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揮動魔杖,發現依然使不出魔法,除了跟著普林斯逃竄之外,似乎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普林斯,他們不會殺我,他們需要一個穩定的魔力供應源,而看安布魯斯那個樣子,他應該更傾向於上我。」哈利飛快地說,「如果情勢不得已,你就自己逃,不要管我。出去之後跟妙麗或是榮恩請求支援……我目前無法判定叛徒只有一個,或是整個團隊都是臥底……說起來十三這個數字真是很不吉利。」

黑豹瞪他,那表情好像哈利在說什麼智障話似的。

「妙麗就是那個棕褐色捲髮的女孩,你有見過的,她可能也會來秘魯……」哈利收住了話,冷冷看著已經重新站到他面前的安迪跟安布魯斯。

那隻被普林斯咬斷的手,居然已經接回去了。

注意到哈利的視線,安迪微笑解釋:「我說過,彼岸花無所不能。」

「隊長,為什麼要反抗呢?」安布魯斯搖頭,「給你編織了一個美好的童年,在夢境中,你有一個十分溫暖的家……我會對你很好,非常好……只要你乖乖聽話。」

想起來哈利衣衫不整的樣子,黑豹似乎從喉嚨深處發出沸騰的怒吼,威懾性地擋在哈利身前。

那漆黑高大的背影,一瞬間跟某個擋在狼人前的男人重合了。

哈利愣了一會兒,隨即拉回心神,跟安布魯斯周旋起來:「我倒不知道你對我有意思。」

「因為你整天心神就只放在那個紅毛女人上。」安布魯斯控訴道,「我為了你鞠躬盡瘁,你卻連跟我喝酒都不願意,每次都嚷著要回家。」

「不用跟他說那麼多,想要什麼,搶過來就是。」安迪打斷了對話,「看不出來他在拖時間嗎?」

「那又如何,他用不了魔法。」安布魯斯說,「我給他的劑量足夠讓他徹底變成啞炮。」

要不是剛剛自己成功使用了鎖心術,哈利就會忍不住心慌了,但好在……自己還有底氣,身邊還有普林斯。

「哦,敢問一個啞炮要怎麼提供魔力呢?」他嘲弄道,「到底是你們小看了我,還是你們壓根就高看了自己?」

石內卜盯著兩個人,評估著自己帶哈利衝出去的可能性有多大。

他必須維持理智,哪怕他剛剛衝進來時,看見哈利任人欺凌的模樣,怒火有如驚濤駭浪,聽聞安布魯斯想上哈利,令人瘋狂的厭惡感簡直無法忍受。想將敵人撕碎的欲望幾欲從身體深處炸開,他必須繃緊神經,才能遏制自己那排山倒海的殺人欲望。

————為何他會如此憤怒?

哈利看見普林斯皮毛炸開倒豎,隨時都會撲出去的樣子,只能盡可能轉移敵人的注意力。

「你沒有被洗腦,確實出乎我意料。」安迪點頭,不吝嗇承認自己的失誤,「但就算你現在多了一隻畜生又能怎樣?只是把之前的步驟再重複一遍而已。」

他的魔杖對準了哈利,而普林斯遮住了哈利現在這個嬌小的身軀。

啊哇阿哇呾喀呾啦!」

綠光射出來的同時,黑豹用力踩踏地面,帶著哈利隨行消影了。

 

怎麼可能?

 

安迪跟安布魯斯都大吃一驚,他們絕對不可能在這裡施展消影術或是現影術,黑豹能夠闖進來完全是因為安布魯斯大意沒將出入口關上。

 

 

一陣天旋地轉,時間長到似乎永無止盡,胃部被徹底翻攪的不適感讓哈利幾乎要吐出來,等他定睛一看,訝異得發現他們已經回到了布萊克老宅。

橫跨了整個大西洋?

「港口鑰?」哈利吃了一驚,「不管怎麼說,你救了我的命,普林斯……普林斯?!」

黑豹癱在地上,一動也不動,黑眼直勾勾盯著他,裡面似藏了千言萬語。

「梅林保佑!」樓上傳來一陣匆匆腳步聲,妙麗雙手摀住嘴,淚水直打轉,「妳是哈利嗎?」

怪角出現,對著哈利鞠躬:「歡迎主人回來。」

「謝天謝地你回來了!」她衝下樓,「我一直在試圖聯絡你,或是其他成員……但一直聯繫不上!」

「妙麗,快來幫我看看普林斯!」哈利焦急道,「安布魯斯是叛徒,但是其他人我來不及確定,那些等之後再說!普林斯受傷了!」

石內卜只覺得兩個女生的聲音又尖銳又吵,他瞇起眼睛,試圖重新站起來,但可惜得是他很快就腿軟倒了回去,發出碰的聲響。

也多虧他這多餘的動作,讓哈利注意到了地板的血跡。

普林斯的傷勢遠比看起來嚴重。

「我想他大概傷到內臟了,我立刻聯絡海格跟露娜。」妙麗立刻說,「外傷可以先用白鮮,我很快回來!」

怪角很快拿來了備用的白鮮,哈利急著給黑豹外敷,但是小女孩的身軀實在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她就連幫忙翻身都做不到。

「混帳安布魯斯,我一定要把他大卸八塊!」哈利罵道。

石內卜非常贊同,儘管他說不清自己當時的反應——就像心中有什麼碎裂崩塌了。

但幸好……他來得及。

 

 

聖誕假期,海格就在霍格華茲,趕過來的時候快要凌晨了,哈利這時才注意到時間,他大概是中午被關的,而現在是晚上十一點多,倒推回去秘魯現在才下午五點半左右。

明明關不到一天,他卻覺得被關了許久。

白鮮的作用很慢,外傷以一種十分緩慢的速度在發揮效用,但哈利更擔心普林斯的內傷。

「這豹子真神奇,哈利。」海格說,「我從來沒聽說有奇獸能夠使用魔咒……你確定他不是一名化獸師?」

「不是。」哈利堅定道,「他的傷勢怎麼樣?」

「內臟沒有出血,但看起來似乎撞過什麼堅硬的東西……而且按照傷口來看,他可能被毒牙龍的毒液噴到過,傷口看起來也是被龍抓傷的。」海格仔細檢查道,「一些燙傷也是……牠是跟龍戰鬥過了嗎?」

「我不知道。」哈利愣了下,猛然轉頭看向黑豹,「普林斯,你跟龍戰鬥了嗎?」

石內卜翻了個白眼。

他的傷勢根本瞞不住海格這種奇獸飼育家,太明顯了,他來不及、也沒力氣做偽裝。他衝到史密那裡的時候,對方都快被他嚇死了,後來這個笨蛋才看懂他的意思————安排秘魯的人去支援。

就算哈利沒跟約翰交代過自己具體要去哪裡,但是他作為一個偶爾寄宿在布萊克老宅的幽魂——他是這麼定位自己的——他還是有辦法確認哈利的具體位置的。畢竟哈利這傢伙的習慣稱不上多好,仗著家裡沒有外人就將文件隨意亂扔。

然後他們趕到的時候,所有人都傻了,他們以為是要來逮毒梟的,但沒有想到碰到毒龍。

真是一份盛大的聖誕大禮。

全部的人亂成一團,史密果斷地請求支援,驚動了秘魯魔法部高層,好大喜功又十分怕死的曼科找了一堆人,誤打誤撞成了人海戰術,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龍給制伏,救起奄奄一息的鮑伯等人。

石內卜壓根不管其他人,他憑藉著動物優秀的嗅覺與直覺,直奔民宿玄關而去,過程中他已經盡量避戰,但龍的攻擊範圍太廣,還要閃避其他巫師的魔咒,若非以前的經驗讓他閃過好幾次致命傷,他現在大概已經去見梅林了。

他就知道哈利波特說的小任務根本不可信。

「跟龍戰鬥還只受這種程度的輕傷……哈利,這黑豹能不能放我那裡幾天?」海格露出十分好奇渴望的表情,「我保證我會好好照顧他。」

哈利低頭看普林斯,輕聲問:「你願意嗎?海格那裡有一座大森林跟黑湖,有足夠的空間供你奔跑。」

黑豹用一種看智障的眼神看他。

「……我是說你傷好之後。」哈利笑出來,摸了摸普林斯,然後開心地發現黑豹居然大方地任他摸。

好吧,或許受傷了也有關係。

「海格,抱歉。」哈利說,「我感覺普林斯比較想待在這裡。」

「好吧。」海格也不勉強,他向來都很尊重動物,「那現在問題輪到你了,哈利。」他上下打量他,皺起眉頭,「你這副樣子還要維持多久?說真的,我看著還挺彆扭的。」

「我也不知道。」哈利嘆氣,「之後可能要去做一個徹底檢查……不知道安布魯斯給我喝了什麼,我猜是一種複合藥劑,單喝沒有問題,問題在於一定時限內混著喝……而且我到現在都還沒辦法用出魔法。」

海格罵了一句那個混蛋雜種。

「要是石內卜教授在就好了,他一定有辦法配出解藥。」海格感嘆道,「他離開之後,龐芮夫人都在抱怨補充魔藥的速度比消耗慢太多了,學生們總是會搞出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傷。」

「是啊,石內卜教授確實很厲害。」哈利認同道,他用一種懷念的眼神看著閉眼假寐的黑豹,「我被普林斯救的時候,還以為自己看到他了呢。」

「石內卜教授確實救了你很多次。」剛回來的妙麗聽到了哈利的話,承認道,「搞不好普林斯是你的守護神呢,哈利。」

哈利笑出來,摸著黑豹的手更溫柔了。

石內卜只覺得被哈利摸過的地方似乎都在燒,如旺盛燃燒的柴火,熱得不可思議。

他的傷真的很嚴重,腦袋昏沉,困乏疲倦,又疼痛難耐,哈利的撫摸緩和了這種痛苦,被摸過的地方似乎不再那麼疼了。獸化之後,他的本能情緒容易直接暴露出來,更別提這種受傷腦袋不清楚的時候了。

哈利非常驚喜地發現普林斯在拱他,似乎要他多摸摸他似的。

「看來他很喜歡你。」海格說,「這年頭這麼忠心護主、還能用魔法的強大寵物屬實不多見。我這輩子就只看過佛客使,現在還要加上……他叫普林斯是吧,哈利?」

「沒錯。」哈利說,儘管黑豹的腦袋對於一個十歲小女孩的身體來說有點重,但妙麗就在旁邊,她總不會眼睜睜看自己被壓死。

「秘魯那裡鬧出的動靜很大,我收到的消息是他們已經逮捕了紅心Q跟她的手下梅花Q,他們居然還有馭龍高手……真是瘋了!」妙麗生氣道,「他們都該被抓進阿茲卡班!」她忿忿不平,「可惜讓黑桃A跟黑桃K跑了。」

海格大力表示贊同,哈利噓了一聲:「普林斯睡著了。」

「豹的睡眠時長一天約是十二小時,他可能會睡得更久一點。」海格說,「我回去拿點藥過來,之後可以混在食物裡面給牠吃,可以讓內傷癒合得比較快。」

「謝了,海格。」哈利咧嘴笑道。

「……哈利,你還是趕緊想辦法變回去吧,我真不習慣你這樣子。」海格抓了抓腦袋,「實在太違和了。」

哈利低頭看了看小上不小的纖細手掌,深深地,無奈地嘆了口氣。

他也不想的。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