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微SSHP,慎入(現在講會不會太晚?

 

 

 

 

「我告訴你通關秘語,沒讓你搞夜襲!」大和壓低聲音,滿腔怒火發不出來真是憋得難受。

擅自闖進蛇窩的葛來芬多雄獅一點也不介意友人的怒火,笑嘻嘻地勾著大和的肩膀:「別在意嘛,你不也知道葛來芬多的通關秘語嗎?大不了下次換你夜襲。」

這個完全不把校規放在眼裡的大和同鄉正是八神太一,不久之前他們一起晉升了養娃……不,養獸二人組,被同學戲稱一家四口。

「你到底要幹麻?」大和沒好氣地說,任誰睡得正香的時候被強行吵醒都不會有好臉色的。

「亞古——亞古——」橘色小獸興奮地揮舞著雙臂,原地歡跳。

「亞古獸說他在禁林看見獨角獸了,想找加布獸一起去看。」太一盡職地翻譯道,「所以我們過去吧。」

大和都快要沒脾氣了:「現在?八神太一,看看時間,現在是凌晨兩點!」

「所以不會有巡邏的老師了,走吧走吧。」太一催促道,「運氣好還可以回來睡一下覺。」

「那為什麼不是現在就睡覺?」大和不情願地說,「你要去自己去,拉著我幹麻。」

「好東西當然要跟好朋友分享啊!那可是獨角獸欸!」太一說,「奇獸飼育學的時候,葛伯蘭教授都只讓女生上前看。」

「我對獨角獸又不感興趣……」

「可是加布獸也是獨角啊,去看一看同類嘛。」太一笑嘻嘻地說,「大不了下次換你來吵我,我保證二話不說跟你走,怎麼樣?」

大和翻了翻白眼,雖然已經準備動身,但是嘴巴還是在碎碎念:「加布獸怎麼看也不是獨角獸,最好是同類。」

「可我覺得他們挺像的啊,你說是不是,加布獸?」

一直害羞窩在大和腳邊的加布獸縮了縮,大和揮手擋開突然靠得很近的太一:「你別這麼近跟他說話,他會害羞。」

太一咧開嘴:「看吧,我就說獨角獸跟加布獸很像,都很純情~」

「啊?」大和丈二金剛。

「跟某人被叫名字就臉紅一模一樣呢~」

「太一!」大和又紅了臉,氣的。

「哈哈哈。」

兩人兩獸嘻嘻哈哈地爬過洞口,一路暢行無阻地跑進了禁林,在亞古獸的帶領下,很快就來到了獨角獸的棲息地。

月光下的獨角獸散發著純潔神聖的銀白色光芒,美得不可方物,看得兩人眼睛都直了。

「先說好,不能靠近。」大和扯住似乎還想上前的太一,警告道,「獨角獸發起火來夠我們受的,而且我們還不能反擊。」

「知道啦。」太一悄聲說,「你不覺得很漂亮嗎?」

「是很漂亮……」大和不得不承認,這一趟確實來得值,光就這一群獨角獸倚在湖水邊休憩的畫面就難得一見。

「亞古——亞古——

「等等,亞古獸!」太一一時沒注意,居然讓亞古獸跑進獨角獸的圈子裡面去了。

只見在一群純白的魔法生物中,那一團橘色特別惹眼。

「你在搞什麼!」大和氣道,「都說了不要靠近!」

「亞古獸突然就衝出去了……」太一也覺得很委屈。

突來的外來客驚擾了獨角獸,好在同為守護屬性的魔法生物,他們對亞古獸的到來雖然驚訝,但並未顯露攻擊性,反倒是有些好奇地聞了聞他。

「怎麼辦,我現在要怎麼把亞古獸帶回來?」太一低聲問,「速速前可以嗎?」

「先看一下情況,他們的反應看起來還算平靜,但如果看到人類恐怕就不一定了。」大和悄聲說,「看起來他們似乎不排斥亞古獸……加布獸,你可以幫忙去把亞古獸帶回來嗎?」

「加布。」

「那就拜託你了,加布獸。」太一雙手合十,「等等回去我就去廚房拿點好吃的給你。」

「不用,又不是你家亞古獸。」大和故作嫌棄道,「吃貨。」

「吃貨怎麼了,美食撫慰人心啊。」太一不在意地說,「你也該多享受享受一下生活。」

「享受生活就是陪著你大半夜來禁林看獨角獸?」

「嘿嘿,有什麼關係。」太一將手交叉在腦後,「你不覺得多看一看這種畫面有助身心健康嗎?」

「有助身心健康就不該熬夜夜遊。」大和吐槽道。

「我發現你最近真的越來越多話了,當初那個冷酷寡言的高冷帥哥去哪裡了?」太一笑嘻嘻地說,「喔,不對,你從一開始就不高冷,畢竟被叫名字就臉紅……」

「同樣的事情你要說多少遍!」大和惱怒道。

眼見大和真有動氣的跡象,太一立刻見好就收:「不說了不說了,看,亞古獸跟加布獸回來了。」

 

一行人偷偷摸摸回到城堡的時候,差不多也是一些早起的老師學生起來吃早餐的時候了。

大和打著呵欠,慶幸自己一早沒課,太一則是得去上魁地奇,但就在兩人吵吵鬧鬧的時候,城堡大門早就兩個身影等著他們了。

「大和,你看那身影,像不像波特教授?」太一僵硬道。

「你怕什麼,波特教授比斯內普教授溫和多了。」大和的語氣也很僵硬,「那道黑袍肯定是斯內普教授……我完蛋了。」

「我們要跑嗎?」太一壓低聲音問道,「假裝沒看見?」

「你找死別拖著我,教授他們來了。」

幾乎是眨眼之間,兩個教授就出現在他們面前,神情高深莫測。

「教授,早安。」太一打哈哈道,「教授已經吃過早餐了嗎?」

「還沒。」波特教授笑道,「不過可以先放放,現在最重要的是,你們昨晚去了哪裡?」

「呃,我們哪裡都沒去啊……就去轉轉。」太一在接觸到斯內普的恐怖眼神後立刻改口。

「從兩點轉出去到現在?」波特教授抬高一邊的眉毛。

「欸?」太一太震驚了,為什麼波特教授會連時間點都這麼清楚地知道?他們一路上又沒碰到任何人。

「你們打從兩點出去後就一直沒回來,直到現在。」斯內普瞇起眼睛看著他們,「葛來芬多扣、」

「慢著,西弗勒斯,這趟夜遊也有你學院的學生,要扣分得扣一樣的分!」波特立刻打斷了斯內普。

只見蛇院院長沉吟了一會兒,對大和露出一個扭曲的笑容:「要不是我從不扣自己學院的分數……」

大和吞了吞口水,他家院長生氣起來好可怕!好像對人齜牙咧嘴的魔鬼,小孩子看了都有陰影。

「夜遊,勞動服務。」斯內普冷聲說,「八神先生,你去找費奇報到,他會安排你的工作內容。至於你,石田先生,我很失望,身為斯萊特林的學生,居然會陪著一個葛來芬多胡鬧,大半夜跑去禁林,我十分懷疑你的腦子是否……」

「西弗勒斯!」波特用手肘撞了一下斯內普,斯內普悻悻然閉上嘴巴了,「石田先生,你的勞動服務跟八神先生一樣,下次別夜遊了。」

 

回到大廳的太一百思不得其解,他們的行蹤為什麼暴露了?明明根本就沒有人啊,亞古獸跟加布獸也沒感覺到有人用了幻滅咒或是披上隱形衣什麼的。

「都是你說沒問題的。」大和撇嘴,但是看起來也不太生氣,就是被斯內普罵一頓心情不好。

「我的錯。」太一舉雙手投降,「可是你不覺得很奇怪嗎?為什麼教授可以知道我們跑出去,還連時間點都這麼精準?難道有監控?」

「那是麻瓜的玩意。」大和說,「搞不好是畫像看到了,傳訊息給他們的。」

「但就算是這樣,他們難道不會當時就衝出來抓我們抓個現形嗎?」太一摸著下巴,「幹麻還要等到早上?」

「不知道。」大和調適好心情,準備等一下就回去睡個回籠覺,週末多了一場勞動服務實在不太美妙,他需要先養好精神。

「欸,你看波特走路的姿勢是不是怪怪的?」太一看著走回教師席的兩個教授,突然發現不對,「怎麼好像有點拐?」

「有嗎?」大和抬頭看了一眼,「我沒什麼感覺。」

「唉喔,你們這些不運動的人。」太一抱怨道,「他走路的重心改變了啊,本來平時他重心都放在前腳掌,現在改成腳後跟了。」

「你慢慢研究,我困了。」大和胡亂給自己塞了一點食物,又拿了一些給加布獸當零食吃,打著呵欠就打算回去補眠了。

至於波特教授走路重心到底放在哪裡,他是真沒注意也不關心。

「好啦,你去睡吧。」太一絲毫沒有一頭雄獅扎在蛇窩裡到底有多突兀的自覺,坐在斯萊特林長桌上跟大和揮手,還十分理所當然地繼續用餐,跟亞古獸一起大快朵頤。

真不知道這人旺盛的精力都是打哪裡來的。

 

 

然後當大和再度睡醒,他就聽聞了太一因為在魁地奇上睡著從掃把上摔下來,扭了脖子住進醫療翼的蠢事。

「你是怎麼想的,上課前也不喝個提神劑?」大和沒好氣地坐在床邊,「你沒摔斷脖子算你走運。」

「我是很走運。」太一躺在床上,還有心情咧嘴笑,「我摔下來的那一刻,亞古獸變大了,變成一隻大恐龍。」

「我怎麼沒聽說?」大和愕然道,「大恐龍?」

「你是不是聽消息聽到一半就跑過來了,那別人也來不及說完啊。」太一哈哈笑道。

大和哼了聲,他確實聽到太一從掃帚上摔下來後就一路衝過來,後面的同學喊了些什麼他也沒聽見。

「雖然時間很短暫,但是也虧這樣減緩了衝擊,我這才沒丟了小命哈哈。」太一笑道,「搞不好加布獸也能變大呢。波特教授說過他們是成長型的守護獸。」

「你還有心思想這個?」大和沒好氣道,「你要是再這麼胡來,你下次夜遊的時候我就扣光葛來芬多的分數。」

「別、別,那我不是成了眾矢之的嗎。」太一舉雙手投降,「早知道我也去爭取一個級長當當了。」

「那還是算了,省得你給你們學院丟臉。」

「我怎麼就丟臉了?」

兩人開始無意義地拌嘴,直到龐芮夫人進來罵人才重新安靜下來。

 

距離兩人畢業表白,亞古獸與加布獸口吐人言,還有三百六十九天。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