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霍格沃茨特快車

 

威農姨丈把哈利帶到王十字車站,還親自幫哈利抬行李到月台,正當哈利思忖著姨丈怎麼會突然好心的時候,威農姨丈衝他不懷好意地一笑,「就是這兒──小子,第九月台和第十月台──不過你的月台顯然還沒蓋好。」他嗤笑,「那些傢伙全都瘋瘋癲癲的,沒一個好東西,你等著看好了──祝你學期愉快。」

 

他說完便逕自走了,和家人揚長而去。哈利一人待在月台手足無措,因為海德薇,他已經招來不少好奇的目光,不過他確實不曉得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究竟在哪兒。

 

「湯姆?」哈利喃喃道,「湯姆,你醒著嗎?幫幫我。」

 

湯姆沒有回應他,哈利很著急,雖然離十一點還有段時間,可是他到底要怎麼去月台呢?

哈利問了警衛和路人,得到眾多白眼,而他去查了火車時刻表,竟然沒有一台是十一點鐘開的。

他怎麼就這麼愚蠢呢──他為什麼沒向海格問清楚?例如要在哪個柱子從哪裡數來敲幾下之類的。

 

哈利很懊惱,卻傻在第九月台和第十月台中間不曉得該怎麼辦,他開始考慮拿出魔杖對著柱子敲幾下。

 

正當哈利考慮放海德薇寄信給海格不曉得來不來得及這種毫無建設的舉措時,一群人的談話正好飄進他耳中。

 

「擠滿了麻瓜,這是當然的──」

 

哈利連忙轉過身,那群人全都有著火紅色的頭髮,每個男孩都推著一個大皮箱,也帶著一隻貓頭鷹,這群人和哈利比較起來更為顯眼,可是車站上其他行人卻好像沒看見他們。

 

哈利燃起了希望,他連忙靠近那群人。

 

「我們到了。」一個小女孩尖著嗓音問,「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媽咪,我可不可以也去?」

 

「你還太小,金妮。」女人說道,「現在乖乖地別吵了。好了,珀西,你先走。」

 

看起來年紀最大的男孩昂首闊步,推著車往其中一個柱子衝去,就在哈利以為對方會因為反作用力飛出去時,人就不見了。

 

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弗雷德,接下來換你了。」

 

「我不是弗雷德,我是喬治。」雙胞胎其中一個說道,「真是,你好意思稱自己母親嗎,我明明就是喬治。」

 

「抱歉,喬治,親愛的。」

 

「開個玩笑,我是弗雷德啦。」男孩說完也小跑步撞進柱子去了。

 

只要撞過去就好嗎?

 

為了保險起見,哈利覺得他最好還是把步驟弄清楚。

 

「對不起,」哈利對著女人說,「請問──」

 

「哈囉,也是去霍格沃茨嗎?羅恩也是新生。」女人很和藹,指著他最小的兒子,他身材高瘦細長,滿臉雀斑。

 

女人的態度讓哈利鬆了一口氣,「是的,我想請問我該怎麼走到月台?」他態度誠懇地問。

 

「喔,不用擔心,很簡單的,走過去就是了。」女人指著剛剛兩個兒子撞進去的柱子,「中間不要停下來,也不要害怕會撞到,這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覺得緊張,最好是小跑步過去──來吧,你先走。」

 

「好的,謝謝你。」哈利對著女人鞠躬道謝,再向羅恩和小女孩微微致意,接著,他推著推車,腳步加快,再加速,他快要一頭撞上這根柱子了──哈利咬牙閉眼,反正大不了就是被自己撞飛──他一路衝了過去。

 

他繼續跑了幾步,什麼也沒發生……他又跑了幾步,再睜眼。

 

一輛猩紅色的古老蒸氣火車停在擠滿人潮的月台邊靜靜等候,月台上都是一家人在道別,幾個已經上了火車的小孩打開窗戶,和還在月台上的家長互相聊天。

 

哈利抬頭一看,拱道上有一行字: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他成功了。

 

終於放鬆下來的哈利推著推車往月台後方走去,準備找間空的包廂坐,月台上人聲嘈雜、貓頭鷹們發出嗚嗚聲、推車在月台上滑來滑去的摩擦聲、甚至還有幾隻貓咪在人們腳邊竄來竄去。

 

「奶奶,我的蟾蜍又不見了。」

 

「喔,納威。」

 

哈利看到一個圓臉男孩對著老女人說話,老女人只是嘆氣。他頭一轉,又看到一群小孩圍在一個紮滿辮子的男孩身邊,「快給我們看一下嘛,阿李。」

 

哈利沒有多做停留,他得找間空包廂把行李給搬上去。

 

他奮力穿越人潮,總算是在靠近尾部的地方找到了間空車廂。他先把海德薇送上車,再把他厚重的行李給搬進去──不過行李太重,他又推又挺地只把行李塞進車門就使盡力氣,他瞪著行李,再看看其他人,很好,沒人注意他。

 

他抽出魔杖,使了個漂浮咒讓行李自己飄進車廂,過程很順利,然而在行李安全進入車廂後,哈利一個放鬆,行李就砸到了他的腳,痛得他唉唉叫。

 

「唉喔!」哈利吃痛地蹲下,這就是大意的後果,他得到教訓了。

 

「還好嗎?」剛剛看過的雙胞胎之一恰巧經過,過來關心,「需要幫忙嗎?」

 

「不用,謝謝。」哈利揉著腳尖,淚眼朦朧地說,「我只是出了點意外……」

 

「需要幫忙的話別客氣。」雙胞胎說,「我是喬治˙韋斯萊。」

 

「哈利波特。」哈利對他笑笑,一邊努力把箱子給推進包廂角落。

 

男孩呆呆地望著他,哈利覺得臉紅了。

 

「嘿,喬治,傻愣在這裡幹麼?」彷彿是替哈利解危,另一個雙胞胎走過來拍了拍兄弟的肩膀。

 

「喔,弗雷德,他是哈利波特。」喬治睨了弗雷德一眼,然後換來一對雙胞胎對著哈利發愣。

 

哈利覺得臉更紅了,「呃、你們好。」

 

「你好。」雙胞胎異口同聲地說。

 

真像是唱雙簧。

 

「弗雷德,喬治,你們在裡面嗎?」女人的聲音從外頭傳來。

 

「就來了,媽。」雙胞胎瞥了哈利最後一眼,匆匆說了聲等會見以後就砰通一聲跳下火車。

 

哈利關上門,坐了下來,拿出標準咒語假裝在看書,實際上,他的位置正好可以觀察那紅髮家族交談的樣子。

 

「羅恩,你的鼻子上有髒東西。」女人拿出手帕,想替小兒子把鼻頭上的黑點擦掉。

 

男孩閃開了,「媽,不要這樣。」

 

「啊哈,小羅恩鼻子上又沾到墨水了?」

 

「喔,閉嘴。」

 

女人收回了手帕,「珀西呢?」

 

「他現在走過來了,喏。」

 

剛剛最先走的男孩大搖大擺地走過來,他已經換上霍格沃茨的長袍,胸前還戴著一枚閃亮的P字型銀色徽章。

 

「沒辦法在這裡待太久,媽。」珀西說,「我坐在前面,級長們有兩個專屬包廂──」

 

「等一下,珀西。」弗雷德顯得非常驚訝,「原來你是級長啊,你怎麼都不跟我們說一聲呢?」

 

「慢著,我記得他提過這件事。」喬治接道,「大概說了一次──」

 

「或是兩次──」

 

「說了一頓午餐──」

 

「說了一整個夏天──」

 

「住嘴,你們兩個。」珀西說,「那母親,我就先回級長包廂了,級長們還得負責巡邏。」

 

「去忙吧,親愛的。」女人溫柔地說,「祝你學期愉快,到了後派隻貓頭鷹給我。」她和珀西吻別後,就轉過來對付雙胞胎,「現在,你們兩個──這一年最好給我安分一點,要是我再接到一隻貓頭鷹,告訴我你們又炸掉一個馬桶圈或是──」

 

「馬桶圈?」喬治插嘴,「我們可從來沒炸過馬桶圈啊,媽。」

 

「不過這倒是個好主意,謝謝妳提醒我們,媽。」

 

「我可是說真的,別忘了照顧羅恩。」

 

「放心,小羅恩跟我們在一起安全得很──是吧羅羅?」

 

「喔,住口。」

 

「嘿,媽,猜猜我們剛剛在火車上碰到誰?」

 

「誰?」

 

「哈利波特。」雙胞胎得意洋洋地宣佈,「就是剛剛那個站得很近的黑髮男孩──喔不,我們忘記要求看他的疤痕了。」他們語氣有點遺憾。

 

「他真的是嗎?」女人問,「你們怎麼知道?」

 

「他自己說的啊,我們等一下再回去看看他的疤痕──」

 

「不准,弗雷德。」女人突然變得非常嚴厲,「那個孩子,可不是什麼在動物園裡面讓你們觀賞的怪獸──」

 

聽到女人這麼說,原本拉著女人衣袖想要求再去看一眼的小女孩失落地垂下肩。

 

「那個可憐的孩子,怪不得他是孤零零一個人來車站,我剛剛還在納悶呢,你看他在問我怎麼來月台時,態度是那麼有禮貌。」

 

「別說這些了,媽,你覺不覺得他記得那個人長什麼樣子?」

 

女人立即瞪眼,嚇得雙胞胎反射性一縮,「我不准你們去問他這種問題,絕對不准──看你們敢不敢,難道人家上學的第一天,你們就非要去提醒他這些傷心事不可!」她厲喝。

 

「好嘛,別發怒嘛。」

 

汽笛聲響起。

 

「快點。」

 

三個男孩立刻爬上了車,他們探出身子讓女人好和他們吻別,小女孩放聲大哭起來。

 

「別這樣金妮,我們會派一堆貓頭鷹找你的。」

 

「還會寄給你一個霍格沃茨正宗出品的馬桶圈。」

 

「喬治!」

 

「開個玩笑嘛,媽。」

 

火車開始緩緩移動,哈利看到那對母女不停地向火車揮手,然後火車繞過轉角,他們就此失去蹤影。路邊的屋子以漸進的速度迅速後退,哈利覺得興奮極了,他不確定自己將會奔向什麼,但是肯定比拋在身後的好得多。

 

一整年……直到放假以前,他都可以待在霍格沃茨這個學校,遠離有關德斯禮的一切。

車廂的門輕輕滑開,是剛剛那個羅恩。

 

「嗨。」他說,指著哈利對面的座位,「這裡有人坐嗎?其他地方都滿了。」

 

哈利搖搖頭,男孩坐了下來,瞄他一眼,隨即迅速轉頭望向窗外,假裝他根本沒在看哈利,不過哈利注意到,羅恩透過窗戶上的投影在偷瞄他。

 

「嘿,羅恩。」

 

雙胞胎跟著走進來。

 

「聽著,我們現在要去中間的車廂轉轉,阿李帶了一隻好大的毛蜘蛛呢,要不要一起來?」

 

「不要!」羅恩口氣很差地回答。

 

「小羅恩口氣不要這麼兇,做哥哥的我們好心痛。」弗雷德和喬治做西子捧心狀,面露痛苦,「小羅恩竟然如此糟蹋哥哥們想帶弟弟去交流感情的心意──」

 

「喔,住嘴。」羅恩的臉色更臭了。

 

「好吧。」雙胞胎迅速恢復正常,「哈利,這是我們的弟弟羅恩,那就待會見了。」

 

「拜拜。」哈利和羅恩說,雙胞胎走了出去,替他們拉上包廂的門。

 

「你真的是哈利波特嗎?」羅恩不假思索地衝口問出。

 

哈利點點頭,合上標準咒語,他想他也許該專心跟羅恩聊天。

 

「喔,真的啊……我還以為弗雷德和喬治又在耍我呢。」羅恩說,「那你是不是有、呃、那個──」羅恩顯然將他母親的告誡拋到腦後了。

 

哈利也不在意,順手撥了一下瀏海,露出他的閃電型傷疤。

 

羅恩瞪大眼睛,表情敬畏,「所以這就是那個人──?」

 

「我想是的。」哈利說,「可是我完全不記得。」

 

「哇。」羅恩坐直身軀,繼續瞪著哈利一會才意識到這似乎很不禮貌,連忙又轉頭望向窗外。

 

「你的家人全都是巫師嗎?」哈利感興趣地問。

 

「呃、是的──我想應該是吧。」羅恩說,「我記得我媽好像有個遠方表哥是會計師,不過我們家從來沒提到他的事情。」

 

「所以你已經學會很多魔法了嗎?」這樣看起來,羅恩應該也是德拉科說過的純巫師家族。

 

「我聽說你後來跟麻瓜住在一起。」羅恩問,「他們是什麼樣子?」

 

「嗯,我姨丈一家人很糟糕──不過麻瓜也不全是那樣的。」哈利說,「我真希望我也有三個巫師兄弟。」

 

「五個。」羅恩突然顯得悶悶不樂,「我是我們家第六個去霍格沃茨上學的小孩,大家都說我前面有很多了不起的模範去學習。比爾和查理已經畢業了,比爾是當年的男學生會主席、查理是魁地奇隊長,而珀西現在又是級長──弗雷德和喬治雖然老是愛搗蛋,可是大家還是很喜歡他們。所有人都期待我能像他們一樣優秀,可是就算我真的表現很好,那也沒什麼,因為他們在之前就已經做到了。而且有五個兄弟在前面,我永遠休想拿到新東西。我現在用的是比爾的舊長袍、查理的舊魔杖和珀西不要的老鼠斑斑──而且一點用處都沒有,整天只會睡覺──我是說,結果我得到的是班班。」羅恩好像發現自己在向哈利抱怨得太多,連忙改口。

 

哈利並不覺得這有什麼,他告訴羅恩他在德斯禮家的遭遇,他只能穿達力不要的舊衣服甚至只能睡在碗櫥裡,而且從沒拿過像樣的生日禮物,這似乎讓羅恩的心情好了些。

 

火車已經在他們聊天時駛出倫敦,此時正以高速越過牛羊成群的牧野,兩人沉默了一段時間,哈利繼續捧著標準咒語閱讀。

 

「你真用功。」羅恩說。

 

「喔,我怕落後太多……」哈利說,「畢竟,我以前從來不曉得魔法這回事。」

 

「不用擔心。」羅恩安慰他,「很多人都來自麻瓜家庭,而且都學得很快。」

 

外面走廊響起了一陣吵雜聲,沒多久他們的包廂門就被推開,一個女巫對著他們笑道,「要不要來點吃的,親愛的?」

 

哈利立即把標準咒語放到一邊,沒吃早餐的他這時已經餓壞了,他迫不急待地想享用一頓美味的午餐。

 

羅恩卻臉頰泛紅,支支吾吾地表示他有三明治。

 

哈利把推車上所有零食都買了一點,總共付了十一個銀西可和七個納特,看得羅恩眼睛都要掉出來了。

 

「你是真的餓了,對不對?」

 

「餓死了。」哈利說,抓起一個餡餅就開始大口咬,「你要不要也來點?」

 

「我有三明治……」羅恩取出了一個鼓鼓的盒子,裡面放了四個三明治,呻吟,「喔不,她老是忘記我最討厭醃牛肉。」

 

「我跟你換吧。」哈利遞出一個餡餅。

 

「你不會想要吃的,它乾得要命。」羅恩說,「我媽沒有太多時間準備,她得同時照顧我們四個人。」

 

「來吧,拿個餡餅吃。」哈利熱心地說,他過去從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分給別人,也沒有朋友同他分享。現在他跟羅恩坐在一起,品嚐他買的零食,一路吃吃喝喝談天說地,這種感覺棒呆了。

 

「這是什麼?」哈利抓起一包巧克力蛙,「該不會真的是青蛙吧?」

 

「不是,不過你先看看裡面的卡片是什麼,我缺了一張阿葛麗巴。」

 

「什麼?」

 

「巧克力蛙裡面都會附上一張卡,讓你收集著名的巫師或女巫,我大約收了五百張,就是缺了阿葛麗巴和皮托勒米。」

 

哈利拆開他的巧克力蛙,取出裡面的卡片,上面有一張男人的面孔,他戴著半月形眼鏡、批散的銀髮和大把濃密的鬍鬚。

 

圖畫下印著一個名字:「阿不思˙鄧不利多。」

 

「這就是鄧不利多?」哈利沒想到他在車上就會看到海格口中的鄧不利多教授。

 

「你可別說你從沒聽過鄧不利多。」羅恩說,「我可不可以拿一張巧克力蛙?說不定可以集到阿葛麗巴……謝謝。」

 

哈利把卡片翻過來,背面大略講述了鄧不利多的生平和成就,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擊敗黑巫師蓋勒特˙格林德沃、發現龍血的十二種使用方法以及和研究夥伴尼可˙勒梅在鍊金術上的傑出成績。

兩人吃喝一陣,比比多味豆讓他們消磨了不少時間,羅恩對麻瓜世界的照片不會動感到非常詭異。

窗外的鄉野風光已經逝去,變得越來越荒涼。

 

 

 

 昀羲碎念:

沒空碎念了……晚安,最近事情太多(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