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還得追著垃圾車跑啊?」褚冥漾拍著胸口,一臉這是什麼世界的震驚。

他只見過追著鈔票跑的,追著敵人跑的,但是沒見過追著垃圾車跑的!

褚冥漾的表情很好地娛樂了冰炎,他戴著鴨舌帽跟口罩,標誌性的銀髮也藏在帽子裡,黑夜中並沒有被人認出來。

一路上褚冥漾都在碎碎念,他竟不知道哈維恩平時幫他清理垃圾有多麼辛苦之類的云云,為什麼不是一個定點隨時都可以倒呢?

回到家的褚冥漾立刻衝去洗澡,他從來沒靠垃圾這麼近過!

不知為什麼跟著回來的冰炎就在客廳寫譜,剛剛褚冥漾那生無可戀的模樣實在讓人發笑,他早該發現,褚冥漾嬌生慣養,是個生活白痴的機率很大。

如果沒哈維恩,現在這家應該已經被垃圾淹沒了。

冰炎漫不經心地打著拍子,隨手放了一段音樂,他一般靜不下心的時候都會聽一些舒緩的輕音樂,在他閉目養神的時候,褚冥漾罵罵咧咧地洗好澡出來了。

他第一次聞到廚餘臭味,那是人聞的味道嗎。

褚冥漾換好睡衣,他是在自己臥室的浴室洗澡的,所以他不曉得冰炎回去沒有,很大概率是回去了,按照以往經驗推斷。

褚冥漾趴到床上,也懶得下樓了,抱著枕頭委屈巴巴。

偶像嫌棄他不會倒垃圾,他看到了,他看到冰炎笑了!

難道冰炎喜歡會做家務的類型?白玲慈,也就是他親媽,確實是個家庭主婦,可是他一樣家務都不會,那都是哈維恩在負責的。

褚冥漾思來想去,認真考慮自己是不是該讓哈維恩教自己做家事。

不過家事都有哪些範圍啊?

在他亂七八糟胡思亂想的時候,他的房門被人很不客氣地一腳踢開,冰炎站在房門口,挑眉看他。

「……欸?」褚冥漾呆愣在床,還帶著些濕氣的頭髮散在枕頭上,暈開一層水漬。

冰炎沒走?

「我還以為你溺死在浴室了,這麼久不下來。」冰炎開口仍然沒多客氣,不過足夠褚冥漾驚喜了,「幹什麼,還不吹頭髮?」

「馬上好!」褚冥漾從床上蹦起來,結果蹦得太猛,腰閃了。

冰炎:「……」

褚冥漾把頭埋進枕頭裡面,不想活了。

看著痛倒在床齜牙咧嘴的褚冥漾,冰炎深深覺得這傢伙就是來剋他的。他把譜放到一邊的書桌上,問道:「吹風機在哪?」

褚冥漾聞言想要甩頭,畢竟冰炎這問題問得實在讓他吃驚,難道冰炎要幫他吹頭髮嗎?

「好痛!」一點都沒記取教訓的褚冥漾這會兒連脖子都扭了,疼得雙眼泛淚,還很盡責地回答問題,「在浴室鏡子左邊的收納櫃……」

冰炎真是無語了。

他拿過吹風機,將插頭插在褚冥漾床邊的插座上,直接跨坐在褚冥漾身上給對方吹頭髮。

反正這傢伙已經是一隻死魚了。

死魚褚冥漾又爽又痛,爽得是冰炎給他吹頭髮,還是用這麼曖昧的姿勢,痛的……他已經分不出來是身體比較痛,還是心比較痛──這種福利,他居然沒辦法動!

「你哭什麼?」

冰炎發現身下的人在抽噎,關掉了吹風機,皺眉問。

總不至於是疼哭了吧?

「沒、沒有。」哭是真疼哭的,但是褚冥漾更傷心他現在沒辦法動,不然他就直接張開大腿了。

「你真怕疼?」按照褚冥漾做天做地的大無畏性格,他還以為這傢伙什麼都不怕。

「每個人都怕疼吧。」褚冥漾的聲音悶在枕頭裡,還有點理直氣壯。雖然耶呂老是說男子漢大丈夫怎能怕疼,但那肯定是因為耶呂滿身難看的硬梆梆肌肉,所以才不怕的。

冰炎不置可否,給褚冥漾吹完頭髮就下了床:「看樣子你今天是爬不起來了,譜就之後有時間再看。」

「別!」褚冥漾急道,「我能看!」看譜而已,需要他爬起來嗎?不需要!

他只要眼睛能用就可以了!

冰炎略為好笑地把譜遞到褚冥漾面前,雖然褚冥漾是自己蠢才受傷的,但好像……似乎……這傢伙沒以前那麼討厭了。

「……我覺得這小節開始調整成快板會比較活潑,整首曲子的風格也比較一致……學長?」褚冥漾認真地給意見,半晌,沒聽到冰炎回覆,有點疑惑。

他們在音樂上基本上看法差不多,偶爾有分歧,但是重新編曲後的效果也都還不錯,而且冰炎在音樂上是從未不回覆他的。

他把腰給閃了這事有蠢到冰炎連音樂都不願意跟他談嗎?

自己嚇自己的褚冥漾趕緊用眼角餘光去看冰炎,就看見對方掏出手機,慢吞吞地問:「要不要……給你按摩?」

按……摩?

褚冥漾吞了吞口水,浮想聯翩,悄咪咪地移動了一下他的屁股,下半身有反應了說……

「不要?」冰炎彷彿對褚冥漾的變化渾然味覺,還關心地問。

「要要要!」褚冥漾若不是脖子扭了,他能點頭如搗蒜,偶像主動說要給他按摩耶!

冰炎看著傻笑不已的褚冥漾,頓了一下,手直接按向褚冥漾的腰部。

褚冥漾倒抽一口氣,咬著枕頭套淚眼迷濛,硬是不喊疼。

偶像給你按摩,你可以喊疼嗎?不可以!

褚冥漾很有骨氣,前幾分鐘還說自己怕疼的人這會兒更疼了,偏偏一聲不吭。

「痛不痛?」

「不痛!」褚冥漾眼角淚都流下來了,還嘴硬,「你多按按就不痛了。」

冰炎也不曉得自己的按摩手法對不對,他是一邊找網路教學一邊按摩的,但想也知道不可能不疼。

還多按,按成殘廢了他可賠不起。

冰炎果斷收手。

「我真不痛!」褚冥漾的身體在外來的力道離開後放鬆了下來,可他精神上就緊張起來了。好不容易得來的福利,不能讓它就這麼飛了!

冰炎嗯了聲。

這傢伙是真喜歡他啊……說起來褚冥漾條件也不算差,有錢有權還有顏,雖然性格古怪了點,但應該也不少人倒貼才對。

「學長?亞哥哥?」褚冥漾試探性地叫道,「冰炎?老公?」

冰炎低下頭,跟一雙黑色眼珠對上:「你真想跟我結婚?」

「對啊!家長都見了,接下來不就該結婚了嗎?」褚冥漾眨了眨眼睛,神情很無辜,還有一抹期待。

偶像終於願意正視他們之間命運的紅線了嗎?

那這腰閃得真值!

把褚冥漾想法看得一清二楚的冰炎,此刻卻有些怔愣。他不禁問:「你只是喜歡我的臉而已吧。」

「臉當然喜歡。」褚冥漾沒注意冰炎的言下之意,「還有唱歌超好聽,你不覺得我們天生一對嗎?」

「有其他很多也長得很好看的歌手。」

「哪有,我就只看到你了。」褚冥漾義正詞嚴道,「世俗定義上,好看的歌手確實很多,可是我就只有對著你,才有那種砰的爆炸感覺呀!」

這傢伙,怦然心動可以說成爆炸,也真是……挺可愛的?

冰炎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猛然起身。

「我先回去了。」

這褚冥漾有毒。

 

 

覺得自己背影很狼狽的冰炎用比平常還要快的步伐衝回自己房間,他需要冷靜一點。

他為什麼要去想褚冥漾會不會有前任這種事情?明明以前想都沒想過,就只想著要離遠一點了。

冰炎轉念一想,他的生活被褚冥漾全面入侵,多想也正常……才怪。

他向來不是逃避的性格,發現自己的狀況不對的時候,他便打給了夏碎,說了一下自己的心理,問道:「這在心理學上算不算那什麼斯得哥爾摩症候群?」

他之前就懷疑過了。

『聽了你的描述後,我覺得有點複雜。』夏碎客觀道,『這種症狀是指受害者對於加害者產生情感、同情加害者、認同加害者的某些觀點和想法,甚至反過來幫助加害者的一種情結。算是一種創傷羈絆,只要加害者對被害者實施騷擾,都可能會讓受害者產生強烈的情感。當受害者相信加害者的想法時,他們會覺得自己不再受到威脅。』

『順便再告訴你,會出現這種狀狀的人,需要幾項條件:人質認同綁匪綁架的動機、人質必須感覺到綁匪真正威脅到自己生命、被挾持的時候人質感受到綁匪略施小惠、人質與外界完全隔離,人質必須相信,要脫逃是不可能的。』

在被綁架的第一晚就將人給痛扁一頓的冰炎撇嘴,他哪一樣都不佔。

『而通常會有這種症狀的人,會經歷幾項歷程:恐懼、害怕、同情、幫助……不過我看你除了一開始被嚇了一跳外,後面完全沒有斯德哥爾摩症患者應該有的心理活動。』

『你要是想要釐清自己對褚冥漾是創傷應激,還是真的被他感動或是其他什麼,建議你們徹底分開一段時間。』

冰炎朝天翻了個白眼:「你覺得有可能?」

其實聽了夏碎的描述後,他已經有了結論──他對褚冥漾的感情變化一丁點都跟這啥症狀沒關係。

『以他對你的執著程度來看,機率不高。』夏碎仍然很客觀,『但若他真的非常喜歡你,你提出來說要認清自己的心意這點,他應該可以接受。』

冰炎掛斷電話,認真思索夏碎的建議,下了決定。

 

 

而從冰炎離開之後就真的死在床上的褚冥漾,有氣無力地打了電話叫哈維恩過來收拾殘局──叫了專業的按摩師父給他喬一下,再貼上藥膏,不然他這沒怎麼鍛鍊過的身體恐怕連挺起腰桿吃飯都有問題。

冰炎問了他結婚的問題,嘿嘿。

一想這個,褚冥漾就一頭傻樂,在他的笑容變得更愚蠢之前,他的手機響了起來,是他給冰炎設定的特殊鈴聲,冰炎主動找他!

哇,今天真是好運氣!

褚冥漾開開心心地接了起來。

『褚。』

「嗯嗯。」褚冥漾嘴角都要咧到耳後了,「學長。」

『我想了很多,關於結婚的事情,還有公事上的事情。』冰炎道,『我打算引退一陣子。』

……蛤啊?

『並不是現在馬上就退,一年之後吧。』冰炎說,『我唱歌只是因為想要找父母,這個目的已經達成了,我對成為世界最紅歌手的野心並不大。』

「這個我知道啊……可是為什麼?如果你覺得工作太累,那也沒關係,我可以減少工作強度嘛。」褚冥漾如果不是因為爬不起來,他已經原地蹦起,「我們合作得不是很愉快嗎?」

『我討厭公私不分。』

褚冥漾被噎了一下,這或許是因為他的腰不合時宜地抽動了一下。

『還有,你可能,並不具備一個普通人的普通常識。』冰炎的口氣其實比起一開始,算是委婉很多了,『雖然認識的契機是那樣子,不過就找父母這點而言,我還是很感謝你。』

褚冥漾隱約覺得冰炎的重點在下面。

『你是想要我因為感謝你跟你結婚,還是因為喜歡你才跟你結婚?』

「……讓我想想。」褚冥漾深呼吸一口氣,「先晚安了。」

這大概是褚冥漾第一次掛掉冰炎電話。在他掛斷之後,他緊急撥打了求救電話,無視對方所在國家的時差,在接通的那一刻,便劈哩啪啦地說:「西瑞,幫幫我,我遇到困難了!」

因為感謝結婚跟因為喜歡才結婚,結果差在哪裡啊?

 

 

 

====

CWT十二月場順利舉辦的話,到時候會有三本新刊,分別是《二度相逢之前》、《這個粉絲太靠夭》、《在墳墓裡面撿到骷髏老公》唷!

預購大概十月開吧,到時候會再正式公告的~

 

arrow
arrow

    昀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