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期望的大競技賽預賽於焉開始,完全可以感受到學生間的興奮和期待,連學院裡的一些幻獸和大氣精靈也開始騷動。

預賽原為在各個學校舉辦,後來改成統一在Atlantis學院舉辦。

冰炎因為要籌備大競技賽,所以這陣子很閒沒有任務,原本應該清靜清靜,讓自己休息一下調整為最佳狀態,但是因為鄰居哇啦哇啦的腦部活動,他反而忙著去揍褚冥漾好讓自己的耳朵可以休息。

一天到晚打電動看漫畫就算了,怎麼邊打還可以碎碎念這麼久!

而褚冥漾的疑惑是學長怎麼這閒,閒到老是衝過來他房間打人。

「你要是腦袋瓜別這麼吵,我就不會過來打人。」冰炎冷哼。

褚冥漾瑟縮了一下,這裡明明是他房間欸,學長老是無視他的意願自己踹門進來,根本藐視他的基本人權。

「你有意見?」

「不不、我一點意見都沒有……」褚冥漾急忙道。

冰炎這才滿意的露出笑容。

其實他會這麼頻繁的過來打褚冥漾的頭,除了褚冥漾自找的以外,基本上是他覺得非常舒壓。

而當他把當初的哈士奇形象給套到現在的褚冥漾身上,心情就會萬分愉悅。看來夏碎說寵物能夠治癒人心是正確的。

 

 

預賽時,他們的對手是風聲部怎麼好的惡靈學院。

「學、學長,我覺得我好像眼花了?」看著惡靈那裡的觀眾席,再看看明風派出來參賽的選手,褚冥漾覺得這大會跟本在耍人。

「你沒眼花。」冰炎也是臉一黑,萬分不想承認現在做在觀眾席用力揮手的某隻精靈是他爸。

亞那旁邊還坐著打個呵欠的凡斯,居然坐在敵人陣營裡,是要倒戈了嗎?褚冥漾震驚了。

而在場上的選手,沒一個是人……不是人就算了,根本就是鬼族啊!

惡靈和鬼族結盟了是嗎!

褚冥漾並沒有多深的種族歧視,但是惡靈和鬼族兩種不同的臭味混在一起那就絕對是場災難了啊!

那就好像是臭掉的雞蛋和廚餘混在一起……噁!

褚冥漾當機立斷的給自己下了隔離術法。

「這場你和西瑞去打。」冰炎下令。

「嗄?」褚冥漾征愣了一下,然後看到學長自己回去座位坐好面露不耐時,立即明瞭了。

哇咧不想打鬼就叫其他人去打是吧!

這跟那些看到蟑螂不打反而叫男生去打的女生有差到哪裡去嗎!

「褚。」

「學長我馬上下去打!」

 

衝下場的褚冥漾發現自己真是越來越有奴性了,莫名的感到一陣哀傷──等這啥大競技賽結束後他一定要去再找些任務來出,這才好把奴性給洗掉。

「哈!看本大爺打敗你們這些臭咖!」西瑞摩拳擦掌。

惡靈學院那裡的兩個鬼族一個是螳螂人、一個爛泥人……喔不、應該是鬼才對。

「景羅天手下的蟲骨和比申手下的瀨淋。」夏碎挑眉,「比申不是該跟耶呂聯盟嗎?」

「同流合污罷了。」冰炎冷哼。

「休狄還好吧?」

「還好,就是被比申追得有點慘。」冰炎說,「我已經聯絡阿利他們了,不過回來估計還要幾天。」

「恩,那麼……」夏碎忍著笑,「你父親在湖之鎮似乎過得不錯。」

「……」冰炎瞪他一眼,「你很閒是吧?」

「沒像他們有打牌的閒情逸致就是。」夏碎感嘆道。

 

亞那和凡斯到達以後,安地爾就歡喜的拉著兩人閒話家常,說東聊西,完全不把自家主子和前任主子當一回事兒,比申忙著玩妖精也沒管,就剩下耶呂一個無聊的縮在角落冒鬼火,短短幾小時內湖之鎮立刻就變成鬼鎮了。

好在有凡斯,提議讓耶呂報兩百年前的仇,翻出麻將桌,耶呂這才轉怒為喜,快快樂樂的上桌,再輸光屁股的下桌。

中間亞那依然天兵,全靠凡斯罩著,安地爾還會不時偷吃幾把豆腐,因為座位關係,他可稱得上是左擁右抱,左邊精靈右邊妖師,多麼美好。

然而他的猥褻電波一洩漏,凡斯就會二話不說得把他給轟到天邊去,所以一圈麻將這四個人就可以打上三小時。

最後耶呂火了,打算直接強搶亞那當鬼后,被凡斯用仙法定住,滔滔不絕的用言靈洗腦耶呂洗腦了四十八小時。

不要以為凡斯這麼好心詮釋自己苦口婆心的勸,凡斯打從一開始就沒有任何耐性,所以洗腦的真相是他按下播放帶的重複播放鍵,他就離開了。

 

冰炎冷哼一聲,完全不想理會搭檔的揶揄,將目光轉回場上。

這次競技賽是兩人一組,基本上是一人負責保護盒子,另一人負責搶奪對方的盒子,手段不限,時間不限,要怎麼搶、怎麼攻、怎麼藏、怎麼躲全憑選手喜好。

當播報員宣佈競賽規則後比賽立即開始,連讓他們討論的機會都沒有,評選的就是選手間的配合度和靈活性以及敏捷性。

褚冥漾一邊側身閃開瀨淋丟來的爛泥巴,一邊在心中罵道,他就只和西瑞見過幾次,交手一次,一上來就考驗默契也太強人所難了吧!

「男子漢大丈夫,見神殺神見佛殺佛!」西瑞慷慨激昂的揮舞手中的盒子,「本大爺才不幹偷偷摸摸這檔事!有本事就上來搶!」

瀨淋和蟲骨見狀,二話不說把盒子丟到異空間後就朝西瑞攻過去,西瑞歡樂的獸化了,「看本大爺怎麼收拾你們這兩個臭鬼!」

褚冥漾看到三人纏鬥,自發性的躲遠,縮在角落手伸進空氣中某一處,外人看起來他就是在一個大袋子中東撈西撈,有眼睛都知道他在找盒子。

「哈!鬼王高手就只有這種程度嗎!」西瑞繼續大聲挑釁,把兩個鬼族的注意力都吸引過來了,「這種程度我國小就有了!」

兩個鬼族發出嘶啞的怒吼,正準備奮不顧身撲上去把西瑞給大卸八塊五馬分屍,就聽到播報員高聲叫道:「比賽結束,獲勝的是Atlantis學院!」

褚冥漾一手拿著盒子,頭偏過去看著瞬間定格的三人,純潔無辜:「那個,我找到盒子了耶。」

眾人:「……」

最後出動校園保安把兩個打算血洗會場的鬼王高手給架走。

 

回到後台選手休息室後,夏碎滿面笑容,「兩位表現得都很不錯。」

「哈、那是自然,」西瑞拍著胸脯,神色驕傲,「那種貨色,本大爺才不放在眼裡。」

「不過西瑞學弟也受傷了,還是去保健室上下藥比較好。」

「不必、小傷很快就、呃!」

褚冥漾不敢置信的看著笑得溫和的夏碎拿了一個鐵花瓶就砸向西瑞,還若無其事的說,「西瑞學弟看來太過勞累,體力不支,我帶他去保健室吧。」說完,就抓著西瑞的衣領把他當成是拖把拖呀拖的給拖出去了。

分明就是你砸昏的……褚冥漾吞了吞口水,慶幸,好險然不會一邊笑一邊打人,不然多恐怖啊,家裡已經有褚冥玥這個魔王了,要是連然都魔王化了還得了。

「我看你不怎麼瞭解你表哥嘛。」將褚冥漾的心聲給聽完的冰炎冷笑。

「啊?」褚冥漾轉頭,眨巴著眼,「什麼意思?」他哪有不瞭解然?然喜歡吃傳統小吃、做的綠豆湯很好喝、很溫柔、很有想法,組織能力很強,他哪有不瞭解然啊?

「你剛剛和西瑞的表現不錯。」冰炎決定轉移話題,「把雞鳴狗盜的精隨發揮得淋漓盡致。」

「謝謝……」褚冥漾靦腆的抓頭,忽然驚覺不對,「我不是狗!」

冰炎橫他一眼,「你有意見嗎,小哈士奇。」

褚冥漾:「……」這都是些什麼年頭,非要把人叫做狗……

一失足成千骨恨,早知道當初他就別接那份怪異的委託書!

 

 

 

 

 

 

 昀羲碎念:

讓我想想還有哪邊我沒崩過......咦說好的傭兵呢?

怎麼我只讓漾漾執行兩個任務就開始來學校打醬油了呢!

競技賽完畢再出一、兩個任務應該就、就完結了吧?(不確定貌

反正特傭30是肯定寫不完了啊哈哈哈......(自暴自棄中

原先想得很美好,去受訓之前可以把不淑和特傭Over掉,不淑Over了,但是特傭顯然我預估錯誤

為什麼我寫特傳冰漾老是可以爆字啊!

全都是漾漾的錯!(明明就不是第一人稱了還這麼多字數,這絕對是主角帶衰!

漾:跟我沒關係好嗎少牽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