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一在高中時,班上迎來一個轉學生,叫石田大和。

看起來雖然帥,但是冷冷淡淡的,好像還是個混血兒。

正好座位分配到他旁邊,太一便盡責地幫助轉學生融入班級,具體事蹟為大和才坐下,太一便笑咪咪地問:「大和,你想好加入哪個社團了嗎?」

「沒有想好的話,來足球社看看怎麼樣?」

 

就這樣,大和被拉進了足球社,出乎太一意料,大和雖然是足球新手,可是很擅長跑步,基礎體能很好。

「以前唱歌的時候練出來的。」大和不怎麼說自己的事情,「唱歌也需要基礎體能。」

「大和你會唱歌啊。」太一驚嘆道,「我也喜歡唱歌,不如我們練習結束之後去唱吧。」

大和搖頭,神色有些落寞:「我唱不出來了。」

「咦?」太一敏銳地感覺到不對了,直覺猜測大和身上應該發生什麼事情了,「你不喜歡唱歌了?」

「不知道,沒有感覺。」大和喝完水,「反正唱不出來。」

後來太一才知道,大和的父母離婚,母親跟弟弟一起離開了,父親也忙於工作,自己一人待在家裡的時間很長,他又不擅長跟人交際,久而久之就越來越沉默了。

他原本在家裡都是負責唱歌的,家人也都很捧場,父親甚至會抽空陪他一起練跑步,母親跟弟弟也會跟著他一起哼歌、拍手,那段日子,他想他是真的喜歡唱歌的。

就算他曾經喜歡唱歌吧,可是他家裡一人都沒有了,還唱給誰聽?

無聊。

「唱給我聽啊。」太一笑嘻嘻地拍了拍胸脯,「放心,朋友是一輩子的,你什麼時候想唱了,隨時找我,我肯定捧場。」

大和抿了抿唇,嗯了聲。

他其實不太習慣跟太一這種類型的人相處,有點無所適從。

像一顆小太陽一樣,太溫暖了,而且表情也很豐富,雖然看起來大大咧咧的,觀察力卻很敏銳,心思也很細膩,是因為有個妹妹的關係嗎?

 

某場比賽之後,太一踢進了決勝球,全社團一致通過要去狂歡,訂了包廂。

一群青春男孩擠在一起,扯開喉嚨鬼哭神號,作為一個曾經業餘的歌手,大和實在忍無可忍。

他早就知道太一五音不全,節拍亂數,可是他沒想到一整個社團都這樣。

「大和,不要板著臉嘛。」太一笑嘻嘻道,「我們只是為了好玩,為了痛快,不是為了取悅別人,也不是為了比賽,放輕鬆點。」

大和愣了下。

對啊,他一開始喜歡唱歌,也就只是因為音樂好聽,想要跟著唱而已,並不是為了誰。

也不是為了唱給誰聽。

一群人繼續瞎吼,蹦蹦跳跳,幸虧他們未成年,不然酒精一下子,場面怕是要更亂了。

「走吧大和。」太一十分自然地勾住他脖子,「回家了。」

大和頓了頓,他其實不太想回家。

那裡不過只是睡覺的地方,他父親甚至已經三天沒有回來了。

「要不然你來我家吧。就是床有點擠。」太一說,「幹麻一臉震驚的樣子?你表情看起來就是不想回家啊,反正我爸媽也認識你,不會說什麼的啦。」

「……那就打擾了。」

兩人去大和家拿了簡單的換洗衣物,去太一家的路上,大和忽然哼起了小調。

「咦,大和,你在哼歌嗎?」太一驚奇道,「那是哪首歌啊?」

「沒有,隨便亂哼的。」大和說,「以前寫的曲子。」

「哇賽,你還有這種技能啊?」太一十分佩服。

「沒在寫了。」

「啊,這樣感覺好浪費天賦啊。」太一誇張地搖頭,笑道,「希望你哪天可以解除封印。」

「封印?」

「關於唱歌的啊。」太一笑嘻嘻地說,「我其實很想聽大和唱歌呢,雖然我知道肯定比我好聽,哈哈。」

大和沒說話,只覺得胸口心跳有些快……快得不正常。

 

他們升上了高三,社團活動停止,所有準考生都必須專心備考。

大和看著鄰座為了數學題目抓破腦袋的苦惱太一,突然覺得太一跟身後無限大的藍天很配。

靈感來了真的擋也擋不住,他放棄了手上的習題,開始寫起了譜。

明明就該是認真準備考試的時候,可是他偏偏靈感泉湧,用了不到三天的時間,完成了一首歌。

真的是活見鬼了。

大和默默地把這首歌給收了起來。

直到他們考試結束的那一天,大和把太一叫到天台。

「你還想聽我唱歌嗎?」大和一字一句問得認真。

太一放下原本枕在後腦的雙手,對大和露出笑容:「當然啊。」

那笑容太燦爛,以至於大和甚至不記得他是怎麼開口唱的,只記得他在那瞬間確認了一件事情。

他喜歡上八神太一了。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