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方於6/15填單委託月見草代理預購,因有鑑於其他較晚填單之社團的本子均已上架,我方本子卻沒有,故此於6/22再次填單,並註明原因,希望儘速處理,然對方並無下文

因此我方又於6/25於官方網站留言詢問,並試圖透過SK聯絡,一樣沒有下文。

我方不死心,又於6/27下午直接進行打電話詢問,然對方並未接聽(我和璃貓幾乎都是同時間去信的)

從6/15-6/30,一共15天的時間,月見草均並未回應我方

詳細內容:

我方(6/28):

請問我6/15填單委託預購,6/22又填了一次,並且有在SK上詢問,甚至有在6/25在官方網站留言詢問,這兩天有致電給貴店,但是都沒有得到回應
(均有截圖存證,電話未接
 
委託預購的刊物完全沒有上架,超出過往經驗的等待時間,是否可以視作拒絕接單?
 
不排除因為這次委託的新刊高達四本所以處理時間延遲,若是如此,建議明定上架時間,避免其他社團像我們一樣空等到產生誤會(認定貴店將敝社團列為黑單而拒絕接單)
 
如果是誤會,請儘速回應,因為我們的預購只到7/15
 
若非誤會,敝社團需要在最快速度內撤銷預購委託貴店的公告,並另外載明其他委託代售的店家,才能夠保證讀者的權益
 
 
如若貴店超過6/30仍舊未回應,敝社團將自動理解為拒絕接單而發出公告,另覓其他店家,屆時請貴店忽略敝社團的預購代售申請,不要上架

 

 

 

月見草(6/29):

謝謝您的來信~

 
下回來信的信件標題請協助標上
 
[訂單]  核款 / 訂單內容修改
[查件]  3-5天處理時間 / 可自行登入購物車查詢 / 請附 訂單號(露天帳號) 或 出貨單圖片
[缺漏件]  需與出貨人員確認資料,一週處理時間 請附出貨單圖片
[其他]   本區最後才會回覆
 
有時效性需馬上解決的 請來電
出貨時間由店家安排.需緊急處理的 請來電
 
發出信件後 3天沒有回覆請再發一次
 
近期回信時間會延展到3-5天才能回覆
 
提問請在一個地方問就好 重複處理會拉慢速度 T^T

 

 

以上為回應,遵從建議於週三撥打電話(但是實際上我們週日就打過,無人接聽),接下幾天一樣不是無人接聽便是通話中,總而言之就是找不到人

 

信中內容:

近期回信時間會延展到3-5天才能回覆
 
提問請在一個地方問就好 重複處理會拉慢速度 T^T
 
這樣一來,我方信中所提及的6/30期限肯定會超過(實際上也超過了)

 

 

為此我方於6/29晚間十一點再次發信詢問,尚未獲得回音,請等待月見草連結的同學稍候(呃請有心理準備月見草這個通路可能會就沒有惹,按照信中內容,月見草最遲應該會在7/5回復,中間我們也會持續追蹤,不過要是過了7/5一樣沒有,那就是,真的沒有惹!

 

上個場次我方和月見草因結餘速度和各種因素,整體合作並非愉快(詳細請看:http://www.plurk.com/p/kqed68),原以為一碼歸一碼,並不會影響到預購委託。然而透過親友的幫忙,迂迴詢問下,我們合理猜測月見草已經黑單我方(當然,這只是猜測

接著我方不死心,又去信詢問,以下為我方信件內容:

 

您好,以下較小字體為上封信件內容
(為了閱讀順暢,這邊省略了上兩封信件內容)
 
 [查件][缺漏件]緊急、預售、有時限
 
 
 
 
因此重新打上標題再寄了一次,並且依照信中建議於今日打了四通電話(中午一通,晚上四通),但是均為無人接聽
 
預購有其時效性,今日因為信任貴方處理代售預購的能力與經驗,因此我方於6/15便填單,6/22日因見其未上架恐系統遺漏便再填一次,後來也有詢問進度,均無下文
 
然而現在已過兩週,我方實在擔心,便於昨日寄信(信中內容如上),得到的回復卻為:
 
近期回信時間會延展到3-5天才能回覆
 
提問請在一個地方問就好 重複處理會拉慢速度 T^T
 
這樣一來,我方信中所提及的6/30期限肯定會超過
 
屆時,我方若已撤銷預購代售委託權,貴方卻在之後上架,這份責任歸屬該如何釐清?
 
並且,提問請在一個地方就好,請問要固定在何處提問?今日之所以多方詢問,便是因為詢問之處都未獲回應,甚至連親友幫忙問時都沒有回應,才出此下策
 
處理進度會延遲,是否因為暑假將至?往後需要在場次多久之前填單?比我方晚填單之社團新刊均已上架,請問上架的順序為?莫非不是按照表單的時間順序嗎?
 
以上,懇請解答
 
 
 
此封信件於6/29寄出,至今尚未獲得回應,電話也不通,賴也是未讀,在此種情況下,璃貓僅收到一封結算檔信, 信中內容為:
 
 
ㄞ21379  
 
 
 
因為沒有得到相對的問題解釋,璃貓再次發信詢問:
 

您好,

結算檔部分已經確認過沒有問題了
然後這份結算檔不是之前2月就已經確認過了嗎.........?

我不太明白為何要再確認一次.....?

其實我們這次發信最主要的事想詢問關於我們的本子的預購的事
也續之前真的造成了不快,
但是我們這次預購仍然第一個選擇了月見草
我們考量的不只是預購的數量,
還有讀者的方便性、寄貨的速度......等等許多因素

但是月見草這邊卻一直不給予任何回應
看著親友們比我們晚田單的都一個個上架了
我們不心焦是假的,
我們很焦慮啊!
所以我們多方連絡你們希望可以儘快上架
尤其這次的預購期又短

但是
我們等了如此之久,收到的卻是一封早已結算過的結算檔?

我們不知道這究竟寓意何為,
我們只是希望能夠得到正面回應

請不要在逃避我們的問題好嗎?
我知道鄰近場次你們很忙
所以我們一直等、一直等
6/15等到現在
等到預購期都快結束了

很抱歉我們真的等不起了............

還真心希望,能夠給予我們回應,
謝謝

BY 璃貓

 

然後再度得到以下回應:

21365  

 

然後璃貓又寄了一封:

21395  

 

 

 

 

 

 

這是今天的通信內容,目前為止,月見草一直在迴避問題,即使信件回復了對問題也是隻字不提視而不見

(我只是要一個是或否的答案而已是在跟我糾結什麼?跟我直接挑明我被黑單了又不會怎樣,以後雙方都不用浪費時間不是很好,莫名其妙。不過聽說生意人都比較迂迴輾轉,寧願裝死也不會把問題回得太死。嘖,我超不適合做生意的←天生直來直往)

 

我們於二月場次時和月見草因為結算效率發生過不快(詳情請走:http://www.plurk.com/p/kqed68),那時便決定以後僅有預購委託月見草,然而現在的情況看起來,月見草也並不想再接我們的單,所以以後新刊預購有極大的可能性就沒有月見草了

 

 

 

 


即使沒有黑單但是預購上架需要等到兩週以上我也算是開眼界了,之前一堆既刊高達六本以上的預購經驗都沒這麼誇張

預購日期只到7/15為止,從現在算起只剩下不到兩週的時間,還請各位欲從月見草下單的讀者特別注意,雖然我方不斷寄信詢問,但是依照如此上架的速度,極有可能月見草無法接單或是不願接單

有鑑於此,建議各位讀者直接從社團表單中或是其他賣場下標(卡布書屋、葫蘆夏天和yaoi會社在6/28聯繫,6/30均已上架(效率嗷嗷!),連結請點置頂公告)

以上

 

 

 

 

 

 

 

 

 

 

下方純屬個人想法(不想看的請繞道):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我該說啥,因為一時氣憤導致失去一個合作夥伴聽起來蠻吃虧的,我算是了解為什麼生意人有時都寧願忍氣吞聲不當場發作了

不過也更加深刻認識到,當一個團體成長起來,有實力不看人(或者說小魚蝦)臉色後,態度到底會變得多傲慢了呵呵

也許是單多了,處理不完,選大放小,這很合理,換成我也會這麼做(因為當一個團體龐大起來後,你真的不可能每件事情都做到最完美,更何況之前還被這個小魚蝦叮,不爽接就不接啦)

但是客服態度裝死裝成這樣,也算一絕

一開始告訴我不接單不就行了(理由隨便找都有,人力不足啦、單太多啦等等),害我空等(不排除本來就是要我等),浪費時間

這中間我可以去比較多少其他家代購啊,真是的,不過這是因為自己過去忍不了氣所造成的間接結果,除了接受以外別無他法

我想我的讀者應該有不少學生,學生大多都單純熱血,並且容易因為一點不公就義憤填膺(即使沒有激烈的外在行為,內心也絕對會有那股氣的)

但是,忍了一時之氣,事後海闊天空倒是真的,至少你不會給自己樹敵

(雖然這次隱約覺得不對所以每次填單詢問時都截圖了,儘管氣要忍,自保也不能輕忽)

要是我這個經驗可以成為你們一點參考,那就太好了

 

真的,我要學會忍住脾氣,我的脾氣和耐性怎麼天生就欠磨啊

 

還有請看,大家發現了沒有?

我去信(口氣強硬)問只得到一封官方敷衍象徵性的回復,璃貓去信(委婉客氣)問得到了結算檔,雖然都沒回答問題,區別對待也算是挺明顯的

所以,態度很重要,但是我怎麼就是學不會柔軟咧…………(面壁

 

 

 

 

然後為什麼我現在還在這裡,稿子呢(最不理解的是為何通篇下來這三個字最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