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內卜現在完全不曉得該因為哪件事情震驚。

他的大腦完全被一種思緒佔據————他就該知道能夠讓他倒楣的,除了哈利波特別無他人。

被揭穿身份的青年也冷笑一聲:「原來跨國毒梟的小隊長也認得我,真叫人意外。」

「小隊長?」曼科吃了一驚,「他不是首領?」

「我說過很多次。」哈利不耐煩地說,「這種狀況他們的首領壓根不會現身,黑桃A精著很,只會派些小魚蝦,曼科先生。」

「你竟敢……竟敢叫我小魚蝦?」對方氣白了臉,「不要以為……」

「以為什麼?你帶來的人大部份都被放倒了。」哈利冷酷且嘲弄地說,他並未去看滿地的屍體,「沒錯吧,臨危受命的瓊斯先生?」

「什、什麼?」被喊出瓊斯的人神情立刻慌了,「我聽不懂你在喊誰。」

「少來了,你從幾年前就潛伏在學會裡,一事無成,只能偷些無關痛癢的魔藥研究轉賣,前陣子有機會就被和平會找上,讓我猜猜,對方承諾了你這票幹成了,之後就給你一個黑桃十的位置坐坐吧。」

「可是他要是不是首領,哪來這麼多人……」

「傻子,有蠻橫咒跟混淆魔藥。」哈利不耐煩地揮揮手,「不要每件事情都問我,你的大腦不工作嗎,曼科先生?」

「注意你的態度,波特先生。」曼科也漲紅了臉,「我會跟你們英國部門好好談談,你這種無視命令、」

「那之前,我們先來談談你這齣自以為是的誘餌計畫,把一位傑出的、優秀的無辜魔藥大師捲入其中。」哈利冷冷道,「要不是我趕過來了,你以為你現在有命站在這裡對我發號施令?」

石內卜非常不可思議,他還沒有回神。

哈利的變化太大了,他竟然沒有看出哪怕一絲破綻,那個跟自己同居的女孩居然是偽裝的。

而且他的態度……

曼科悻悻然閉上嘴巴,開始指揮其他倖存的人清點人數,並將還在大呼小叫的瓊斯押走。

哈利緊張地在人群裡穿梭,似乎在尋找什麼。

然後他跪了下來,在一具屍體旁發愣。

「瑞克曼先生……」

石內卜奴奴嘴,波特發現他的假屍體了。

算了,看情狀局勢已經穩定住了,早就退出戰圈的他想要悄悄離開,卻看見波特哭了。

「又一個……又一個因我而死的……」哈利喃喃道,「我還要忍受這種事情幾遍才夠?」

離去的爪子頓了一下。

黑豹猛然回頭,發現有幾個跟他一樣可以活動身體的動物朝波特射出無聲的惡咒。

他猛然撲了過去,那瞬間,他沒有想過身份曝光,沒有想過寧靜的生活一去不返,他的本能就是保護那個剛剛橫掃了戰場,此刻卻異常脆弱的男孩。

他的牙齒陡然增長,毛髮也飛速膨脹,身體硬生生吃下幾記昏擊咒,他強撐著不讓自己立刻昏過去,但四肢也無力垂地。

哈利反應很快,立刻起身回擊,把在場還能動的所有動物統統石化,翠綠的眼眸中盛滿怒火。

「你們這群社會的敗類!蛀蟲!」他暴跳如雷,「你們就該一輩子都在催狂魔左右!」

曼科匆匆調來人手,把這批漏網之魚一起帶走,再下去的話他感覺波特要爆走了。

他可不想一人面對兩次從索命咒下逃生的異類。

 

見曼科已經清場,哈利深呼吸好幾次,非常難過又鄭重地給『瑞克曼』闔上雙眼,又趕緊來到黑豹身邊查看對方的傷勢。

「對不起,連累你了。」哈利歉疚地說,「我不該大意的……」他揮動魔杖,石內卜身上的惡咒效果停止了,就是昏擊咒的後遺症讓他的思緒依然有些不清楚。

不,這搞不好不是昏擊咒的作用,而是哈利波特現身的影響。

「波特,牠搞不好只是把你當獵物撲倒,然後恰巧中了惡咒。」曼科提醒道,「只不過是一隻豹而已,扔著別管了,我們還得回去開會。」

「這是場本來可以避免的傷亡。」哈利冷冷道,「你想我回去在會議上大肆談論你的失職?」

曼科舉雙手投降,咕噥道:「好吧、好吧,我自己回去應付。」

 

等所有人都離開後,哈利自己動手挖了墳,將『瑞克曼』先生的遺體埋入其中。

「我之前也曾經幫一個家庭小精靈挖過墳。」哈利在墳前輕聲道,「還有很多人……不用魔法,徒手的,我總覺得這樣更莊重一些。」

「瑞克曼先生,很抱歉連累了你……我不曉得該如何補償。」哈利在幕前低聲說,「我是英國魔法部派來的緝毒正氣師,正在追蹤一個叫和平會的跨國犯罪組織,他們會採集各種魔藥材料,然後……是的,他們不研究魔藥,而是將之分解成麻瓜的毒品,利用通路大量傾銷到麻瓜世界,從中獲取暴利……緬花草跟苦艾草的取得並不困難,他們賺進了大把的金加隆,但這種動作需要對各種魔藥材料爛熟於心的魔藥師才有辦法……」

「我們接獲線報,說秘魯這裡有一位從五年前神秘出現的魔藥師,他的背景一片空白,用的可能也是假名……所以我被派來刺探你。」哈利繼續說,「我送你的綠植中裝了竊聽蟲,它跟一般會生長在盆栽上的一些蟲子很相似,所以你大概沒發現,我一直在監聽。」

「經過一段時間,我判斷你與此事毫無關聯,所以直接上報曼科,請求撤銷對你的監視。」哈利吞了吞口水,「但我沒想到……曼科故意向外放出你是一個我方間諜……也有能力製作毒品的魔藥大師,而和平會之前曾經被我們逮住一個魔藥師,所以急需另外一個優秀人才來補位。」

「我沒想要把你扯進來的,對不起,瑞克曼先生。」哈利難過地說,「我……我真的……」他舉起了魔杖,頂端開始凝聚出死亡的綠光。

黑豹瞳孔一豎,翻身站起,但無力的四肢讓他跛了一下,只能死死盯著哈利。

那綠光消失了。

「對不起,還不是時候。」哈利撤銷了魔咒,十分歉意地說,「我會向你、還有所有因我而死的人謝罪的,我現在還不能死。」

他站了起來,從懷裡掏出一個皮革水壺灌了幾口,又變成了莉亞,朝黑豹招招手。

石內卜簡直想要咆哮,不要在他面前變成莉莉的樣子!

他想起了過去跟女孩同居的時光,那時有多美好,現在就有多諷刺!

他竟然跟一個波特!而且他還沒認出來!

幸虧他也換了一張臉,波特也沒認出他,勉勉強強算是平手。

「過來呀,我不能丟著你不管。」哈利輕聲道,「你剛剛中了昏擊咒,昏擊咒你知道嗎?最好去獸醫院檢查一下……還是你不認得我了?我是剛剛那個被你救的人。變成女孩是我朋友提的主意……大家都對女孩比較沒有防備。」

格蘭傑!

石內卜磨牙,要是他還擔任霍格華茲教職,他就要把葛來芬多的寶石扣成負數!

他大可一走了之,但他剛剛可是親眼看見波特差點給了自己一記索命咒,這小鬼剛剛還說了自己是緝毒正氣師。不管是哪種狀況,波特都十分可能在他不知道的情況下丟了小命!

梅林的臭內褲!

要是他一無所知倒也罷了,偏偏撞上門來,梅林是真的看不得他退休的悠閒人生是吧。

莉莉保護下來的命,那麼多人護下來的命,他竟敢……差點毀了它?

你才該去看醫生!

黑豹低吼,哈利聽不懂,他略為蹙眉,苦惱道:「我的奇獸飼育學不太好……要是海格或露娜在就好了。」

誰需要他們。

石內卜總算整理好思緒,他從鼻孔大大噴出一口氣,十分驕傲地走到哈利身邊坐下,像是一個國王般傲然瞪著他。

「你是在說……你不用看醫生嗎?」哈利不確定道。

廢話。

哈利彷彿從烏黑的眼睛中看見了鄙視。

「好吧,我不勉強你,但你的傷勢……看起來好像好了?」哈利檢查道。

天知道石內卜用了多大的力氣才克制住自己別去咬波特的手。

哈利檢查完,就坐在瑞克曼幕前發愣。

「我不知道山上的星星這麼漂亮。」他喃喃自語道,「你一直生活在這裡嗎?你家人呢?」

黑豹自然沒有回應。

石內卜最煩青少年悲春傷秋,好似世界都得圍著他們轉,一點小事就哭哭啼啼得不像樣……

「我曾經也有家人,遺憾的是他們全死了。」哈利索性躺了下來,「為了保護我而死……我很感謝他們。可有的時候,也不禁會想著,要是我能跟他們去同樣的地方就好了。」

「我以為我可以,我都做好了死亡的心理準備……但也許是某種使命吧,我反正活下來了。」他自嘲道,「我做完了我該做的事,以為事情會好轉,結果我發現並沒有。」

這種自嘲不像波特。

過去五年……發生了什麼?

石內卜只是強撐著身體,他不願意在波特面前示弱,哪怕對方沒有認出他也不行。他拖著虛弱的身體思考,下場就是頭暈眼花。

說起來,他肚子餓了……

哈利無所事事地躺在地上看了許久的星星,這才起身摸進幾乎半毀的房子,揮動魔杖讓此地恢復原狀。

主人都不能回來了,這種動作有必要嗎?

石內卜從鼻子噴氣,對哈利的舉動充滿不屑,但隨即一頓,想著若是他不知道莉亞是哈利,他對於同樣的舉動大概……是會動容的?

他趕緊掐滅了這個危險的想法。

他緩慢地跟著哈利上了二樓,他走得太慢,哈利已經將這裡恢復了八成,他本能地去咬住了被他用來實驗的死老鼠。

「梅林!」哈利一把將死老鼠從他嘴裡搶下,然後扔出窗外。

石內卜瞬間火大,聖人波特居然連一隻豹子的食物都要搶?

「吃這個。」哈利從伸縮袋中掏出一塊生牛排,遞到他嘴邊,「別吃老鼠……」他喃喃道,像是想起什麼不好的回憶。

黑豹爪子頓了一下,開始屈尊絳貴地嚼食牛排,哈利總覺得黑豹的吃法很不像一般的野生動物。

不過就像他說的,他的奇獸飼育學不好,所以哈利只當是自己多心。

「我總覺得你還是去檢查一下,好嗎?」哈利試探性地說,「我沒有惡意,只是想確認你的狀況。不然要是你受傷,我就這樣放你回山林,實在說不過去。」

他從伸縮袋裡又掏出了白鮮,「你看,這是可以癒合傷口的魔藥,但昏擊咒的後遺症還是去專門的醫院檢查一下……但秘魯我沒有熟識的醫院或是醫療師,如果在英國我就能帶你去給海格看看了。」

波特太聒噪了,吵得他腦袋疼。

或許是因為知道哈利不會傷害他,也不會讓他受傷,石內卜在心裡譏笑自己居然信任一個波特——他的神智快要撐不住了。

就跟所有高度集中精神後的人一樣,石內卜本繃著神經熬制魔藥,後來又捲入了意外的戰場,緊接著哈利波特現身,一個晚上一連受了好幾個刺激,又被數枚魔咒擊中,他能夠撐到現在才昏過去算得上是厲害了。

不,要不是衝出去給波特擋咒,他才不會這樣狼狽。

放任自己的意識進入昏暗前,石內卜把這一切都怪到了波特頭上。

 

 

 

 

 

工商時間~

本週5/20在歐美場翁08有石哈新刊《LIFE IS LOVE》,歡迎大家來玩~

岔路實體本僅剩下(五)之〈上〉(極少量)、〈中〉(少量)、〈下〉,前面(一)至(四)已經全數完售,有興趣的同好可以點擊 BOOKY 參考電子書喔!

 

image

 

感謝飄飄貓幫忙製作的工商圖~ ヽ( ̄ω ̄( ̄ω ̄〃)ゝ

 

《LIFE IS LOVE》新刊內容:

收錄所有曾經在噗浪的石哈骰文,校稿後擴寫,新增未公開《ABO05》、《貓貓球下》、《命運急轉彎》

其中《命運急轉彎》總字數為兩萬字以上,整本字數十四萬以上,試閱請點此

 

以上,謝謝閱讀~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