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每天會放一或二篇以前寫過的冰漾小段子,突發本內含三篇尚未公開短篇,分別為《女僕》、《 學園祭之性轉咖啡廳 》、《 聖誕奇蹟 》

由於是突發本量少所以不開預購喔!

以下是刊物資訊:

 

【書名】冰漾全糖23杯
【作者】昀羲
【封面】洛水筆電
【排版】同人販賣機-柳柳
【屬性】特殊傳說女性向
【 C P 】冰漾
【規格】A5判 左 翻
【字數】5萬UP
【內容】請搜尋壁上觀
【價格】230元

 

 

 

 

冰漾-04-心動的距離

 

黑館中。

「怎麼了嗎?」褚冥漾看著剛出完任務回來的冰炎,感覺有點不對勁。

冰炎睨他一眼:「我能怎麼了?」口氣還是那個口氣,學長也還是那個學長,但是褚冥漾直覺知道冰炎不太開心。

準確來說,是情緒有點低落。

 

他去情報班要來了冰炎任務的影像紀錄球,發現在戰鬥中有一小片護符飛出去了,那個護符褚冥漾也見過,除了盥洗時冰炎一般都貼身帶著。他也問過冰炎,為什麼要帶著一片完全沒有效力的護符,樣式還很老舊,得到的回答是你管那麼多。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他們才正式認識不久,所以褚冥漾後面就沒有再問了。

 

「學長是不是事後有回去找什麼東西?」

「唉,這你也知道?」情報班笑道,「他是說他要找找有沒有沒檢查到的黑色碎片,事後還去任務現場轉了好幾圈,要怎麼說呢,真不愧是黑袍啊,做事就是很細心。」

褚冥漾道謝,使用傳送陣來了任務現場,一片戰火後的狼藉,要是真有護符,大概也早已經破爛成碎屑了。那個護符對學長來說應該很重要,不然依照學長的個性,他不會帶著無用之物出任務的。

褚冥漾沒有袍級,能拿到情報班的影像球是靠褚冥玥的關係。他只是學生,除去上課外不需要出任務,有大把的時間可以耗。

「米納斯。」

他朝地上開了一槍,但是什麼都沒找著。

也是啦,黑袍都找不到的東西,他一個小小路人妖師甲能找到才奇怪。不過他是真的很想幫學長找,很難得看見學長會如此在乎一個小東西,即使本人表面上無動於衷,但褚冥漾就是知道其實學長很希望找回來。

他開始考慮其他手段。

 

冰炎覺得他家學弟最近鬼鬼祟祟的,一下課就不知道衝去哪裡,問了其他人也不知道。他決定有機會逮著人問問看,看褚冥漾到底在搞什麼鬼。但是在他採取行動前,褚冥漾失蹤了,嚴格來說是人不見了,但還有傳訊息報平安,這讓他皺眉。

到底跑哪裡去了?

這天,他按照慣例回黑館,眼尖地發現桌上放著一張護符,正是他之前弄丟的那一個。他過去,輕輕地將舊式護符拿起,小心地撫摸了一遍。他直覺知道,這是褚冥漾給他找回來的,即使褚冥漾根本不知道這護符的來歷。

連他都找不回來的東西,甚至於說任何人都沒發現他其實很在意的東西,居然就讓一個平時又蠢又笨的呆子找回來了。

 

 

「漾漾來找我,希望我帶他去時間交際處。」賽塔喝著茶,笑道,「他說感覺你很在意,所以想替你找回來。」

可是已經被燒成灰燼的東西又怎麼找回來呢?

褚冥漾把腦筋打到了時間交際處,付出代價,只為了復原一個根本沒有任何效力的護符。

冰炎嗤了聲,問:「那個笨蛋付出了什麼代價?」

「小小的代價。」賽塔神情閒適,「你不用擔心。」

「我沒有擔心。」有賽塔在,他是不擔心褚冥漾出什麼狀況,「我只是去接他回家。」

 

 

來到時間交際,冰炎一眼就見到褚冥漾付出了什麼代價。

這讓他不可自制地背過身去,肩膀可疑地抖動。

「學長!」褚冥漾摀著寸頭慘叫,「我都說了我過段時間就會回去了!」

冰炎笑夠了,這才對褚冥漾挑眉:「怕你迷路,呆子。只是一塊護符而已,這麼勞師動眾。」

「那是……因為我覺得學長想要找回來嘛……」褚冥漾吶吶地說,他是不是多管閒事了?

「這護符是我父母去世前,留給我的最後一樣東西。」冰炎輕描淡寫地說,「沒有什麼作用,只是紀念而已。」

「那不就是很重要的東西嗎!」褚冥漾鼓起臉頰,氣嘟嘟的,「學長你每次都這樣,什麼都不說,你不說其他人怎麼會知道啊?你要是說了的話,我相信整個公會都會給你清場幫忙想辦法──

冰炎自認不是一個容易靠近的人,但褚冥漾成功地通過各種體貼的小事,逐漸在他心房扎根。

他沒管褚冥漾碎碎念,乾脆俐落地砍了自己的頭髮,遞給一旁看戲的黑山君。

「麻煩讓他頭髮立刻長回來。」

「我這裡又不是拍賣所。」黑山君神情冷淡,「不過交易成立。」

重新把人帶走的冰炎一路上都在聽褚冥漾心痛。

「那麼漂亮的長髮就這麼切兩段沒了……」

他頗覺得好笑:「你自己被剃光頭沒事,我只不過變成短髮就反應這麼大?」

「那怎麼能一樣呢。」褚冥漾碎碎念,學長的髮質很好,力量也強,人跟人之間的差距這麼大,他感覺就是自己剃了光頭也不該讓學長掉根毛啊。

有什麼東西在填滿胸腔,孤身來到千年後的寂冷心臟漸漸被捂熱了。冰炎想,也許,這就是心動吧?

「都一樣。」

「不一樣啦!」兩人拌著嘴,由於褚冥漾鬱悶地低著頭,所以沒發現同行的人嘴角翹起了相當溫和的弧度。

 

時間之流的散步,或許就是一段感情的開始。

生根、萌芽,然後……

結出醉人的果實。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