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哈利的特殊狀況,金利強制他帶薪休假,算得上是相當照顧他了。只是他也並不是待在家裡沒事幹,他一天得跑三趟聖蒙果,而且都由金利親自指派的心腹護送,在家裡的時候還必須自己研究解藥。

好在約翰給了他不少幫助。

只是聖誕節之後,本來回覆速度很快的約翰回應變慢了,問也只得到他在忙的回應。

這個時間忙的……或許是期末考?

「普林斯,你覺得他在忙什麼?」哈利問道,一邊往自己嘴巴裡面丟糖果,一邊紀錄大釜裡面魔藥的顏色。

忙著拯救你的小命,順便陪伴你那差點把自己送去見梅林的孤單心靈。

石內卜在心裡回嘴,一邊將哈利的魔藥紀錄全部記下,琢磨著之後溜回去自己研究改良。

哈利不會限制自己的行動,這大大方便了他一人分飾兩角。

見哈利還在盯著筆記本,石內卜在心中嘖了一聲,這小鬼自從被限制不准上班也不准上前線後,生活的重心好似一下子就全部轉移到製作魔藥、擼豹、跟約翰聊天這種平穩模式了。

但是哈利並不知道跟他相處的都是同一個人。

儘管他也不排斥目前的生活方式,甚至想要哈利就這樣維持下去,然而事情終究是失控了。

在誰也沒意識到的時候。

 

 

「我感覺自己無所事事。」哈利寫道,「一事無成。我在之前還差點丟了小命。」

「如果你對自己有這種認知,那就盡快去找點事情來做。」

「好吧,例如?」

「我之前的建議,去找個諮詢師。」

「那個不行,我的狀況比較特殊一點。」哈利說,「有沒有其他的?你平時沒事都做些什麼?」

「閱讀一些書籍、聽一些還算中聽的音樂。」他總不能直接說研究黑魔法跟魔藥。

「是什麼書籍?或許我也可以找來看看。」

「我不確定以你的智商是否有讀懂它們的智慧。」石內卜寫下這句話的時候,完全能夠想像另外一端的哈利嘟起嘴巴的模樣,不禁嘴角微勾。

「不要小瞧我,搞不好我真的讀過呢。」他好歹超勞巫測的成績不錯,也是史上最年輕入隊的正氣師耶。

「《黑魔法源起超強煉金》、《罕見魔藥材料五百種》、《小心!複合魔藥造成的後作用》、《神奇的音符》、《如何提昇魔力》、《巫師決鬥小技巧》、《一般巫師都沒有的東西——邏輯學》、《特殊水生植物》、《魔力運轉系統解說》、《黑魔法附生產物》。」

「……都沒看過。」哈利望著一大串書單瞠目結舌。

「那你都看什麼?」

「《穿越歷史的魁地奇》之類的……」

「呵。」

哈利從那個簡單的呵字中感受到了某種鄙視。

 

 

「普林斯,約翰真是博學多聞,搞不好是雷文克勞?」哈利趴在床上,黑豹則是趴躺在他的旁邊背對著他,只有耳朵動了動,「不過看起來他很喜歡黑魔法……也許是個史來哲林?」

他找來了約翰列的書單,但有些已經絕版,圖書館也沒有上架。

說到史來哲林的時候,哈利頓了一下,悠悠嘆口氣:「如果他是跟石內卜教授一樣的人就好了。」

誠然他對石內卜有諸多誤會,而石內卜也不算純善之人,但他希望約翰是好人。

黑豹的耳朵抽了抽。

石內卜萬分慶幸自己的毛皮是黑色的,這樣這個青春期小鬼就不會發現他的耳根熱到發紅。

「我只找到了這些……《神奇的音符》、《小心!複合魔藥造成的後作用》、《魔力運轉系統解說》、《黑魔法附生產物》,剛好都是我需要的。」哈利翻著這三本厚得比磚塊還重的書,眼神發亮,「我覺得我跟約翰有某種默契。」

有個見鬼的默契,那是因為我知道你的狀況。

黑豹將頭埋入前爪裡,不準備搭理依然喋喋不休的救世主。

哈利也不在意普林斯不理他,反正大多時候,普林斯只有在鄙視他跟他有危險的時候才會有鮮明的反應。

「普林斯,我給你梳毛吧。」看書看累的哈利突發奇想,興致沖沖地說。他蹬著兩隻小短腿,啪咑啪咑地跑到浴室,拿了梳子後又小跑步回來,跳到了床上。

「好嘛,我幫你梳毛。」哈利露出大大的笑容,「你不會打我的,對不對?我現在只是一個柔弱無力的麻瓜小女孩。」

石內卜在內心中狂飆髒話,哈利是怎麼克服變成女生上廁所這種心理陰影的?還是這傢伙的臉皮就跟他老子一樣厚!

哈利開開心心地給黑豹梳毛,當然他避開了所有纏著繃帶的地方,非常仔細又小心地將有些雜亂的地方梳開。

石內卜緊閉雙眼,任憑哈利動手動腳。他的底限一退再退,退到現在他甚至覺得就隨哈利去,只要這小鬼好端端活著就行。

只是偶爾還是很想巴這綠眼怪的頭。

「普林斯,我聽說幫寵物絕育比較好?」哈利停下梳子,試探性地問道。

黑豹的尾巴準確無誤地甩在他的嘴巴上,讓他吃了一嘴毛。

 

 

 

由於哈利的特殊情況,他被限制了出門次數,知道詳情的友人也僅有妙麗、榮恩、派西、少數魔法部門的高層與聖蒙果的解毒師。但一直待在同樣的地方,難免心情苦悶。

哈利現在最大的樂趣就是跟約翰寫信,但筆記本所剩無幾,這讓他越發憂慮起來。

「約翰,頁數快要用完了呢。」哈利寫道,「我覺得跟你筆談很愉快,你介意再買一本筆記嗎?」

石內卜本來也在思考相同的事情,但有一個問題,就是『約翰』本來不該知道哈利是誰,在哪,做些什麼。如果使用貓頭鷹,那他的所在地就會曝光。

哈利見對方沒有回覆,有些沮喪:「普林斯,我感覺約翰越來越不怎麼理睬我了。」

那是因為你成天抓著我梳毛,害我能回去寫回覆的時間大幅減少!

哈利見黑豹看白痴似地齜牙,有點搞不懂自己哪裡惹到他了,他也沒碰到傷口呀?

他們現在會一起睡覺,哈利很喜歡靠著黑豹睡,對方身上的藥味讓他很安心,肌膚與肌膚相貼的溫暖也讓他漂泊無依的心靈有了停靠的港灣,而且普林斯還會給他蓋被子。

他有次半夜醒來,發現普林斯居然咬著被子蓋在他身上,他心都要融化了。

「普林斯,你覺得約翰長得怎麼樣?」哈利翻著筆記,「我覺得他一定是那種戴著眼鏡,博學多聞,還很毒舌的長相。」

不,按照學生們的編排,他就是一隻陰沉油膩的老蝙蝠。

石內卜本來也是這麼覺得的,畢竟他更喜歡陰暗的環境,但沒想到變出來的是一隻變色的豹子。

不過豹類會捕食鹿之類的四腳動物,這麼一想又好像沒錯。

「普林斯,你睡了嗎?」哈利趴在大床上,單手撐著頭,一手一直翻著筆記傻樂,「其實那本來應該是我過過最糟糕的聖誕節……但是你出現了。」他抱住閉眼假寐的黑豹,將頭都埋進溫暖的身軀中,「謝謝你。」

 

 

聖蒙果祕密病房。

 

「你說完全沒有進展?」妙麗厲聲質問,「之前不是已經有那花液的樣本了嗎?什麼都沒分析出來,你們不是英國魔法界最厲害的解毒師嗎?」

「那也必須是毒才能解啊。」解毒師們苦著一張臉解釋,「他現在健康得不得了,身體各項指數都很正常,完全找不出毒在哪裡啊。」

「指數都正常,那為什麼他使不出魔法?」妙麗只差大吼了,「你們真知道這意味什麼嗎?這表示對方極有可能大量製造這種毒藥給任何一個巫師或女巫!」

當事人反而沒有她激動:「妙麗,妳冷靜一點。」

女孩橫了他一眼,哈利默默將手給放下,摸摸鼻子道:「本來這種未知魔藥就急不來嘛……」

「你倒是看得開!」妙麗沒好氣道。

「但是波特先生提供的情報很有價值,我們完全沒有朝毛糞石的方向去想。」解毒師連忙說,「但倘若毛糞石也無效的話……」

「那就證明了這種魔藥不是毒,而是咒。」哈利說,「我有聽說過一種魔藥,它是能給飲用者下咒的,叫做刻魂。」

「刻魂?那是什麼東西?」妙麗皺眉,怎麼連她都沒聽說過?

「是黑魔法的一種。」哈利解釋道,「它可以從根本上改變人對自己的認知,跟迷惑藥水或是迷糊咒不同,它不僅改變人體,也能束縛思想,喝下它的人會對製作者唯命是從,發自內心地遵循製作者設計的世界。」

「我不懂。」

「拿我這個例子來說,如果真的是魂咒,那麼我現在應該堅信自己真的是一個小女孩,對安布魯斯說的一切深信不疑。」哈利厭惡地說,「它結合了所有邪惡的條件:它讓人深信自己孤立無援、不幸痛苦,只有它才能拯救所有人,只有它才能實現人的願望。以善意、崇高、偉大的抱負跟理想來包裝它邪惡的本質,企圖將人改造成它的糧倉……它的教徒中,不論巫師還是麻瓜,許多本就是社會底層的人,他們偷拐搶騙、吸毒、家暴、賭博、酗酒……這種類型的人最容易控制,也最容易對它貢獻絕對的崇拜與忠誠。」

「解法呢?」妙麗急急問道,「既然你都能查到這種程度了……」

哈利頓了一下,不太好意思地說:「不是我查的,是約翰告訴我的。」

「你那位筆友?」

「對,他懂的非常多。」哈利一說到約翰,表情神采飛揚,興沖沖地給妙麗介紹道,「他說他平時讀的書都很冷僻,有些絕版的我已經找不到了,不然妳或許也會有興趣。」他獻寶似地從伸縮袋裡捧出幾本厚得要命的磚塊書,眼神亮晶晶的。

妙麗啞了一瞬。

儘管哈利用不了魔法,還是這副模樣,但他的精神狀況在急遽好轉,不曉得算不算因禍得福?

「如果是黑魔法的一種,那我更堅持你應該轉去黑魔法後遺症綜合科。」妙麗說,「所有辦法都得試試看。」

哈利露出不太情願的表情。

解毒師:「或許我們可以建立一個有效的溝通管道,雙管齊下。」

在妙麗的鎮壓與解毒師的勸說下,哈利終究勉為其難地答應了轉科。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