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名揚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又被抱在懷裡,果斷閉眼。

           那啥,有句俗話說的好,一定是他醒來的方式不對,再睡誰去再起來事情就會恢復正常了,恩,就是這樣沒錯!

           於是,等他醒來時,他也如願的發現自己旁邊沒人,是很正常的情況,而從門縫往外看,並沒有燈光,感覺上黑堯是出門了。

           怎麼雖然事情正常了,他卻覺得悶悶不樂?

           楚名揚完全沒對自己睡在黑堯房間裡有什麼訝異的感覺,他在黑堯床上翻來覆去,抱著枕頭打滾起來,心裡有股揮之不去的煩躁。

           楚名揚不清楚這種煩躁從何而生,自然也不曉得該如何消除,他之前什麼都不管都不顧,專心致志的寫稿,興致勃勃的構思要怎麼殺人、怎麼描述殺人兇手的心理活動、或是偵探警察怎麼由小細節發展成為破案線索,他還可以把小說寫得詼諧有趣。

           但是他現在居然辦不到了。

           看來要去阿祝請罪一下,好險進度超前不少,告個假應該不會死吧?

           褚冥漾依舊煩得要死,他最後把原因歸咎於他今天一整天都在睡,沒空出去配電子鎖。

           其實,現在才晚上七點多,趕一下他還是配得到的,但是他就只想賴在床上。

           好無聊……阿堯去哪了啦?

           客廳的燈亮了,楚名揚卻沒下床去看,而是賭氣把自己給埋進被窩。

           於是,黑堯開燈進房門的時候,看到的就是一團大麻糬,清楚表示出楚名揚老子不待見你的態度。

           「醒了就準備出來吃飯吧。」黑堯輕聲說,「我看你睡得很甜,就沒叫醒你。」

           麻糬動了動。

           「時間不夠,所以我去外面買了些材料,今晚原本打算帶你去吃大餐的,只好延遲了。」黑堯說,「我先去弄湯,你也出來吧,老躺在床上會成懶骨頭的。」說完,黑堯就真的走出房間去弄湯。

           楚名揚聽到腳步走遠,才咕噥,「我寧願你叫醒我。」這話他也不知道他到底希不希望黑堯聽到。

          

           爐子上大火滾著熱湯,黑堯在旁邊洗菜,不時監視著湯滾了沒有。

           楚名揚一看,發現自己的同居人真的是太賢慧了。

           他並不清楚黑堯究竟是喜歡上自己哪裡,黑堯清楚說過他不是他喜歡的類型,那他還喜歡他?這是在跟他開玩笑嗎?

           楚名揚一想到這裡,發出哀怨電波,旁若無人的飄到餐桌上做好。

           黑堯簡單做了高湯麵,因為倉促間做的,味道自然不如中午那麼好。

           不過楚名揚也沒在意,食不知味的吃著,吃完繼續發呆。

           「你還好吧?」黑堯丟來一句。

           「很好啊……」楚名揚盯著他,一直困惑不已的問題就這樣問出來,「你說我不是你喜歡的型,卻還……?」

           「我喜歡你這個人,跟你是什麼型的人沒有太大關係。」黑堯直直看著他,「你這幾天這麼糾結就是糾結這個?」

           「唔嗯……」楚名揚低下頭,委屈的撇嘴,「你一下不喜歡一下喜歡,我哪搞得清楚啊。」

           正常人都會分清楚的吧,難道他做的暗示不夠多?

           黑堯嘆了口氣,暗想自己是不是哪裡努力的不夠,才讓楚名揚對這段感情半信半疑。

           「而且你都沒有跟我說要我跟你交往,只說成為情侶試試看,那要是試不成功不就要分開了嗎?」說到這裡,楚名揚特別傷心。

           「……」提出試試看的人是誰啊。

           黑堯實在很想翻白眼,這就是什麼,愛上的人先輸了,尤其對方還是思考迴路迥異的白痴。

           「那麼,你願意接受我的求婚嗎?」黑堯握住楚名揚的手,堅定又深情,「我們可以飛到國外結婚。」

           「唉?」楚名揚嚇矇了,他壓根沒考慮到結婚的問題啊?

           「你願意嗎?」黑堯認真的問,「你如果願意跟我永遠在一起,我明天就去訂做戒指。」

           「嗄?」效率也太高,不對,重點不是這個啦!

           到底對話為什麼發展成求婚啊!

          

 

           「喔,然後呢?」阿祝翹著二郎腿,不怎麼專心的回應。

           他和楚名揚現在在一家咖啡店,他來對稿子並給建議。

           「什麼然後,沒有然後了啦!」楚名揚攪著咖啡,一臉哀怨,「阿堯說我看起來沒有準備好,話題到此為止,要我去洗澡睡覺。」

           「那不是很好嘛,他又沒逼你。」阿祝嘖嘖稱奇,依黑堯的個性楚名揚居然還完好無缺,他真應該感嘆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楚名揚不怎麼高興的趴在桌上,百般聊瀨的戳著蛋糕。

           「不要玩蛋糕,好好一塊蛋糕都給玩得噁心巴拉的。」阿祝丟來一句。

           楚名揚變本加厲的繼續玩。

           「我叫黑堯過來把你拎回家怎麼樣?」阿祝冷睨他一眼,「還是你比較希望見到我老婆?」

           楚名揚默默把叉子放下。

           嗚嗚,他要回家找哥哥,他們都欺負他!

           「良心提醒你,依照你哥們對黑堯的感冒程度,你只要跑去找他們估計就別想重新見到黑堯了。」

           原來他剛剛不小心說出口了嗎!

           不過阿祝說的也是,楚名揚嘆了好大一口氣。

           「說真的,你對黑堯到底什麼感覺?」阿祝把稿子看完,沒發現什麼大問題,終於比較願意認真回應楚名揚的問題,當起心理導師。

           「……不知道。」楚名揚悶悶的說,「我喜歡阿堯,但是……就是覺得哪邊怪怪的。」

           「怪怪的?」

           「就、我也不曉得怎麼說,」楚名揚苦惱的抓抓頭,「我……呃、不懂阿堯為什麼喜歡我。」

           「什麼什麼?」一道女音插了進來,小旦興致勃勃的自動拉椅子坐下,「你們還真成一對了?」她的眼睛閃爍著非常強大的光芒,擺明了就是來聽八卦,以後好寫文的。

           楚名揚見了,默默挪移到一邊,小旦再跟上,直到沒地方挪移了,楚名揚只好求救,「阿祝,你老婆……」

           「親愛滴~」小旦甜笑,「我聽你說要來收小揚的稿子我就跟來了,別妨礙我取材哦!」

           「好,我去另外一桌喝咖啡。」阿祝標準有了老婆忘了朋友,有了稿子丟了作者,特別淡定的起身換桌。

           楚名揚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責編走掉。

           「好~來,快告訴我詳情吧!」小旦咄咄逼人。

           「……」

 

 

 

昀羲碎念:

下章小旦插花~當起心靈導師了XDDD

楚名揚到底為什麼這麼糾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