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斯看著那兩樣物品,皺起眉頭。

上面有妖師的『時間』,不曉得是從什麼時候傳下來的,但是這種古老物品,怎麼會在外族人手裡?

『這是我的救命恩人給我的,他也是妖師。』冰炎柔聲道,『我喜歡他……可惜不知道還能不能再見面。』

凡斯姑且是暫時接受了冰炎他們。

他們開始一起行動。

褚冥漾不知道為什麼冰炎一行人總喜歡湊在他面前,他們說的事情有些被消音了,他聽不到,但是不代表他猜不出來。

他們好像早就認識凡斯跟他了,一口一個漾漾喊得那麼親密,天知道他打從心底厭惡他們。

凡斯為了不被鎖定,每到一處地方就會很快轉移,轉移的過程中他們總會跟白色獵殺隊混戰。

有一次,有一個時間種族要斬殺他,而他躲避不及,其他人也救援不到時,一個小孩子出來擋下了這一擊。

那孩子叫做重柳。

褚冥漾覺得非常奇怪,因為這孩子似乎是時間種族的人,妖師可以利用言靈操縱『時間』,早就跟時間種族誓不兩立了,這孩子是不是沒接收到他們族內的『正確』教育?

當他試圖跟重柳說明彼此的種族身份差異時,那孩子居然朝他笑說,他沒有違背族規,保護他就是在保護時間,確保時間正確運行。

褚冥漾那時只覺得他騙肖。

直到他來到這裡。

 

安地爾說的是真的又能如何?就算百塵鎖真的背叛他了,故意加速他的死亡進程,他也只能硬著頭皮跳這個坑啊。

時間已經註定好了一切。

『其實我覺得你可以直接把所謂的時間定律丟到一邊。』希克斯忍不住建議道,『本尊當初我就沒甩所謂的時間定律,照樣活蹦亂跳。』

「所以你現在連一具身體都沒有,忘月阿姨替你付出大部分代價了。」褚冥漾冷冷地說。

『本尊求著她付了嗎!』希克斯暴怒道,『還搭上伏水一整族的命,整族的歷史跟存在直接被抹除,本尊要她做到這種地步了嗎!』

褚冥漾不理他。

『……所以本尊最討厭欠人情了!』希克斯惡聲惡氣道,『那些發生在你過去的事情沒有成為時間定點,所以只要冰炎他們沒有過去白色世界,沒有遇到過去的你,或是你不給他那兩樣東西,你的過去就可以成為其他時間線,就不會遭受時間的詛咒,至少命可以維持久一點。』

「我想要的又不是長命百歲。」褚冥漾說,他已經冷靜下來了,只要希克斯比他更暴怒,他就可以恢復正常思考。

這大概是人群室溫守恆定律?

『呸,本尊在跟你說正經的時候少腦殘!』

「我想要一個可以超脫獨立於時間跟空間之外的地方。」褚冥漾說,「讓所有遺憾都有機會被彌補的地方。」

『……那已經是神域了。』希克斯說,『你想要打開通往神域的通道,可是上一個這麼做的人只留下了紊亂的時間通道,在那個通道內生活的人都飽受『時間』之苦。』

『你忘記了?』

「沒忘,每一瞬間都可能會突然老化或是幼化,真的很麻煩。」褚冥漾從床上爬起來,給自己倒了杯水,「幸好妖師比較沒有這個問題。」

『那個通道存在的時間比本尊還要久,沒有人有能力收拾。』希克斯說,『奉勸你少打那通道的主意。』

「不過關於時間的能量,那裡是最豐厚的,不是嗎。」褚冥漾漫不經心地說,「我總不能把每一條世界脈絡翻過來,打不贏啊。」

『……隨便你!』

又來了,每次跟希克斯談話總會不歡而散呢。

褚冥漾當然也知道,希克斯的每一個提議都是以保住『現在』這個他為最主要目的。

希克斯想要他活久一點,起碼攤平他對忘月阿姨的愧疚,可是他要用自己的現在賭未來。

所以冰炎必須平安長大,送他抵達通道,讓他在通道與過去的自己相遇。

雖然他不知道分別之後的冰炎變成什麼模樣了,可是只要冰炎順利去往白色世界,這樣一來,黑白兩界就都有了掌握『時間』的存在了。

只要在黑白兩界有可以使用『時間』的人存在……雖然機率很小,可是也不是零嘛。

而且妖師的賭運向來很好。

想到這裡,褚冥漾的心情真正好起來了。

至於百塵鎖跟安地爾……隨他們去吧。

倒是那個異靈必須處理一下,得找個時間把百塵煉叫出來,但是眼下冰炎他們的修煉更加重要。

起碼得有那個人……也就是十七歲冰炎的一半實力,這才能讓人比較安心。

 

 

「褚去哪裡了?」冰炎東張西望,有點焦躁。

他可以感覺到體內積蓄的力量已經瀕臨一個臨界點,只要稍微引導一下,立刻就能提昇一個境界。

他本想靠自己突破,可是總是不得其法,而他們向來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

不變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浪費。

「褚老師說他回去處理一下公務。」阿時眨眨眼,有點困惑,「很快就會回來。」

「公務?」眾人震驚。

他們一直沒有問褚冥漾的職業……說實話這個世界有職業這種東西嗎?

總不會是像安地爾那樣養小孩的吧?

「等漾漾回來問問他吧。」米可蕥說,「如果漾漾有工作,我們還一直讓他兩邊跑……」

「在這裡能有什麼工作,吃人嗎?」休狄陰陽怪氣道。

「怎麼不能是救人?」米可蕥插腰,有點生氣,「漾漾救了我們,你為什麼老是忘記這一點?」

「他對莉莉亞見死不救。」休狄冷聲道。

米可蕥啞口無言。

「褚沒有義務每個人都要救下。」冰炎說,「他也沒有救尼羅、騰覺跟以提拉。」

「他有能力救,不是嗎?」

「然後就會打草驚蛇,賠上的就是你們的命。」褚冥漾無聲無息地按住休狄的肩膀,「我接受你的指控,但是我心中有優先順序,而他們並不在我的首要目標內。」

「漾漾!」米可蕥驚喜道,看著眼前不太認識的人問道,「是漾漾吧?」

「你可以說話了?」冰炎倒是一眼就認出眼前的人是褚冥漾,那種氣質非常明顯,就是大了一號。

「這算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吧。」褚冥漾聳肩,「這才是我的本尊。」

冰炎偷偷打量面前的青年,黑色短髮,黑色眼睛,五官清秀,身形有點纖弱,身高……他悄悄對比了一下自己,想到自己還在發育期,沒問題,可以超過。

「本尊,也就是比之前那些傀儡都要更強囉?」西瑞摩拳擦掌,「本大爺來跟你打一場!」

「不打。」褚冥漾乾脆地說,轉頭對冰炎說,「你來。」

冰炎被打斷了思緒,從自己變高抱住褚冥漾的妄想中抽身,對褚冥漾堅定道:「我會超過你的。」

褚冥漾笑了下。

雖然但是,他感覺冰炎好像一語雙關?

錯覺吧。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