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有個祕密,他偷了東西。

那是還在求學階段,他跟太一為了節省房租而合租一間套房的時候。不,嚴格來說,是他們畢業,搬家整理東西的時候。

「大和,你有沒有看見我的望遠鏡?」

他那時正在整理行李,許多東西都散亂無章地擺放在地板上,他狀似隨口回答道:「沒有。你有沒有看見我的口琴?」

「也沒有。」太一嘆了口氣,哈哈一笑,「兩個男人果然會找不到東西啊。」

大和鬆了一口氣。

他知道太一的望遠鏡在哪裡。

就在他的行李之中。

 

兩人大學畢業,太一開始了實習,而他則是往上攻讀,兩人開始分道揚鑣,準備在人生岔路口上說再見。

他很惆悵,也很難過,他大概再也沒機會跟太一住在一起了。

 

之後的他搬去了學校宿舍,研究所的課業很重,每當他被一本本原文書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時候,他就會拿出太一的望遠鏡,看一看遠處的風景。

那個人眼中的世界,他也想一窺究竟。

 

 

太一有個祕密,他偷了東西。

他拿了大和的口琴。

就在他大學畢業,準備搬離這個跟大和一起居住的屋子時。

雖然他知道自己肯定吹不出大和的音色,但有時實習壓力太大的時候,拿著這口琴吹一吹,就能當作是大和在遠處給他一個親吻,像是在幫他加油打氣一樣。

這想法真是變態,在日本這種傳統保守的國家,太一知道若是被發現這份感情,不管別人怎麼看,他是絕對受不了大和異樣的眼光的。

大和從小父母離異,深深覺得一個家庭就必須完整,這樣的他哪可能會接受一個無法生小孩的男人?

中間他也不是沒有努力過,各種節日的送禮試探,各種旁敲側擊,可是結果無一例外都是在告訴他,沒戲。

他跟大和從小一起長大,已經無法追究這份感情是從何時變了質,但回過神時,就已經陷了下去。

 

他們在大學畢業的那年,於漫天櫻花下各自奔向兩個截然不同的方向,背對著背,然後就會如同所有人一樣,慢慢地失去聯絡,從此成為對方追憶中一筆不那麼濃烈的色彩。

他們會各自成婚,有各自的家庭,接著在晚年給孫兒們講述故事時,用一種懷念的口吻說道,啊,我曾經有一個兒時玩伴。

 

 

在畢業後一年,他們高中老樣子舉辦了同學會,幾張老面孔消失了,不過這也正常。

太一想,也許哪天,大和就是消失的人之一,而他或許也是。

幾人大笑著喝酒,幾人藉著幾分醉意痛罵公司前輩欺壓,幾人拼命夾菜,鬧成一團。

太一被灌了不少酒,他的酒品不錯,即使醉了也沒做什麼出格的事情,只是坐到大和旁邊,跟他勾肩搭背,笑嘻嘻道:「大和,你怎麼不喝?」

「我要騎車。」大和把酒杯推開,「醉鬼。」

「我沒醉!」太一不服氣道。

他們一直喝到深夜,大和不管一屋子的醉漢,只載著太一回租屋處,他學校宿舍雖然沒有門禁,但不能帶外人進入。

太一回到租屋處,一把將大和扯進房間推倒,然後整個人抱著打起鼾。

大和望著天花板,覺得他遲早會被太一氣死──

「喜歡……」太一咕噥著,在大和耳邊蹭了蹭,「喜歡大和。」

大和渾身一震,不可置信地看著太一。

「太一?喂!」他拍了拍太一的背,可惜對方早就睡死了,跟隻豬一樣。

他確信自己沒聽錯,太一真的說了喜歡他!

是酒後的胡言亂語?還是酒醉吐真話?心中一團亂麻的大和憋足了氣,輕聲道:「我也喜歡你。」

等睡醒之後,他就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去求證的勇氣了。

 

很久沒有喝醉酒的太一醒時頭痛欲裂,身體還很酸軟,底下還有個不曉得是什麼的發熱體,唔,還有心跳……?

太一猛然撐起身子,這一看差點將自己砸回去,瞠目結舌:「大和?」

媽呀,他該不會發酒瘋把大和怎麼了吧?不不不,看起來兩人身上衣服都很完好,應該沒發生什麼不可挽回的事情。

「醒了?」大和的聲音非常低氣壓,求生欲十足的太一連忙跳下床,結果因為酒精而無力的雙腿就這樣非常不爭氣地跪倒了。

……丟臉死了。

「你在幹麻?」大和好氣又好笑。

「在給你負荊請罪啊。」太一乾笑道,「能拉我一把嗎?」

大和把太一給拉了起來,兩人並肩坐在床上,相對無言。

「呃,我昨天喝醉了……」太一決定開口,打破這奇怪的沉默。

「顯而易見。」大和說,「我第一次見到你喝醉。」

那不是之前怕兩人都在同一間屋子裡,要是他真不小心對大和做了什麼可怎麼見人啊。所以太一在之前都不會讓自己醉到不省人事。

「我有沒有做什麼不該做的事情?」太一急切地問。

「你是指哪些?」大和心如擂鼓,「跟我告白算嗎?」

世界彷彿被按下了靜音鍵。

太一眨了眨眼,他其實不記得這回事,但是大和說有,那就是他真斷片了?

「呃……」太一乾笑,「抱歉,讓你不舒服了?」

「所以告白是真的?」大和的語氣比太一更急,太一不明白大和有什麼好急的。

「嗯,我很抱歉……」太一垂下頭,不久又恢復成平日嘻嘻哈哈的樣子,「被男人告白後還死抱了一整個晚上,你應該很不舒服……」

大和行動比言語快,他把太一撈進懷裡抱緊,手指用力地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的浮木,「我喜歡你。」

 

 

太一跟大和有個共同的祕密,那祕密藏於他們上衣之下的項鍊,用鍊子穿過的對戒之中。

曾經一度離開主人的望遠鏡與口琴被擺放在一間雖然小、但卻很溫馨的屋子擺設櫃中,被兩個男主人悉心保存了起來。

 

「大和,你有沒有看到我的圍巾?」

「我拿著。」大和在客廳喊道,「我的帽子呢?」

「在我這裡。」太一匆匆從臥室走出來,兩人一人給對方戴上帽子,一人給對方繫上圍巾。

兩人唇齒相貼,交換了一個深情的吻,接著走出屋外。

「電影是幾點的?」

「到了再看場次吧,反正沒訂票,是現場買。」

「那我們可以先決定晚餐吃點什麼……」

 

今天,是他們交往三年的紀念日,也是擁有共同祕密的日子。

 

====

CWT十二月場順利舉辦的話,到時候會有三本新刊,分別是《二度相逢之前》、《這個粉絲太靠夭》、《在墳墓裡面撿到骷髏老公》唷!

預購大概十月開吧,到時候會再正式公告的~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