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可以感覺到哈利的態度從大為抗拒的憎恨,轉為不冷不熱的回應,儘管還是無法好好對話,但也足夠讓他驚喜了。

『哈利。』他在哈利放下書本的那一刻,小心翼翼地開口試探,『我有個想法……』

哈利沒說話,只是嗯了聲。

雖然想好好對話,但做起來還是很困難,唉。

哈利抿抿唇,他還是需要時間,直到他可以真的放下芥蒂。

見哈利沒有接話的意思,湯姆自顧自說了下去:『我不認為伏地魔只會打輿論戰、綁架人質、偷襲這些手段……那個小柯羅堤沒死,他很可能在暗中策劃什麼,去年也是他潛伏進霍格沃茨的,他的威脅性比任何食死人都要大。』

雖然哈利心中還是有氣,他也不得不承認湯姆說得很對,但是他們在明、敵人在暗,不論怎麼出招一樣都屬於被動。

「所以?」

湯姆原先已經沒有聲音了,一聽到哈利的回應大為驚喜:『我在想,也許我們可以化被動為主動。』

「怎麼做?」哈利冷笑,「要我自己先去把那些魂器找出來毀掉嗎?」

『我可以告訴你怎麼毀掉!』湯姆激動地說,『蛇妖的毒牙、格籣分多的寶劍都可以!』當然一些強力的黑魔法也是可以,不過他肯定哈利絕對不會使用,因此便沒有提了。

「那個我早就知道了。」哈利冷漠地說,「忘了嗎?小天狼星就是用寶劍毀了那個掛墜盒的。」

『……是我糊塗了。』湯姆深吸一口氣,他對於哈利這種不冷不熱的反應真的期待太久了,導致他的腦子一時間燒壞了,『但是你真的可以考慮我的提議……沒有人知道魂器在哪裡,連鄧不利多都不知道。而且我可以保證,伏地魔現在不會想到有人窺知了他的祕密。』

「說得你不是他一樣。」哈利諷刺道,隨即閉嘴,憤怒地將搥向身側的牆壁,發出好大的咚聲。

幸虧他平實在搞些魔法小發明時經常發出怪聲,所以也並未引起注意。

湯姆沉默,又縮回深處了,回去前喃喃道:『我真的希望我不是,真的,哈利。』

懊悔與愧疚的情緒淹沒了他,只要他還存在,他就必須日夜感受這種被無形力量壓垮的痛苦,這是他犯下的罪孽,也是該償還的苦果。

哈利深呼吸,他想要原諒湯姆,又不能原諒自己的心軟,那可是他不共戴天的仇人,是必須要親自手刃的人渣。

儘管莉莉說了,讓他贖罪,但是湯姆在他的身體裡面,又能怎樣贖罪呢……

他試圖平心靜氣地跟湯姆談話,卻發現根本無話可說,他在面對湯姆時,憤怒的情緒仍然淹過了他的理智。

就算他使用了大腦封閉術也無用。

他的視線轉向床頭上的,張秋借給他的書──〈靈魂解構〉。

如果他能找到承載的容器,把湯姆分離……湯姆一直渴望自由行動的肉體……

 

 

洞穴屋中。

 

羅恩正窩在自己的房間裡面,看著那枚閃亮的級長徽章發呆。

他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居然能當上級長,茉莉簡直高興壞了,承諾給他一把全新的飛天掃帚,雖然不像光輪那麼好,但也湊合了,這是他過去想都不敢想的。

他以往週末會跟兄弟玩魁地奇,或許開學時他可以去試試格蘭分多的守門手,那個克魯姆不就是仗著國際魁地奇球員的身份,赫敏才對他另眼相看的嗎?

對了,不知道哈利會不會再參加斯萊特林的魁地奇陣容,那個德拉科小白臉他才不放在眼裡……說起來,德拉科跟哈利之間友情應該已經走到盡頭了吧?畢竟盧修斯可是個食死人,也確實回到了那個人的陣營,他之前父母談話時聽到的。

還有扎比尼,他們家好像屬於中立,但是唸斯萊特林的沒幾個好東西,哈利除外……

他就這樣胡思亂想了一整晚,連之前寄給赫敏的貓頭鷹都不知道寫了什麼東西。

「羅恩。」金妮敲開他的門,「我可以跟你借一下小豬嗎?」

小豬是羅恩的貓頭鷹,小天狼星送他的,畢竟從結果上來說,羅恩確實損失了一隻老鼠。

「你要寄信給誰?」羅恩狐疑道。

「你別管。」金妮說,揚了揚手中的信,「到底借不借?」

「好啦。」羅恩轉身小聲咕噥,「真不曉得哈利看見妳這副凶樣會怎麼想。」

金妮奴奴嘴,臉色有點垮下來:「他不會怎麼想的,他已經有女朋友了。」

「抱歉,金妮,我不是故意……」羅恩有點手足無措,他沒想到他這麼小聲金妮還聽得見,他把貓頭鷹遞過去,「呃……」

「你們男生真該學學怎麼跟女生說話。」金妮沒好氣地說,「我聽赫敏說你罵了她很多不好聽的。」

「那才不是……呃、她本來就不該跟克魯姆走那麼近啊,那可是黑魔法學校的學生,還是卡卡夫的得意學生!」

「最開始迷他迷得不行的人是誰?」金妮不耐煩道,「你不過就是因為嫉妒所以才開始討厭他,然後遷怒赫敏而已。」

「我才沒有!」羅恩臉紅脖子粗,像是被戳穿般狼狽不已。

「隨便你。」金妮冷淡道,「懦夫。」

羅恩氣得把門整個甩上了。

「羅恩!」茉莉在樓下大叫,擔心道,「怎麼了?是不是覺得掃帚不夠好?」

金妮朝樓下喊道:「不是,他只是被說中心事惱羞成怒而已。」

「走開!」羅恩在房裡怒吼,「不然就把小豬還回來!」

「誰稀罕!」

小豬在空中飛來飛去,實在不懂自己現在要幹麻。

 

 

蜘蛛尾巷。

這裡仍舊一如既往的陰暗、溼冷,即便盛夏當日都能感覺到陣陣刺骨的寒風,一堆叫人作嘔的垃圾從街頭被吹到街尾,兩旁的房屋外磚都破敗不已,輕輕一碰就能碎裂。

斯內普冷漠地看著不請自來的兩名女人。

「真是稀客。」

「斯內普!」一名邋塌瘋狂的女人怒目而向:「你就是這麼待客的?」

這名女人正是貝拉,小天狼星的堂姊,納西沙神情憔悴地站在她旁邊,不安徬徨地看著斯內普。

「失禮了,不過我想我沒有必要為了臨時闖入別人家的無理之人準備任何東西。」斯內普冷冰冰地說,「如果你們再不說來做什麼的話,我想談話沒有必要繼續下去……」

「主人說這個計畫非常高級……」納西沙神經質地搓著自己的手,焦躁不安,「是最高規格的機密等級……」

「那你就不該說出來。」斯內普立刻道,「主人讓你保密,你就該保密。」

納西沙面色慘白、僵硬不已,反倒是貝拉哈哈狂笑:「瞧見沒有?連斯內普都這樣說,主人讓你閉嘴,你就該連一個字都不提!」

「而我恰好知道這個計畫……若非如此,妳就犯下了大忌,納西沙。」斯內普平靜道,無視貝拉的神色瞬間扭曲,「然而我並沒有能夠幫上忙的地方。」

「你竟敢!」貝拉憤怒道,「你怎麼會知道!」

「求求你……西弗勒斯,波特不是很聽你的話嗎?」納西沙哀求道,照樣無視了發瘋的貝拉,「只要你去說一下……」

「那是德拉科的任務。」斯內普道,「我的任務不在那個綠眼巨怪上。」

「可是他怎麼會成功呢?」納西沙絕望道,「但凡是個正常人都不會答應的,西弗勒斯,求求你,你能不能……」

「我不能,納西沙。」斯內普斷然拒絕道,「這是德拉科的任務。」

「他會死的!」納西沙崩潰道,「德拉科怎麼可能完成任務!」

「但如果他完成的話,那他就將獲得可比擬小柯羅奇的無上榮耀。」

納西沙像是終於支撐不住,跪地痛哭了起來。

「這可是無與倫比的機會。」貝拉嗤道,踢了自己妹妹一腳,「要是我有兒子的話,我會非常樂意讓他去完成黑魔王的任務,這是最高榮耀!」

「……我走了,西弗勒斯。」納西沙啞聲道,拍拍身上的灰塵站了起來,「打擾了。」

「慢走。」斯內普漫不經心道。

送走了兩名女人,斯內普這才緩緩蹲下身,在納西沙方才跪地的地方,從磁磚縫中撿起一小片羊皮紙。

他用魔杖輕輕敲了敲,原先空白的羊皮紙立刻顯現了兩個學科:『麻瓜研究、星象。』

這兩人已經是伏地魔的人了,不管是被威脅還是被控制,他們勢必在開學時想方設法地對哈利波特、對鳳凰會成員不利。

羊皮紙在顯示完名字後便自燃了,徒餘灰燼。

 

 

 

====

昀羲碎念:

對不起岔路五又要拆本了……我寫了六萬字才剛剛開學OTZZZ

爭取這次可以拆成上下本就好,但是我估計有點難……

大家原諒我QAQ

岔路一到四的伏筆全部要回收,工程浩大啊,我一直好想直接跳到日常生活斯哈談戀愛的各種雞飛狗跳……

是說這系列,真的還有人在看嗎嗚嗚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