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S

 

Key:避難屋、替身梗(?)、肉渣

 

附註:SK8設定

 

 

我絕對不要沒弄清楚什麼是幸福,就這樣結束一切。

 

那是深植在褚冥漾兒時記憶中,英雄片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現在他已經高一了,他也沒搞懂幸福是什麼,當時只覺得這句話很帥,令他心生嚮往,就這麼一直記到現在——他從小就加入了滑板圈,每當滑板離開地面,進行豚跳的時所看見的景色,感受到的成就感,那便是他至今為止最能感受幸福的瞬間了。

圈內人會在晚上打開閘門,進行好幾場私人滑板決鬥,簡稱『S』,是在礦山地形進行的,第一次去的人若非由圈內人引薦,沒有貼紙,是不會放行的。

褚冥漾是其中的老資歷了,不過他從來也沒引薦過任何人,因為他周圍並沒有喜愛滑板的朋友,大家都更喜歡去唱歌、看電影、逛街或是吃飯,再不然就是去健身房,鮮少有人願意去嚐試這種一不注意就很容易受傷的運動。

他自然也是受了不少傷,但他喜歡。從山頂上一口氣衝進山腳下的廢氣工廠,時速快的話還會超過一百公里,那種疾速奔馳的快感可以讓他感受自由。

 

自由。

 

這就是褚冥漾喜歡『S』的另外一個理由了,比賽途中,不管任何手段都可以使用,只要先抵達終點的人就是贏家,其中要是有人死亡受傷概不負責,參賽者必須自己看著辦。

比賽成立的條件是,參加者只能有兩人,且必須賭上某種東西,有形或是無形,雙方接受後才可以比賽。

褚冥漾參加過的比賽很少,因為他能看上眼的賭注並不多,不過今晚有點特別。

他們比賽的場地雖說是礦山,但隔壁就是雪谷地,地形原因緊挨在一起,形成涇渭分明的奇特景觀。由於雪谷地是私人場地,這才沒被列成觀光景點。

但今天,有幾個陌生臉孔出現在此,提出的賭注就是雪谷地的一天使用權。

雪谷地很神秘,平時守衛很嚴,哪怕是他們這種非法聚會也沒法越雷池一步,因此吸引力相當強。

誰不知道雪谷地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大富豪雪野的私人莊園之一?

真有趣。

褚冥漾心想,這賭注大概沒幾個人能拿出相應的賭注應戰,看看那位帥哥,已經搖頭拒絕好幾個人了。也是,不夠上檔次的東西壓根連賭注都算不上,只能算是垃圾而已。

他想了想自己有沒有什麼能拿來當賭注的東西,但是跟家產相關的一律不行,畢竟家主不是他。他不管贏不贏,被家裡人知道他這麼兒戲地拿家產出去當籌碼,別說踢出家門,他的下場肯定要比那個悽慘千萬倍。

然後,那個人看了過來,四目交接時,褚冥漾聽見心臟轟鳴的聲音。

本來在昏暗的燈光下看不清輪廓,可是當視線對上的那一刻,對方銀如白雪的長髮、混著些許紅豔的瀏海;還有含情帶笑的紅眸,統統變得清晰可見。

喜歡。

褚冥漾揪緊了胸前的衣服,心臟好疼好疼——疼得如此真切,疼得讓他意識到,自己是活著的。

一見鍾情會讓心臟這麼痛的嗎?

他不知道。

那個人向他走來,伸出手,「你想比一場嗎?」

「想。」褚冥漾艱難道,「但我似乎沒什麼可以賭的。」

「你有。」那人溫和道,「如果我贏了,我要你當我的男朋友。」

 

比賽相當刺激,褚冥漾以一步之差贏得了比賽。

 

這是『S』舉行以來,賭注最大,小動作卻是零的一場比賽,沒有任何干擾對方的手段,簡直像是君子之禮,很快就在圈內流傳開了。

褚冥漾拿到了雪谷地的一天使用權,儘管他當時覺得當對方男朋友也沒什麼不好,不過既然都贏了,那怎樣都得來雪谷地裡面看看。雪谷地其實並不是那人的東西,他也不姓雪野,姓伊沐洛,是國外的,最近寄宿在好友家,叫颯彌亞,外號冰炎。

雪谷地相當大,一望無際,一天是絕對不可能逛完的。

「要不要去山頂?」冰炎問,褚冥漾說好後,他就帶著人去搭纜車了。

「……私人莊園裡面有纜車是不是太扯了?」褚冥漾小聲嘀咕道。

「會嗎?」冰炎聳肩,「但有纜車比較方便,畢竟雪地不像你們那邊方便上路。」

褚冥漾看著腳下離自己越來越遠的地面,又偷偷瞄了冰炎幾眼。

「有事?」

「呃……你是怎麼拿到S的入場券的?」其實褚冥漾更想問為什麼對方的賭注是那種東西,是不是跟他一樣一見鍾情,但是感覺太不要臉了,問不出口。

「有錢可以辦很多事情。」冰炎說,「而恰巧我朋友很有錢。」

「……好吧。」雪野家確實很有錢。

「你是不是還想問,我怎麼會知道『S』的事情?」

褚冥漾點點頭。

「雪野家以前是做情報起家的,掌握著大大小小的情報,上至政府高層的黑料,下至民間的都市傳說,何況你們在網上還有論壇,很好查。」

冰炎好像答了,又什麼都沒回答。

沉默間,兩人已經來到了山頂。

望著這一片純白,冰炎開始侃侃而談。

「以前,我有個學弟,他人相當蠢笨,什麼都不知道,像隻路邊被遺棄的小狗,旁邊還插著帶我回家的牌子。

「後來呢,發生了一點事情,小狗氣我隱瞞他一些事情,結果中了敵人的圈套跑了,我去撈狗的時候出了點意外。

「小狗很自責,在我養傷的時候努力成長,不過意外來得太快,這回換他身邊的其他人出了點狀況。」

褚冥漾忍不住插嘴,「真的只是有一點嗎?」他直覺不是這樣,應該出大條子了。

冰炎愣了下,笑道,「是只有點,畢竟生死我們看得很淡然——不過這隻小狗顯然不能接受。」

「誰能接受啊,畢竟命就一條。」

「因為只有一條,所以更該用在自己願意為之犧牲的東西上,不論是為人、為物、還是信仰……」冰炎輕聲道,「每個人都有能夠為之拼上性命也要守護的東西。

「總之,小狗覺得很煩,因為有些不長眼的東西總是來找麻煩,小麻煩倒是無所謂,偏偏都傷害到了他重視的人。」

「那他一定很生氣。」褚冥漾喃喃道。

「是啊,他氣到龜縮起來,搞了個自爆,現在半死不活。我也不是不能理解,畢竟之前這個錯誤示範是我。」冰炎說,「後來養了很久才養好,不過現在大概又要復發了。」

褚冥漾想問,為什麼跟我講這些?難道他跟那個狗學弟很像嗎?要他當男朋友的賭注僅僅是為了找替身嗎?

「復發……那還是乖乖休養比較好,像昨天那種激烈的比賽最好也不要再玩了。」他將疑問統統按進肚子裡,真心實意地勸。

「那不行,在我把小狗拎回家以前,我是不可能休息的。」

褚冥漾不太高興,他覺得那個學弟實在太不知好歹了,啊,因為是狗嘛所以聽不懂人話,害得冰炎舟車勞頓……嗯,等等,「那位學弟……現在人在哪裡?」

「我面前。」冰炎柔聲道,「褚,想起來了嗎?」

褚冥漾一臉茫然。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冰炎見他沒有反應,又繼續說了些其他的,比如雪野史輝,他好友的父親,因為利益薰心,連自己的親兒子都下手殘害;又比如西瑞,羅耶伊亞家的么子,口口聲聲是小狗的老大;還有流越,一位羽族的大祭司,月守眾倖存的最後血脈;以及一位時間種族失去了性命等等……

褚冥漾只是安靜地聽,冰炎說得並不煽情,只是平鋪直敘地將發生過的事情整理組織說了出來,但他光是聽,心臟就痛得要命。

原來這並不是一見鍾情,而是記憶復甦的前兆。那些令人痛苦到喘不過氣的過去,隨著這人的到來而降臨。

「學、長……」褚冥漾按著太陽穴,一個字一個字地往外蹦,「你……」被封印埋葬在出生前的記憶爭先恐後地湧現腦海,他痛得話都說不清楚,只知道自己又氣又急,學長又這樣……

想也知道追著他跑進混亂時空,要付出的代價絕對不是一點半點。

「慢慢來,我會等你。」冰炎將人擁進懷中,「即便是下地獄,我也會追過去,等著你。」

這個……白痴……褚冥漾聽著冰炎強而有力的心跳,閉上了眼睛。

 

 

當他重新睜開眼睛時,他跟冰炎在一間緊急避難屋裡面。

「怎麼了……?」

「突然暴風雪,我猜是你恢復記憶引起的時空風暴。」冰炎不當回事地說,「偶爾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褚冥漾跳了起來,「怎樣才能停下?」

「你有想要的東西嗎?」冰炎問,「心願達成後,你跟我一起離開志這裡,風暴應該就能停了。」

「想要的東西……?」褚冥漾茫然,「可是,我現在就能跟你走了啊?不如說趕緊離開才是上策吧?」

「沒辦法,人雖然可以控制外在行為,但是思想卻是很難自控的。」

比如說明知道現在不該看小說該複習功課,但哪怕把課本攤開擺在面前,心思卻還是飄在小說上想知道結局。

看著褚冥漾苦惱的樣子,冰炎湊過去抬高他的下巴,二話不說就來了一記深吻,嚇得褚冥漾渾身僵硬。

「不夠嗎?」冰炎放開被蹂躪紅腫的唇,似笑非笑,「你想要我更過份嗎?」

褚冥漾吞了吞口水,他剛剛被親得頭昏腦脹,完全沒有意會過來冰炎怎麼突然親過來,簡稱大腦當機。

不過這當機的當下,他似乎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了……

那個賭約。

要是冰炎贏了,他就當他的男朋友。

「不用那麼麻煩。」額抵著額,冰炎低笑道,「剛剛那個吻,不夠證明我想要你當男朋友?」

 

 

「哈啊、啊……」褚冥漾呻吟著,冰炎埋在他的鎖骨處不斷吸吮,叼著薄薄的肌膚狠狠嘬上好幾口,胸前到處是密密麻麻的印子與齒痕。

由於在雪地中,兩人穿的衣服都相當厚實,但逐漸上漲的情慾漸漸讓身體熱了起來,褚冥漾的外套已經滑到手肘,裡面的上衣也被掀了起來,露出兩粒飽滿紅嫩的果實,因為溫差在空中瑟瑟發抖。冰炎惡趣味地彈了彈它們,接著咬了下去!

「好痛!」褚冥漾疼得叫喊起來,但他依然沒放開抱著冰炎的手,只是淚汪汪地抗議,「好痛啦……嗯……」

冰炎鬆開了口,用手揉捏起方才被咬到有些出血的乳頭,食指按著頂端的凹陷轉著圈,拇指從側面壓著,掌心還不斷推著褚冥漾的胸膛,惹得對方更熱了。

「唔……」

一直到乳頭充血紅腫,冰炎才放過它們,轉而拉下了褚冥漾的褲頭拉鍊,伸進內褲裡握住褚冥漾已經有些反應的分身。

「變硬了呢。」

「學長不也是。」褚冥漾臉紅紅,還有心思回嘴。

「你要幫我解決嗎?」冰炎親了親他的臉頰,「你不碰碰我的嗎?」

褚冥漾色厲內芢地握了上去——連冰炎褲子都沒脫。

「褚,這樣刺激是不夠的。」冰炎忍笑道,「要幫我脫掉。」

「我、我知道啦……」為什麼外面在狂風暴雨我卻跟學長在這裡偷情……

偷、情?

閃過這兩個字的褚冥漾不淡定了,即使他自認為表面依然很冷靜,但耳朵已經爆紅到好像扔顆蛋上去就會被燙熟了。

熟知褚冥漾所有微表情的冰炎笑了下,享受著褚冥漾笨手笨腳的樣子,還不忘去探索那尚未有人造訪過的祕密花園。

「很容易就進去了呢,褚,自己弄過嗎?」

「怎、怎麼可能……」褚冥漾喘著氣,「怎麼可能弄過……」

嗯,記憶依然不完整,只有進來前的記憶,後面兩人開車的記憶沒有融合恢復。

怪不得戒指這麼安靜,每次穿越時空也都要消耗能量,是覺得這裡用不著他出來所以休眠了吧。

「是嗎。」冰炎輕笑,既然這樣,看在這個褚冥漾這麼純情坦率的份上,他這次就手下留情點吧。

 

 

避難屋中,外頭凶狠砸窗的暴風已經停了,完事的兩人重新穿好了衣服互相依偎。

「學長,有機會的話,請對我粗暴一點。」褚冥漾雖然力氣都被抽空了,還是堅持道。

被粗暴的對待,反而什麼都不用想,他只要承受對方給予的痛苦或歡愉,隨著對方的節奏擺盪自己……原諒他,在徹底出去以前,他還是想要當隻鴕鳥。

冰炎挑眉,「我記住了。」看來之後完全不用留手呢。

褚冥漾躺在冰炎懷裡,心滿意足地閉上眼睛。

他弄懂了。

他的幸福,就在這裡。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