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漾漾會突然想玩守世界搞不好也是安地爾唆使的。」褚冥玥冷哼,「不然以漾漾的性子,他這輩子都不會想進守世界去玩。」

「這和漾漾遇到瓶頸有關嗎?」

雖然褚冥漾的武力值沒有褚冥玥高,但是他的創造力可比褚冥玥高出了不少擋次,尤其是在生化武器的製造上。

這也是一個人類的突破口,千年前,人類沒能從精靈那裡取得突破,但是有了褚冥漾,他們的進度飛越了一個層次。

一個不是那種冷冰冰的金屬,卻是貨真價實的生化武器……

有些人稱之為人造精靈。

這大大觸犯了精靈順天而行的原則,也是精靈聯軍對上全人類的理由之一,替天行道。

「不知道。」褚冥玥說,「其實只要不是對方特意煽動漾漾做什麼的話,我們大可不用管。」

「但是漾漾又不肯告訴我們。」白陵然有點氣餒,「漾漾以前對我們都是無話不說的。」那個可愛天真的小表弟在成長中漸漸的也有了自己的主見了。

「我會盯著。」褚冥玥說,「總歸鬧不出什麼事情。」

「希望如此。」白陵然說,「我無比希望安地爾就是個來打醬油的。」

 

這邊褚冥玥和白陵然還在為褚冥漾的交際發愁,這邊褚冥漾已經來到冰炎所在的賓館報到了。

為什麼放假他還得來這裡被壓榨勞動力?

這就是命。

褚冥漾自悲自憐地和自己對話完,深吸一口氣,在其他人的帶領下,來到冰炎房門口站定。

他還沒來得及敲門,房門就開了。

「有事?」

「您好,我是華夏國派來的專屬導遊。」褚冥漾堆著笑,渾身犯哆嗦──這人身邊怎麼這麼冷?

「專屬導遊?」冰炎挑眉,「所以地球上哪邊有什麼之類的你都很清楚囉?」

「呃,嚴格來講,是我們的系統很清楚。」褚冥漾委婉地表達了他不是全知全能的。

「那還要你幹麼?」

「……作陪?」褚冥漾繼續堆笑,「有些地球上才有的人情世故,我在一邊可以及時地提醒殿下。」

這人真是遊戲裡虐他,現實中諷他,嘖。

「那就有勞了。」冰炎側身開門,褚冥漾傻了。

「咦?」

「專屬導遊不是都一起吃住的嗎?」冰炎疑惑地反問,「不然怎麼隨叫隨到?我記得地球還沒開發出可以傳送活人的儀器。」

「呃、基本上,我們都是分開住,早上起床後才會一起行動的。」褚冥漾艱難地說。

他可不想只是來打聲招呼就莫名要和冰炎睡一間。

這人在守世界發狠地要殺了他的景象還刻在他腦海,清楚得很,睡一起不是要做惡夢了嘛。

「我懂了,那就是說你明天早上會過來。」冰炎也沒強求,「那麼你要現在告訴我行程,還是明早再安排?」

「……呃?」褚冥漾有點茫然,什麼行程,跟他有什麼關係?

「你們地球人都不會事先幫忙安排外來大使的行程嗎?」冰炎皺眉,「難道就放大使自己四處轉?」

不是,是這些事情原本就跟他沒關係啊!

褚冥漾努力擠出笑容,「明早會告訴您具體行程。」

「是多早?」冰炎問,「我已經調好時差,你們地球人一般用餐時間是幾點?」

「……明日早上八點我會過來接您去用早餐。」

「八點?」冰炎訝異了,「這麼晚?我還以為地球人應該很早起。」

褚冥漾覺得膝蓋中了一箭,他平常十點才起床的!

「你們不是有句古語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嗎?」

「時代變遷。」褚冥漾誠懇地笑道,「我們現在比較流行早起的蟲子被鳥吃。」

冰炎若有所思,「人類把自己比喻成鳥變化為比喻成蟲,這是進化還是退化?」

「這是以退為進。」褚冥漾繼續睜眼說瞎話,「我們試圖從多種角度來檢視問題。」

「什麼問題和鳥還有蟲有關?」冰炎意料外的興趣濃厚。

「物競天擇。」褚冥漾只好繼續掰,「我們許多古語都是從觀察大自然來的,如果我們站在了鳥的角度,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件事情就可以解釋為越早出發的人越可能得到相應的收穫。但是如果從蟲子的角度來看,如果說沒有先讓別人去探路,自己被吃掉的可能性就會增加……」

「都很有道理。」冰炎點點頭,「那麼,你們古語說的,多行不義必自斃,到現在演化成什麼了?」

「變成少管閒事求平安。」褚冥漾睜眼說瞎話。

「這又是怎麼樣的變化法?」冰炎興致濃厚。

褚冥漾抽抽嘴角,天知道這根本只是他自己掰出來的,他哪知道會有什麼變化啦。

「說不出來?」冰炎看著他,「該不會是你自己編的吧?」

欺君大罪四個字莫名閃過褚冥意腦海。

「呃,殿下恕罪!」褚冥漾雙眼一閉,一副視死如歸的悲壯。

他就不該嘴快扯什麼少管閒事求平安,他應該要說多行不義必自斃是亙古不變的偉大道理,省得此時此刻尷尬。

褚冥漾,叫你多嘴!

褚冥漾悔得恨不得賞自己兩道耳光。

 

昀羲碎念:

新電腦剛買不到一星期就沒螢幕了是鬧哪樣!!

系統自動更新以後就開不起來了搞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