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這個世紀,可以稱之為情報戰的時代。

           不論是任何時空,情報的掌握與應用至關重要,深諳其中道理的黑堯在決定與小白羊攜手人生的時候早已做好種種調查。

           楚時恩好對付,不代表楚天祈也一樣好唬弄。

           黑堯思考再三,決定抓住楚天祈的軟肋下手,這也就是為什麼他現在會和一位剽悍的貴婦人在一家歐式餐廳喝下午茶的關係。

           「久聞黑先生大名,如今一看果然不同凡響。」貴婦人啜了口茶,儘管動作優雅,某種威勢仍然不減,在舉手投足間透了出來。

           「夫人客氣了。」黑堯一笑,並不急著搶先表白來意。

           兩人對坐許久,誰也不吭聲,好險他們坐的地方是餐廳偏僻的一角,不然其他客人都要給這兩人散發的詭異磁場嚇跑了。

           餐廳經理淚流滿面,他好好的做生意,不殺人不放火不酒駕,這造的是什麼孽啊。

           男的他不認識,但是女方可是熟客,是楚天祈的老婆顧淑寧啊。

           雖說兩人什麼都沒做,就只是坐在那裡喝茶,但是以楚天祈的個性來說,他是絕對無法忍受老婆和一個男人單獨出來吃飯的。

           顧淑寧吩咐他不要告訴楚天祈,可是要是後來被楚天祈知道也會被判一個知情不報的罪名,他的飯碗可就不保了呀!

           但是要是違逆顧淑寧的意願,顧家也一樣可以放火燒了他全家……顧家可是道上赫赫有明的集團,沒人敢跟他們對著幹的。

           嗚嗚,他在這家餐廳做牛做馬做了五年,難道就要終結在這一天了嗎?

           「你家經理似乎有點胃痛。」黑堯瞟了一眼快變成怨靈的經理,開口打破沈靜。

           「不用理他。」顧淑寧冷哼,「說吧,你找我出來的目的是什麼?」

           黑堯告訴她,他手上有她一直感興趣的情報,她又剛巧很閒所以她才出來的。

           至於她為什麼很閒?因為楚天祈最近再忙一個併購案,忙得昏天黑地沒空搭理她。

           哼,要不是對方未來會是老公旗下的一份子,她非要娘家那邊的人把對方炸上天不可。

           黑堯也不答,拿出一份厚厚的牛皮紙袋,裡面裝滿了資料,「這個是你會感興趣的東西。」

           顧淑寧挑眉,伸手接過,漫不經心的翻閱起來,結果越翻眼睛瞪得越大,最後甚至快速翻了起來。

           「……這些東西,你從哪弄來的?」顧淑寧皺眉,這裡面都是楚家對手的詳細貿易資料,甚至還有分析比對,商業價值不下億。

           「偷來的。」黑堯氣定神閒,早先說過,他現在的身份是一名駭客,而且還是專偷商業機密的駭客,閒暇時候順便炒股賺點生活費。

           「然後呢?」顧淑寧似笑非笑,「你總不可能白白送我吧。」

           「夫人好上道。」黑堯微笑,「其實我是想請夫人幫一個小忙。」

           「那得看是什麼樣的忙了。」顧淑寧不置可否,這堆資料雖然珍貴,她也不會傻到以身犯險,若是會惹來災禍,再珍貴她也不接受。

           何況剛剛翻閱的時候她已經記下重點,這份資料的價值也就只剩一半。

            「我想追求楚名揚,但是怕大哥不同意。」黑堯認真的說道,順便把關係詞給套近乎了些,「想請大嫂幫忙說說好話。」

           饒是顧淑寧,聽到是這種忙也不由得輕嗆了一下,「你想追小揚?」

           「是的。」黑堯誠懇點頭,「我想和他一起走下去。」

           「……讓我想想。」顧淑寧皺眉打量他,「我聽阿祈說小揚是你房東,怎麼著,日久生情?」對方的紀錄她也耳聞過,這還真得好好考慮一下。

           「是的,可以這麼說。」黑堯再度點頭,優雅的切起鬆餅。

           過去他為了獲得情報,什麼樣的角色都裝過,扮演一下假貴族還綽綽有餘。

           「認真的?」

           「再認真不過。」女人對感情都非常認真,容不下一粒沙,卻也渴望著有情人終成眷屬,看看他的母親,被父親背叛後,還強忍著悲痛,祝他和另外一個女人幸福,結果把自己逼瘋,最後甚至起了殺念。

           所以他下手了,只是他只是推波助瀾,從頭到尾慢慢蠶食著父親的財團和勢力,併吞一些被父親當成棄子的幫派,最後終於逼得心高氣傲的父親舉槍自盡。

           從頭到尾,他沒直接殺過任何人。

           也是因為這樣深沈的心機,才讓楚天祈和楚時恩並不喜歡他,他們都不喜歡城府太深的人,可謂是同類相斥。

           「那麼,對天發誓,若是將來你害小揚傷心了、把他拋棄了,楚家和顧家會宰了你,送你下地獄。」

           「我發誓。」黑堯好心情的微笑了。

           盯著黑堯好一會,確定對方的確不是玩過家家的,顧淑寧這才呼出一口氣,大辣辣的把資料往自己皮包一放,「雖然這樣說,不過我想阿祈要是知道你想追小揚,八成會去刨你祖墳。」

           黑堯笑了笑,不置可否。

祖墳?隨他們去刨吧,他連自己的祖墳在哪都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老爸老母的墳在哪,自從下葬以後他就沒去掃墓過,也不曉得現在變成什麼樣了。

 

           黑堯並不太清楚顧淑寧回去是怎麼和楚天祈說的,不過楚天祈短時間內並沒有現身。

           他也不太在乎顧淑寧用的是怎樣的手段,只要目的達成就行。何況顧淑寧打從一出生就是生長在那樣的環境,最重承諾,他相信顧淑寧能夠把事情處理好。

說穿了他也只是希望在他革命成功以前不要有太多閒雜人等進出,對楚名揚進讒言而已,其他的事情他可以自己搞定。

           何況要是真有意外,他也留了下手。

           既然他能夠入侵楚家敵手的公司系統,那麼他也一樣可以入侵楚家的系統,甚至整個癱瘓掉,相信這層道理顧淑寧和楚天祈都明白。

           啊,人果然還是要有一技之長才能養活自己。

           就在黑堯心滿的拿出吸塵器,打算來個大掃除的時候,楚名揚忽然從房裡飛奔出來,滿臉驚恐,「阿堯阿堯,你和我哥是不是吵架了?」

           「……我根本就沒跟你哥碰面,怎麼吵?」

           「可是我臉書上他們的狀態居然統一都是黑堯去死耶。」楚名揚結結巴巴的說,「還說要是被他們知道了你有種菊花他們就會送你貨真價實的菊花……這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他們非常喜歡菊花,不如他們的生日的時候你就送他們白菊花吧,他們肯定很高興。」

           「咦,阿堯你好厲害,你怎麼知道這星期我二哥生日?」其實楚名揚壓根就不記得這回事,是臉書有系統提醒他有親友這週過生日,點進去一看才發現是楚時恩。

           「我不知道,我只是建議而已。」黑堯摸摸楚名揚的頭,「既然這麼巧,我們明天就去花店挑一束菊花來送你二哥吧。」

           「阿堯人最好了!」

 

           於是,楚時恩生平第一次在生日時收到祭祀用的菊花,還一大束,各個種類無一不全,楚名揚略顯狼狽的捧著這一大束菊花,硬塞給楚時恩。

           「呼,重死我了。」楚名揚喘氣,「哥,我看你們狀態都菊花菊花的,所以想你們大概很喜歡菊花,但是我不知道你們比較喜歡哪一種,只好每一個都挑。」

           看著明顯期待誇獎順毛的弟弟,楚時恩渾身僵硬,頓時淚流滿面,「小揚,你真好……不過這菊花夠我用一輩子了,以後不用再送……」

           黑堯再度完勝。

 

 

 

 

 

 作者碎念:

其實我工作還不算正職,因此還挺輕鬆,但是我下個禮拜開始就要正式職前訓練,屆時我到底還能不能保持二更就難說了……

簡單來說就是好日子快到頭了OTZZ

黑堯持續完勝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