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漾,你也不小了。」

戰後,褚冥漾便回到故鄉,跟自家親人住在一起。之前被耶呂攻打下的國家也紛紛再度獨立,重新掌權的妖師一族忙得焦頭爛額,唯有褚冥漾一人賦閒在家。

對世俗之事一概不聞不問,只顧著與自己下棋,朝也三局,晚也三局。

一日,褚冥玥逮了個空檔,跟褚冥漾開始談他的終身大事,褚冥漾也是冷冷淡淡。

褚冥玥說了幾句,便哼道,「漾漾,你別再給我鬧彆扭了,你那點心思我還看不出來?然之所以什麼都沒跟我們講,是因為必須在鬼族面前做足樣子,讓耶呂他們深信事情全部都在掌握中。」

「嗯,我知道。」褚冥漾總算悶悶應了句。

「那就快調整好你的狀態,你這副彆扭得要死的樣子怎麼討媳婦!」褚冥玥撂下話,轉身便走,她還有一堆事情沒處理完呢。

說到媳婦,褚冥漾不禁想到某個遠在冰牙的半精靈,然後劇烈搖頭甩掉。

算了,別肖想不可能的事情,冰炎可是貴為冰牙國的皇子,而他,則是敵國鬼之國的皇親。

褚冥漾嘆了口氣,瞬間連下棋的興致都沒了。

雖然他之前在冰牙國待了那麼久,但是完全沒有時間去物色媳婦人選,最開始移民的目的可謂是失敗。

非常失敗。

然後現在說到媳婦就想到冰炎,這是不可饒恕的失敗──這還讓不讓人活了?

褚冥漾撇嘴,放下棋譜,決定去外頭走走,散心。

 

原本鬼之國其實很小,和冰牙國比起來,它甚至只能算是冰牙國一個州。

褚冥漾喜歡自己的家人,但是其實很不喜歡鬼之國的民族性:自掃門前雪。

若不是鬼之國的人民只顧著自身利益和安危,鬼族絕不可能囂張一世,而且,在一些人民向鬼族靠攏後,自己也成了鬼族,臭氣薰天。

腦袋裝著一堆亂七八糟的思緒,褚冥漾慢吞吞沿著湖畔走。

 

 

而另外一邊。

「冰炎,你的身份已經不需要隱瞞了吧?」夏碎輕鬆地問著,解決了鬼族這個心頭大患後,他覺得擔子輕了不少。

「嗯。」冰炎冷淡應了聲,然後皺眉瞪著褚冥漾給他的棋譜。

說是給他的也不對,因為他是在褚冥漾回鬼之國後才從之前的住處那裡翻出來的。

這份棋譜很明顯跟其他份不一樣,黑子被白子團團圍住,而且有些棋路根本不通。

「那你何時要招妃?」夏碎口無遮攔,因為已經冰炎共事太久,現在這會他還真沒辦法把冰炎當成高高在上的皇子伺候。

「囉唆!」冰炎瞪他一眼,然後繼續研究那份棋譜。

「我說,」夏碎一把抽走那份棋譜,「你不覺得你對褚的態度太不一般了嗎?即使是青梅竹馬,也不會在意到這種程度。」

「那又怎樣?」冰炎不耐煩地伸出手,「還我。」

夏碎嘆氣,依命還了過去,不過角度偏了,這麼一偏,讓冰炎瞬間詫異,瞇眼細看,還三百六十度轉了幾次。

「謝了,夏碎。」

「啊?」

「我決定去討個皇妃。」

「呃?」怎麼這麼快就想通了?

「來人,備馬!」

冰炎向來說風就風說雨就雨,是個行動派,眨眼間便吩咐好下人準備好行頭,聘禮,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而當夏碎發現冰炎前進的目的是鬼之國後,嘴角抽了抽。

儘管在冰牙國,男風不受歧視,但是好歹冰炎是未來的皇儲,要不要這麼膽大包天啊?

夏碎撫額,想說反正事以至此,不關他的事情了,他還是趕緊回家去看某個因為任務而鬧脾氣的弟弟。

弟弟比那我行我素的皇子重要多了。

 

 

冰炎來到鬼之國邊陲,依禮通報,便在外頭靜候著。

他有自信,在鬼之國還在安頓階段時,沒有多餘的心力來應付他們,更何況妖師還欠著他們冰牙一個很大的人情,他過來討個媳婦不為過,而且聯姻還可以讓其他國家有所忌憚。

最重要的是,他確定褚冥漾也喜歡他。

既然如此,那就沒有什麼好猶豫的,該拿下就拿下。

只可惜,冰炎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褚冥漾已經公開徵婚了。

 

對奕招親。

 

虧他想得出來。

冰炎聽到消息的時候整個臉黑,這是表示他一個皇子還得自動送上門才行嗎?

明明就該是他直接把人拎回去的!

褚冥玥看他來到,不明地冷笑幾聲,指著一處,「漾漾就在那處轉角,你若想討人,自己過去。」

冰炎挑眉,沒做任何表示,轉身便走,也沒去找褚冥漾,而是回到了妖師替他安排的住處。

褚冥漾不可能知道他會來的情況下還這麼做,那就是說這是妖師一族做的決定,而不是褚冥漾本人。

既然如此,他就想看,褚冥漾知道他千里迢迢過來下聘的事情的話,臉上會多麼精彩。

 

 

褚冥漾結束了一天的對奕,有些心浮氣躁。

對奕招親這辦法是褚冥玥給想的,說他既然沒興趣討媳婦,醉心下棋,那就乾脆讓他下個夠。

於是,褚冥漾直到一天結束休息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在對奕招親。

回來後找到褚冥玥,有些埋怨地質問,結果褚冥玥毫不在乎地說,「放心吧,牌子上寫的是男女不拘。」

「誰在說這個……不對,男女不拘?」褚冥漾懷疑地重複,他不是要討媳婦嗎?男女不拘,錯太大了吧?

「對。」褚冥玥哼笑幾聲,「所以你可以期待那個冰塊也過來給你招親。」

「冰塊?」褚冥漾愣了下才反應過來原來是指冰炎,無奈地揮手,「冰炎不可能的啦……」

「怎麼,你不是喜歡他嗎?」褚冥玥挑眉。

褚冥漾默了一下,「他是皇子。」

「你也是皇親。」褚冥玥聳肩。

「……姊,你還好嗎?」褚冥漾嚴重懷疑他姊是不是吃錯什麼藥了,整個人變得好奇怪。

「遲鈍得要死。」褚冥玥咕噥幾句,作為褚冥漾最近的旁系親人,她只希望弟弟能夠幸福而已。

不論未來那個與弟弟白頭偕老的人是誰……好吧,她承認她還是有些私心,她就是看冰炎不順眼,所以到現在都沒跟褚冥漾講冰炎過來提親的事情。

「什麼?」褚冥漾皺眉困惑,「什麼事情?」沒事好端端地罵他幹啥?

「明天繼續,最後一天,要是還討不到,那就收了吧。」

褚冥漾聽了,鬆了口氣,這正好如他所願。

 

隔日,褚冥漾才用過午膳,便開張了。

人潮仍是絡繹不絕,下的褚冥漾有些累。

因為想要藉此攀親帶故的人不少,即使自身一點棋藝都沒有,也還是會厚著臉皮上來,蠻纏蠻幹一番。

不曉得是第幾局,褚冥漾已經無心應付,每每都下殺招,想讓人知難而退,但是不懂棋的人哪曉得其中門道?即使輸定也一定下到終盤。

褚冥漾越來越心煩意亂,索性不抬頭了,悶頭只瞪著棋盤,至少棋盤不會長著一張張讓他生厭的臉。

不知是換到第幾人,這人還真懂棋,初步試探幾下,發現棋路無比熟悉,褚冥漾拿子的手幾不可聞地顫抖。

不可能,恰好相似而已。他自我安慰,頭垂得更低。

對方似乎也不惱,耐著性子和他繼續下,越下褚冥漾越是慌亂,那隻執子的修長手指,行雲流水的棋路,他怎麼可能認不出?

可、可是冰炎在這裡幹麼?

下棋最忌心有旁鶩,褚冥漾這局敗了。

棋差一著,滿盤皆輸。

「你不說些什麼嘛?褚。」充滿戲謔笑意的聲音在他頭上響起,他猛然抬頭,還真的是冰炎。

居然真的是!

褚冥漾恍恍惚惚看著他,只覺得自己在做夢。

沉默半晌,他才問出一句,「你怎麼在這裡?」

「我來提親,下聘。」冰炎挑眉。

褚冥漾覺得心中一堵,不到幾秒便又笑了,「那還真是辛苦了,這年頭媳婦不好討呢。」他指了指立在自己旁邊的牌子,「我也正在努力呢。」

冰炎瞇眼,「你想賴帳?」

「唉?」褚冥漾一聽迷糊了,「賴帳?」

冰炎一起指了指那牌子,「對奕招親,男女不拘。」

褚冥漾猛然回頭,他原以為褚冥玥只是說來逗他玩,沒想到是真的!

「反正我本來就是來提親的,沒想到你先開始公開招親了。」冰炎冷哼幾聲,「我已經下聘好了,你姊說了,要討人,我要自己來。」

「欸?」褚冥漾已經震驚到只能發出無意義的單字了。

冰炎的臉冷不防湊了過來,額抵著額,露出寒冰都能融化的深情笑容。

「這一局,我贏了。」

 

 

 

 

 

 

 昀羲碎念:

完結!(撒花

等等來去回留言www

哼哼我要開新坑了~~東挖西挖,預告一下,免得各位跌得不輕(←去死

咳咳總之就是會開新坑,不過不是冰漾(目前坑最多的就是冰漾我不想再欠債了

是原創和.......瓶邪架空古風奇幻(暫定

嗯,有緣人知道就好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