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今天我從公司附近的公車站準備搭回大直回家吃飯(業務時間很自由,所以不准說我翹班(欸),大概在長春松江路口有一個女生(聽聲音我覺得是女生但是長得很中性)從後門上車

稀鬆平常的畫面在司機警告這名乘客這次搭車要付錢後完全走樣

司機:你這次搭車要付錢,你好幾次沒付

乘客:我為什麼要付錢?

司機:你搭車為什麼不付錢?你好幾次都跑掉了

乘客:會有人幫我付啊

司機:誰幫你付?你搭車為什麼不自己付錢要其他人幫你付錢?

乘客:誰幫我付錢了?

司機:我哪知道

乘客:對啊我也想知道

(鬼打牆過程省略)

乘客:你不要說的我搭霸王車一樣!我有問過你們其他司機,都是說有多少投多少!一元、五元、十元的都有!(惱羞成怒

司機:那是我們給人方便,讓其他乘客在零錢不夠的時候,平常還是要付錢(聲音也大

乘客:那我就不是乘客喔!

司機:你好幾次了!根本是慣犯,有些時候還直接跑掉!

乘客:我沒有!有人幫我付錢!

司機:那你為什麼不自己付錢!

(再次鬼打牆過程省略)

乘客:放屁!我有問過,你們這不是和X信一樣打那什麼0204還是0206免付費專線不就不用付錢!(激動

司機:你嘴巴放乾淨一點

乘客:你嘴巴才放乾淨一點!你剛剛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在污辱我!(非常激動

男士(嫌惡):你安靜點好不好這公車上欸!(其實我覺得他隱藏的話大概是閉嘴啦神經病這樣,不過僅僅是我個人猜測

乘客:他先吵的欸!

聽到這裡,我先說一下狀況,這時候(還沒到大佳國小)車上除了司機和這位乘客外只有我、一位先生(看起來是大學生)和一位太太,中間行天宮時有上其他乘客所以雙方都安靜了一會,但是大約在新喜里的時候車上又恢復到只有我們的少數人狀態

 

 

 

司機和這位乘客越吵越大聲,分貝搞不好有破九十,而且我坐在這乘客的正後方,簡直是魔音穿腦

換成平常我早就發火叫她閉嘴了,但是,嗯,為了楚楚可憐的形象,好吧,其實是因為我當時的心情非常興奮,哇哩我從沒遇上這麼一個奇葩,看戲看得神舒爽(←請記得這是錯誤示範

不過坐在這乘客右手邊的男士顯然覺得這齣戲有夠煩,觸到了他的底線,我們眼神對到,他用口型問我要不要報警,我很無辜地回說我沒帶手機(其實我有帶,但是NOKIA死機所以等於沒帶,我早上用它跟客戶聯絡到一半斷訊我簡直嚇死了,結果後來一連串的事情就(ry,嗯,大概是沒希望了吧(遠

畫面轉回來

男士:欸,司機,要不要報警啊!

司機:厚啊

男士(真的拿出手機報警了):喂喂?警察局嗎?這裡是X路公車,車上有乘客和司機起衝突吵得很兇,麻煩你們派人來處理一下。喔,司機,地址說哪裡?

司機:那就大直國小

男士:大直國小,對,謝謝(掛掉

接著,一路上都挺安靜

然後我們到了大直國小,剛好那個媽媽下車,和司機聊天時眼神瞄到我這裡,因為我就坐在這個奇葩正後方

說了些什麼我沒聽見,畢竟車尾到車頭有段距離

總之,媽媽下車了

司機很拍謝:妹妹,你到哪裡?

我:沒關係我不趕時間

司機:謝謝吼!先生,警察說他們什麼時候會到?

男士:我問一下(打電話

接著報告完地址後(反正就在大直派出所旁邊而已,估計來得應該很快),我們就一群人沉默地在那裡等著

這時候我已經換了座位換到右手邊離那位奇葩乘客遠一些,坐到了右手邊的靠窗位置

(畢竟戲要看命也要顧啊,誰曉得這位奇葩除了奇葩對話以外會不會有啥奇葩行動

大概是沒看過哪路公車會一直停在公車站,路邊的彩券行裡的人就好奇地往公車裡面看

一位大叔和我眼神對到,用口型問花生蝦米代誌,我就比了110往後指大直派出所的方向,附贈一個很無辜的微笑

(是說,遇到這麼一個奇葩,停車又剛好停在彩券行門前,這不是天意叫我快去買樂透嗎)

然後警察來了,先是上車和司機談,剛巧我和男士都能作證對話內容,警察簡單聽了一下,便又和司機到車外交談幾句,這時候外頭圍過來了幾個人也想聽狀況(由此可証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很有好奇心

而整個過程中,男士建議照相將相片公佈在公車網站上讓其他人知道這人是黑名單,奇葩乘客細聲細氣的表示對方早就有她的照片了

而且好笑的是,一開始她和司機對嗆的那個勢頭在碰見真的警察後莫名消失了

在警察來之前她還非常大聲的表示憑甚麼司機說她不付錢(因為這段是下車收費

更詭異的是,這位奇葩搬出了某個台大黃姓教授的名字(我聽不清楚是王還是黃,但是是台大無誤

說這位教授的兒子叫世凱,早就有她的相片了,接著又唸了一串人名,電話號碼等,還表示之前都是上車收費現在都改了(啊都改了妳就不用付錢喔?男士有話說得好:警察先生,這人把方便當隨便坐霸王車

其實我完全不懂這和教授有什麼關係

於是,警察和司機對談中,我發現警察似乎也不怎麼想理這位奇葩,這位奇葩乘客和司機同時在說話,但是警察很明顯是在聽司機解釋狀況,大概是因為我和男士一開始就證明司機沒有說謊

 

 

聽完了,其中一個圍上來年輕人走到公車窗外,眼神又對到,我指了指那位奇葩乘客,年輕人比了個秀逗的手勢,我給了他一個聳肩微笑

而這時候這位奇葩還在碎碎念,繼續念著台大教授他兒子叫世凱,他們早就有相片等雞哩瓜拉不明所以的話

我猜大概是她過去吃定所有人都會安分任由她和司機吵,一些比較溫和的乘客搞不好還會幫她付車錢了事,沒遇過真的有乘客報警的吧,到這裡我們給那位英勇報警的男士按讚!

真的非常有正義感呢!(不像我,還打算看他們吵到哪裡就坐到哪裡

 

 

 

 

 

最後,另外一般公車來了,司機讓我和男士先下車改搭,然後很拍謝地說抱歉耽誤我們時間

 

男士很豪邁的上車,但是我舉手投足間透出一股猶豫,司機以為是我要付車錢,大手一揮,不要緊!你就上車吧!

 

然後我就上車了→不、司機大哥,我只是在想要不要順便買張樂透而已啊!

 

結果我搭到大直捷運站覺得有愧天意,便還是沿路走了回來買了張樂透(欸

 

等我走回來的時候司機大概是和警察談妥了,沒多久就發動車子駛走了,離去還不忘跟我揮揮手說拍謝

 

 

 

 

 

大家有沒有發現什麼不對勁的情況?

 

該拍謝的不該是司機啊!

 

那個罪魁禍首的奇葩乘客從頭到尾都在鬼打牆,也沒說聲拍謝啊!

 

雖然我看戲看得神舒爽但是請搞清楚妳才是該道歉的那一個好嗎!

 

莫名其妙耶這種人,使用者付費這種觀念都搞不清楚,即便是領有博愛證的老人家或是身障人士都懂這層道理,你這有手有腳行動自主也不是行動不方便的老人家,妳憑甚麼對司機趾高氣昂地為自己不付錢的行為做辯護?

 

好啦,或許妳有付錢,但是從對話中我們很明白可以看出妳根本就是慣犯!

 

貪這種小便宜對妳有什麼好處?省錢買養樂多嗎?妳的確需要清清腸子了才不會不禮貌地對辛苦工作的司機罵放屁(雖然妳只罵了一次,但是這並不能改變妳毫無禮貌的事實

 

戲看完了,但是我不清楚是如何結案的,因為我後來跑去買彩券(欸

 

搭公車搭到有人報警也是一次很難得的經驗,而且車上人超少扣掉司機只有三個人而已(我、男士、奇葩

 

 

 

 

 

 

 

 

司機和警察表示這人是慣犯,固定從某站(我忘了是長春松江還是捷運行天宮),坐到美麗華下車

所以,以後若是不幸碰到跟這位奇葩搭同一班公車而又和司機起衝突的話,請不用驚訝,默默地報警就好

司機每天開那麼長路途的車很辛苦,碰上這種事情還請大家多幫忙,司機因為立場的問題不便自己報警

 

希望以後這位奇葩可以正常地步入人類社會,並清楚地記住:

搭公車要付錢!

 

 

 

 

 

 

 

 

  • 搭錯公車不須付錢 定型化契約7月上路

http://history.n.yam.com/cardu/life/20120623/20120623570749.html

 

↑上頭是我找出來的報導,因為我挺好奇怎麼有人可以如此理直氣壯地不付錢,不過看看這似乎是去年的報導,現在如何我也不知道

若是奇葩是搭錯公車那也就罷了,不過XX的她老是搭錯公車,而且還是在同一站上下,這擺明了坐霸王車吧

臉皮真是子彈也穿不透的厚呀

 

 

 

 

 

 

以上,是我今日約莫中午時的奇葩經歷,因為中途有去吃飯和帶客戶去開戶所以很多小細節或許有疏漏或是記錯的部份,不過我可以保證我均是忠於事實書寫的

大家請記得,搭公車要付錢!並且對司機說聲謝謝辛苦了!

 

 

唉嘿嘿剛回來就先打了這篇,我得趁我記憶猶新的時候打才不會忘記咩!

然後我現在又要出發回公司了囧

我今天的功課還沒做......OT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