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秀的提議自然是被我扔進了回收桶,我再腦殘也不可能實施這天方夜譚的計畫。

「所以你承認你就是腦殘?」朱學長冷笑,翻了翻報紙,「睡覺吧,腦殘。」

我怒瞪著每天晚上都不請自來來我房間諷刺我的罪魁禍首,只恨能力不夠沒辦法把人給丟出去。

「你等著。等我兩個爹爹回來……」我咬牙切齒地說。

「哼,靠爸族。」朱學長不屑道。

「我就是靠爸族,怎樣!」我頂了回去,「羨慕嗎忌妒嗎想要嗎!哼!」

忽然朱學長的臉色變得極度難看不已,嚇了我一大跳。

「你、你想怎樣?」我吞了吞口水,剛剛一瞬間朱學長發出來的殺氣簡直可以凝聚成實體了,好恐怖……

只見朱學長屁都不吭一聲,直接原地消失了。

我再傻也知道自己真的踩雷了,愣住不曉得該怎麼辦。

但是我哪一句踩雷了啊?

孤立無援,我只好給小秀打了通電話。

『唉?這我也不知道呀?』小秀一臉莫名其妙,『要不然,你還是去道歉吧?』

我不情不願地掛斷電話,想也知道我該去道歉,但是……我還是不知道哪裡惹到朱學長了啊!何況他平時揍我一點情都沒留,說幾句話就擺臉色給我看,哪門子的道理?

我越想越覺得自己有底氣,原本走到門邊想去找朱學長道歉的腳步又拐了回來,一屁股坐在床上生悶氣。

被我扔到一角的手機響起,是漾爹爹!

我趕忙接了起來。

「喂?」

『亞漾?還好嗎?』

「很好呀。」我故作輕鬆地說,但是漾爹爹沒回我。我最怕漾爹爹的沉默攻勢了。

「……好吧,我跟朱學長……不太愉快。」

漾爹爹輕聲笑了笑:『早猜到了,朱傳消息跟我們說他不要當代導人了。』

我瞪著眼。

「朱學長可以跟你們聯絡?」

『準確來說是跟亞聯絡。』漾爹爹說,『好了,可以跟我說說到底是怎麼回事了嗎?我們以為你們應該相處得很愉快。』

「一點都不!」我氣惱地說,「他沒事老揍我!我打不過他就算了,隨便說一句他就不爽,有沒有這麼器量狹小的啊?」我像是終於找到宣洩口,對著漾爹爹盡情訴說這幾日的委屈。

『嗯,暴力確實不對。』漾爹爹點頭,『我早就告訴過亞了。』

「什麼?」

『亞他覺得,挑一個跟他當年性格相似的人來當你的代導人,一定能相處愉快。』漾爹爹說,『我吧……覺得你個性偏我,理論上這推導應該可以成立……』

我瞠目結舌。

我兩個爹爹的邏輯在哪裡?!跟著節操一起掉了嗎!

『不過我有跟亞說,最好還是別跟他一樣那麼暴力,很容易嚇跑人的,顯然他沒聽進去……』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嘴角抽搐,連帶著我眼皮也跟著一起抽。

『不過,亞漾,你可以告訴我你說了什麼話,讓朱反應這麼大嗎?』漾爹爹循循善誘,『我當初被亞揍得那麼狠,他也從來沒動過要辭去代導人的念頭。』

我無力地把對話簡單地複述了一遍,心裡還在哀嘆著我兩個爹爹的腦子不知道是怎麼長的,為什麼可以根據完全不搭嘎的過往經驗來推導結論啊?

『靠爸族?』漾爹爹的語氣有點微妙,『亞漾,朱的父親就是為了救他,才在任務中死亡的。』

我原本滿屏的吐槽立即消音,安靜了下來。

「……我不知道。」我乾巴巴地說。

『我想也是。』漾爹爹嘆氣,『所以,去道歉。嗯?』

我有點拉不下臉來。

『亞漾。』漾爹爹徐徐地說,『做錯事情就該道歉。朱那邊亞已經去說了,他也會為動手打你的事情道歉的,這樣可以嗎?而且……你想告訴我你完全沒有陰回去嗎?』

「……失敗了。」我奴奴嘴,不甘願地說。

『讓你陰到你就能直接升級黑袍了。』漾爹爹輕鬆地說,『朱他是既亞之後,三袍連升最快的。』

「好吧,我會超過他的。」我發誓。

漾爹爹每次都是這樣,輕聲細語地就能讓我扭轉觀念消氣,不知道是不是妖師的血脈關係。

我掛掉電話,深呼吸一口氣,決定勇於面對我無心之下的言語過錯--

「喂!」

我嚇了一大跳,就看到我準備道歉的當事人悄無聲息地出現在我後方,臉色十分恐怖。

「對不起。」

我愣住。

「你……你應該第一時間告訴我的。」朱學長咬牙切齒道。

不,等等,怎麼回事?這是來道歉的態度嗎?

「告訴你什麼?」我忽然有了不好的預感。

對了,朱學長那邊是亞爹爹去說的,而按照亞爹爹對我的溺愛程度,如果朱學長揍了我,那肯定會被報復的吧?連以前無辜的馬路工人都曾經被威脅種到地心去呢……

朱學長的臉色紅了又青青了又白白了又紅,瞬息萬變精彩萬分。

亞爹爹到底說了什麼才讓朱學長變成這樣啊?

但是朱學長就一直站在那裡,動也不動,只是狠狠盯著我。

雖然我不怕獸眼,但是一直被這麼盯著也很毛啊……

「好吧,不說就算了。我也要替我之前的失言道歉。」

朱學長古怪地看著我。

我終於不耐煩了:「看我幹麻?」眼神還這麼奇怪。

「颯彌亞殿下……」朱學長緩緩地開口。

「亞爹爹怎麼了?」我忽然有股非常不好的預感。

「他說,揍了你的話,就要把你當媳婦。」他僵硬道,「因為能揍你的只有你的伴侶,要我對你負責。」

 

轟隆!

 

晴天霹靂!

 

我兩個爹爹都是傻逼!這也是能亂說的嗎!

 

「不需要!」我黑著一張臉咆哮道,「我是要娶小秀的!」

朱學長似乎鬆了一口氣,顯然也不想對我負責……呸呸不是這麼形容的!

「那就好。」朱學長放下心,「以後記得不要那麼欠揍。」

「你才應該記住不該隨便亂動手!」我大怒。

朱學長頓了一下,語氣居然有點遲疑:「那你可以不要那麼欠扁。」

一串髒話迅速閃過腦海,有這麼講道理的嗎!不對!漾爹爹說過黑袍都不聽人話!

「那你就不要監聽我的腦袋!」

「那是任務。不然你叫你兩個爸爸把任務取消!」

「好啊!我一定會的!」我氣呼呼地說,拿起手機按了回撥,「你等著!」

漫長的撥出聲無人接聽,最後轉進了語音信箱。

我不死心,又再撥了一遍、兩遍、三遍……

第四遍,竟然直接進語音,連前奏都省了!

居然關機!

我死瞪著手機,上面有亞爹爹傳來的短訊:『亞漾別吵,我們在努力給你造弟妹。』

幸虧我的腦神經異常強大,忍住了吐槽跟捏爛手機的欲望,冷靜地傳回訊息:『我不要朱學長監聽我的腦袋!』

『好。』

可能是在忙著造人,亞爹爹沒有更多表示,我吁了一口氣,把手機拿給朱學長看。

「好了,你不用監聽我腦袋了!」

「任務撤銷許可要走公會的正式程序。」朱學長只看了一眼,就說,「在正式通知下來之前,我還是要執行。」

剛剛是哪個人被踩了雷轉頭就說不幹的,啊?算了,不要計較了。

我翻了翻白眼,決定上床睡覺。

等明天,明天一定就是我脫離苦海恢復正常的美好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