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眨眼間就過去了,如同掌中的沙從指縫中溜走,隨風而散。

窗外的景物彈指間就被遠遠拋在後方,哈利轉回視線,開始打量起自己挑的這間包廂,接著把<靈魂解構>拿出來繼續閱讀。

不過他並不是直接攤開看,他給這本書下了各種偽裝魔法,讓它在外人眼中看起來就像是一本<標準咒語,第五級>

「你在這兒呀,哈利。」

第一個找過來的,不是赫敏、不是韋斯萊家的任何一個、也不是德拉科。

竟然是葛哉雷斯壯。

「有事?」哈利連眼神都懶得給,頭都不抬。

葛哉對哈利的冷淡視若無睹,自顧自地走到哈利對面的位置坐下,熱切地看著哈利。

哈利皺眉,又問了一遍:「有事?」語氣非常不耐煩。

「你會贏,對不對?」葛哉沒頭沒腦地說。

哈利乾脆闔上書本,施捨了葛哉一個看垃圾的眼神:「你指什麼?」

「別裝了,那條蛇。」葛哉神秘兮兮地說,「我聽說只有純正的斯萊特林才能驅使牠,所以,不管其他人怎麼說,我跟定你了。」

哈利:「……」

他覺得葛哉未來恐怕會被自己蠢死。

「我不需要你的效忠。」哈利冷漠道,「滾吧。」

「是因為貝拉堂姨嗎?」葛哉不氣餒地追問,「要是我有辦法控制她呢?或者是我乾脆殺了她?」

哈利終於意外了:「那可是你親戚。」

「但她一直在阿茲卡班,我根本沒見過。」葛哉哼道,從眼神中看出了他對貝拉非常痛恨,「她一回到家,就處處命令我,好像被她發號施令是什麼莫大的榮耀──憑她也配?」

哦,典型的青少年叛逆症狀,崇拜同齡強者。

或許倒是能利用利用──那也必須建立在無風險的前提下。

「我不需要食死人家的小孩,除非你能證明你的價值。」哈利說,「而我目前看不出你有任何價值。」

比起布萊斯或是德拉科,葛哉能給他的好處實在太少了。

「德拉科都跟你決裂了!」葛哉急急道,「我不會!」他這樣還不算雪中送炭嗎?

「我可是沒忘記去年你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情。」哈利冷冷道,「我也不相信這麼短的時間內你就轉變了立場,等開學之後,我自己會觀察。」

葛哉垂頭喪氣地出去了。

哈利等過了一段時間後,才拿出了雙面鏡,敲了敲。

德拉科的臉很快出現:『哈利!我跟你說,那個人要我邀請你聖誕節來我家。還有整個斯萊特林,除了布萊斯跟達芙妮,你誰都別挑了,整個暑假克拉跟高爾都趾高氣昂的,還有潘西跟羅西兒也是。』

哈利斂眉,跟他估計的一樣。

他的學院最後跟他站在一起的,寥寥無幾。

「聖誕節的事情我們到學校後詳細談。」他冷笑一聲:「剛剛雷斯壯倒是來跟我投誠了。」

『什麼?』德拉科吃驚道,『他?怎麼會?』

哈利張口欲言,德拉科卻立即將鏡面塞進行李下,對著其他地方喝道:『高爾,我說過多少次那是我很喜歡的鳥籠,誰准你這樣動它的!』

『少得意了,馬爾福,誰不知道你爸失寵了,少對我們發號施令。』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火花爆炸聲。

看來德拉科也很不好受啊。

這一切都是拜伏地魔所賜,他一定會終結這一切的。哈利暗自握緊了拳頭。

「嗨,哈利。」張秋找了過來,臉有點紅,「原來你在這裡。」

看見張秋,哈利的拳頭鬆了,咧嘴笑道:「請坐。」

「我坐一下就要走了……」張秋有點愧疚,「我剛剛跟毛莉吵了一架。嗯……她還是認為你是打開密室的兇手。」

「喔。」哈利的情緒瞬時冷了一半,「我跟妳解釋過。」

「是那個人。」張秋點頭,「但是……對不起,我無意讓你不高興,就是新聞寫得實在太糟糕了,所以毛莉一直沒有改變想法。」

「妳可不可以別一直提那個毛莉?」哈利有些煩躁,他不喜歡毛莉,只不過看在對方是張秋的朋友上忍下來罷了,不然他早就想辦法教訓對方了。

張秋閉嘴了,但是看起來很不高興:「她是我朋友,我只是希望你們可以好好相處。」

「如果她放不下對我的成見,那就永遠不可能。」哈利煩躁地說,但他想起張秋才說跟毛莉吵過架,又耐著性子道,「秋,我的敵人夠多了……我甚至可能要轉院。」

「什麼?」張秋驚道,「你怎麼都沒跟我提?」

「因為還不確定。」哈利說,「我自己是希望繼續待在斯萊特林,但是小天狼星希望我轉去格蘭芬多。」

「可以理解,那畢竟曾經是他唸過的學院嘛。」張秋點點頭,然後小聲道,「或是……你也可以考慮一下雷文克勞?」

「小天狼星也會贊成的。」哈利狡猾道,「不過我自己是不想轉,我得留在斯萊特林學院裡,我才能更好地收集情報──那些食死人小孩的情報。」

「包含馬爾福?」張秋遲疑地說,「你上個學期跟他決裂,整個暑假都沒有聯絡不是嗎?」

「是啊。」哈利說,「但是我不需要跟他聯絡,我只要觀察就好──什麼東西?」

張秋嚇得尖叫,火車突然緊急停駛,四周變得又黑又冷,哈利反應極快:「路摸思!」

魔杖的光芒照亮了一部份的空間,張秋趴在哈利懷裡,非常驚恐:「怎麼回事,我們到了嗎?為什麼火車停了?」

哈利微微皺眉,對於張秋的大驚小怪有點嫌棄,不過又安慰自己,他去年看比賽時不也曾經驚慌失措過嗎,張秋只是第一次遇上怪事,怪不了她。

「不清楚,我去問問列車長,妳要跟我一起去嗎?」

張秋緊張地抓著哈利的左手臂,那力道掐得哈利毫不懷疑等等自己的手會廢掉。哈利舉著魔杖,小心地往車廂外部移動,走廊上應該慘不忍睹,他聽見學生們的慘叫跟痛罵──有些人不小心踩到跌倒在地的人了。

還有餐車翻覆的金屬碰撞聲。

哈利目不斜視地往前走,忽然一股涼意滲入骨髓,他暑假時才遇過──攝魂怪!

那群怪物慢吞吞地上車,像三年級時那樣,然而他已經不像當時那樣脆弱不堪一擊,但是他卻異常煩躁。

他甚至想要甩開張秋的手。

「呼神護衛。」哈利低聲道,傻子才等攝魂怪靠近再召喚護法,當然是能召喚先召喚。

沒有動靜。

哈利深呼吸,他想的記憶不夠快樂,畢竟他才剛剛跟張秋鬧得不太愉快,得換一個……換什麼?

他想起了斯內普,對方告訴他那處湖泊便是他父母埋骨之地。

「呼神護衛!」

一隻銀色的雄鹿輕巧地跳躍至他們面前,用前膝下彎示意,便跑去驅趕其他車廂的攝魂怪了,哈利在黑暗中甚至聽到有人興奮地喊著那是哈利波特的護法,他前年有在球賽上見過云云,接著便響起一陣歡呼。

哈利勾了勾嘴角,張秋抓著他的手不禁放鬆了些:「太好了……」她見到哈利召喚護法時就反應過來了,「為什麼會有攝魂怪?」

「不知道,但是肯定不是什麼好事。」哈利沉下臉,凝神觀察情況,「我想我應該聯絡小天狼星……只要、啊!」

列車忽然劇烈地搖晃起來,哈利重心不穩,被張秋拉著,兩人一起摔倒在地,魔杖的光芒瞬間熄滅。

「對不起。」張秋慌忙道歉,「你沒事吧?」

「沒有。」哈利從地上爬起來,「妳呢?」他將張秋拉了起來,重新點亮魔杖。

「不,沒有。」張秋有點不好意思,自然地挽上了哈利的手臂。

這個姿勢其實很不方便戰鬥,不過火車上應該不至於需要他戰鬥……哈利想。

他們兩人找到了司機,問明原因,果然是因為攝魂怪擋路了。

「梅林的襪子!」司機抱怨道,「這簡直太不可理喻了,他們就直接擋在軌道上,天曉得要是我直接撞上會出什麼事情。完全沒有通知!」

他也認得哈利,那個活下來的男孩實在太有名了,他看著哈利說道:「我認為十之八九是衝著你來的,呃。」

「我想你是對的。」哈利道,「你有辦法聯絡校長、或是其他教授嗎?」

「當然,我剛剛已經通知了,駕駛室有可以直接聯絡學校的方法──自從前年之後就有了。」司機拍著胸口,「我想巴布吉教授很快就會處理好了……火車這玩意也是麻瓜製造的呢,他對這很有研究。」

「我想也是。」哈利咧嘴一笑,「攝魂怪應該都走了,我們就先回去了。」

就在此時,兩人身後的門被大力踹開,哈利猛然轉過身,魔杖射出一連串恫嚇的火花,在他看清來人後,便是深深的疑惑。

「妳是?」

一個身材矮胖、大餅臉、像是一隻粉紅色蟾蜍的女人開口,聲音是完全不符合外表的小女孩般尖細:「桃樂絲恩不里居。學期還沒有開始,你不該使用魔法!」

……嗄?

哈利閃過腦海的第一個念頭是,這是哪裡來的智障?

「是因為有攝魂怪!」張秋挽緊了哈利的胳膊,警戒地說,「哈利只不過是為了自保,他還救了其他學生!」

「胡說八道,這位小姐。」恩不里居從鼻子哼出一聲不屑的嗤笑,「攝魂怪不會攻擊學生,他們可是我的保鏢。」

「保鏢?」

「我是剛剛上任的總督察,部長可是很擔心你哪,哈利波特。」恩不里居傲慢地說,「他很擔心你會成為下一個黑魔王,其他教授被你蠱惑,特別派我來監視你的──當然啦,部長很相信我不會被你蠱惑──」

哈利冷笑一聲:「我女朋友比你漂亮一百倍,妳有什麼好值得我蠱惑的?」

『冷靜點,哈利,不知道敵人深淺,別貿然行動……』湯姆勸道,『這女人不曉得是哪裡冒出來的,我沒有在我的記憶裡面見過她,很可能是新的食死人。』

『你挑人都不看長相的嗎,喔,因為你自己就很醜還沒有鼻子!』哈利反射性回嘴,一發現自己居然理了湯姆,又氣得閉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