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漾-05-不想出獄

 

誰將世界放在我的手心上,寄望情深一往?思念從未消亡,愛恨此消彼長。黑與白共存無雙,懵懂目光,千年緣份只道尋常。過往黃梁夢太長,再回不去單純天真的時光。

 

褚冥漾很多年很多年以後,回想他驚心動魄的高中三年,深深感嘆著自己打不死的堅強。那幾年發生了很多大事,他跟朋友們一起走向了成年,之後也自己到處遊歷,不知不覺間那個只會躲在朋友身後的自己也成了擋劍擋槍的人肉盾牌,這種壞習慣原來會傳染,真該改一改。

「褚!」

那雙不論何時總是殺氣四溢的紅眼很難得地驚慌失措,在戰亂中不顧及四方地撲了過來。

褚冥漾笑了,原來學長會示弱的時候不只是只有搭檔出事的時候,自己受傷也會啊,他還以為學長只會氣急敗壞而已。

裂川王這次反撲的大軍比上次更強、更多,即便他們這一方也有所準備,在沒有請出對等存在的情況下依然無法抗衡。

「欠你的。」褚冥漾虛弱一笑,「還給你。」

「誰要你還!」冰炎試圖用轉移把褚冥漾身上的傷勢給消耗掉,但或許是咒殺的關係,根本轉移不了,褚冥漾的生命體徵正在迅速失去。

「要還就給我活著,聽到沒有!」冰炎粗聲道,「不然我就宰了你!」

人都掛了你要怎麼宰啊。

褚冥漾腦內吐槽著,好歹說個殉情之類的,這樣他還比較怕,不然他都掛掉了真不怕冰炎再宰他一次。

「褚。」冰炎握著他的手,就跟很多年前一樣,冰炎替他擋了一刀,而他握著冰炎的手不敢放。

「我喜歡你。」冰炎輕聲說著,「留下來。」

……哎嘿?

褚冥漾的身體碎裂,伴隨著黑色詛咒纏上了裂川王身上的時間迴圈,他用妖師的力量跟生命為代價,反利用了身上的咒殺粉碎了那些時間迴圈。

曾經可以無限滿血復活的裂川王在褚冥漾這番騷操作下,已經不是不可戰勝的存在。

冰炎愣著看著眼前什麼都沒留下的雙手,不明白他那個吵鬧的學弟去哪裡了,或者說他明白了,但是他拒絕接受。

 

褚冥漾的神智則是在另外一個維度空間吶喊:「我才聽完學長的告白,還沒回應啊啊啊!」

「小朋友不要討價還價,我已經很優待了。」扇董事閒閒道,「用現世的存在一百年,換裂川王身上的時間迴圈粉碎,你到哪裡去找我這種跳樓大拍賣。」

「學長……他會宰了我的。」褚冥漾臉色慘白,已經預想到學長發現他背地裡跟扇董事搞在一起、啊呸!是一起搞事的話,他會死得有多悽慘了。

「反正你不是只怕他殉情不怕他宰嗎?」

不要一直腦入侵,好沒禮貌。

「那是在他告白前。」褚冥漾弱弱地說,抱頭痛哭,「我不知道學長喜歡我。」

「那你夠遲鈍的啊。」扇董事說,納涼地看著眼前的大戰,扇子還揮啊揮的把那些告密者都給殺了,「所有人都看得出來,你見過哪個代導人當成你學長這樣的。」

「那難道不是因為學長太負責任的關係嗎?」

「那你見過哪個負責任的代導人當成你學長那樣的?活像是帶只會被人咬的小奶狗。」

小狗褚冥漾:我現在是會吠人的,好嗎。

汪汪汪!

 

 

打爆裂川王,收拾善後,冰炎果真回了無殿一趟,見到某個在戰場上應該魂飛魄散的傢伙後,氣得差點當著師父的面幹人──喔不,揍人。

「褚!」

「噫學長對不起我錯了但是你也跳冰川還擋刀所以我們扯平了!」褚冥漾很勇敢地吠了回去,如果他沒有抱頭鼠竄的話跑去屏風後面躲的話應該會更有說服力一點。

「小朋友現在可是魂體狀態,打了就會碎掉喔。」扇涼涼地說,「請勿敲打碰撞,任何意義上的碰撞,颯彌亞小朋友,你可沒有成年。」

冰炎冷笑:「我動不了你。」他對褚冥漾說,「我去跟妖師首領還有你姊姊說。」

「!!!」

 

犯人都會期待假釋出獄,但是褚冥漾一直窩在無殿裡面,直到刑期服滿前都不敢出去放風──他覺得他出去之後就會精神上死亡。不是社會性死亡,是精神上的,兇手除了他親姊表兄外還有一個已經成年蓄勢待發準備飽餐一頓的半精靈。

 

別說一百年後親姊表兄都掛了,妖師的詛咒能延續千年,區區百年算什麼,他被下的詛咒就是永遠被冰炎操得翻不了身啊!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