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連串可笑的巧合和愚蠢的誤會後,法爾終於確定他穿越了。

當他還閉著眼睛的時候他便多方考慮,最後決定效法他所看的各式小說定理,裝作失憶。

不聽小說言,吃虧在眼前。

「你到底怎麼回事?」威希雙手環胸,咄咄逼人的追問。

「你哪位?」法爾眨著眼,鎮定回問。

「就說了你少來!」威希皺眉。

「你哪位?」

「還來啊你!」威希怒了,「吃不夠教訓是不是?」雖然他表面這樣吼,不過因為法爾剛剛放火的舉動而多少有些忌憚。

「你哪位?」法爾依然堅持的詢問,然後意識到問題在哪,「喔對了,那我是誰?」

「……」威希翻翻白眼,自從這噁心的傢伙掛掉復活後,就不曉得是不是腦子跟著壞了。

「白痴。」威希冷哼,「姓白名癡。」

「喔。」法爾點頭,「你好,白痴先生。」

「……你才是姓白的!」

「即使你想追我,我也不會冠夫姓的。」法爾淡淡地說,內心冷笑:這個中二小鬼,難道老子還鬥不過你?

「而且恐怕你眼睛脫窗了,我是男的。」

威希握緊拳頭,看得出來他是很努力在控制自己不要發脾氣,不過發脾氣又怎麼樣?老子還怕你不成。

「我去請我姊。」威希警告,「我告訴你你少耍花樣,不然我就直接把你掃出去!」

法爾輕蔑的瞥他一眼,「你哪位?」言下之意:你算哪根蔥?

威希深呼吸幾口,憤憤轉身出去,沒多久,就換成艾兒進來了。

說實話,論觀感,艾兒要比威希來得順眼多了。

「法爾,我聽威希說你好像真的失憶了?」艾兒滿面擔憂,「你還好嗎?要不要請九哥再幫你看一下?」

「九哥?」法爾歪頭,露出極為困惑的表情。

「啊,你真的失憶了。」艾兒的聲音充滿擔心,「九哥是我們公會的御用治療師,跟你走很近,也是他復活你的。」

哇咧,他原先世界都沒復活這麼好康的事情,這裡居然有。不過他又想到其實復活的靈魂不應該是他時,他就猜想這復活術大概並不是十全十美毫無副作用的。

一番談話下來,法爾終於搞清楚這世界的基本觀了。

這裡的人根本不曉得什麼叫做科技,都使用魔法生活,並且他現在所待的地方叫做鐘額魔法公會,創造這個公會的初代會長據說是來自東方的外國人。

而他的魔法屬性是火,不過因為艾兒不肯說的原因,他的成績並不出色。並且因為不會控制自己的魔法,常常導致身體四周圍繞著鬼火。

「鬼火是什麼?」

「恩……就是比較陰暗的火系魔法,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艾兒說得很婉轉,「因為會讓人心情很不好,畢竟那是由鬼魅形成的。」

由鬼魅形成的他還可以用出來,那他不是強到暴嗎!

「那麼剛剛的火?」

「喔,那是你魔力失控。」艾兒解釋,「每個人都有魔力源,不過要意識到它才能使用,一些意識不到魔力源的人就會選擇魔法兵器。像你剛剛的狀況就是因為情緒太過激動導致魔力爆發,但是因為身體承受不住,這才昏倒的。」

法爾決定選擇性忽略他昏倒的事實,因為那實在非常丟臉,「魔法兵器?」他露出興致沖沖的表情,他現在什麼都不知道,不如改用外在兵器他也比較好上手。

「其實法爾你既然能夠意識到魔法源,你就能使用魔法,即使你現在什麼都不記得,不過重新學習一下,應該也能在短時間內就想起一些才是。」艾兒分析,「但是如果你一開始就依賴外在兵器去提取你本身的魔法源,會養成依賴性。」

「說的也是。」法爾覺得很有道理,「你知道我的存款有多少嗎?」他開始考慮去補習班的地方,話說,這裡有補習班嗎?

「……我想,應該不多。」艾兒有些遲疑的說,「因為你是孤兒,之前又不怎麼出任務,吃住都用公會。」

哇賽,這具身體以前的主人到底是多不求上進啊!

法爾倒吸一口氣,「我決定現在開始奮發向上!」

艾兒愣了一下,然後露出無比欣慰的表情,「太好了法爾,雖然你失憶了,不過終於願意自立自強,這是好的開始!」

「……」

「那麼,公會其實有魔法基礎班的課程,不過都沒什麼人報名。」艾兒說,「要不要幫你報名?」

法爾評估了一下,他需要儘速瞭解這個世界,當然多多接觸越好,可是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學費多少?」

「不用,只要是公會的魔法師就免費。」

「好,那給我報名。」法爾很乾脆的說,「什麼時候上課?」既來之則安之,他當殺手兼職武功高手十年了,精神力異常強韌,對自己穿越的事情非常淡定,只是對他沒有拿到的尾款非常遺憾。

「課程一直都有在上,是循環的。」艾兒說,「我今天去給你報名,你後天就可以加進去上課了。」

「我需要準備些什麼嗎?」

「不用,不過依照你的情況,最好還是帶一下紙筆做點筆記。」艾兒建議道,「真不需要九哥過來給你看一下?」

「不用。」法爾揮揮手,「他費盡力氣復活我,雖然我不記得他,不過肯定很累,讓他休息吧。」

「說的也是。」艾兒露出笑容,「法爾會體諒人,變得堅強了呢。」

法爾:「……」這身體的原主到底做人有多失敗?

「對了。」艾兒拿出她隨身攜帶的小包,從裡面拿出一座明顯被燒壞一部分的雕像,「我好不容易才搶救回來的。」

這不是威希的雕像嗎?

「……所以?」

「這是你之前的寶貝,你之後要是恢復記憶發現自己把它弄壞一定會很難過。」艾兒一臉認真,「雖然你現在不記得,但是想起來肯定會後悔得想自殺。你為了這座雕像費了不少心血。」

法爾抬頭望天,思考直接把它丟了或是燒了的機率有多大,「我現在一點也不記得,還是放你那吧,不然擺我這哪天我又失控把它燒了就不好了。」

「啊,也對。」艾兒恍然大悟,「那還是我先幫你收起來,你想來的時候我再還你吧。」

「好。」法爾鬆了一口氣,他才不想跟那座雕像共處一室咧!他估計這輩子那座雕像都要被收在艾兒的包裡頭了。

話說這包真方便,和他原先世界的異空間儲存包挺像的。

不曉得他之前有沒有?

「你好好休息。」艾兒起身,「再多睡一點,讓精神放鬆,我覺得你從醒來以後精神就很緊繃。」

「好。」法爾點頭,「我會的。」在搞清楚他穿越以後他自然不會張冠李戴的還去執行任務了,何況此威希非彼威希,這裡的威希會魔法,他何必自討沒趣。

等艾兒出去以後,法爾翻身上床,思考往後的對策,然後環視一下被他燒得精光的房間,慢慢的沉身睡去。

 

 

 

 

 

 

昀羲碎念:

今天又晚更了!(打滾

特擁擠不擠得出來啊......

這篇好多人都沒出來啊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