哈哈大笑,「不過就是比旁人突出了一點,還真把自己當盤菜。矮個裡面拔高個聽說過沒有?不是你們太優秀,只是這個環境中平凡的人太多罷了。」

「到底打不打?」那群外國青少年顯然已經不耐煩了。

「他們怕輸。」克莉絲說。

「誰怕輸了?」綠間此時也不能忍了,他一推眼鏡,「我可是每天都在盡人事,我的射籃絕不落空。」

「啊,不過奇蹟的世代沒到齊呢。」克莉絲環顧四周,「那好吧,你們先玩玩三對三吧。」

赤司、綠間、黑子就位,對陣克莉絲帶來的奈許席伯、尼克,哨聲響起之際,情勢就非常明顯地一邊倒。

倒向了克莉絲那邊。

「不會吧……」桃井不敢置信,「怎麼會……」

比賽已經開始了五分鐘,帝光不但一球都沒進,對方卻已經得到十分了。

「所以嘛,我就說了不知天高地厚。」克莉絲涼涼地說,對桃井擠眉弄眼,「把其他『奇蹟的世代』也叫過來吧。」

而在場上的赤司,已經開始焦躁了。

比賽八分鐘,比數十四比四,光是一小節就落後十分,這在比賽中不算少見,但最讓人驚訝的是,赤司竟然防不住奈許。

而黑子每次斷球後,傳給綠間或是赤司的球總是很快就被再度抄截。

桃井焦急地打給青峰,第一通都進語音信箱了,第二通打到底才被接通:『喂?』

「阿大!你這個笨蛋!快點來社團啦!」桃井生氣道,「都快輸了!你知不知道我們換了新監督,她帶了人來跟赤司君他們比賽,都落後十分……」

『啊?赤司哪可能輸啊。』青峰懶洋洋地說,『這只是妳騙我去社團的藉口吧,我……』

手機被克莉絲一把拿起:「青峰大輝?你好啊籃球蠢材,我是新任的監督克莉絲,現在正帶著我之前的學生痛扁帝光籃球社呢,你不來也好,省得你的不敗神話被打破。」說完後,克莉絲就直接掛斷了。

「這、這沒關係嗎……?」桃井有些瞠目結舌。

「沒關係。」克莉絲笑,「我本來就打算把今天蹺掉訓練的人全部踢出社團,哪怕是奇蹟的世代也一樣。不來參加訓練還可以上場比賽?這什麼狗屁道理,連基本的態度都不端正,我的社團不允許有這種白痴。」

「那、那小黃跟小紫……」

「這個嘛……」克莉絲望著坐在休息區的赤司,「今天是我來的第一天,稍微給點優待吧,只要訓練結束前出現,我就不計較。那麼,隊長大人,要呼喚你的隊員了嗎?」

跟奈許一對一後,赤司非常明白他的天帝之眼對對方無效,幾天前他才剛剛經歷過差點敗給紫原的挫敗,而現在……

不行,他不允許!

赤司征十郎絕對不能輸!

「赤司?」綠間發現赤司的異樣,有些驚慌,「你還好嗎?」

上一回差點敗給紫原時,赤司也是這樣的情況,然後他們溫柔有禮的隊長就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唯我獨尊的獨裁天帝。

克莉絲皺眉,看起來對方比自己想像中還要更麻煩一點。

「比賽暫停。」她說,「奈許,席伯,尼克,你們打得很好。先休息一下。」

「搞什麼,不打了?」席伯沒勁道,「怕輸得太慘?」

「不是。」克莉絲笑道,「他們要呼叫同伴呢。」她轉頭道,「去把剩下的隊員叫來,五對五,正式比賽,湊不到人這比賽就不打。我帶人來是為了踢館,奇蹟的世代都得在才行。」

哪有監督會這樣說話的……妳到底是誰的監督啊。

真田在心裡吐槽道。

黃瀨本來就沒離校,在跟女生聊天;紫原也沒有走遠,他在附近的便利店買零食,青峰也是,他本來在學校頂樓看天空。

當他們三人出現在籃球部時,就看到刺目的十四比四,而赤司、綠間跟黑子都一身汗,而對方卻連汗都沒流。

 

這跟他們遇過的任何對手都不一樣。

 

就算重新比賽,他們都上場了,分差還是越來越大,赤司的傳球亂七八糟、綠間的射籃總被干擾、青峰的ZONE持續時間不長體力用盡、紫原的防禦總被席伯頂開、黃瀨的招式對尼克毫無效果。

即使依靠黑子的傳球,他們在最後一節勉強追分,也追不回來了。

「奈許,給你一個任務。」一直沉默的克莉絲在最後暫停的時候說道,「把比數湊成一百二十一比二十一。做得到嗎?」

「當然。」奈許看了看得分板,目前的比分是一百一十八比十九,他們進一個三分跟讓對方進一個兩分就可以了。

「五月,妳聽到了,當個證人。」克莉絲說。

桃井的臉色蒼白:「監督……這樣……」

「信我。」克莉絲溫柔道,「他們走歪了,我只是在把他們拉回來。」

最終的比數果然是一百二十一比二十一。

 

奇蹟的世代前所未有的慘敗。

 

「幸好只是友誼賽呢。」克莉絲走進球場,對已經跪坐在地的五人說,「懂了嗎?你們並不特別,甚至在我帶過的學生中資質還是最低的,剛剛的席伯,他平常可是不練習的喔。」

「監督……」黑子抬頭,似乎想要懇求她嘴下饒人。

「所以你們全都退部吧。」克莉絲說,驚得所有人都抬起頭看她,「按照帝光勝利是唯一目標這個理念,你們已經戰敗了,所以你們沒有價值,不能取得勝利就什麼都不是。赤司身為隊長,無法整合隊伍;綠間身為副隊長,不能給予輔助;青峰跟黃瀨身為前鋒卻無法得分、紫原是中鋒,卻連基本動作都做不標準,還敢大言不慚地不來練習也可以,只要勝利就好,那當勝利者不是你們的時候,你們還剩下什麼?」

赤司幾乎什麼都聽不進去,而其他人也都沉浸在挫敗感中,這是他們輸得最難看的一次。

「隊長跟副隊長可能有些行政事物要交接,所以就暫時降級到三軍去,其他人全給我退部滾出去。啊對,黑子哲也,你也給我退部。」

黑子猛然抬起頭。

「等等!」黃瀨立刻不顧自己跳了起來,「小黑子本來就不是負責得分的,沒得分是我們的錯,不關小黑子的事!」

「就是,關哲什麼事,而且哲每天都有來訓練吧!」青峰也怒道。

「黑仔本來就不會得分啊。」紫原龐大的身軀坐在地上,語氣比起平時慵懶的腔調也多了一絲強硬。

儘管知道紫原是在為自己說話,但是聽起來好不爽。黑子面無表情地想。

「若是要找戰犯,這場比賽表現得最完美的就是黑子,我不能接受。」綠間也說。

「不能得分的球員憑什麼站在球場上?」克莉絲反問。

「哲也的風格是我授意的,要負起責任的話也該是我。」比賽的最後一分鐘,赤司變回了本來的赤司,只是時間短,除了黑子跟綠間外無人注意到罷了。

「喔呀?」克莉絲挑眉,嘴角的笑意更濃了。

還以為得費一番功夫,但這不是有現成的嗎?可以讓他們重新團結運轉起來的『軸心』。

「看起來你們對自己的退部命令沒有意見,反而對黑子的處置有意見?」

「這本來就不關小黑子//黑子/黑仔/哲也的事。」異口同聲到像唱合唱了。

「那如果你一個人的退部,可以換他們繼續留在籃球部呢?」克莉絲轉向黑子問道,「說真的,你的比賽得分最少,按照勝利就是唯一目標來看,你的價值最低。」

「才不是那樣!」黃瀨怒道,「不准妳這麼說小黑子!妳只不過是一個剛來的監督,就才看了小黑子的一場比賽……」

「不對。」克莉絲晃了晃食指,「我雖然才剛來,但是你們每一場比賽的錄像我已經全看了。啊,忘了說,我是受白金教練委託而來。」

眾人面面相覷,而後驚道:「嗄?」

「嘛,反正就是這樣。」克莉絲說,「現在去做拉伸,我送完這群小子們後回來開檢討會。」

等等……話題跳太快了吧?

但是克莉絲已經領著奈許往外走了。

「怎麼回事啊那個女人……」黃瀨不敢相信道。

桃井猶豫了一下該不該說他們最後的進分是克莉絲特意吩咐的,都叫她做證人了,是想要她趁現在說嗎?

「怎麼了,桃井?」赤司問道。

「剛剛……阿大最後的進球,是對方放水的。」桃井經過一番掙扎,最後還是說出來了。

「蛤?」

「克莉絲監督要求那個奈許把比數湊成一百二十一比二十一。」

紫原捏爆了手裡的寶特瓶。

綠間推了推眼鏡,怒道:「瞧不起人也要有個限度。」

「那個臭女人……」青峰咬牙切齒,「等她回來,看我……」

「等我回來幹麻呀?」克莉絲神出鬼沒地出現在眾人後背,嚇了所有人一跳。

為什麼她是從後門進來的!

「看起來你們都知道比數是被人設計的了,感覺怎麼樣?」

青峰吼道:「糟透了!」

「但你們也幹過差不多的事情吧。」克莉絲挑眉,「嫌對手太弱,比賽沒勁,盡可能給自己找點樂子,不是嗎?甚至還怕自己太強乾脆就不來訓練呢。」

青峰本要發火的脾氣瞬間就癟了下去。

「希望這場比賽足夠讓你們發熱的腦袋冷靜下來了。」克莉絲說,「明天就給我去退部。」

「真要退啊?」黃瀨小心地問,「我保證以後一定每天都來訓練不行嗎?」

「不行。嘴巴講講誰都會。」克莉絲說,「把那個傲慢自大的自己透過退部殺死吧。如果還想打籃球,就用全新的自己重新申請入部吧。儀式感是很重要的。」

「好麻煩……」紫原喃喃道,但也沒表示其他意見。

「桃井,他們的退部跟入部明天就交給妳了。」克莉絲說,「現在知道我為什麼要獨立比賽了?給你們留點面子以外也是為了作業方便。」

「青峰,你的體力分配不夠熟練,你要更加精準地判斷隊友能夠咬死比分到什麼時候,否則一開始衝得太快,你後面體力就會跟不上。而體力該怎麼練習不用我告訴你吧。」

「黃瀨,你太過執著於模仿對方的招式,你要判斷現在的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能力重現,要是不行就利用以前其他所學去達成目的,而不是在那裡死嗑。」

「紫原,你的多餘動作太多了,你以往的比賽都只是靠感覺,姿勢都不正確,這樣你碰到力氣比你大、個頭比你高的球員就會一點辦法也沒有,剛剛席伯已經讓你吃大虧了吧。」

「綠間,你的射籃的確很準確,但是準備動作太長,非常容易被人斷球,你要考慮出手的時機,是要傳球、假動作過人還是直接射籃。或是將可以射籃的範圍擴大。」

「赤司。」克莉絲盯著對方,「說實話我很失望,你本來的風格非常好,是司令塔的理想狀態。但剛剛比賽是怎麼回事?只有最後的傳球還算不錯。」

「我很抱歉。」赤司不找藉口,誠懇地道歉了。

「我有話跟你說,過來吧。」

 

 

克莉絲把赤司帶到角落,嘆了口氣:「我其實已經聽說了你的情況……罷了。說起來,你會打籃球也有我的關係在。我跟你媽媽是好朋友,只不過她嫁入赤司家後,我們的往來就越來越少了。」

赤司愣住了。

「很驚訝嗎?不過也沒什麼好驚訝的。詩織是很溫柔的人,她曾經問過我,要讓孩子參加什麼社團比較好,我說了最好是可以學習團隊合作的社團,足球、籃球、棒球等都可以,都是很好的運動。」

「帝光的理念是要勝利,這沒什麼不對,因為大家必須為了同一個目標努力,但你們這年紀的青少年很容易搞錯重點。追求勝利,勝利不是目的,追求才是重點。懂我意思嗎?」

「……我明白了。」

「你畢竟是她的孩子,足夠聰明,但是越是聰明的人越是不懂得求助,容易放任壓力將自己壓垮,而自己卻意識不到。」克莉絲感嘆道,「失敗的滋味不好受吧?」

「……是的。」

「但你要學習克服它。凡人終其一生都與失敗為伍,那是因為他們害怕失敗,所以才始終迴避。而真正的天才,能夠吸收失敗。」克莉絲說,「這就是你的最重要課題。」

「丟掉勝利才是一切的愚蠢想法,學會從失敗中找原因。」克莉絲說,「不過我可以給你透露一點,剛剛的比賽之所以會輸,除了你們每個人的能力一對一都沒法贏之外,還有一點,你們沒做到乘法。」

「好的傳球可以做到加法,完美的傳球可以做到乘法。自己去摸索看看吧。」

完美的傳球?亦即他的傳球還不夠完美?

說起來也是,奈許的傳球在他之上,看來他得好好研究一番了。

「我知道了,非常感謝您。」赤司思索著,對克莉絲鞠躬敬禮。

 

 

「那個……」重新回到人群中的克莉絲被黑子稍微嚇了一跳。

「怎麼?」

「我還沒被點評。」

「……我忘記了。」克莉絲懊惱道,她知道黑子的視線誘導,在公園時還沒什麼太大的感覺,結果今天一混進奇蹟的世代中效果非常明顯,明顯到她剛剛真的忘記這號人物了。

真是失策,之後得好好注意才行。

 

 

 

 

隔天的籃球部,氣氛就像新氣象一樣,原本隱約的殺氣騰騰那樣的肅穆已然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輕鬆活潑的氣息。

「妳說什麼?」黃瀨興奮道。

「雖然你們昨天敗得很慘,」克莉絲望著每張都不甘心的面孔,笑道,「但不能否認,你們跟其他學校的球隊還是有差距的。這股想要復仇的幹勁要是沒有強敵的很難維持,所以我決定提供獎勵。」

「但是獎勵這種東西,要是太過統一就沒趣了吧。因此,每個人的得分獎勵都不一樣。青峰是有小麻衣的親筆簽名寫真集最新款、黑子是一個月的香草奶昔優惠券、紫原是美味棒新口味試吃員體驗券、綠間是各種可能成為幸運物的小東西、黃瀨是卡啦OK免費券、赤司是一個禮拜的完全自由。」她對赤司眨了眨眼。

「當然不是每一場比賽都有的。」克莉絲說,「每五場比賽結算一次,其中得分最多的人才能夠得到獎勵。要是對得分沒信心,搶斷助攻最多的人也一樣可以得到。所以會有兩個人得到獎勵。」

黑子的眼中燃起了火焰,不只是他,其他人也是。

「但是,要是每場比賽的得分不到兩百分以上,則該比賽不列入計算。」

「兩百分?」黃瀨的聲音都變尖銳了。

「很簡單吧,以『奇蹟的世代』來說?」克莉絲哼笑,「還是說,你們覺得太困難了?害怕又遇到奈許席伯那樣的選手?」

「才不!誰怕啊!」青峰扯開嘴角,「求之不得!乾脆設成三百分吧!」

「小青峰你瘋了嗎!」

「其他人的意見呢?」克莉絲環顧其他人。

「我可以。」

「沒意見。」

「好麻煩……隨便啦。」

「他們都瘋了,小黑子我們好可憐……」

「我贊成。」

「怎麼連小黑子都這樣!」黃瀨哭號起來,被青峰一腳踢到一邊。

看著他們吵吵鬧鬧地訓練,桃井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大。

太好了……真的短時間內他們就……

她感激地看向克莉絲,後者注意到她的視線,笑著跟她揮揮手。

 

 

 

 

「門窗鎖好,回去別太晚了啊。」訓練完後,克莉絲非常瀟灑地走人了。

「餓死了,小黑子,我們去吃飯吧。」黃瀨巴了過來,「我之前發現一家餐廳,他們家的自助零食很多,還有香草奶昔很好喝喔。」

「別老纏著哲啊,黃毛。」青峰丟了一顆籃球砸黃瀨的腦袋。

「很痛耶小青峰!」

「不痛幹麻砸你。」

「紫原君?」

「零食很多……」這位巨人已經開始流口水了。

「要不要我們大家一起去?」桃井提議道,心裡有些提心吊膽,「我們也好沒一起吃飯了……」

「哼,既然桃井都開口了……」綠間一推眼鏡,「何況今日早安占卜說了,巨蟹座今天跟金牛座很合。」

「既然如此,那就走吧。」赤司笑道。

一群人浩浩蕩蕩來到黃瀨說的餐廳,結果因為人數太多必須候位,得再排隊半小時。

「旁邊有籃球場耶,小青峰,趁開飯前要不要來場一對一啊?」

「吃飯前不要劇烈運動,對身體不好。」赤司說。

「可是乾等著很無聊耶。」

「那我先去買零食~」

「紫原,會吃不下正餐的。」綠間眼鏡一閃道。

「那我們來玩遊戲嘛。」黃瀨提議道,「有沒有什麼遊戲是可以在外面玩的?」

「猜拳嗎?」

「光是猜拳也太無聊了吧。」

「那這樣如何?最輸的人請客!」

桃井由於是女生所以不加入,他們可沒有讓女生請客的想法,男人們磨拳霍霍,「剪刀、石頭、布!」

平局、平局、平局,第四局,赤司一人獨勝;第五局,黑子脫出;第六局,綠間跟紫原雙贏。

「為什麼又是剩下我跟小青峰啊?!」

最終提議的人請客,黃瀨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最後荷包受傷的總是他。

不過看小黑子很開心的樣子,他也很高興,這樣大家久違地聚集在一起熱熱鬧鬧的,也不錯。

所以就算了……才怪!

好不容易排隊進入餐廳,除了每個人都有的自助餐吧,青峰毫不客氣地點了一大堆需要另外付費的高級牛排,吃得津津有味。

「小青峰你也太會吃了吧!」黃瀨瞪大雙眼,「比小紫原還能吃是怎麼回事啊!」

「吵死了,請客的人少囉唆。」

「一般來講,應該是反過來。」綠間很難得地吐槽道。

「就是,阿大不要太過分了,不然我就去跟阿姨告狀。」桃井也說,但是她才說完,就立刻轉頭殷勤地給黑子夾菜,「哲君多吃一點,剛剛練習那麼辛苦,一定很餓。」

「謝謝桃井同學,不過我可以自己夾。桃井同學才是,多吃一點。」黑子對桃井柔柔一笑,「前段時間辛苦妳了,讓妳擔心,真的很抱歉。」

桃井快要幸福得暈過去了。

「啊,小桃子真狡猾,我也要給小黑子夾菜。」黃瀨不甘示弱,也立刻咋咋呼呼地跑去自助餐夾菜了。

「喂,黃毛,哲吃不了那麼多啦!」青峰的聲音已經傳不到黃瀨耳裡了,對方憑藉優秀的腳程迅速地跑到遠方的冰淇淋櫃了。

「青峰,別大聲嚷嚷,會吵到其他人的。」赤司說,他的用餐禮儀哪怕到了這種一般自助餐也相當優雅,但又不會顯得格格不入,真的很神奇。

「趁著所有人不注意,把菜往青峰盤裡面撥可不行喔,哲也。」赤司一邊切肉,一邊說道。

「哲?吃飯的時候不要用視線誘導啦!」青峰說,「你吃,吃不下的我來吃。」

「謝謝青峰君。」黑子看著剛剛桃井跟紫原好心幫自己拿來的幾盤菜,真心鬆了口氣。「赤司君,吃飯的時候請不要使用天帝之眼。」

「並沒有用,只是你剛好坐在我對面,所以動作看得很清楚。」赤司輕輕一笑。

「黃仔去太久了吧?」紫原瞇眼,「本來要攔截他的冰淇淋的……」

「黃瀨的話,大概又被搭訕了吧。」綠間合理推測。

「很有可能喔。」桃井想了一下,「小黃要是被認出來的話,可能脫不了身。」

「要去看看嗎?」綠間問道。

「我要去拿冰淇淋。」紫原起身道,「黑仔要嗎?」

「要,麻煩紫原君了。」

「黑子,你不是吃不下嗎?」綠間不贊同地皺眉。

「裝零食跟甜點的胃是另外一個,所以沒問題。」黑子說。

「才不是不同的說!」綠間吐槽道。

「本來就是另外一個。」在籃球上非常不合,但在零食上統一陣線的紫原也附和道,一邊移動龐大的身軀前往冰淇淋區去了。

紫原離開座位後,周圍突然就變得敞亮了,畢竟對方實在太過高大。

「赤司,你對克莉絲怎麼看?」綠間問道。

「是位非常有個性的強勢女性。」赤司擦了擦嘴,「不過點評也很到位,真的很好奇她是怎麼教出奈許跟席伯那種選手的。」

「她帶來的五個人中,最突出的就是他們兩個。」綠間說,「按照位置來看,防席伯的是紫原吧。你覺得畢業前有可能贏回來嗎?」

「如果紫原照表操課的話,平手還是可以的。」赤司沉思道,「問題在我能不能防住奈許,他的預判比我更高明。」

「但那是因為赤司君變成了兩個人吧。」黑子說,「如果是完整的赤司君,一定沒問題的。」

赤司愣了下。

完整的……他?

雖然最後快要輸的時候他突然醒了過來,陰錯陽差下讓另外一個自己避免了敗北,但他沒想過自己不完整。

也對,另外一個自己是為了勝利而生,快要敗北的時候就會消亡,說準確點,就是因應他的軟弱而生。因為他一直被教育勝利才是唯一,敗者會被奪走一切,所以他逃了,他不想成為敗者,他不想被自己的隊友拋棄。

所以他才……

「我知道了,謝謝你,哲也。」赤司淡淡的笑容很溫和,儒雅有禮的隊長如今就坐在黑子對面。

這讓黑子很安心。

紫原跟黃瀨一起回來了,兩個人手上都裝滿了零食,吵吵鬧鬧的,被綠間喝叱;桃井正在對青峰碎碎念,要他少吃一點,被請客的人不要這麼厚臉皮云云。

他果然,最喜歡待在這樣的大家身邊了。

 

 

 

 

「妳說什麼?」黃瀨整個人像隻黃金獵犬,歡快地連尾巴都搖得起飛。

不只是他,其他人也非常興奮。

「集訓。」克莉絲說,「為期五天,我已經找好地點,跟學校也打過招呼了。換個環境有助於你們更加團結。」

「赤司君早就知道了嗎?」黑子問。

「嗯,監督有找我談過。」赤司輕笑,「不過恐怕不是所有人都能去,所以就沒跟你們說。」

「咦?」

「沒錯,要補考補課的,謝絕聯絡。」克莉絲抬了抬下巴,「時間就是你們考試後,要是有人考不及格……」她獰笑道,「儘管笨蛋也可以打籃球,但我的球隊裡面不允許出現笨蛋,所以……」

青峰吞了口口水。

「哈哈哈,這擺明就是針對小青峰嘛。」黃瀨幸災樂禍地笑道。

「可是小黃,你的成績也不好吧……」桃井懊惱道,「還有哲君,哲君的成績好普通……」

要是哲君不能去的話,那集訓就一點都不有趣了。

「所以,補習吧,光影檔。」克莉絲拍拍手,「剛好年級第一、第二跟第六都在這裡,具體的事項你們自己安排。別成績出來後只有三個人能去集訓,那樣還不如取消。」

「哎,好麻煩……」紫原抱怨著,但隨即克莉絲補了一句。

「集訓是在山裡,所有的食材都是現成的,非常新鮮哦。要是足夠好運,山莊裡面的老婆婆會調製各種美味的醬汁,還會製作沒在市中心見過的零食哦。」

「捻爆你們哦,不及格的話。」紫原毫不意外地改口了。

於是臨時的補習小組成立,赤司跟綠間負責青峰,紫原負責黃瀨,桃井負責黑子。

後來他們發現這簡直是個巨大錯誤,赤司不擅長應對青峰、青峰不擅長應對綠間,他們這組就是個災難;紫原壓根不會教人、而桃井跟黑子雖說沒有相處上的問題,但是桃井總是容易幸福到暈倒分神。

「果然還是換一下組別吧。」赤司當機立斷,「桃井負責青峰,紫原負責哲也,綠間負責黃瀨,我巡察。」

這樣分配之後,果然效率提高多了,不會教人的紫原在黑子的請示下用零食跟糖果做比喻,進展得很順利;綠間跟黃瀨雖然時不時會互相吐槽但也沒出問題;而桃井跟青峰……青梅竹馬照例吵吵鬧鬧。

赤司在中間來回穿梭時,有一股『啊,有夥伴真好。』的感覺油然而生。

真期待啊……集訓。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