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開始前的工商時間~

本週5/20在歐美場翁08有石哈新刊《LIFE IS LOVE》,歡迎大家來玩~

岔路實體本僅剩下(五)之〈上〉(極少量)、〈中〉(少量)、〈下〉,前面(一)至(四)已經全數完售,有興趣的同好可以點擊 BOOKY 參考電子書喔!

 

image

 

感謝飄飄貓幫忙製作的工商圖~ ヽ( ̄ω ̄( ̄ω ̄〃)ゝ

 

《LIFE IS LOVE》新刊內容:

收錄所有曾經在噗浪的石哈骰文,校稿後擴寫,新增未公開《ABO05》、《貓貓球下》、《命運急轉彎》

其中《命運急轉彎》總字數為兩萬字以上,整本字數十四萬以上,試閱請點此

 

以上,謝謝閱讀~

 

 

 

 

正文開始↓↓↓↓

 

 

 

 

跟莉亞同居的生活好似沒什麼改變。

不過就是多了一個人會按時叫你一起吃飯,到點了會互道晚安,一個上樓,一個回房,互不打擾,倒也相安無事。

懷特太太會常常帶很多菜過來,莉亞說既然不需要房租,那她就幫忙做飯來抵。

石內卜隨她去,他也確實很久沒有吃到道地的英國菜了,雖然食材上還是跟英國本土有區別,但味道上的確讓人懷念。

一星期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很快就到了莉亞離開的日子,石內卜心裡有些捨不得,但萍水相逢,他能跟女孩有這麼一段緣份,已經很好了。

莉亞離開以前,做了一頓豐盛的晚餐感謝石內卜的照顧。

「瑞克曼先生,我放了一些馬鈴薯跟肉在冰箱,還有我也在陽台種了一些綠植,你要是餓了可以熱一熱就吃,我已經切好了。」莉亞說,「你可千萬別再啃蕁麻根了。」

「妳不用跟懷特太太一樣操心這麼多。」石內卜不太自在地說,他不太會處理這種純粹的善意,尤其來自跟莉莉長相相仿的女孩。

「要是瑞克曼先生會照顧自己,我們自然就不用操心了,你說是不是?」女孩俏皮地回嘴。

「……是。」他對女孩疾言厲色不起來,只能無奈。

兩人在餐桌上就一些魔藥問題相談甚歡,石內卜很樂意給女孩解答各種學術上的疑問。

「所以使用銀刀側面壓扁瞌睡豆,比切割更容易釋出汁液?」

「沒錯,因為瞌睡豆很難切,與其在刀工上浪費時間,不如使用更迅速也更有效的方式。」

莉亞微微一笑:「這方法我實驗過,確實比教科書上教的更容易出汁。」

「妳也發現了?」石內卜對女孩產生了更大的好感。

出乎意料,莉亞搖頭了:「發現這方法的人不是我,是我的教授。」

「原來如此。」石內卜點頭,「你教授是誰?」

「我想先生大概不認識,他是一所英國小型的魔法學校,不如霍格華茲那樣有名。」莉亞聳肩,「我來自博思韋爾,先生聽說過嗎?」

石內卜在腦海中搜尋,搖頭:「確實沒有聽說。」

「是一所很古老的魔法學校,不過已經沒落了。」莉亞說,「全校師生加起來不到五十人,每個年級總共就只有三個人,很落魄吧。」

「規模確實不大,但我想,你能有在陳舊方式上想辦法革新的魔藥學教授,也算是不錯了。」石內卜說,他確實很有興趣會會這個跟他想到一塊兒去的魔藥學教授。

「他叫約翰內特勒西普。」莉亞說,「他的確是一位讓人很尊敬的教授,只不過他的教學方式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怎麼說?」

「他似乎除了挖苦諷刺以外就不會其他的說話方式了。」莉亞聳肩,「這讓他……難以親近。」

石內卜頓了頓,他覺得自己好像也是這樣。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他,他教了我不少東西。」莉亞一刀切開牛排,那力道似乎有點大,「雖然最後他死了。」

「他死了?」

「是啊,之前英國發生一場大戰,那個人……」莉亞頓了一下,「總之,他死在了戰爭裡。」

「……我很遺憾。」石內卜打消了回去造訪這位約翰先生的念頭。

「先生又是為什麼來秘魯?是因為毒牙龍嗎?」

「不全是。」石內卜樂得女孩轉移話題,「這裡有很豐盛的緬花草跟苦艾草,我正需要。」

「可是我聽先生說在研究化獸水,這二者怎麼想都與之沒有關係。」莉亞蹙眉,「這二者最大的共同點就是提取出安神物質,換在麻瓜那裡說的就是二乙醯嗎啡,原諒我的無知……只是,先生,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化獸水會需要用到這些。

「那自然是因為我需要實驗,這些東西可以很好地幫助我緩解副作用。」石內卜對女孩的質疑相當寬容,「如果妳想知道的話,我都是拿自己跟白老鼠做實驗的。」

莉亞吃驚地瞠大雙眼:「你自己服用未知效果的魔藥?」

「不是未知,我有八成的把握。」

「但那還是很危險。」莉亞氣呼呼道,「我們都知道魔藥只要出了一點差錯,那就會是一場災難,而你在自己沒有助手、沒有家人的情況下,自己試驗全新的魔藥?」

石內卜好像看見年輕的莉莉在對自己發火,他有點懷念。

「看來我之後還是得不定時拜訪瑞克曼先生。」莉亞瞪著他,「至少在我離開秘魯以前。」

「好吧。」石內卜不置可否,但他心情是愉悅的。

 

 

或許是因為學會上多了莉亞的身影,本來難以讓人忍受的、充滿笨蛋與混帳的環境也變得可愛起來。

莉亞跟每個人都相處得很好,這是自然的,沒人會不喜歡莉亞,她那樣迷人。

不過這種魅力同時也帶來了另外一種壞處————

「請不要這樣,瓊斯先生。」莉亞臉色已經相當不耐,「我已經拒絕過很多次了。」

「美麗的小姐,我也說了很多次,你絕對值得一個完美的男人相伴一生,而那個人就是我。」瓊斯舉著一大束花,裡面充斥著騷包的紅玫瑰與各種花卉,顏色繽紛雜亂,香氣濃郁到都能蓋過魔藥味了。

莉亞的表情看起來快吐了。

不少人都上前幫忙把瓊斯架開,石內卜只遠遠一看。無聲地給瓊斯下了一個迷糊咒,讓對方昏頭巴腦地滾出了實驗室。

莉亞鬆了一口,轉頭跟他對上視線,不好意思地吐吐舌。

 

 

交流結束後,兩人一起去鎮上吃了一頓晚餐。

「那個瓊斯怎麼這麼煩人?」莉亞抱怨道,「好像聽不懂人話似的,我都明白拒絕過那麼多次了。」

「他一直都很煩人,而且是個白痴。」石內卜冷哼道,「空有華麗的外表,內在卻是一個草包,連聰明藥水都無法拯救他哪怕一丁點的智商,或許他全貢獻給了秘魯魔法部門。」

「什麼意思?」

「秘魯魔法部有在抽智商稅。」

莉亞大笑出聲:「瑞克曼先生,我不曉得你這麼幽默。」

幽默嗎?

石內卜不覺得自己是一個有幽默感的人,但看莉亞笑得那麼開心,隨便吧。

 

他跟莉亞互相道別,回到自己的屋子後,不免感覺有些寂寥。

女孩的到來確實提醒了他,人體的溫度是那樣溫暖,哪怕沒有肢體接觸,光處在同一個屋簷下就能有如此巨大的不同。

窗外夜色正濃,昏暗的月光正適合熬制魔藥,山林間窸窸窣窣的聲音早就無法動搖石內卜,總會有那麼幾隻不長眼的動物撞上他設置的防護咒。

他回到魔藥間,繼續專心研究他的化獸水。窗台擺著莉亞送給他的綠植,薄荷的味道確實能讓人頭腦清醒,他覺得他似乎就快突破瓶頸了。

「順時針攪拌十三次,再逆時針三次……」他嘴裡唸唸有詞,大釜中的藥水如他預測般變得更加輕薄,他士氣大振。

暗夜之下,醉心於實驗的石內卜並未發現有諸多不懷好意的身影靠近他的小屋,警戒咒與驅逐咒也並沒有響起……

 

「敵襲!敵襲!敵襲!」

 

尖銳的警告響起的時候,石內卜正準備將豪豬刺一根根丟下去測試準確劑量,而闖進來的人二話不說就對他發起進攻,他不得已只能起身回擊,一捆明顯過量的豪豬刺在接觸到藥水時發出不祥刺耳的咕嚕聲,緊接著密集的泡沫就開始爭先恐後地往外湧。

石內卜大怒。

他千辛萬苦,眼看就要有成果的魔藥被毀於一旦,他沉聲道:「你們最好有足夠的理由……」

但對方根本不跟他廢話,接二連三的惡咒打了過來,石內卜側身躲避,雙方打成一團。

小屋中各種千奇百怪的顏色光束像煙火一樣炸開,粉碎了牆壁,波及到了莉亞的綠植,石內卜怒上加怒,下手更狠,幾招昏擊咒就放倒了幾人。

但對方人實在太多,打倒了一個又會冒出三個,永遠打不完。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少裝蒜了,英國派來的間諜。」終於,有個領頭的人開口說話了,大概是看見他們人數終於佔據絕對優勢,「你們毀了我們的大生意,理所當然要付出代價。」

「間諜?」石內卜皺眉,他退休很久了,「你們找錯人了。」

「少廢話。」領頭的一抬手,立刻有好幾個人對他射出了蠻橫咒。

就在此時,魔藥藥效到達質變閾值,大釜轟然炸開,儘管石內卜第一時間就進行閃避,但距離太近,他只來得及給自己上了一層盔甲護身。

他被藥水變成了一隻黑豹,而其他人則是各種慘不忍睹的半人半獸身,在撩亂的煙霧中,他看見好幾隻巨大的螞蟻。

果然豪豬刺放太多了。

「不准動!」緊接著,又有另外一批人現影,舉起魔杖指著他們。

石內卜要氣炸了,他這是招誰惹誰了?除了哈利波特以外,他還從來不曾這麼倒楣過。

那些有幸沒受到藥水波及的人直接開打,雙方混戰成一團,石內卜發現他們對自己一開始還留了手,結合對方剛剛使用蠻橫咒的動作來看,他們也許是要命令自己做些什麼,很明顯是魔藥相關。

雙方打得難捨難分,石內卜暫時動彈不得,但其他被獸化的人也一樣,很快就出現犧牲者了。

「媽的,正氣師真是陰魂不散!」領頭的那人用秘魯語罵了一連串的髒話,「兄弟們,直接殺!能帶走幾人算多少!殺最多的回去賞一百金加隆!」

群起沸騰,石內卜眼睜睜看著眼前上演起殺人狂歡晏,不斷有人倒下,死不瞑目。

他有多久……沒有離死亡這樣近了?

魔藥的煙霧還沒有飄散,雙方視線都受到阻絕,只有他因為黑豹化,能夠清楚地看到跟聞到。

他這是惹上了什麼大麻煩?

石內卜試圖動了動身體,發現他勉強可以站起來了。

現在盡速走為上策,但事後被人發現瑞克曼失蹤,似乎也有點麻煩,要是被人判斷他是被這群危險份子帶走幫忙製作什麼禁藥,再把莫須有的罪名倒扣在他頭上,想想就……

再死遁一次吧。

業務一回生二回熟,石內卜找了一具身形相當的屍體,對他施展了變形術,並且盡量把五官給劃花。

做好要撤退的時候,又有人現影了。

 

「統統住手!」

 

莉亞?

石內卜瞪大眼睛,不敢置信看著怒氣沖沖現身的女孩,她看起來似乎快要爆炸了。

「我明明已經遞交報告,說瑞克曼先生是無辜的!」她吼道,「曼科先生!你怎麼還能故意把人引到這裡來!」

……什麼情況?

「他或許是無辜的,但也是絕佳的誘餌!」後來現影的領頭人回吼道,「我們有派人來當他的保鏢!」

「那麼他人呢!」

「那不重要!先把眼前的人一網打盡!」

「我堅持!」莉亞大叫,「你不能把無辜的人扯進來!」她低頭閃過好幾道惡咒,隨即無聲還了回去。

石內卜愣愣地看著柔弱的女孩身手矯健地像一頭獅子攻擊每個敵人,還有力氣跟曼科大吵。

「我警告你,瑞克曼先生是一位天賦異稟的魔藥師,若是失去他,除了是你們秘魯的一大損失外,也會是國際上的重大災難!」莉亞怒道,繳械了數名巫師的魔杖,「他絕對有辦法調製出比彼岸花更強效的毒品,而且來源更難追蹤!」

毒品?

對了,是有聽到什麼大生意……原來指的是毒品?

「上啊!他們不過只是多了一個女人!」敵人首領氣急敗壞道,「連女人都打不過嗎!」

莉亞原地消影,繞到了對方身後,乾脆俐落地一個繳械咒讓對方徹底無力。

但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從懷裡掏出另外一根魔杖,他咬牙對莉亞射出了惡咒,莉亞閃到一邊,但是她在變形。

不、不對,她在變回本來的他。

凌亂的黑髮隨風飄揚,吹開了遮住視線的閃電型傷疤。

「原來是你……」首領咬牙切齒,「英國的救世主,」

石內卜的心跳陡然加快,緩慢的時間流速彷彿在那一刻重新運轉起來,近乎靜止的無趣生活被重新賦予了意義。

事後很多年,石內卜都無法忘記,那個男孩以一種決然強悍的絢麗身姿,如同流星般炸開了他死氣沉沉的世界。

火光搖曳,驅散了男孩身上的夜色,漂亮的綠眸熠熠生輝,裡面盛滿了怒火。

 

「哈利波特!」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