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所事事的時候,時間總是過得特別慢。

對方把他關起來之後,甚至沒有費心看守。不過麻瓜本來就不需要巫師費心就是了。

哈利好說歹說,終於說服了普林斯去幫忙察探這城堡還有沒有其他人。在等人員到位時,一一觀察這些已經神智不清的麻瓜們,他發現有些人在不同部位有一朵紅花,而從那朵紅花標誌中,他可以清楚感覺到沉睡著某種不祥魔力,跟莉絲當時一樣。

想到莉絲,他不禁考慮起,要是這些麻瓜也跟金妮一樣,被下了同種離施術者太遠就會斃命的毒該怎麼辦。

天窗照進來越來越弱的光亮讓哈利判斷此時已經過了下午五點,他在紙條上安排了許多解毒解咒師前來支援。他們摸不清楚這裡的地形,只能讓部裡盡快進行沙盤推演。

但是急就章的救援是不可能成功的。

波特顯然也知道這一點。

五個小時,即使人員到位,也不能保證能夠將所有人質統統救出去,更別提他們不知道密語,在入口處就會驚動對方。

哈利在這五個小時中試探性地朝窗外扔了幾個麻瓜物品,並沒有引起懷疑,他又扔了一些帶有魔法的惡作劇物品,諸如會不斷縮小的鑰匙之類,一樣沒有任何人來。

哈利開始考慮起帶著所有人一起消影的可能性,以及帶離之後這些人是否還能活著。

晚餐時間,梅花十再度出現,浮現在所有人面前的是可口的食物。

哈利一口都沒有動,誰知道裡面被下了什麼。

「你不吃,倒楣的只是你自己。」梅花十說,「等等吃完晚餐後就會舉行儀式,你會沒力氣的,何況這些食物很好吃。」

哈利翻了個白眼。

「有些麻瓜跟你一樣,一開始抵死不從,但人類是沒有辦法抵抗飢餓的。」梅花十說,「看在同樣都是麻瓜的份上,我已經警告過你了。」

「……什麼?」

「我已經警告過你了。」

「不、不是,你說你是那什麼……麻瓜?同樣?」

「喔,麻瓜是我們對不會魔法的人的稱呼。」梅花十說,「說真的,你無法想像魔法有多美妙,如果實驗成功,你也能是一名巫師。」她在哈利面前掏出魔杖揮了揮,幾束沒有殺傷力的光束便在空中化成煙花。

「很美,不是嗎?」

「這只不過是魔術……」哈利震驚的表情不似作偽,梅花十笑了。

「把你石化拖進來也是魔術?」梅花十好心情地說,「不要緊,在我親身體驗魔法前,我也不相信,不過你很快就會知道了。」

普林斯依然隱身於斗篷之下,沒有被察覺。

其他人可不像哈利,晚餐一漂浮到他們面前,他們無神的雙眼就發亮了,開始狼吞虎嚥,嘴裡還嘟噥著成為彼岸花一類的詞語。

這根本就是另外一個邪教。

「魔法能夠給你帶來很多好處,想想吧,不如意的生活從此跟你說再見。那些找你麻煩的人會徹底消失,你能夠把任何東西變成金子,你可以擁有數不盡的財富,看上哪個美女;只需要一點愛情魔藥就能讓對方心肝情願地跟你上床,玩膩了你也能將他們的記憶清空;如果你是想要無上的權勢,你可以直接控制麻瓜界的政要……」梅花十滔滔不絕,而這些若是放在早被社會遺棄的人身上,確實相當有吸引力。

「但那些不是真的。」

「怎麼不是真的?」梅花十說,「魔法是真的,所以這些『事實』當然也可以是真的。」

哈利閉口不語。

「不心動嗎?」梅花十歪了歪頭,「是不相信吧,等等你就知道了。」

「會魔法……要變成他們這樣?」哈利緩緩問道,指了指像是一群畜生吃食的人。

「運氣不好的話,是的。但高報酬自然有高風險,你說對吧。」

哈利露出沉吟的表情。

普林斯則是趁著沒人注意,偷偷抓了幾粒米到鼻子前仔細地聞了聞。

雖然很淡,但有鬂狗樹葉的味道,劑量稍加不慎就會引起過敏反應,但用在麻瓜身上……

成癮?

梅花十也不勉強哈利吃晚飯,等其他人吃得差不多後,她便打開了牢房,其他人則是不用他多說,一個一個走出來排隊站好,就像演練了上百次那樣。

「喔,忘記問你叫什麼了。」梅花十問道。

「你也沒告訴我名字。」

「莉絲。」梅花十大方地說。

石內卜很欣慰哈利並沒有露出任何驚訝的表情,他的鎖心術確實稱得上出色了。

哈利哼了聲:「約翰。」

「約翰,你等等就會見到我們崇高偉大的儀式了。」莉絲說,「做好心理準備,等等你搞不好會哭著求我把你變成他們這樣哩。」

 

胡扯。

 

哈利在心中冷笑,不動聲色地抱緊了他的相機腳架。

他們來到了城堡的大廳,哈利見到了其他女性麻瓜,她們有著同樣的癡迷瘋狂眼神。

他們有秩序地一排排站好,然後望著中央懸浮著的巨大紅花,虔誠地頂禮膜拜。

這畫面真是太愚蠢了——哈利這麼想著的時候,那朵紅花從花瓣處噴射出了不知名的液體,濺在了最靠近它的麻瓜身上。

哈利暫時觀察不出這朵花的古怪,但他可以明顯看到有些人行為瘋癲,開始原地手舞足蹈,嘴裡咿咿呀呀地嚷著不知名的句子,但也有個人,從捧起的掌心中變出了一朵紅花。

「是我!這次是我!」那人驚喜地喊叫道,「我可以感覺到!這就是魔法嗎!」

「恭喜你。」紅桃十讚賞地說,其餘人見有人成功,也更加鼓譟,跪拜得更加用力。

那人興奮得臉都紅了:「我要去殺了瑟林娜那個婊子!」

「當然,當然,但你得先熟悉魔法,才能更好地使用它。」

紅花繼續噴灑汁液,陷入顛狂的人越來越多,但再沒有人成功了。

哈利想把那朵花扣押下,仔細研究,說不定能發現什麼。

「怎麼樣,很棒吧。」梅花十笑道,「他可只是變出了一朵小花,就開心成那樣了呢。」

「只是朵小花。」哈利撇嘴。

「他再熟練一點,也能變出金子、軍火之類的高價值麻瓜單品。」梅花十說。

說謊。

變形術並不簡單,尤其魔力跟所有損耗品一樣,變出來的東西是會恢復原狀的,就像只有極少數人才能用得出不滅咒。

麻瓜自然會以為魔法無所不能,妄想著自己成為自己所在世界的王,掌控一切,權勢與力量不管在哪裡都非常迷人。

「這就是全部的人?」哈利問道,「我怎麼知道還要跟多少人競爭?」

梅花十本來在哈利問出第一個問題時有所警覺,但聽到後半句後,便微笑了:「啊哈,你也心動了,是嗎。」

哈利沉默。

對方將之視作默認,哈哈大笑:「不用覺得丟臉,瞧,魔法能夠帶來的好處多著很,誰都不會不心動的。」

「但這裡人很多。」哈利頓了頓,「沒人放棄嗎?」

「為什麼要放棄?這是可以出人頭地的好機會,這是你可以主宰自己生活的絕佳機會。」

「如果妳想知道,我的攝影作品曾經在三千多人的海選中被刷掉,卻在一個只有不到一百人報名的展覽中被採用。」哈利說,「我討厭人多。」

「那真遺憾。」梅花十不怎麼真心地說,「但是想想,只要你有魔法,你可以直接得到三千多人中的第一名。」

「我要怎麼確認不會有其他也會魔法的人來跟我競爭?」哈利追問。

梅花十啞然,她顯然沒有預料到哈利這種反問。

「這個嘛,彼岸花會幫忙協調的。」梅花十給出了解釋,「王位總是要輪流坐坐嘛。」

「那你們老大也會換人當嗎?」

「你這麻瓜!不要這麼不知好歹!」梅花十怒道。

哈利的牛仔褲中,那張用來聯絡的白紙悄無聲息地化成了灰,這是他給同事們的信號。

「感謝你們的傲慢。」哈利說,偽裝成腳架的魔杖指向梅花十的鼻尖,「你們涉嫌非法拘禁、虐待麻瓜,以及製作毒品與使用黑魔法,跟我到部裡走一趟吧。」

梅花十瞪大眼睛:「你是巫師?」

「顯而易見。」哈利說,「這裡只有妳跟紅桃十,我勸妳……」

梅花十狂笑起來:「天生會魔法就了不起?你根本就只是在歧視我們這種麻瓜,我們不配得到魔法,是嗎!」

哈利皺眉:「我逮捕妳是因為妳犯罪了,跟妳是不是麻瓜無關。」

「少那麼冠冕堂皇了!」梅花十狂呼,「你們就是見不得麻瓜擁有魔法!」她這聲尖叫引來了其他所有人注意,「彼岸花的兄弟姊妹!這人要阻礙你們獲得魔法!」

哈利想要狂吼麻瓜根本不可能獲得魔法,但他很快意識到這麼做的後果,只會讓已經被洗腦的人更加失控,於是他高呼:「別聽她的,他們早就決定好人選了!」

但這種反間計沒奏效,所有人都憤怒得朝哈利撲了過來,拳打腳踢,嘴裡盡是咒罵。

哈利一邊躲閃,一邊氣笑了:「我在學校獲得的咒罵都沒這時來得多。」

曾經擔任諷刺嘲弄救世主大軍一員的石內卜頓了一下,對幾個罵得特別凶狠的人使用了禁言咒。

推擠混亂之中,哈利一邊用昏擊咒,一邊時刻注意紅桃十跟梅花十的動向,這兩人似乎也不打算逃跑,只是退出戰圈,在一邊好整以暇地看著他逃竄。

他們似乎沒注意到普林斯,這很好。

他相信普林斯,普林斯說了這裡就只有這兩人,儘管這證明了這裡不是彼岸花的重要據點,但也方便了營救。

鮑伯帶著人闖了進來,本來應該會很順利,但他們錯估了敵人的可恨程度。

紅桃十在發現他的巫師身份後,吃了一驚,隨即吹了聲口哨:「太好了,梅花J也有出差錯的時候。」他肆意大笑,「這回妳終於可以上位了,梅花十。」

「還用得著你說。」梅花十哼笑,這兩人彷彿並不將懸殊的人數放在眼裡。

哈利湧起不好的預感。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