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羅來到霍格沃茨之後,學校內的氣氛很明顯開始轉變,斯萊特林的學生昂首闊步,其他學院的人都繞著他們走,並且卡羅對於小天狼星負責的黑魔法防禦術課程很有意見,甚至當面對學生使用黑魔法,被小天狼星擋掉,兩人爆發激烈衝突,卡羅最後被小天狼星用昏擊咒擊暈送到醫療翼,龐芮夫人不小心失手,讓卡羅昏迷的時間更加延長了。

眾多學生額手稱慶,潘西對此嗤之以鼻,不屑道:「他們也就只有這時候能鬧了,等卡羅先生醒了,他們就等著收拾行李滾蛋。」

「沒錯。」梅西附和道,「還有我那個怪胎姊姊,達芙妮,她居然還跟那群泥巴種混在一起,簡直給家族蒙羞!」

「一個古老家族總是會有幾處腐敗的部份。」潘西安慰她,「起碼,我們才是正確、高貴的真正純血。」

 

披著隱形衣經過的哈利朝天翻了個大白眼。

卡羅醒不過來其實不光是龐芮夫人失手的原因,還有許多學生趁著卡羅昏迷時進去對他用了許多惡咒,各種惡咒交織在一塊,有的不能同時使用,這就更延遲了卡羅醒過來的時間了。

不過扣除潘西這一掛的學生,其他人倒是對此非常歡喜,程度遠遠高出了二年級時的洛哈教授。

哈利用了無聲咒刺了梅西一下,梅西立刻眼白一翻,暈厥了。

潘西見狀,趕緊去扶:「梅西?妳怎麼了?妳還好嗎?」

不論她怎麼喊梅西都沒反應,她警戒地環視四周,但什麼人也沒看見:「波特,是不是你搞得鬼!我知道你有件隱形衣!」

知道他有隱形衣的人很多,潘西情報網廣,會知道也不奇怪。

但是他還是不爽潘西知道他有些什麼寶貝,所以他舉起魔杖,懶洋洋地對潘西施展了記憶咒。

 

清除了潘西知道自己有隱形衣的情報後,哈利本來打算直接走人,偏偏走廊盡頭來了一個人。

是葛哉雷斯壯。

開學前他們曾經有過一段談話,葛哉來效忠的,但是哈利一點也不需要。

只不過伏地魔的小金杯在貝拉那裡,或者他可以叫葛哉去偷偷看?

『你會害死他的。』湯姆輕聲說,『至今為止伏地魔只曉得毀損了日記本,還沒有發現其他魂器的下場,但是一旦動了金杯,貝拉一定會去報告,這樣一來──』

哈利打消了念頭,他沒有送人去死的嗜好。

『但是拿他幾根頭髮作為備用應該還好吧?』哈利想道,『古靈閣的櫃台應該可以用變身水混過去,等到了金庫的時候再想辦法。』

『古靈閣地底下很複雜……』

『奇洛都能成功闖進去,我沒道理闖不進。』哈利倨傲地說,『我只是需要時間,遵照計畫行事就沒問題。』

湯姆不是很認同:『奇洛是個成年巫師,還有伏地魔在他身上支招,黑魔法用得很多。』

哈利嗤笑:『我快成年了,再說了,你不也是嗎?』

『……我不是伏地魔,我不想你使用黑魔法。』湯姆艱難道,『黑魔法會磨損一個人的心性,傷害一個人的靈魂,你還小,我不想你變成那樣。』

哈利沒說話,很多諷刺難聽的話語積在他心裡,但是他選擇壓抑下來,他能感覺到湯姆的懊悔與示弱,還有真心。

伏地魔的魂器也有真心,恐怕連謬論家都不敢這麼報導──如果他們知道魂器這種東西的話。

但要是知道的話恐怕早就被殺了吧,伏地魔應該把知道這個魔法的人都給殺光了。

葛哉還沒走,還在昏倒的潘西梅西附近徘徊,半晌,他壓低聲音道:「波特?」潘西曾經告訴他波特有一件隱形衣,也許人就在附近呢?

傻子才會回答你。

哈利朝天翻了個白眼,葛哉真是不負他所望,蠢死了。

「我萬聖節會回家一趟,雷斯壯家應該有你需要的情報吧?」葛哉急急表忠心道,他說話時還特地朝地上的兩人發射了昏擊咒,「我可以給你偷出來。」

要是他偷得出來他就不用傷腦筋了。

哈利拒絕了葛哉的提議,但是又怕他一個人在這裡自言自語壞事,還是開口了,極其小聲道:「回去,我不需要。」

葛哉彷彿被打了雞血,激動道:「真的在!波特,你不用客氣啊!」

打從認定哈利就是斯萊特林的傳人後,葛哉彷彿已經進化成瘋狂粉絲,拼命對偶像示好。

哈利很無語,他根本不是什麼傳人,對這種頭銜引來的崇拜也不怎麼喜歡,更別說他跟葛哉在和解以前就是兩個陣營的,想法根本靠不到一塊兒去。

哈利拔了葛哉幾根頭髮,沒打算繼續理會葛哉,他晃到其他空教室,抱怨道:「我得先確定這些頭髮裡面沒有混進不該混的動物毛……」他丟了一個檢測咒,確定是人類的毛髮無誤。

哈利鬆了口氣,喃喃道:「這數量應該夠吧。」

『夠了,但是變身水應該不夠。』湯姆說,『去年小柯羅奇長期服用變身水,魔藥材料應該都被他偷光了,不過斯內普讓你們課堂上熬制變身水的用意也可能是為了盡量備料,到時候可以直接拿幾個現成的走。』

「斯內普教授為什麼要熬制變身水啊?」哈利將葛哉的頭髮收好,「他總不至於知道我要去偷杯子吧。」

「波特!」葛哉的聲音出現在門口,還有點氣喘吁吁,「我的提議……」

哈利終於受不了,給了葛哉一個昏擊咒,世界終於安靜了。

他披上隱形衣,點燃魔杖,引來其他幽靈發現葛哉,確定沒事之後就離開了。

差別對待?沒錯,他就是差別對待,雖然他一樣不喜歡葛哉,但是看在葛哉示忠的份上,他的待遇比潘西跟梅西要好一點。

 

哈利在召開HA聚會之前,花了些時間跟湯姆學習新的魔法組合,設計了幾個不能混用的魔咒,這樣混戰之下大家也比較知道怎麼配合。

但是也許是哈利太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冷落了張秋,他們最近約會時張秋總是陰陽怪氣的,哈利不得已只好去找布萊斯,再反過來哄張秋。

怎麼談戀愛這麼累啊?

送張秋回雷文克勞塔之後,哈利望著塔外的星光,一點也不覺得浪漫了。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