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可以質疑褚冥漾追星的決心,也沒有人可以小瞧褚冥漾越挫越勇的意志。

然而冰炎對於褚冥漾總是纏著自己的行為實在太反感了,所以煩不勝煩的他還是把褚冥漾拎到了褚冥玥面前,對褚冥漾的說法是見一見收養他的人。

「姊姊大人你好,我是褚冥漾。」褚冥漾一反平時的癡態,雙手按在腹前對褚冥玥鞠躬問好,「冰炎未來的男朋友。」

褚冥玥看了看一臉乖巧的褚冥漾,再看了看一邊臉色臭到極點的冰炎,終於知道之前冰炎說交給她收拾是什麼意思了。

能讓冰炎開口求救,這傢伙到底是有多纏人?

「不一定吧,我家小弟對戀愛沒有興趣。」褚冥玥開口說,「更何況喜歡一個人,不就是要給予對方一定的尊重跟空間嗎?」

「沒問題。」褚冥漾點頭,雞同鴨講,「我一定會讓冰炎就算紅了也不會被狗仔挖隱私。」

「……誰跟你說這個?我是指你本身。」褚冥玥決定挑明了說,即使眼前的傢伙是她的親弟弟,「我聽說你曾經策劃綁架他,這行為本身就非常不可原諒……」

「原來如此。」褚冥漾點頭,雖然是安地爾做的,不過他是受益人,被姊姊歸類在同夥也無可厚非,「那我會撤掉我周圍的保鏢,冰炎隨時可以綁架我,做什麼事都可以。」

褚冥玥:「……」

她遇到對手了。

這種思考迴路奇異的傢伙真是他弟弟嗎?那個安地爾是怎麼養弟弟的?

「我們只是一般的普通家庭,跟差距太大的人往來很辛苦……」

「我懂了。」褚冥漾笑道,「我等等就去買個破房子跟冰炎一起住。聽說有些創作者需要比較極端的環境才比較有靈感……」

如果褚冥漾真的是她弟弟,她的拳頭已經下去了。

聽不聽得懂人話!

好在此時服務生上菜了,他們特地選了一家海鮮店,菜一盤接著一盤上,終於堵住了褚冥漾的嘴巴。

褚冥漾樂顛顛地給冰炎剝蝦,看手法非常不熟練,一看就知道沒做過類似的事情。

反倒是冰炎跟褚冥玥剝得非常漂亮,一顆顆蝦仁都非常飽滿,不像褚冥漾剝得坑坑巴巴的。

「好厲害啊!」褚冥漾驚嘆道,跟自己手上的蝦子對比起來,就是專業對比大外行,「你們這麼蝦的嗎?」

去你的瞎!

冰炎忍住了把蝦殼丟到褚冥漾腦門上的衝動:「好好說話!」

「哦,你們平時都這麼剝蝦的嗎?」

冰炎有的時候真的很懷疑褚冥漾不是不會說話,只是想要氣死人而已。

他深呼吸,決定不再搭理褚冥漾。

免得自己心肌梗塞。

「對了,你知道冰炎是我們收養的吧?」褚冥玥慢條斯理地說,「不只是冰炎在找他的親生父母,我們也在找我弟弟。」

「我明白了。」褚冥漾笑容可掬,「我也會叫人幫忙找的。」

「不,已經有點眉目了。」褚冥玥說,「不瞞你說,你的名字跟我弟弟一模一樣,長得也跟我爸年輕時很像,所以我想問你要幾根頭髮做鑑定。」

冰炎有些詫異,這麼直接的嗎?不像是褚冥玥的風格啊。

而且不是早就送去鑑定了嗎?

「那有什麼問題。」褚冥漾說完就直接拔了一撮頭髮下來,「這樣夠嗎?」

「夠了。」褚冥玥拿了個夾鍊袋裝好,「冒昧再問一句,如果檢測出來你是我家弟弟,那你會放棄冰炎嗎?」

「為什麼要放棄?」褚冥漾被問得莫名其妙,「妳是問戶口嗎?可是我跟冰炎又沒有血緣關係,無所謂呀。」

為什麼這傢伙思考的水準線從來就跟普通人接不上呢?

「我是指,如果驗證出來你真是我家的孩子,那你現在所擁有的資源、地位、財富全都可能消失,這樣你還有辦法像現在這樣喜歡冰炎嗎?不會覺得自己配不上了嗎?不會覺得從雲端落入泥底嗎?」

褚冥漾眨了眨眼,啊了聲,原來是在問他這種事啊。

「我懂了。」

褚冥玥跟冰炎都產生了不太好的預感。

「我現在就去拗安地爾把所有財產跟公司股份統統歸到我名下。」褚冥漾說,「謝謝你們提醒我,確實有點錢在身上還是比較保險的。」

「……」

 

 

「姊,鑑定報告出來了吧?」吃完飯回到家的冰炎肯定地問。

「是出來了沒錯,他確實是我弟。」褚冥玥冷淡地說,「但是我沒想到他居然這麼……思考迴路這麼特別。」

那是特別的等級嗎?

那根本就是異類!

「那接下來的打算呢?我看安地爾非常寵他。」

「本想是跟他商量的,但是我看他那樣好像也商量不出什麼東西。」褚冥玥把牛皮紙袋往桌上一扔,「我還沒告訴爸媽。」

「你覺得他回去私底下去查這件事的機率有多高?」

 

事實是,百分之百,然而方式跟兩人的猜測相距十萬八千里。

褚冥漾回到家後,直接就去找安地爾鬧了。

「我居然不是你親弟弟!」褚冥漾氣勢洶洶地用力拍桌,發出好大的聲響。

一旁的哈維恩望著天花板,努力克制住自己想去給少爺的手揉揉的衝動。

「這是什麼戲碼,哥哥沒拿劇本,不知道怎麼演。」安地爾心疼地摸了摸褚冥漾的手,「都紅了,看看你,平時沒做什麼粗活的你別學那些電視劇的三流演員。痛不痛?」

「痛。」褚冥漾特別委屈,「我今天才發現我可能不是這個家的一份子,你要怎麼賠我?」

安地爾鬆了口氣,這題他會。

「你想要什麼?多少錢?我再弄個公司給你?」

小時候褚冥漾早就懷疑過這件事了,就在褚冥漾學習到生物血型的時候,他們也做過基因檢定,褚冥漾早就知道他們沒血緣關係了。

「都要!」褚冥漾耍賴道,「我不能被淨身出戶,我還有偶像要養。」

「你這樣,我會吃醋的。」安地爾酸溜溜地說,「那可是我送你的生日禮物,結果你現在為了我送你的禮物反過來訛我錢。」

「這怎麼能一樣呢?」褚冥漾義正詞嚴,「偶像就是拿來捧的呀,哥哥才是拿來撒嬌的。」

安地爾氣順了,給褚冥漾摸摸頭:「好了,怎麼突然間提這個?你不是只是去跟冰炎家人吃頓飯而已?是不是他們欺負你了?」

「沒有呀。」褚冥漾笑道,嚴格來說應該是他欺負人,「就是發現他姊姊叫褚冥玥,可能是我親姊姊。」

安地爾瞬間大驚:「我才是你哥哥,你不能有了姊姊就忘記哥哥知道嗎?」

「不是親哥勝似親哥,懂嗎?」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