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漾-03-幼化漾

 

褚冥漾傻了。

 

準確來說,他出任務時不小心著了對手的道,被詛咒成小孩了——一歲哭著喊媽媽的小孩。

孩子雖然可愛,但也是巨怪,更別說是褚冥漾這種妖師先天能力者。所以所有人把褚冥漾打包好,避之唯恐不及地丟給了冰炎去帶。

因此回來時,冰炎就看見自己向來貧脊的房間變得非常熱鬧,數以百計的黑暗微生物都漂浮在他房間,熱鬧無比。他面露青筋,一個彈指就要燒光這些玩意,冷不防聽到小孩的笑鬧聲。

 

小孩?

 

他放下手,忍受那些黑暗微生物的臭味從中穿了過去,就看見一個一歲小孩正在他的床上嗨呀嘿呀地跟這群黑暗微生物玩得不亦樂乎。

「褚?」他輕聲問道。

「噫!」小孩沒發現他,被旁邊的黑暗微生物搔癢搔得咯咯笑,圓嘟嘟的身軀打了好幾個滾,差點滾下床。要是平常,冰炎會冷眼看褚冥漾耍白痴摔到地上,但是,現在,褚冥漾是一個一歲小孩。他眼疾手快地衝過去將人撈了起來。

「嘿哈!」褚冥漾開心地手舞足蹈,攀著冰炎開始爬,活像把他當成貓爬架。冰炎任由褚冥漾爬來爬去,在他要摔下來時又把人給扶好讓他繼續爬,一邊面無表情地打電話:「提爾,怎麼回事?」

「什麼怎麼回事?喔,你說漾漾小朋友啊?他不小心被詛咒成小孩子了,時效大約三天,你就幫忙帶一下孩子吧。」

「幹麻不放醫療班?」

「不要浪費醫療資源,他又沒缺胳膊少腿,影響也不嚴重,只是帶個孩子怎麼了?」提爾的聲音大起來,彷彿是要掩蓋他的心虛,「黑袍總不至於連個一歲小孩都搞不定。」

冰炎掛了電話,還真不覺得自己搞不定褚冥漾。

直到他三更半夜被褚冥漾整點的哭號叫醒,又是換尿布又是餵奶又是唱催眠曲,等於整晚沒睡。

整晚沒睡也無所謂,黑袍早就習慣不睡覺出任務了,但是沒有一個黑袍的任務是帶孩子。

也沒有一個孩子是妖師先天能力者。

一歲的褚冥漾無法很好地控制能力,導致他一睡著就作夢,夢要是那些鳥語花香的溫暖夢境倒也罷了,可惜不是。他每一個夢都很黑,周圍擠滿了鬼火、怨魂、邪靈……他一怒之下強行起來時,不是剛好褚冥漾便便了,就是看褚冥漾咬著大拇指睡得很香。折騰了一整夜,冰炎一大清早給褚冥玥去了電話:「妳知道妳弟弟的狀況嗎?」

「知道,不是變成小孩了嗎,堂堂黑袍連個小孩都搞不定嗎?」褚冥玥的聲音相當愉悅,「要我給你記個辦事不力的點嗎?」

冰炎又掛了電話,跟醒過來牙牙笑的褚冥漾大眼瞪小眼,褚冥漾雙手亂揮,這次來的不是黑暗微生物了,是低階鬼族。小孩子不懂事,大多是遵行本能行動,褚冥漾想玩,所以他本能地召喚玩伴。

冰炎深呼吸,他就不信搞不定褚冥漾。

再過了兩天,冰炎知道了當初為什麼妖師本家決定封印褚冥漾的妖師能力了。誰受得了不到一小時就得清理越來越多的黑暗微生物跟臭哄哄的鬼族?

「你們當時是怎麼哄他的?」冰炎冷靜地又打了一通給巡司,並且很識相地沒有問褚冥玥為什麼不把弟弟接回去。

「讓他看電視,他看見帥哥美女就不鬧了,有唱歌更好。」褚冥玥也很冷靜,「你沒發現嗎?他應該都是你不理他的時候才自己找東西玩。」

確實,褚冥漾只要看到他在看他,就會笑得眼睛沒縫,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也不會出現。

「你就犧牲一下色相吧。」褚冥玥的聲音有點幸災樂禍,「我弟比起美女更喜歡看帥哥,從小的毛病。」

冰炎默默掛了電話,看著褚冥漾朝自己燦笑的臉龐,莫名讀出了一股傻氣。

……雖然害自己不能睡覺,不過也挺可愛的。

 

 

等詛咒解除後,褚冥漾哀號著為什麼不讓他待在醫療班,想起冰炎任勞任怨地給自己換尿布、當著冰炎的面拉撒……他覺得臉都被丟到宇宙外了。

「沒辦法呀,漾漾。」米可蕥安慰他,「當時沒人哄得住你嘛,醫療班都快被鬼族塞爆了。」

「怎麼可能。」褚冥漾不可置信。

醫療班明明也很多帥哥美女!

「最後是千冬歲靈機一動,給你看了學長的照片才安靜下來了。」米可蕥偷笑道,「當時你一看見照片就不動了,雙眼一直盯著瞧,照片往哪拿就看哪,逗起來真好玩。」

褚冥漾深呼吸。

有些人還活著,但是他已經死了。

社會性死亡也是死!

 

 

褚冥漾自從經過變成小孩事件後,看見冰炎完全都是繞路走。要是當小孩時的記憶可以清零就好了,最好是所有相關人士的記憶統統清零。

啊,可是這樣太可惜了。而且為什麼學長在帶小孩的時候會選擇一起泡澡啊!褚冥漾很懊悔,他只是喜歡看臉,真的,只不過他的記憶一想到那裡就會不自覺地定格在冰炎養的大鳥上。鳥毛顏色很淡,看起來也豐滿,而且小孩的他還好奇地去摸過它。

不過鳥兒沒對幼兒的他的撫摸有任何反應,依然是沉睡的。

這是當然的,就算學長是戀童癖,對一個只會吃喝拉撒玩樂睡的嬰兒有反應也太驚悚了。不對,這個假設前提就不對,學長當然不是戀童癖,他對自己沒意思,他早就知道了。他只是因為無意間曾經跟心上人無比靠近卻沒有自我意識而後悔不已。

不不,光是回憶起來就超羞恥的,別想別想!

褚冥漾現在養成了只要腦內妄想過度就會不斷拿頭去撞牆的怪癖。

「褚。」

褚冥漾一個激靈,嚇得立正站好,頭上還腫著剛剛撞出來的包:「學長好!學長再見!」說完就要溜,可惜他的對手是黑袍。

「給我站住!」後領被輕鬆拿住,冰炎的笑容有點扭曲,「說說看,為什麼最近老是躲著我?」

「報告學長,我沒有躲。」褚冥漾中氣十足,聽起來一點都不心虛。

「那你對著我眼睛說,別對著天花板。」

噫!

「讓我猜猜,因為我給你換過尿布?」

褚冥漾搖頭。

「因為我餵你吃飯?」

搖頭。

「因為我幫你洗澡?」

搖……頭。

「哦,是洗澡啊。」

可惡!黑袍了不起啊,沒了竊聽就用行為模式分析很缺德的知道嗎!

「我不知道你這麼在意。」冰炎若有所思,「那你幫我洗回來就好了吧。」

不要以為他現在只是白袍……啊咧?

「就這樣吧。」冰炎很愉快地把褚冥漾拖走了,一路拖進了黑館浴室,放滿水的浴缸,雙方友好展現了彼此養的鳥,並就如何撫摸討好鳥進行了深刻的溝通交流,冰炎的鳥兒很喜歡褚冥漾另外養的花,總喜歡啄。

褚冥漾是第一次看見冰炎的鳥醒來,興奮地餵他花蕊吃,乘著他上天下地,徜徉海洋,淋了一身濕。

褚冥漾養的鳥也很喜歡冰炎,總喜歡貼上去尋求溫暖,冰炎總會摸他摸得很舒服。

在兩人的鳥一番激烈的玩耍運動後,隔天,褚冥漾就發現他的左手無名指上套了一個戒指。

好巧,冰炎在同樣的地方也有同款的戒指呢。

 

「所以說,反正你遲早都會被我看光的,不用害羞。」冰炎拍了拍褚冥漾紅腫富有彈性的屁股,「或是想被我操尿也行,早晚的問題。」

「才不是這樣說的好嗎!」被吃乾抹淨的褚冥漾哀號起來,趴著抱著被子滾來滾去,「要不然你也變成小孩子試試看!」

那是種完全不同的羞恥感!

「變成小孩的話,滿足你會比較困難。」

「……不要用那張純潔的臉思考這種問題!」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