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現在不想跟湯姆吵架。

『……如果你希望的話,』湯姆遲疑道,剛剛哈利的口氣很正常,就像發現他身份前那樣,不禁希望又大了起來,『我將來去隆鼻?』

湯姆在他腦袋裡,不管他是想要隆鼻還是隆乳都是絕對不可能的!

「你看看、你看看!」恩不里居尖叫起來,指著哈利的鼻子罵道,「目無尊長!這是你對待一個總督察該有的態度嗎!」

「恕我直言,我看不出一個連搭火車都要攝魂怪當保鏢的總督察有哪裡值得敬重。」哈利懶洋洋地說,張秋在旁邊忍不住噗哧一笑。

恩不里居臉氣成了豬肝色,冷笑道:「你覺得牙尖嘴利很厲害是吧?你馬上就要被開除了!」

「理由?」

「你剛剛使用了魔法!」恩不里居蠻橫地說,「你違反了青少年在學期開始前不得使用魔法的規定!」

「那樣的話整車的人都該被開除!」張秋叫了起來,抗議道,「妳在找哈利麻煩!」

哈利有些感動,把方才跟張秋鬧的那點小彆扭給拋到腦後:「妳要開除我,也得看我學院的老師跟校長答不答應。」

「你以為鄧不利多還能待在學校多久?」恩不里居的聲調越來越冷,「我勸你現在趕緊向我認錯,也許我還會大發慈悲放過你……」

「不好意思,借過、借過。」布巴吉教授穿過一節又一節車廂,擠過好幾個探頭探腦的學生,擦著額頭上的細汗來到了駕駛室,「梅林在上,這裡是怎麼回事?」

哈利很喜歡布巴吉教授,將事情簡單解釋了一遍,聽得布巴吉瞠目結舌:「喔,梅林的臭聖誕襪子!」

「這位……教授?」恩不里居打量了一下布巴吉,似乎在判斷這個教授有幾把刷子,「我主張應該開除哈利波特,以儆效尤。免得所有學生都以為可以像他一樣無視規定……你覺得呢?」

「這個……我不是他學院的導師,無權作主。」布巴吉的汗又冒了出來,看著恩不里居插腰瞪眼,又結巴道,「我想……應該,沒那麼嚴重?」

恩不理居氣咻咻地走了。

「布巴吉教授,她是來幹麻的?」在布巴吉檢查完,火車重新啟動後,哈利立刻問道,「她是新來的總督察?」

「我們也是剛剛才收到消息,一整個措手不及。」布巴吉又擦了擦汗,「鄧不利多很生氣,氣魔法部竟然強硬地派攝魂怪攔截火車,對被硬塞一個總督察反倒不怎麼在意……」

「事前完全沒有消息嗎?」哈利皺眉,臨時被塞了一個明顯不懷好意的總督察,實在讓人很不快。

「沒有,所有教職人員都才剛剛收到消息,福吉真的是保密到家了。」布巴吉有點氣憤,「這個恩不里居!」

張秋點頭附議,跟著一起同仇敵愾。

哈利隱約覺得有哪裡不對,但是想不出來,湯姆也沉睡了,所以乾脆不想了。

反正上一次那麼驚險,他不也逃出升天了嗎?現在可是在火車上,沒什麼太大的危險。

哈利放鬆神經,加入了聊天。

「哈利要轉院?」布巴吉吃驚道,「斯內普教授同意嗎?」

「教授讓我自己決定,不過我還是想留在斯萊特林。」哈利咧嘴笑道,「不管其他人怎麼說,那些食死人的小孩在聊天時總會透露一二給我,這些情報對我來說可是很重要的。」

張秋擔心又崇拜地望著他,讓他有些飄飄然。

布巴吉點頭:「我相信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你從以前就會自己拿主意。」

 

 

火車重新行駛,但是安靜許多,眾多學生都縮在車廂內交頭接耳,一些消息快的得知了新督察也在車上,火車剛剛急停就是為了讓她上車,都非常不滿。

「我可從來沒聽說過這種事。」赫敏氣呼呼地說,「一個新督察罷了,她要是沒有趕上火車,大可用魔法部的壁爐去城堡,幹麻非要攔截火車?」

「給我們一個下馬威,顯而易見。」弗雷德懶洋洋地彈了彈魔杖,「或許她會是我們的絕佳實驗對象。」

「你們不能在學校內販售惡作劇商品!」赫敏尖聲道,「羅恩,你也說說他們!」

「啊?」羅恩在此時抓了一大把巧克力蛙塞進自己嘴裡,看上去蠢透了。

「小羅羅,要抓我們跟媽咪告狀嗎?」喬治笑嘻嘻地威脅,「看看,我們家居然出了第二個級長耶!」

「幸好也是最後一個。」弗雷德捂著胸口,作驚魂未定狀,「不然我一定會丟臉到吐血。」

赫敏被氣得說不出話來:「要是我看到你們在交誼廳……」

「別傻了,赫敏,我們有貓頭鷹郵購服務。」弗雷德說,「這還是哈利提議的,你要抱怨的話找哈利。」

「這種時候去煩哈利?我才沒有那麼搞不清楚狀況……」赫敏說,「他已經夠多事情要煩了,你們少去煩他。」

「他可是我們的股東,而且相信我,哈利寧願我們去煩他,也不要斯萊特林那群雜碎去煩他。」

「哈利真的跟馬爾福決裂了嗎?」納威小聲問道,「我聽說哈利可能會轉院?」

「他沒跟我們講過。」喬治道,「要是他轉來格蘭芬多學院就太好了。到時候羅恩你就可以大大方方地狠狠扣斯萊特林的分數……」

「你不能教他濫用職權!」赫敏厲聲道,「這是違規的!」

「因為馬爾福絕對不會濫用嘛。」喬治諷刺道,「我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建議……」

「羅恩!」

「呃、對,妳說得沒錯。」羅恩終於開口,他才剛剛跟赫敏和解沒幾天,實在不想再跟她吵架。

氣氛忽然冷了下來,眾人打了個哆嗦。

車廂的門被拉開,門外站著一個陌生的矮胖女人。

「格蘭芬多的級長是哪兩個?」儘管這個女人又矮又胖,語氣卻十分高傲,「出來。」

羅恩跟赫敏面面相覷,起身走到了門外。

那個女人叫做恩不里居,身後站著兩名攝魂怪,她雙手還胸:「我聽說了你們跟哈利波特關係不錯……我勸你們小心點,畢竟他已經要被開除了。」恩不里居道,尖細的嗓音讓她看起來不倫不類,「而我,是你們的新督察,將來所有學生跟教授都該聽我的。」

「哈利被開除?為什麼?」羅恩衝口而出。

「哦,因為他違規使用魔法,不是嗎?學期還沒有正式開始,學生不該使用魔法。」恩不里居說,「所以現在,我要你們巡邏,看哪些不聽話的學生膽敢使用魔法……當然,你們也不准用!」

「那我們要是被使用魔法的學生攻擊呢?」赫敏立刻提出疑問,「學期還沒有開始,我們無法扣分也無法罰他們禁閉。」

「過來告訴我就好。」恩不里居說,嫌惡地說,「還有問題嗎?」

「我是指,要是我們被施展了石化咒之類的,我們也不能用魔法反擊?這樣我們還怎麼跟你說?」赫敏道,「而且馬上要到學校了──」

「那不是重點,聽令辦事就對了。」恩不里居不耐煩道,「你不會躲開就好了。」說完,竟然甩袖離去了,兩名攝魂怪跟在她身後,他們眼睜睜地看著恩不里居出發去找赫夫帕夫的級長去了。

赫敏不可置信地看著恩不里居的背影:「她真的是……新任的督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