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家最近不太好過。

潘西在家族聚會中耳聞了不少秘辛八卦,其中最讓他們不解的便是麗塔史譏的立場轉變,堂而皇之地跟他們打起了輿論戰,把原先可以讓鄧不利多徹底黑了趕出霍格沃茲的計畫給攪弄掉了。

甚至原先的主要筆戰戰力菲都被剝奪了記者資格。

「一定是那群鳳凰會在搞鬼,為了保鄧不利多。」菲恨恨道,「不然麗塔絕對不會出這種垃圾文章來反駁我!」

「我們都知道,那群假衛道人士。」其他人安慰她,「我們得想點別的辦法……或許我們可以去查史譏是不是有什麼把柄被抓住了,反過來利用。」

「好主意。」菲說道,「我知道她住在哪裡,我們之前有一起喝過茶,討論鄧不利多的過去……」

 

潘西不動聲色地回到房間。

 

帕金森家族動盪不安,每個預兆都在顯示那個人回來了,並且已經在和鄧不利多暗中較勁。

她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她該替自己打算打算,如果帕金森家族徹底倒向那個人,那就實在太危險了……但若要兩邊討好,被那個人發現也肯定完蛋。

潘西並不是太害怕,她從小被保護得很好,那個人的那些事情她並沒有親身經歷過,況且就算真的那個人回來了,她是純血,唸的斯萊特林,跟那群背叛血統跟麻瓜混在一起的韋斯萊可不一樣,屆時,她只需要服從就可以保命。

她天真又殘酷地想,哈利真的太可惜了,偏偏要跟格蘭傑跟韋斯萊混在一起,好在他沒找那個泥巴種當女朋友,張秋雖然不怎麼樣,但是比起格蘭傑好多了,至少血統是純正的……

她過去曾經找過格蘭傑的麻煩,她不確定哈利知道不知道,但是從後續她被變成禿頭足足一週來看,這完全就是哈利對她的警告──她不相信學校內有誰可以對她、羅西兒跟葛哉偷襲得無聲無息。

想到這裡,她憤恨地詛咒幾句,在她看來,她完全就是好心被當成驢肝肺,既然哈利不領她的情,那她開學後也沒有必要再維持表面的和諧。

她冷酷地想像著哈利戰敗的懊悔模樣,又想起葛哉的懼怕跟胡言亂語──哈利有蛇怪。

種種跡象都顯示,哈利確實有一條蛇怪,極度有可能是密室裡面那一條。

『親愛的潘西:

現在情況不明朗,我想你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然而我姊姊達芙妮實在是一個白痴,她居然出手去救那個泥巴種,我猜她被家族除名是遲早的事情,簡直是純血的恥辱。

我不曉得你那邊局勢如何,但是我家已經大抵站隊了,開學以後除非必要,最好離波特遠一點。

梅西 上』

格林格拉斯家看起來已經倒向那個人了,帕金森家還不確定,但是據她剛剛偷聽到的情報來看,加入那個人的陣營也是遲早的事情。

布萊斯勢必會面臨選擇,向來中立的扎比尼家也會被迫站隊,不過就算他倒向哈利也無所謂,斯萊特林最後全都會是那個人的……畢竟他們多數學生都是二代、三代。

當然還是會有幾個異類,比如達芙妮、比如布萊斯。

德拉科肯定是那個人那一邊的,上學期他跟哈利的決裂大家有目共睹,也對,盧修斯的身份擺在那裡,立場一目了然。

潘西奴奴嘴,她是真的替哈利感到可惜,不然憑哈利的實力,整個斯萊特林、整個魔法界都會是他一個人的,他們純血很樂意效勞──在那個人沒有回來的情況下。

總之,開學後她與哈利波特就再無瓜葛了。

她甚至有點後悔去年當了哈利的舞伴。

潘西拿起羽毛筆,給她的好姊妹回信:

『親愛的梅西:

每個家族中總是有個不知感恩、令人厭惡的敗類,我們總是為此困擾。如同小天狼星布萊克一樣,他根本不配獲得梅林一級勳章,這個世界真是令人瘋狂。

哈利是他的教子,我敢肯定,他一定也已經被布萊克那種純血與麻瓜平等、令人作嘔的觀念給洗腦了,看看他直到現在都還在跟那個女泥巴種混在一起,雖然也有那個女泥巴種不識相的因素在,哈利也必須負起責任,畢竟他從來沒有明言過純血的立場,我們的優越血統現在越來越不受重視了,虧我過去還把希望寄託在他身上,只恨我有眼無珠。

潘西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