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打發走經理,褚冥漾獻寶似地捧上他寫的譜,有些人就是招人恨卻又不得不承認的確有才華,起碼冰炎看見褚冥漾的譜之後可以很自然地哼出一段扣人心弦的旋律,作詞若是作得好,配合行銷絕對大紅。

褚冥漾一臉癡迷地看著偶像閉眼打節拍,他第一次見到冰炎是在某一個電視秀上,冰炎秀了一段beat box,照理講按照冰炎的長相與實力應該大紅大紫的,但是業界黑幕多啊,冰炎沒錢沒勢沒人脈,為人又不屑經營粉絲,很快就被其他人擠掉了。

後來他去參加了很多歌唱秀,好幾次他都不是因為實力被刷掉,而是因為電視台內定,畢竟這種事情,關起門來商量好,外界也不得而知。

好在後面有一家比較公正的經紀公司相中他,簽了約給資源,冰炎才慢慢紅起來。

雖然公司口碑不錯,耐不住形勢比人強,招了一個心術不正的經紀人害得現在褚冥漾這尊大佛降臨小廟,經理也是很心累。

但是褚冥漾才不管經理心累不心累,他覺得偶像太委屈了,在這種小公司太屈才了,冰炎應該站上世界舞台,享受全世界的崇拜。

於是褚冥漾看著新經紀人的目光越來越嫌棄,最後突然拍掌定案:「我決定了,我要當你的經紀人!」

世界安靜了。

冰炎冷冷瞧過來:「夢話留著晚上說。」

「這怎麼會是夢話呢?」褚冥漾驚訝道,「就打通電話的功夫。」

這個粉絲太靠夭!

 

 

真的只是打通電話的功夫,冰炎就被解僱掃地出門了。

對,沒錯,褚冥漾嫌棄冰炎待的公司太小,他直接跟安地爾要了專業的經紀人團隊,把冰炎接下來的事業路線安排得明明白白的。

冰炎衝著褚冥漾發火:「我不是你用來擺弄的裝飾品!少管我!」

褚冥漾從小到大都沒人這麼吼過他,瞬間懵了:「你不喜歡?」

「誰會喜歡被安排好的人生!」冰炎怒道,「尤其還是一個綁架犯安排的!」

褚冥漾的腦袋不知道是怎麼轉的,他覺得他理解了冰炎的意思,一拍胸部:「沒問題。」

「……什麼沒問題?」

「綁架犯才讓你這麼反感對吧。」褚冥漾信誓旦旦地說,「那我當你男朋友,你就不會有壓力了。」

再說一次,這個粉絲太靠夭!

冰炎反抗無效,再加上褚冥玥那邊基因鑑定結果沒有出來,只得忍耐,幸好褚冥漾在音樂上的天賦還算是不錯,一頭栽進五線譜裡面比較沒那麼難敖。

「你怎麼會想要唱歌?」褚冥漾被勒令離冰炎五尺遠,委屈巴巴地問。

冰炎頭也不抬:「關你屁事。」

屢屢遭遇偶像冷眼的褚冥漾傷心了,褚冥漾傷心的後果很嚴重,安地爾找上門來了。

「奉勸你罩子放亮點。」安地爾語氣飽含威脅,揉了一把弟弟的頭,「資源這種東西掌握在我手裡,我想給就給,你要是不識相……」

「那雪藏我啊。」冰炎冷笑,對這個剛剛推門而入的人一點好感也沒有,「你才該讓這個誰學習什麼叫識相。」

「我叫褚冥漾。」褚冥漾更傷心了,偶像連他名字都沒記住,「安地爾,你來幹麻啦?」一來偶像對他更兇了!

「來看看把你迷得七葷八素的傢伙到底是何方神聖。」安地爾沒好氣道,「冰炎是吧,被我弟看上是你福氣,要什麼有什麼。」

冰炎朝天翻了個白眼。

偶像就連翻白眼都帥氣無比,褚冥漾癡迷得星星眼。

安地爾一頓,搖頭:「沒救了。」弟弟是個狂熱追星族,追到這個份上他想使點小動作肯定會被發現,只能隨便他了。

早知道褚冥漾這麼瘋,他就不會把冰炎送上床──還是冰炎床上技巧太好?但是資料顯示是處男啊,他去哪學的,天賦異稟到光是一次就讓褚冥漾死心踏地了?

不得不說,褚冥漾腦迴路清奇,有八成是受安地爾影響。

平台架設好,燈光準備好,收音設備齊全,褚冥漾在場外緊張兮兮地看著冰炎準備開直播跟觀眾問好。

他已經預先在網路上炒熱度,這種會發光的金子必須讓大家看見,要是看見沒發現那是觀眾眼瞎。

時間進入倒數計時,冰炎只簡單問候了幾句便開唱,他自己一個人就能hold住全場,甚至還可以一邊beat box一邊唱歌,真假男女聲切換自如,音域極廣,若是不看畫面,會覺得是好幾個人在表演。

褚冥漾聽得如癡如醉,他對冰炎可說是一見鍾情,外貌上的,又這麼才華洋溢,誰不會心動啊?

第一次宿醉、第一次追星、第一次綁架的經驗全部給冰炎一人佔全了,現在還要加上第一次戀愛。

對,原本只是粉絲對於偶像的喜愛,現在他迫不及待地跳進屬於冰炎的戀愛陷阱──太棒了!

一曲結束,冰炎圈粉無數,按照台本現在是真心話時間,冰炎應該跟粉絲簡單互動,就是挑粉絲幾個問題做回答。

冰炎隨便瞄了一個,恰好是褚冥漾問過的問題:「我為什麼要唱歌?我想盡量曝光找父母,現在我的父母不是親生的,看看要是我夠有名的話他們能不能認出我。」

剛剛才形成比較有規模的粉絲圈炸了,刷了一整排心疼,冰炎不在意,繼續唱下一首了。

直到直播結束,褚冥漾都哭唧唧的:「好感人……嗚嗚……」

冰炎無言,這傢伙是腦補了什麼狗血大戲?

但腦補不是褚冥漾的專利,隔天他就見到新聞、報紙、雜誌各方媒體都刊載了他當歌手找父母的感人故事,可歌可泣,他都差點信了那個渴望真正親情的小可憐是他自己了。

但是輿論的力量是強大的,故事的觸及率是很高的,短短時間內冰炎就橫掃了各大報的娛樂頭條,輔以他現場直播的專業表演,成了轟動一時的歌手。

沒怎麼嚐過迅速走紅滋味的冰炎很無言,倒不是說他不想紅,而是用這種方式紅,他實在心情複雜。

「結果是好的,便是好的。」褚冥漾振振有詞,「搞不好你爸媽在電視上看到你了,就前來認親了呀。」

褚冥漾說得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冰炎憋屈啊,他才不想領綁架犯的情!

「多謝。」這兩個字冰炎幾乎是從齒縫中擠出來的,「之後的……」路就不勞你操心了。

「不用客氣。」褚冥漾豪爽一揮手,大有土豪一擲千金為紅顏的風流,「跟男朋友客氣什麼,等岳父岳母找上來我也要拜見的。」

冰炎:「……」

他終於沒能忍住朝那個所謂金主的人屁股上狠狠踹上了一腳。

「靠!」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