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說什麼啊?」褚冥漾糊塗道,為什麼他聽出了一絲滄桑的味道?

「沒什麼,反正帶著就是了。」骷髏說,「遇到危險就拿出來防身。」

「我要防身什麼?」褚冥漾莫名其妙。

不過他對骷髏已經習慣了,除卻一開始真的太慌嚇到昏倒之外,後面跟骷髏相處都還好,反正這種東西,跟看屍體一樣,看久了就習慣了。

「你去哪裡看屍體?」骷髏問。

「古墓啊。」褚冥漾說,要不是他去實習考古衝撞了這位大神,他哪需要懷疑人生啊。

「哼,笨蛋。」骷髏用鼻子噴氣,「吃完就去上學。」

褚冥漾一瞬間就覺得骷髏好像他媽,這念頭才剛萌生就被巴掉了,「我只是隨便想想也不行嗎!」

「不行,你只能想著我是你老公,我頂多接受男朋友。」骷髏不客氣道,「誰是你媽!」

被賢慧的男朋友扔出家門上課的褚冥漾還有點懵,因為他眨眼就出現在學校教室旁邊的廁所,真的只是一眨眼而已。

這是什麼叫人驚恐的空間傳送術!

『這是傳送陣,白痴。』骷髏的聲音在褚冥漾腦海響起,『你之前用過。』

啊,從墓室出來的那一次嗎?但那也不是他用的好嗎!

骷髏不置可否:『你要上課了。』

男朋友還帶著監督學業的嗎?

『不然身為你的學長我會很丟臉。』

「你哪來那麼多身份……」又是老公、又是男朋友、現在還冒出來一個學長?

他越來越覺得骷髏在他的人生、不,是在黃泉路上迷了路,喝錯了孟婆湯,導致認錯了人,然後他就是那個天外飛來一筆莫名冒出了一個對象的人。

『你有意見?』骷髏道,『反正你早就是我的人了,管我有幾重身份。』

褚冥漾已經不想去吐槽了,他轉問了一個比較實際的:「你為什麼可以在我腦袋裡面講話?」好像戴了一副藍芽耳機似的。

趕在骷髏開口前,褚冥漾搶先打斷:「千萬不要說是什麼因為你在我心中。」

他發誓骷髏用力嘖了一聲。

『我用了連音法術。』

「我感覺你剛開始的時候沒怎麼用法術啊?」褚冥漾奇怪道,他還以為衛禹看不見骷髏是某種神秘力量干涉呢。

『誰讓你不給我精液。』骷髏充滿怨念道,『電力不足自然就發動不了。』

「嗄?我的……那什麼,是充電液?」褚冥漾驚了一下,這感覺跟唐僧肉真的好像啊。

『所以你要多給我點嗎?反正你積在身體裡也沒用。』

褚冥漾覺得骷髏似乎換了策略,見縫就插針,比起一開始直接來要變得、呃、奸詐多了。

他從隔間走出來,嚇了正在洗手的衛禹一跳:「冥漾,你什麼時候來的?」

「我剛剛就、上廁所啊……?」褚冥漾乾笑。

衛禹眨眼:「剛剛那隔間分明是空的。」

「嗄?」

「我才從那間廁所出來。」衛禹神情探究,「你最近很奇怪喔。」

褚冥漾憤怒了:『颯彌亞,你搞出來的攤子,你收拾!』

『告訴他真相就好了。』骷髏喜不自禁,褚冥漾剛剛主動喊了他的名字,他能感覺到那股無形的束縛鬆開了一些,或許一直惹褚冥漾生氣喊他也不失為一種方法?

真情呼喚也不限於一定要充滿愛意嘛,誰說詛咒只有一種解法?

褚冥漾的尷尬被外頭的喧囂蓋過,儘管早上人不是太多,這種此起彼落的尖叫加上萬馬奔騰的腳步,還是很異常的。

「怎麼了?」褚冥漾朝外頭看去,「地震?火災?」

「不知道。」衛禹聳肩,「出去看看?」

兩人無異議地走出男廁,順著音源找了過去,結果發現是一群追星的妹子。

『褚,立刻離開!』骷髏的聲音非常氣急敗壞,『馬上!』

不過來不及了,那個被妹子包圍的男人已經向他們走過來,笑吟吟地舉起褚冥漾的手背,在上面親了一下:「有榮幸跟你一起喝杯咖啡嗎?」

國際巨星安地爾,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在他們校園中,還沒有任何安保措施。

「呃、我還要上課,就算了。」褚冥漾趕緊收回自己的手,他覺得他快被旁邊女生的視線殺死一百次了。

「唉呀,用本相果然吸引不了你嗎?」安地爾摸著下巴,極有紳士風度道,「那我下次換張臉再來邀請你好了。」

「呃,你可以請別人喝咖啡。」褚冥漾匆匆道,隨便指了一個女生,「她應該會樂意……」那女生發出尖叫,褚冥漾沒仔細聽,拉著衛禹就腳底抹油,溜回教室了。

「冥漾,你認識安地爾啊?」衛禹被拉著跑到有點喘,「不然他怎麼來找你喝咖啡?」

「不認識。」褚冥漾自己也很驚嚇,雖然被國際巨星搭話就夠驚嚇,但是那不是他驚嚇的原因──畢竟他見過更讓人驚悚的人事物了──而是骷髏早前才提過不要跟安地爾接觸,結果今天早上他就遇上了,褚冥漾再蠢也不至於把這件事當成巧合。

「不認識他找你幹麻?」衛禹反駁了這個論點,「人家可是國際大明星,不可能對一個不認識的人千里迢迢趕過來就為了喝一杯咖啡,是不是你之前見過,可是你忘記了?」

褚冥漾聽了,也覺得很有道理,仔細把自己的記憶想了一遍,搖頭:「真的沒見過……也可能是我想不起來。」

「或許是你隨手救了人家,人家趕上來要以身相許報恩?」衛禹腦洞大開,「你之前不是提過跟蹤狂什麼的嗎?你是不是最近衝撞了什麼,要不要去廟裡拜一下。」

「你說得對……」褚冥漾嘆氣,他何止是衝撞啊,他是把人家的骨頭都給帶回家了啊。

『狗屁的以身相許!』骷髏大罵道,『那個不要臉的老不死,有機會我一定要弄死他!』

『你們認識啊?』褚冥漾好奇問道,『是不是他其實是要找你,但是找到我這裡了?』

『……你可以這樣理解,但反正我們有仇。』骷髏不甘願地說,『他不是好人,離他遠一點就對了。』

褚冥漾這回沒再說安地爾是在天邊的巨星這種話了,因為人都跑來他學校了。

『記住,安地爾不是個好東西。』骷髏教育道,『不論他說什麼都不要答應或是回話。』

「我又不是小朋友。」褚冥漾臉黑,還說不是他媽,這不是把他當成三歲兒童嗎。

 

褚冥漾上課上到中午,沒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安地爾似乎只出現在校園一下子便離開了,連新聞都沒上,倒是校網不少討論帖,通篇在吹噓安地爾有多帥,以及竟然有人為了上課拒絕了咖啡邀約,簡直不識好歹。

不識好歹的褚冥漾也不在乎,中午了,他準備去學生餐廳好好填一填肚子,正當他滿心雀躍想著等等吃什麼時,一名陌生人攔住了他的去路,笑容滿面道:「一起吃個飯?」

褚冥漾看見他的臉,銀髮、紅眼,五官銳利,但是不知怎麼散發出來的氣質跟他的面相完全不搭。

「呃,我跟朋友約好了。」褚冥漾推拒道,他是真的跟衛禹約了一起吃,只不過兩人的課程只有第一節的通識是共同的,所以提早空堂的衛禹先去佔了位置,畢竟這時間人滿為患啊。

「那我有這個榮幸一起嗎?」陌生人風度翩翩,但褚冥漾就是覺得他好怪,下意識想要離遠一點。

「別這麼快拒絕我,褚冥漾。」陌生人準確無誤地喊出他的名字,「你難道不想知道發生在你身上的一切是怎麼回事嗎?」

褚冥漾的腳步一頓。

「你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

『就叫你離他遠一點,你怎麼不聽話!』一直沉默的骷髏忽然上線,他剛剛去做其他準備去了,結果一回來又看到褚冥漾在跟一個冒用自己臉的傢伙說話!

這混蛋,又偷用他的臉來誘惑褚三歲!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