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這個了,下一場然的比賽你去不去看?」褚冥玥似笑非笑,「他發現你沒去看他跟平沙的比賽很失望呢。」

「呃……我忘記了。」誰讓賽場上出現魔封咒,他一時給忘記了。

「不過呢,」褚冥玥閒適道,「然也說了,他很高興漾漾終於也是個有朋友的人了。」

「什麼啦!」褚冥漾抗議,「我原本也是有朋友的好不好。」

「就衛禹一個。」

「姊妳還不是一樣只有辛西亞一個……」

「嗯?」

「我什麼都沒說。」褚冥漾識時務為俊傑,立刻表明他剛剛是個啞巴。

褚冥玥走後,褚冥漾吁了一口氣,樂顛顛地撲向他的床,沾上枕頭後就睡死了。

 

於此同時,褚冥玥敲開了客房的門,而冰炎對這個訪客也毫不意外。

「這算是我們第一次正式的單獨會話吧,三王子的後人?」褚冥玥一點也不客氣,上下打量著冰炎。

「你好。」冰炎不卑不亢,「是關於安地爾的事情嗎?」

褚冥玥一聽,也不廢話:「漾漾是目標,我想知道你的立場。」

「我想,與鬼族為敵並沒有什麼好質疑的。」冰炎說,「或者,更準確一點,耶呂跟比申是我的敵人。」

「那麼,漾漾是你的敵人嗎?」褚冥玥探究地問,「你我都應當知道那段往事,我需要知道你對漾漾的看法。」

「看法嘛……」冰炎挑眉,似笑非笑,「他很像貓。」

「我不是來聽你判斷我弟屬性的。」褚冥玥不悅道。

「我沒興趣把歷史恩怨算在一隻貓身上。」冰炎說,「請巡司放心,我自己相當清楚誰才是那個罪魁禍首,牽連無辜不是我的作風。」

「那如果漾漾遇到危險呢?」褚冥玥瞇眼,「雖然你的任務來自無殿,我無法查閱詳情,但我需要知道在漾漾遇到今天這種狀況,並且雙方已經碰面的情況下,你會採取什麼行動?」

「打,或者跑。」冰炎也十分乾脆,「也可能先把貓丟回家我自己接著打。」

聽起來最後一個最有可能。

褚冥玥得到了滿意的答案,便不多做逗留回房去了。

 

 

褚冥漾度過了還算是清閒的一段日子,這中間他跑去看了七陵的比賽,並且真心拿不準如果兩校對上的話,勝算到底誰更大些。

順便去了趟學生會,該下注的一樣不少,反正班導班長都在賭了嘛。

只是有些可惜,因為預賽時程的關係,他沒辦法去看千冬歲跟萊恩的比賽,只能看影像球了。

今天正好十支隊伍的名單已經出來了。

他們學校無疑佔了兩個名額,伊多他們一個,七陵一個,其他六名有奇雅、惡靈、巴布雷斯、緹亞跟明風兩個。

跟他預測的差別不大,只是他猜錯了一個,他原先以為繡羅會打贏緹亞的。

不過也不重要,最需要警惕的應該是七陵,有然在那裡呢。

但是一般人都會把警戒重心放在明風吧,畢竟也是黑袍領軍的隊伍呢。

褚冥漾把名單扔到一邊,準備去大門偷窺一下其他學院的選手。

 

「漾漾?」

褚冥漾鬼鬼祟祟地想把自己藏起來,未料到一來就碰到了千冬歲。

「嗨。」既然被發現了,那也就不用裝了。他大大方方打了招呼。

兩人稍微聊了一會兒天,沒多久賽塔跟夏卡斯也來了,說是要迎接其他學校的選手,明日才會正式介紹。

「你們消息真靈通。」賽塔微笑道,似乎直接認定了兩人是知道消息才過來的。

褚冥漾有點心虛,不知道為什麼,他在賽塔面前比較不敢扮豬吃老虎,感覺什麼事都會被這位不曉得到底多少歲的精靈給看透。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夏卡斯看了看錶。

周圍溫度陡然下降,幾人的腳邊出現了似要結冰的霧氣,眼前猛然出現一個半個教室大的冰球,半秒後冰球突然爆裂,冰粉在空中繽紛閃耀,如夢似幻。

原先冰球位置上出現四個人,為首的紫袍跟另外三個白大衣。

「巴布雷斯的代表,來自雪國的祭咒學院,紫袍的妖精登麗,搭檔菲西兒及兩名候補選手。」夏卡斯在本子上打了個勾。

下一個到的是奇雅,隊長白袍奈拉德兒,沒有候補。

緹亞的介紹讓褚冥漾想笑,在原世界中的外星人在守世界只是幻獸,那那些打宇宙外星人的英雄算馴獸師嗎?

顯然被緹亞聯絡人逗笑的不只褚冥漾一個,千冬歲也是,嘴巴都憋笑憋成一條線了。

亞理斯學院也來了。

「奇怪,惡靈、明風跟七陵的人這麼晚嗎?」夏卡斯皺眉,褚冥漾從他臉上讀出了老子的時間可是很貴的嫌棄意味。

不過然是發生什麼事了?

此時一名白袍匆匆向夏卡斯走來,低聲說了些什麼。

「看來我們的客人確實有事在路上耽擱了。」夏卡斯闔上本子,「請各位先隨我們來,房間已經準備好了,請務必好好休息。」

褚冥漾沒興趣當待客者,隨便找了個藉口就溜了。

 

結合之前黑色同盟的暗算,他感覺不好,給褚冥玥打了個電話。

「然還好嗎?」

『他還沒到你們學校?』另外一端,褚冥玥的眉頭也皺了起來。

「惡靈跟明風也都沒到。」褚冥漾說,「是不是路上出了什麼事?」

『我查查,等下回。』褚冥玥簡短地說,一下就掛了電話。

褚冥漾有些焦躁,他直覺路上然一定是被襲擊了。

雖說然的實力根本用不著他擔心,但是……

打住,不能想了。

褚冥漾用力踩了踩自己的腳,痛出眼淚。

「漾漾!」雷多歡樂地在他背上一拍,「總算追到你了。你有看到西瑞嗎?」

雷多好像對西瑞的頭髮很執著,不過褚冥漾此刻沒心情吐槽他:「沒有。」

「好吧。」雷多失望地垂下肩膀,活像隻被遺棄的可憐大型犬,「那你帶我逛逛這裡吧。有吃的嗎?」

想到上次去亞理斯作客,也是雷多帶他吃飯,雖然結果不算美好,黑色同盟橫插一桿破壞心情。

「餐廳在那裡。」褚冥漾暫時放下對白陵然的擔憂,領著雷多往餐廳走。

 

餐桌上,雷多邊咬著剛出爐的酥脆麵包,邊跟褚冥漾說:「我們剛剛接到聯絡人的通知,有好幾所學校的人員在路上被襲擊了。」

「那……?」

「不用擔心,我剛剛跟那個戴眼鏡的說了。」雷多揚起笑容,「他跟雅多去看情況了。」說到這裡,他不禁咬牙道,「上次被暗算的帳還沒算呢。」

「漾漾你放心,這次我會保護你的。」雷多不好意思地笑道,「上次把你一個人放在廚房真是對不起啊。」

褚冥漾:「……」我寧願你把我一個人扔著。

這種把握不住狀況的感覺真討厭!

「其實……你不用這麼做的。」褚冥漾試圖委婉地說,「我們學校不會有真的死亡,所以你大可放心去追。」

而且幹麻還要來追他啊?

雷多一副被雷劈中的表情。

Atlantis學院就是不一樣啊。」雷多感嘆道,「你不說我們根本沒想起這回事。」

畢竟亞理斯學院很窮,根本沒資本跟各界簽訂一堆繁瑣的契約。

「那我去追雅多了,等等再回來找你啊漾漾,回見!」雷多狼吞虎嚥地把最後一口麵包塞進嘴巴,向褚冥漾揮揮手就一溜煙跑了。

褚冥漾聳肩,也閃身回了黑館。

 

回到黑館的房間,褚冥漾的手機恰好響了起來。

他拍拍手,剛剛偷偷黏到雷多身上的飛風便回傳了即時影像,雷多已經跟雅多會合了,用的應該是血緣系的傳送陣。

『漾漾,然他沒事。』褚冥玥說,『但是我們也沒得到對方的情報,被溜了。』

「怎麼會?」

『對方很狡猾,全都派一次命令式傀儡,就算法術被破也無法追蹤。』褚冥玥不悅地說,『依我看,對方應該只是想給七陵找點麻煩,試探深淺。主要目標應該是明風,跟惡靈是合作的關係。』

影像中的三人已經追蹤到了明風所在的山禍之地,好幾個黑影打成一團,地上倒了一片白袍。

而就在褚冥漾還來不及研究那還站著的小人影是誰時,千冬歲的手心猛然噴濺出血花,落了一地。

被反追蹤連結上了。

褚冥漾嘆了口氣。

『你在幹麻?』

褚冥漾把剛剛看到的事情說了。

『在學校裡面,問題不大。』褚冥玥說,『別管了,你現在在哪?』

「黑館裡啊。」褚冥漾一屁股坐下,沙發的彈性還讓他顛了顛,「未免萬一我還用了老頭公。」

追來的東西有兩個,一個被雷多跟雅多擋下了,另一個則去追被強制傳送走的千冬歲了。

看到精靈守衛出現後,褚冥漾便把飛風撤了,假裝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然有沒有說些其他的?」

『保護好你自己。』褚冥玥冷冷地說,『別再亂用言靈。』

「我哪有亂用。」褚冥漾覺得很冤枉,「我一直都用得很好。」

『反正你看著辦。』褚冥玥冷酷地說,『先天能力者最容易成為目標,力量也最容易辨識,你最好給我安分點。』

褚冥漾覺得他實在太冤了,他哪裡不安分了?他一直到現在都沒主動去找過同學麻煩,也沒試圖去蓋班導布袋欸!

當然,要是他能測量出班導的實力他也許會去試試……

「你又想幹麻?」一道冷冽的聲音傳來,褚冥漾轉身去看,就看到冰炎若無其事地靠在牆邊盯著他。

「這是我房間!」褚冥漾炸毛了,「你什麼時候來的?」

「你回來前我就在了。」冰炎閒適地說,「結果你又是丟飛風又是放老頭公,我就想看看你到底要做什麼。」

「偷窺狂!」褚冥漾憤怒地嚷道,「你不回你自己房間,跑來我房間幹麻?」

「來問你到底什麼時候跟幻武簽訂契約,以及去把我房間那些有的沒的的監聽影像法術撤掉。」冰炎雙手環胸,紅眼瞇了起來,「連浴室都有,你是不是欠揍。」

「你的生活照能賣高價,而且你自己就能撤了吧。」褚冥漾哼道。

「不要,浪費力氣。」冰炎懶懶地說,「去撤,不然我就讓你再次成為焦點人物。」

現在也差不了多少好嗎!

褚冥漾氣得鼓起了臉頰:「你敢!」那樣的話,他就繼續詛咒學長中年禿!

雖然不知道真名詛咒效果會減弱很多啦……

『勞駕,漾漾。』褚冥玥的聲音冷冷地從手機傳來,『我沒興趣聽你們打情罵俏……』

「誰跟他打情罵俏!」兩人倒是有默契,異口同聲後彼此互瞪。

『啪磯!』

褚冥玥終於忍受不了而一把掛斷了電話。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