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開學

 

對大學生來說,開學不代表什麼,唯一比較有差的就是新生。

趙筠坐在教室最後面一排最靠左的位置,冷眼看著一群人迅速自動組成幾個小團體。

有認識的人就是好啊,她都快無聊死了。

趙筠伸伸懶腰,現在教室亂哄哄地,偶爾還會聽到將來聯誼交男友、一起辦公關活動等等,看來大家對大學生活似乎期待不小。

趙筠對大學生活也是很期待,不過對交男友興趣缺缺,而且她也不覺得有哪幾個男生可以忍受她的真面目。

 

上課鈴響,學生們又等了幾分鐘,班導才慢吞吞地進來,點完名以後表示要選股長。

但是才第一天,誰都不認識誰,這時候就是比誰倒楣了。

班導選了幾個人出來讓大家投票,據說是根據過去高中的經驗來選的,聽起來也挺合理。

結果光是選股長就選了一節課,因為人數很多有六十多個,光是點名就去掉五分鐘了。

趙筠什麼都沒當,下課和其他人聊天,然後再上課,除了瑣碎大量的作業外,一天過得算是挺愉快的。

 

這天剛好只上到下午兩點,趙筠回家後,便開始在廚房張羅,幸好早上早起買菜去了,不然現在光憑她兩條腿要走二十分鐘去買菜實在太浪費時間了。

都是她媽不准她騎車的關係。

趙筠決定一開始還是不要太震撼,煮了一鍋咖哩和蘿蔔湯放在爐子上,飯放電鍋中,等學長們回來熱一熱就可以吃。

搞定以後趙筠就窩回房間開始做作業,她從不知道徒手畫圓居然這麼困難。

大概五點多學長們就陸續回來,然後一個嚷嚷叫著:「誰在煮咖哩?好香!」

「忘啦?小學妹說要煮飯啊。」

「喔喔!我外宿以來第一次在家吃超感動!」

接著,其中一個就衝上樓敲響趙筠的門,「小學妹謝謝欸!妳自己吃過沒有?」

趙筠有些遺憾地看著自己七零八落的作業,然後落寞地去應門。

「學長好。」

來敲門的是盧勝民,那個第一次見面也穿著三角褲的學長。

「嚇!學妹你怎麼了?」盧勝民連退三步,摀著心口心有餘悸。

小學妹雙眼佈滿血絲眼神超殺!

趙筠閉了閉眼,調整呼息,半晌才說,「設計系作業太可怕了。」

「欸?」

「沒,下去吃吧,學長明天想吃什麼?」

「喔……我都吃啊,沒毒就吃。」

「……難道以前有人給你吃過有毒的嗎?」

「過期的泡麵算不算?」

「……」好吧,泡麵不健康大家都知道。

兩人聊著邊下樓,樓下已經分好飯了。

而且很蠢的是某兩位學長在為了一塊特大的雞肉吵架。

「凎!你碗裡已經有很多塊了幹麼還要跟我搶!」

「放屁!你別以為我沒看到你剛剛偷嗑掉好幾塊,不跟你搶跟誰搶!」

盧勝民走了過去,默默地把其他塊雞肉都挑走了,然後若無其事地開始吃飯。

「靠!你這個叛徒!」楚天祥率先發現盧勝民背叛組織,罵道。

「處刑!」韋昌也叫,兩個剛剛還在吵架的人現在反而開始同仇敵愾。

趙筠到廚房看了看,然後很囧地出來,「學長,你們把其他學長的份也吃掉了喔?」

她煮了十人份耶。

「啊!」盧勝民愣住,低頭看碗,這才發現他拿的碗是那種大碗公,盛滿就表示至少有三人份。

「哈哈哈老驢你這回總算霸氣一回了,讓學弟們好好孝敬你!」韋昌哈哈大笑毫不同情。

「老驢?」趙筠疑惑地重複。

「因為他又笨又蠢,偏偏都已經大三了還這麼好騙,所以叫老驢。」楚天祥解釋。

「誰老驢啊!」盧勝民很惱怒,接著他有些心虛地看著趙筠,「那個,小學妹,我現在把它們倒回去妳可不可以幫我保密……」

趙筠面無表情,「學長,你們也把我的那份盛走了。」

接著三人皆是一副被雷劈的表情。

結果趙筠在楚天祥因為大學以來第一次在家吃太感動沒注意到量這種光聽就知道在推託的理由下,還是認命地重煮一杯米湯泡飯將就了一餐。

至於其他三位大二學長,把沾過大三學長口水的咖哩吃下肚這件事情就成了這棟宿舍一個秘密。

作為交換,當晚三個大三學長統統窩在客廳,笨手笨腳地幫著小學妹應付作業。

 

 

「學長,你們在幹麼?」晚回的許承恩詫異問道。

「英雄救美。」楚天祥笑得燦爛,說謊說得面不改色。

許承恩自然不知道害他只能吃湯泡飯的罪魁禍首便是眼前三人,還天真地相信小學妹的說法說吃湯泡飯有助開胃。

趙筠翻了個白眼,「誰是英雄誰是美?」

「那自然是我是英雄小學妹是美了。」楚天祥拋了媚眼。

「那他們呢?」許承恩傻楞楞地問。

「他們是英雄的隨從。」楚天祥答得理所當然。

「靠!」

「楚天祥你個自戀狂!」

韋昌和盧勝民撲過去了,客廳瞬間混亂,連帶著趙筠的作業也一起混亂了。

「呃、學妹你還好嗎……」許承恩吞了吞口水,糟糕,這學妹的眼神好恐怖!

只見趙筠冷笑一聲,將慘遭荼毒的作業給抽出來交給他,淡淡地說了句保管一下,接著便勇敢地踏入戰場。

「啊啊啊!」三個大三生立刻因為小學妹的加入而慘叫,因為趙筠對著他們的穴道就是一陣狠戳。

許承恩在旁邊看得目瞪口呆,佩服不已。

竟然真有能制住這三人,而那人居然還是個學妹,太了不起了。

等到三人告饒,趙筠這才收手,「可以繼續做作業了嗎?」

「是……學妹妳好兇喔。」盧勝民淚眼汪汪地揉著自己剛剛慘遭蹂躪的胳膊。

「我很兇?」趙筠揚起笑容,「學長想看我真正兇起來的模樣嗎?」

三人立刻想起趙筠飛踢滅蟑的英勇一幕,瑟縮著搖頭。

那之後,這棟宿舍的老大就從楚天祥變成趙筠了。

許承恩便恭喜趙筠開學第一天便篡位成功,結果理所當然地被學長好好修理了一頓。

 

 

在多方幫助下,趙筠總算是應付好作業,也從中學到幾個訣竅。

看時間,也差不多該洗澡睡覺了。

「欸,學妹妳要洗澡了嗎?」吳夏看趙筠拿著衣服要往樓上走,急問。

「嗯。」

「唉啊,那妳會用很久嗎?我聽說女生洗澡都蠻久的。」

趙筠點頭,「學長要用浴室?」她很喜歡洗澡,所以洗澡的時間是蠻久的,大概會有半小時,洗頭的話就更久了,誰讓她是長髮。

「我肚子痛……」吳夏露出痛苦糾結的表情。

「那我去用三樓的浴室吧。」趙筠自認體貼地說。

「呃、學妹、那三樓的浴室……」一般現在是簡子佑和學長專用的啊。

「嗯?」

吳夏默了老半天,趙筠見他這樣也不浪費時間,直奔三樓。

但是一到三樓浴室她就知道為什麼吳夏表情會那麼奇怪了。

倒不是臭氣薰天還是馬桶阻塞,而且乾淨得不得了。

簡子佑冷冷地看著傻在原地的趙筠,然後繼續打掃衛生,對趙筠顯然是要洗澡的舉動視而不見。

她該感謝這棟宿舍還有個人會關心衛生問題嗎?

趙筠問道:「學長,你還要打掃多久?」

「不知道。」

這樣對話是要怎麼進行下去?這人真的很冷耶。

「學長,我想洗澡,要不我洗完以後再幫你把剩下的整理乾淨?」

「不用。」

「……」這個人到底有沒有把她說的想洗澡給聽進去?

 

那之後趙筠才知道原來簡子佑有強迫症,每天那個時間刷廁所是家常便飯,一般都不會有人去跟他撞時間。

這人真夠古怪的。

 

 

 

 

 

 

 昀羲碎念:

趙筠是個怪胎、簡子佑也是個怪胎,兩個怪胎湊在一起恰好www

然後我真沒唬人,設計系的作業絕對可以操死人......如果你是個普通高中毫無職業技能升上去又認真對待作業的話,一開始真的可以把人磨到吐血

我大一的時候作業壓力超級重,一來我啥都不會(誰都知道普通高中才不會教妳啥基礎透視色彩學基礎結構啥的)

二來我又不想被當,所以還算是挺認真的

結果成了老鳥以後......嗯,世界真是美好(整體混得很爽的意思

所以還是新生的大家不用太擔心,盡心盡力後就是順其自然了(到底在說啥

先去洗澡,要是時間允許就丟點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